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GRAND ORDER英灵往事/吉尔·德·雷

吉尔·德·雷(Saber)

(下方可能会引起不适,请快速翻过)

吉尔·德·雷(Caster)

上一作:阿提拉

点开拜访专题「FGO英灵往事」

          吉尔·德·雷, 1404年9月10日生,1440年10月26日卒。百年战争时期法国元帅,贞德战友。曾被誉为民族英雄。但因后来堕落,被认为是一个黑巫术师。《蓝胡子》(又译《青须公》,法国诗人夏尔·佩罗作)中蓝胡子的原型(也有认为原型是亨利八世的)。

        在型月世界中出场于FZ,FA,FGO,虽说人气不那么高但确实是一个老牌角色。设定十分沉迷于贞德,以至于C元帅到了扭曲崇拜的地步而创造了黑贞。


《蓝胡子》(bluebeard)

        夏尔·佩罗(Charles Perrault,童话的奠基者,著有《鹅妈妈的故事》)创作的童话,一开始被收录在《格林童话》里,但因为内容及内涵过于少儿不宜,在第二版被删除了。

        它主要讲的是:

        名叫蓝胡子的贵族男人以前娶过好几个妻子,可是妻子们最后都下落不明。周围人觉得其中蹊跷,所以都不敢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最后蓝胡子邀一个姑娘到他家办舞会,后来姑娘就同意嫁给他了。不久之后蓝胡子要出国一阵子,就把家里的所有钥匙都交给姑娘,但不允许妻子打开最小的那个房间。

        姑娘的姐姐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妻子最终打开了房门。她看见蓝胡子前任妻子们的尸体堆在房间里,受到惊吓致使钥匙沾上擦不去的血迹。根据这一点,蓝胡子发现妻子打开了门,便想杀她。最后姑娘的两位兄弟救了她并杀死蓝胡子。


吉尔·德·雷

        吉尔·德·雷(Gilles de Rais),英法百年战争时期的法国元帅。在战争中立下功劳,几乎一直与贞德并肩作战。在贞德死后开始沉迷于炼金术和降魔术,为此他把约300名儿童折磨致死,最后像贞德一样死于火刑。

吉尔·德·雷

          他生于法国尚多塞城堡。11岁时,其父居伊·德·拉瓦尔去世,他的监护权被移交给表兄图尔纳弥,但吉尔是由他的外祖父让·德·克拉贡抚养长大的。

        克拉贡数度打算让他和富有的女贵族订婚,以达到控制对方财产的目的。1420年,吉尔16岁时,外祖父授意绑架并囚禁了他的表姐卡特琳娜·德·图阿尔长达半年之久,向她逼婚。

          1420年底,吉尔的外祖母去世,克拉贡趁机要求卡特琳娜的奶奶安娜·德·西雷与自己结婚,目的达到后,那可怜的姑娘才终获释放。不过她最后还是嫁给了自己的表弟。

        可以说吉尔的早年生活没有任何真正的爱和婚姻,只是一个被让·德·克拉贡控制着的傀儡。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吉尔毫不犹豫的疏远了克拉贡。然而在性格方面,他确实深受这位顽固酷烈的长辈影响。

        很早便加入贞德的队伍,在1428年的奥尔良围攻战和第二年的卢瓦尔河畔默恩战役中都有出色的表现。曾随她到兰斯参加查理七世的加冕礼,查理封他为法国元帅。

          巴黎受到攻击时,他仍在贞德左右,贞德烧死以后,吉尔退隐于马什库勒和蒂福日的领地(位于布列塔尼的边界附近)研究黑巫术。

PS:一般认为吉尔爱慕贞德,但是为神的正义而战的贞德竟有被称为魔女而火刑的悲哀命运——所以吉尔开始怀疑神,进而结束戎马生涯,开始了崩坏的人生。

        1432年底,外祖父克拉贡在南特的苏兹城堡去世。葬礼结束后,吉尔一人搬到蒂福日城堡居住。

        于是他杀死了至少300多人,全部是六岁到十六岁之间的孩子和少年。由于生性豪奢,吉尔甚至卖掉了布拉松的一座城堡,但是没有收入。

        此时他迫切需要大量的金钱,又无从着手。于是亨利埃·格里亚尔向他推荐炼金术,并写信向佛罗伦萨的让·德·丰塔奈尔求助,他表面上在意大利行医,其实却是一个巫术家。

        丰塔奈尔派遣弗朗索瓦·普勒拉蒂(Francesco Prelati)来帮助吉尔。此人意大利籍,二十二岁。原本身为僧侣的他沉迷于对黑巫术研究,还俗并拜在丰塔奈尔门下。

        1439年5月14日,弗朗索瓦抵达蒂福日城堡。凭借巧舌如簧的口才和出众的容貌,他立刻征服了吉尔的心,成了男爵的新欢。

PS:综上,人们认为他是恋童癖和同性恋者。

        弗朗索瓦告诉男爵,想要获得黄金,必须要用活祭与魔王交易。但是这次活祭当然失败了。他们认为是祭品的问题,所以第二次吉尔采用了男孩做活祭,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再次失败。弗朗索瓦怕吉尔不再宠信自己,因而鼓励吉尔多多杀戮。

        吉尔最终引起了人们的怀疑,1440年5月15日,六十多个挥着斧棍的人冲进吉尔的府邸,自然吉尔家中的种种令人恐慌,于是他们软禁了吉尔。同年8月24日,吉尔下狱。

        从犯不久后全招认罪名,但吉尔仍认为可以凭借自己的军功赦刑,于是他写信给国王,请求予以帮助。但国王决定对吉尔施刑。吉尔彻底崩溃,向神父忏悔了自己的罪行。

        1440年10月23日,法庭正式以“异端、叛教、巫师、奸淫、召唤魔鬼、占卜、滥杀无辜、偶像崇拜、离经叛道”的罪名宣判吉尔和他的三个手下在南特被施以绞刑处死。至于弗朗索瓦·普勒拉蒂,在此之前已在监狱中自杀。

        吉尔恳求法官对他施火刑,但最终吉尔先被处以绞刑,再在火刑架上焚烧示众,时年三十六岁。

        因遗体被焚毁,在法国大革命中,人们冲进墓地想将其遗骸拖出来示众,但墓坑里只有一个空空如也的棺材。


「圣旗之下集结的吼声(Saint War Order)」

上缀意为“神圣的战争指令”。崇拜贞德的具现化(?),对于贞德的命令皆表示顺从的、吉尔的以前。

「螺湮城教本(Prelati's spellbook)」

上缀意为“普勒拉蒂的手抄本”。普勒拉蒂即前文提过的,吉尔的男宠和致使吉尔走上火刑架的人(即使没有普勒拉蒂,吉尔也仍会被处刑,这点无庸置疑)。据说普勒拉蒂手抄过拉莱耶文本(The R'lyeh Text,此书记载了召唤神的方法) 。

有关圣女……?要说当然是没有问题,不过您有大约3小时的空闲吗?
真可称得上神圣之美的诠释!这份灵魂的震动该如何用言语表达!

下一作:迪昂·德·鲍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企业组织结构变革的程序 (一)组织结构的诊断 1.组织结构调查 系统地反应组织结构的主要资料 (1)工作岗位说...
    宝木欣阅读 259评论 0 4
  • 1, 广告位标识符:在同一个设备上的所有App都会取到相同的值,是苹果专门给各广告提供商用来追踪用户而设的,用户可...
    iYeso阅读 267评论 1 4
  • 趁着周末闲暇时光,早早搭乘地铁来到这个闻名遐迩的老书虫书店。在书架上搜索很久,难得看到我喜欢的一个中国文学作...
    堇7儿阅读 717评论 0 2
  • 花枝错乱半开芽 云雾缭绕鸟惊鸣 冬去春来万物苏 心念故人早日归
    薄荷小镇的晴天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