大美西北在这里

我算是个对一些事情比较喜欢做计划的人,比如假期旅行,比如周末出游,而且每次都会给老公2到3套方案。尤其是假期旅行,因为工作原因,每年的两个假期是我最不愿放弃的。去年带着我的爱车开始了第一次的自驾游,目的地是宁夏,当时回到家就决定这个暑假第二次两个人自驾游的地点了,青海。计划只去青海湖,但是后面看自驾的路线和回家的方向,做出了边走边看的计划,好像上次去泰国就是这样的,随时变化,也是自由行的一大乐趣。

今年暑假时间比较长,而且放假很早,7月3日考完试我基本就算彻底放假了,帮着老公弄完一切后续工作,计划7号出发,6号开完会回家吃饭的时候老公抱怨走的太匆忙了,然后改到了8号出发,但是特别不凑巧,8号生病了,9号早上看到没有好转的迹象就继续顺延到10号了,这也是自游自驾行的一大好处,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10号早上感觉好很多,决定必须出发,大包中包小包,吃的喝的用的,装了满满一车,车一开始发动,老公就说我病好了,话多了,精神了,看来最好的药就是一个玩儿,不管怎么玩儿,心情好,什么都好。

第一站决定去甘肃天水,麦积山是之前一直想找个周末去的地方,离西安不是很远,而且景色也不错。这次顺路就去逛逛。从家出发直接开上了西宝新高速,4车道是无比的爽,速速的通过了宝鸡,进入到甘肃境内,但是,一进甘肃心就拔凉拔凉的。去年到宁夏经过崆峒山,走甘肃高速,实在让人很是郁闷,路况太差了,高速上路面很不平整,这次更衰,出了陕西收费站就开始进入修路模式,而且2个车道不是限左就是限右,由于修路,路上碎石子不断,而且还有很多的坑,除此之外隧道也不少,这倒是特色了。到了麦积山已经中午,想着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订了晚上天水的住宿。不是周末,人没有很多,真是令人开森~~麦积山和崆峒山是甘肃的两个5A级景区,去年和这次都感受了一下,而且麦积山石窟是中国佛教四大石窟之一,并且在去年申遗成功,对于佛教的传承和延续是和云冈石窟或莫高窟有着相同地位的。绿山环抱中出现了不是很高的麦积山,阶梯比较窄,但不高也相对好走,沿着山壁全都是大大小小不同的佛像,而这些佛像都凌空凿于悬崖峭壁上,而且可以追溯到几百上千年之前。光看佛像很快就下山了,但每个佛像都有历史渊源,有兴趣的可以叫山下的导游讲解,50元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虽然对佛教也充满了敬畏,但那天有点儿兴趣缺缺,所以就以登山为主了。下了山还不到3点,回到车里整顿,休息,补给肚皮,4点的时候决定直接出发兰州,关于天水其他的景点也没有去浏览,但是仙人崖听路上的旅人说是不错的,下次吧。

高速
麦积山石窟

天水到兰州不到300公里,想着晚上8,9点也能找到住的地方了,可是,没想到,万万没想到,隧道多可以接受,高速上有人卖东西也是让人醉了,但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是没完没了的修路,上下行6个车道,5个都在修,顺行和逆行只能通过同一个车道,这是大堵啊,从不到6点堵到8点左右能够走正常路,真是浪费时间啊。好不容易导航到了兰州收费站,又堵,11点多开始往收费站挪动。终于出了收费站也快12点了,这300多公里走的真是让人难忘。另一个让人突然没有好印象的是晚上路面洒水,看不清楚车道线以及转向标志,太雷人了~~找酒店也很惆怅,能搜到了快捷连锁,不是没有房间了,就是太贵了,最后找到一个如家,在不到凌晨2点的时候入住睡觉,这个如家也是至今为止住的最贵的一个。

好好的睡了个觉,第二天醒来决定在兰州逛逛。黄河大桥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兰州最美的风景在这里,山水兰州,黄河穿城而过,背靠大山,应该是个挺美的城市,可是前一晚上的高速经历确实留下了不美的印象。过了黄河大桥,找到兰州牛肉拉面的总店,味道真是全国都一样,但是服务真是不怎么样,印象分又像NO那方倾斜了。沿着黄河大桥在堤坝上溜达,黄河水真是黄,在兰州境内怎么会如此的黄,鱼都是怎么生长的,但是往山西内蒙方向的黄河水反而清澈很多,奇怪哦。不过下午在酒店附近第一次吃到了东北大板,这个雪糕确实味道很好,就像小时候吃的最原始的伊利雪糕。这个晚上能够早早按时睡觉,整装明天到青海~~晚上睡觉之前在网上搜了青海西宁的酒店,找到了一个工商宾馆,价位合适,服务相当不错,而且很好找。12号一大早,就出发上路了,青海,我们来了。

黄河大桥
山水兰州
总店的兰州拉面

兰州到西宁其实很近,100多公里,路上相对好走,但是都是爬坡的方向,我的小K2对于爬坡非常敏感,但凡遇到上坡,速度降得不是一般的快。进入青海天气一下子就变得凉快了,路也更好走了,而且绿色更多了。路上下起了蒙蒙细雨,还遇到超长的车队,虎字头,这是什么部队的车呢,绵延数十公里,估计得有个百十辆吧。非常顺利的在中午到达预定好的宾馆,尤其是门口的大爷,态度相当好了。房间比想象的要好一些,这个季节是旅游旺季,在网上看的那些连锁酒店这儿都不便宜,这个宾馆价位很好,房间条件也令人满意。歇息片刻塔尔寺走起。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藏传佛教在这里传承。很多虔诚的藏民拖家带口来这里朝拜,很多人都是走了很远的路来到这里,那些行五体投地大礼的藏传佛教徒们确实让人敬佩。在如此神圣的地方,虽然自己没有信奉,但是依然保留敬畏和尊敬。但是在塔尔寺有了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高原反应,在停下车往售票的地方走的时候,那是一段上坡路,刚走没多长,感觉小心脏就要跳出来了,砰砰砰砰的,只要停下来歇一下马上就好,但凡一迈步心脏又开始狂跳,好不容易上了平路,之后就没什么事了,每个人的高原反应可能都会不一样,我的居然是这样~~~回到西宁市已经到晚上了,这里的夜晚来临的很晚,八点半的时候晚霞还挂在空中,清爽的晚上,一夜无梦。

塔尔寺
塔尔寺
塔尔寺

早上起来很早,因为打算去茶卡盐湖和青海湖。上了高速还不到7点,一出西宁市,就是满眼的绿色,绵延的山脉和草原,一路上目不转睛,想把这所有看到的美好都深深的印在脑海。我们的路线是先到茶卡盐湖,这个方向是直接到拉萨的,看到一路的G6,感觉整个天路就在眼前。上坡,下坡,沿途美景不断,云雾变幻,到海拔高的地方能见度还不到100米,感觉大雪马上就要来临,可是一走到下坡路,太阳公公就又出现了。我们路过海南服务区,发了张照片到朋友圈,很多朋友以为我开着车又奔赴海南了,其实是海南藏族自治州~~ 西宁离茶卡300公里左右,不到中午就到达目的地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朝阳,晚霞,星空和雨后是这里最美的时候,和玻利维亚可以媲美,可惜我们是在大中午。想做小火车到湖中心,结果因为游客太多,小火车不开放,很多人都下到湖边,远远望去那些倒影令人赞叹,还有很多照婚纱照的新人也在这里,美丽的瞬间一定令人难忘。我们沿着铁轨慢慢前行,让我们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走下去吧,世界这么大,生活在此处,生活在别处。这里全都是盐,我在成吉思汗盐雕的脚下还偷了几颗盐粒,舔一下,确实够咸的~~

沿途风景
两边的大片草原就像回到了锡林郭勒


此海南非彼海南


上坡的时候大雾笼罩
沿途美景
背影
就让我们这么走下去吧
大美得茶卡盐湖,水天一线

离开茶卡已经午后了,往青海湖进发。100多公里,几乎都不是高速,上下2个车道,从对面来的车更多,而且上下坡太频繁,超车的时候偶尔还会吓出冷汗~~但是沿途风景太美了,连绵的山脉,绿色的草原,成群的牦牛和多如星星的羊群,就像回到了内蒙草原,太喜欢这样的大景色了,大山,湖泊,草原,大海,森林,我爱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和绝大部分车的行程是相反的,先到了黑马河。本来计划晚上在这里住宿,因为这里的星空一定很美,抬头的漫天星光会让人沉醉,早上的日出更美,但是这样的星空,这样的日出,我们已经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里,在额济纳的胡杨里,在辽阔的沙漠中一次次的领略了,所以晚上舒服的休息对我们可能会更有诱惑力。我们到黑马河沿着环湖路一路往西宁的方向走去,望向湖边的方向沿途美景令人时时想停车,而另一边是满满的油菜花,大片的明黄色太艳丽了。走到离湖很近的一段路上,遇到路边开蒙古包的藏民,人和车一起进去给了20元,把车开到湖边,周围是大片的草原,离湖越近地上水越多,看着好像是干干的草地,但踩上去一个劲儿的泥脚印子。路边的藏民不让车子开太里也是有原因的,太容易陷进去了,我的小车在连续打滑之后也停到离湖边有一些距离的地方。像跳方格子似的移步到了湖边,太美了,一大片湖泊一望无际,海天相连,分不清哪里是界线,在这里,即使就这样发呆一整天也不觉得是浪费时间,靠在车上,放着音乐,高声的尖叫和跳跃,天地这么大,我们只在世界造物的一个小小角落。带着满满的放松的心情回到了环湖路,继续往东走,越往东离景点越近,我们没有到青海湖的大景点,全是旅游车,在售票处的广场前人头攒动,其实找一个小路把车开到湖边,给臧民一些钱,比进景点更能轻松的享受到青海湖的美景,也更能安静和安逸的感受。在往西宁比较近的方向的离湖最近的一处环湖路边,大片的油菜花,湖水和花构成的美景只能用眼睛去欣赏,任何镜头都无法呈现那样的极致。在车里看到沿途的美景忍不住会和老公尖叫,叫完又会忍不住的睁大眼睛静静的看,想把如此的世界深深的印在脑海,拿出相机按动快门都像是在浪费时间。沿湖公路这一圈看到的除了游人,还有成片的骑行者和虔诚跪拜的藏民,在藏民心中,这里也是无比神圣的地方。回到西宁的宾馆天已经要黑了,收拾收拾,计划到第二天的祁连之行。

沿途满眼的绿色,成群的牛羊
青海湖边
青海湖边静静享受
油菜花和青海湖是绝配
一路的骑行者

因为西宁到祁连县只有300公里左右,我们只需要晚上到那里住宿即可,所以,这一天不需要太紧张,先到门源,再到草原~~只不过,整段路程很少高速,所以慢行也很重要。从西宁到门源的路上经过高峡平湖,山峡之间有一大片水源,好像是一个水库,从车上望去远远的水很清澈,毕竟是往祁连山脉的方向,所以坡是必须的~~湛蓝的天空,路边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点缀在绵密的草原里,蓝色,黄色和绿色,让整个世界都变成这样的色彩吧。在到门源的赏花地之前有景观台,可以在上面照个全景。我们直接驱车到油菜花赏花的地方,太多这样黄色的小花了,把人,车都包围了起来,如此明亮的颜色,大自然的神奇。进入全球最美花海的高点票价60,其实就是在坡上看一览无余的花海,没有进去,在路边深深的凝视,深深的呼吸,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途中经过的水库
去往门源沿途的油菜花
门源油菜花与绿色草原相点缀
青海,门源

从门源出来就是去祁连县的方向,沿途除了油菜花之外还有如大海般的草原,远处可以看到雪山,山顶白色的积雪让人兴奋。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到门源的路上走走停停,到祁连的路上更是停下来不想走,除了平缓的草原之外,还有山岭上的小野花,虽然进入到祁连山脉,天气变化多端,但是我太喜欢开着窗户了,即使突然下雨,即使偶有冰雹,即使还飘有雪花,我也要开着窗户,忘记风,忘记冷,只想要用眼睛看清眼前的一切。在景阳岭垭口,海拔3700多,没有高原反应,只想在路边的草原上像疯子似的奔跑,跳跃,打滚。虽说在这里也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其实和内蒙草原是一样一样的,只不过,这个海拔会更高,会看到牦牛,但是这是如此热爱的草原啊,看多少次就会有多少的感慨, 一样会兴奋的尖叫。沿路的景色让人开心和兴奋,虽说长途开车,但是有此景相伴,是不会觉得累的,但是毕竟是草原公路,牛呀,羊呀横穿马路的情况肯定也不少见,加上修路,往县里的方向开车相对就会比较慢,全是把我超了的~~~但是,就这么小心的走着还遇到了从来没遇到的事故,而这个罪魁祸首就是高原上的牦牛,是说它淘气呢,还是淘气呢,还是淘气呢~~~应该是离祁连县还有70或80多公里的时候,正直下午,因为时间尚早,所以速度较慢,还能欣赏沿途风景,后面很多车估计看我太慢了都飕飕的从我身边飘过,拐了个小弯,应该是一个相对宽一些的地方,路边有一些停车,还有一些旅人和藏民,还有吃草的牦牛。我们是往西的方向走,而在对面的车道边上有一头牦牛站在那里,看到那头牛的时候,我还和老公说哪儿有头牛,刚说完,就看到牛头牦牛从马路那边飞奔过来,狂踩刹车,轻微打转了车头,duang的一声,牛的肩膀狠狠的上了我的车,回看行车记录仪的时候,还能听到我的尖叫,停下车,看着牦牛没事儿,还在路上狂奔,吓坏了后面上来的车,但是我的小车就比较惨了,左边的倒后镜给撞掉了,左前轮上的荷叶变形了,车门也有些打不开了。不知道它的主人是否在附近,我们停了三五分钟,没有人上前,就开车走了,我猜主人可能也是看到他的牛是冲过来的,而且,牛没有问题,车有问题,怕我找牛的麻烦吧。很庆幸没让车头撞到牛,否则后果会更严重,更庆幸人没问题,牛也没有问题。我们到县里之后报了保险,回家之后才去定损修车。

远处的雪山
悠哉的欣赏路边的风景
连绵的雪山
绵密的草原
还是爱草原
罪魁祸首的兄弟们

祁连的旅店是在网上定好的,这个季节是旺季,住宿很难定,而且价格都不是很便宜,我们住的地方很干净,老板人很好,是几天来唯一的一个标间。老板娘是回族,我又姓马,在登记的时候,老板娘还问了问我是不是回族,很可惜。晚上把车镜用透明胶固定了一下,能够继续后面的路程就可以了。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旅店去了卓尔山。从祁连县到卓尔山特别近,但坡度相对还是挺大的,而且有一小段还比较危险。但是上了坡,走了几个小弯儿就别有洞天,开阔的山野,明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草场。人很多,车也不少,我们把车停到路边走上去了。门票加到山顶的车票60,因为风景确实很美,所以进去是很正确的选择。吹吹山风,环顾四周,一半是牛背山,高原景致,一半是丹霞风光,美不胜收。下了卓尔山,我们就打算去甘肃张掖了。张掖在祁连山的北边,等于要翻过祁连山,沿路依然是不加修饰的美景,但爬山开始天气就变了,阴雨马上出来,再往上走冰雹和雪花就飘下来了,上到俄博岭垭口,海拔接近3700米,云雾缭绕,然后就是急下坡,下到峡谷里开始下大雪,能见度不仅低,而且乌云压顶,黑压压的一片就来了,这样的天气和路段精力是高度的集中。过了峡谷马上就是蓝天白云大太阳,意味着马上就要出山了,再往前就是一片平缓的地带。两天从南到北,终于翻越了绵延的祁连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平原地带,高山,峡谷,雨雪,艳阳,一日历经四季,再见啦,美丽的祁连大草原,壮丽的雪山和没有尽头的油菜花~~再见啦,青海,我一定会再回来~~

壮丽的卓尔山
卓尔山
卓尔山上登高远眺
卓尔山另一边的丹霞地貌
跑了这么远
卓尔山风景

出了祁连山往张掖的方向只有这笔直的一条路。回过头去看来时路,祁连山近在眼前,没有任何相机能比眼睛更能照出如此的风景。从大片的油菜花海到大片的草地,接着是村庄,麦地,向日葵,出现了杨树和柳树,路边有一条小渠奔涌着祁连上山留下来的雪水。今晚我们打算住在张掖,之前在网上订了张掖吉吉宾馆,评价很高,抱有很大的期待。不过,张掖的水可是真的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吉吉宾馆离市中心还有一小段距离,虽然不在繁华区,但是住宿却非常紧张,应该是很多人慕名而来。宾馆服务非常好,很专业,打出来的单据是一路中住宿最高端的,很有国际范儿,一进门的大束百合花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旅途的疲惫瞬间减少了一大半,走廊及房间虽然有些窄小,但是很精致也很贴心,真的是连锁的价格,五星的感受。跑了一天,遇到各种天气和路段,我的小K2也辛苦了,安抚一下,好好休息吧。办完入住手续后,我们找到距离比较近的欧式街,应该类似于商业街,两边的建筑有些欧式风格,所以这样叫吧,要了两个米饭套餐,然后去了旁边的生活超市买了些吃的作为补寄,然后回宾馆休息,为第二天做准备。在张掖吃饭和买东西的价格都不是很贵。

出了祁连山一片开阔


这就是身后绵延的祁连山脉
祁连山下来到张掖笔直的一条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观赏丹霞地貌的主要景区,景区很大,有东,西,北三个门。门票40,观光车20,里面有4个景点,之间都得坐观光车来回。我们十一点到达目的地,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门多的缘故把人流都分散开了。坐上观光车去到第一个景点,比较大,观景台很多,路遇几个北京电视台的,可能是在拍纪录片之类,航拍机在头顶上盘旋,之后是第二,三,四个景点,依次参观。丹霞地貌是指由产状水平或平缓的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 主要是砾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解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貌特征(此处问了度娘),在中国分布最广。丹霞景观蔚为壮观,太阳出来可以看到七彩丹霞,美的及其素雅,和连绵不断的祁连草原相比,又是另外的一种风采,神奇的地貌,不禁让人感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地形是如此的丰富,平原,高原,盆地,峡谷,不同的地貌展现不同的风姿,世界这么大,让我们用眼睛和心灵去体验最美好的景致吧。不过山上面风大,太阳也晒,虽说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被刮成狗了,也被晒成碳了。下午2点多出来,赶往银川。

云层遮住了太阳
俯瞰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云影交错
云遮住了太阳

其实张掖是我们的一个转折点,一直计划从张掖到到嘉峪关再到敦煌,之后一路东行回家,但是在张掖的那个晚上,在网上寻找嘉峪关的酒店的时候,渐渐的对敦煌,对莫高窟,对那里的沙漠,对嘉峪关的古长城失去了兴趣。可能是介绍,游记,攻略看的太多了,沙漠和土城之前在额济纳已经体验过了,佛教壁画确实值得一看,但只有这一个内容,再走那么远的路,想想有些累了,所以在这条丝绸之路上拐了一个弯儿,决定去武威看看,然后回家。下午六点多就到武威了,半路上还有个土门服务区,在那里休息的时候看到远处晴雨的交汇处,一半是乌云压顶,另一半是晴空万里,中间交汇处偶尔还有闪电穿过。武威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东端,历史上曾是丝绸之路的要冲,城市不大,相信很多人也是来这里作为停靠的一个港口,顺便游览。一觉过后,上午去到了市内很有名的罗什寺,是为了纪念西域高僧鸠摩罗什在武威弘扬佛法、翻译经典的功绩而建造的,佛寺很小,免费的,可以供些香火,这样的地方总是会令人一下子安静下来,默默的行礼。然后往天梯山石窟去了,距离不远,但是有一部分可以走高速,下了高速,过了村庄,就只有那么一条路通往石窟,路上几乎没有车往那个方向,只有当地拍照的个别车辆路过,看似很荒凉的一个地方。但是走着走着就看到水了,貌似是个水库,看到水库就到石窟门口了。看介绍是个历史非常悠久的石窟,但是由于地貌,自然条件等原因破坏是很严重,现在也在做一些修缮工作,能看到的主要是照片,唯一留存的原物就是一个超大的佛像,其他的小佛像好像都搬到博物馆去了。在这里还遇到两个从南京来的游客,她们也是到了兰州,武威,打算去敦煌然后乌鲁木齐,一路火车旅行,她们到天梯山是做大巴来的,但是回去的大巴不是很好等,尤其是这里偏僻没有车,我们把她们捎到快到高速的地方,那里人相对会比较多,聊起来,大家蛮有缘的,去年国庆我们都在额济纳,都看到了德德玛的演唱会。

罗什寺
罗什寺内
罗什寺内


天梯山石窟
天梯山大佛

出了天梯山石窟,我们就返程了,往回家的方向走,但是中间还得再银川歇息一下,又是银川,以前都没去过,这一年反而来了三次。买了些特产,吃了个晚饭,第二天一大早回呼和浩特。可能是因为周末的关系,上高速的时候不需要取卡,打听了一下是要省际交会的地方收费,但是到了蒙宁边境也没有收费的,好奇怪,周末免费?要不要太爽。我们导航了一条新路回呼市,一部分还是京藏高速,但是走到巴盟地界就改走沿黄公路了,虽然是公路,但是修的和高速一样,只不过中间会有一些红绿灯,以及掉头和转弯的地方,所以还是得小心慢行。估计这是新修的公路,沿着库布齐沙漠而行的公路,路两边看到的是感觉没有尽头的黄沙,又一次踏足沙漠边缘,依然感到震撼,但美中不足的是新路上的服务区很多,都没盖好,上厕所很困难,找加油站更困难,眼看小车要没油了,问了收费站的美女,只能下到县里去加油,邮箱满满的才感觉踏实。晚饭的时候,正好到家了,这次的暑期旅行,虽然没有走到更想走的远方,但却看到了无法忘怀的美景,也许这丝绸之路之旅在不会很久的将来会来,期待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旅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结婚前我们就约定每年都出去旅游一次,之前问过他觉得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他说只为陪你!...
    西瓜丸子Z阅读 1,453评论 1 6
  • 为什么出行:以前读书时,余钱不多,真的没有怎么出去玩儿过,现在工作了,有了一点收入,假期时终于可以出去看一看山转一...
    莉奥阅读 515评论 4 5
  • 和荷叶是在升入初二后一个班的。那个年代时兴留级,考试差一点的,就留一级,再学一年。如此,小荷叶两岁的我升上来和她同...
    老丁子阅读 233评论 0 2
  • 14.每日一典: 光风霁月 [拼音] guāng fēng jì yuè [解释] 光风:雨后初晴时的风;霁:雨雪...
    清馨雨荷阅读 355评论 0 3
  • 思特里克兰德是一个很有艺术天赋的人。“我”认为他不像首相和将军那般只有短暂的光鲜,在一个艺术家被嘲讽之后总会迎来歌...
    羊咩的内心拥有一头狼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