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

我从小便没有父亲,也没有见过任何男性。十岁时母亲送了我一只绿鬣蜥,我叫它索玛,索玛喜欢伏在我肩上,我总是轻轻拉它的喉扇。

这座城市似乎永远都是黑夜,白昼只占一天的十二分之一。而在这段时间内会涌出大批穿黑色风衣的女人,帽檐很长,几乎盖住了整张脸,又在再次陷入黑暗之前又迅速消失在视线里,留下浓浓的脂粉味在空气中经久不散。我曾经问过母亲关于窗外的世界,她告诉我得等到我十六岁时才可以踏出家门。

母亲很高,十分精瘦,她的鞋足有十五公分,踩在大理石上显得冰冷有力。我从未看见过她脱掉衣服的样子,衣领高过耳垂,从侧面看像极了一只鬼。母亲曾说男性是这个社会最底层的存在,他们中只有少部分人拥有被交配权,其余几乎都生活在我不得而知的地方暗无天日,阶级和种族在这个城市生生不息。其实我不了解这座城市的任何,流动的空气更像是一只蛰伏的猛兽,沉重缓慢。母亲通常很少在家,总是在匆匆夜色中提回各式各样的灯罩。很薄,有些近乎苍白,有些透着微微的粉色,有些像极了金属暗黄发亮。她从不允许我触碰这些灯罩,说那儿寄居着邪恶肮脏的灵魂。我们也从不直面任何光源,只生活在被蒙住的荧荧之火下。


十六岁的那天母亲给了我一件与她一样的风衣,她告诉我我生来便注定是个剥皮人。

剥皮人在这个城市有着相当高的地位,我们有优先选择交配者的权利。母亲曾对我说早在几世纪之前男性曾拥有过绝对的统治地位,而我们生活在被压迫被选择的状态下。政府,教会,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女性。他们对我们极尽苛刻,女人是没有任何权利可言的。她说我身上有最优良的基因,这种基因足以让我不必日后终日担心自己会迅速衰老。

容貌是这个城市的等价交换物,是每个女人的不可流通货币。政府每日都会检测每个年满十六周岁女性的衰老程度,一旦低于标准便意味着破产,之后就会被流放至关押大部分男性的地方。那里的男人大多没有接受过优良的教育或者长相不尽人意,还有一些至今幻想男权社会的激进分子。他们住在狭小拥挤的土坯房中,经年压抑着生理的欲望,整日反复劳作,没有自杀的权力。

索玛六岁的时候开始变色,通体泛起了淡淡的蓝,接近于湖蓝和钴蓝的深幽。它喜欢吃一种红色的果子,闻起来十分甜腻。我喜欢随着它吞咽的频率抚摸它的喉扇,那种起伏与摩擦使我安心。母亲说我太过于宠溺索玛,对任何东西输出感情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可能要一败涂地。


十八岁的时候我要开始做一个真正的剥皮人,母亲带我进入了一条甬道。甬道的入口在正对我家的花房,里面是她经年种植的奇株异植,索玛所食的红色浆果便由这里产出。在甬道的尽头母亲递给我一把利刀。

我问,是兽吗?

她说,兽。

那是应该是我第一次看见男人,他们全穿着黑色的塑胶紧身衣躺在手术台上。我无法看清其中任何一个人的脸,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躺在这里,像一只绵羊。这种塑胶紧身衣有很好的隔菌效果,他们为这个暗无天日的城市源源不断地提供着抵御光明的盔甲。

我们惧怕光,男权时代那些男人们点亮火把燃起战火,把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不夜城。光会赐予他们力量,而我们躲在黑暗里生生不息。母亲把刚撕下的皮做成了各式各样的灯罩,她说不能将血溅在自己身上。

二十岁的时候我仍旧没有成功剥下任何一个人的皮,母亲开始将我一个人留在这里。这些男人去都已经失去了想要挣脱的意识,任人宰割。不会喊疼也不会想要逃,不会有任何肢体语言表达他们的所求所需。吉尔是唯一一个会用手画各种符号的人,我观察过他很久。直到有一天我逐一为他们注射营养液时,吉尔拉住我的手说,我好喜欢你。

我帮助吉尔逃走的时候带走了索玛,摘了一袋红色的浆果。吉尔说,好漂亮的绿鬣蜥。吉尔的皮肤恢复得特别快,麦色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显得特别暗。

我说,天快黑了。

他说,自由了。


我醒来的时候有一群人围着我给我注射着什么,一个面色憔悴的女人站在我的床前。后来我渐渐知道他们给我注射的是镇定剂,他们总觉得我疯了。我也觉得我疯了,我得回到我原本的世界,找到吉尔。

突然有人推了推我,九号床吉尔,吃药。

他一定是疯了,我怎么会是吉尔,我凑到床头看了看我的病历卡。

吉尔,二十岁,性别认知障碍。


怎么可能呢,玛索还在我的袖子里吃浆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方可能会引起不适,请快速翻过) 上一作:阿提拉 点开拜访专题「FGO英灵往事」 吉尔·德·雷, 14...
    口风琴阅读 3,451评论 2 2
  • 英国的首相丘吉尔,不但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一位非凡的作家,更是一个出了名的大孝子,他对于自己的母亲非常孝顺,这一点...
    王虎林阅读 301评论 2 2
  • 最近迷上了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平日带娃不方便休闲地坐下来看书,但是微信读书帮到我了,一时间我的阅读时长又攒了不少...
    叽哩咕噜AMY猫阅读 345评论 2 3
  • 春有百花盛开,桃林十里 我踏着芳香,穿越凡尘的浮华 随风轻抚流年的渡口,烟柳桃花溪岸 你是否 背负琴剑 为我御剑而...
    风情公子阅读 156评论 0 0
  • [图片] 评估的方向 1. 获得资讯 2. 节约时间 3. 基准值 4. 整体的治疗思维 解剖列车的评估 ...
    小映ying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