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婚恋做好鉴情功略

                    作者:崔杰

            著作权私有请勿转载

                        (一)

        白居易《天可度》:海底鱼兮天上鸟,高可射兮深可钓。唯有人心相对时,咫尺之间不能料。

        人心叵测,咫尺难料。当一个你并不讨厌的男人靠近你,说要跟你在一起时,你一定会想了解,对方是想长期发展,还是另有目的?

        毕竟每一个女人,都想要拥有钱钟书、杨绛那样,一生一代一双人的完美爱情。

        可是,人心难测,这世上有太多玩套路的男人,他或许贪图你的青春,或许痴迷你的温柔……

        总之,他可能只是一个路过的旅人,被你的花香吸引,于是他驻足欣赏,甚至将你采摘,但他的目的地在远方。被他随手丢弃,是你的结局,这不是你想要的。

        其实,在追求美好爱情的路上,遇到一两个错的人,是难免的。

        遇见错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为了这个错的人,耗尽了你所有的热情,让你从此不再相信爱情了。

      青春是有时限的,热情也是会耗尽的,所以,看清男人靠近你的目的很重要。

      事实上,爱是细节,男人爱或不爱,总是有迹可循。

        通常来说,一个男人和你在一起,是想长期发展还是另有目的,看他的这些行为就心中有数。

第一:和你在一起时,会将自己最珍视的东西给你

          一个男人想要和你长期发展,有一个最核心的行为,那就是他是否愿意为你们的感情,付出他最珍视、最稀缺的东西。

          什么才是男人最稀缺、最珍视的东西?

          一般情况下,对一个年轻男人来说,一般不会特别有钱,但时间相对比较充裕。因此,金钱对他而言,属于稀缺资源,他往往会比较珍视。

        对一个成熟、优质的男人或富二代来说,在经济方面就比较宽裕,时间则比较紧缺,因为他要忙于事业,许多社交活动要占据他很多的时间。

      在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里,有句话说:

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对经济富裕的男人来说,最不缺的是钱,他为你花钱,或许是因为他讲究效率,知道花钱是打动女人的最快方式,但他不一定爱你。

        对时间充裕的男人来说,一天到晚围绕着你,愿意为你花时间,却不愿意为你花一分钱,没有一点实质性的付出,这样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因为他们都没有付出,他们珍视的东西。

        简单点来说,一个没钱的男人,愿意为你花钱;一个没时间的男人,愿意为你花时间,这样的行为,才是对你真正的付出。

      一个对你真正付出的男人,才是想要和你长期发展的。

第二:会和你交流生活的真相,为你们的未来打算

      在知乎上有个提问:“男人怎么样的行为,才是真正喜欢一个女生,而不是玩玩那种?”

有一条高赞回答是这么说的:“真心想跟你结婚的男人,会和你交流生活的真相。只想随便玩玩的男人,会同意你的每一个观点。

      男人如果只是随便玩玩,那么他对你的态度会很纵容,认同你所有的观点,哄得你心花怒放,然后趁势而入。

      但如果他想要和你有长期发展,那么他就会表现出男人的责任感,会不由自主地约束你,关心你的长远利益,为你们的未来打算。

      因为他知道,生活的真相是艰难,婚姻的本质是同舟共济,共扛风雨,你的身体健康,你的学业事业,这些都关系到你们的未来。

        如果男人和你在一起时,喜欢约束你,不让你熬夜、喝酒、化浓妆,不让你长时间追剧、刷视频,督促你工作、学习、储蓄……

        你或许会觉得烦,但他这是把你当作未来伴侣来看待,他是想要和你长期发展。

第三:和你在一起,会带你进入核心社交圈

      相信很多女孩都知道,一个男人是否真心想要和你长期相处,和他愿不愿意公开你的女友身份,息息相关。

      因为男人是“主权意识”很强的生物,当他和你在一起之后,他会迫不及待地到处宣示“主权”,会带你进入他的社交圈,让他的社会关系都知道你的存在。

        具体来说,一个男人社交圈分三个等级,带你进入的社交圈等级越高,表明他与你长期发展的意愿越强。

初级社交圈:带你认识他的普通朋友,同事、客户,这三种社会关系中至少两种。

中级社交圈:带你认识他的好友、同学、领导这三种社会关系中至少两种,并且带你去过他的住处。

核心社交圈:带你见过他的兄弟姐妹、亲戚邻居、父母,其中父母是最重要的,如果带你正式登门拜访父母,那么他一定是想要和你长期发展。

      如果,一个男人和你交往了半年以上,还没有带你进入核心社交圈,让你一直在初级徘徊,那么,他是在刻意压低与你分开时的社会成本。

    你要做好随时分开的准备。

宫缘乾的漫画作品《蝉女》里,有句经典语录:“爱情这东西,薄如蝉翼,方生方死。你以为爱情来了,而它仅仅路过跟你借个火。太多人被这激情的火花闪瞎了眼,失足坠入尸横遍野的爱河。”

      爱情是种感觉,扑朔迷离,有时你以为的爱情,其实只是对方的别有目的,当他目的达成,立刻消失无痕,只剩下你,徒留遍身伤痕。

        《蝉女》里的女主廖兮,是一位“鉴情师”,专门为人鉴别爱情真假,但现实生活中,你就是自己“鉴情师”。

      你要学会通过交往中的细节,来鉴别男人感情的真伪。如果男人和你在一起,有以上三种行为,那么他一定是想要和你长期发展。

      七堇年说:“这个世上,真心对你好的人,遇到一个,便少一个。不要弄丢一个对你好的人;不要辜负一颗真诚待你的心。”好好珍惜!

  2021.8.5.    崔杰·京华·闲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