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跟它在一起的第三天

在我妈还不清楚我这个暑假想干嘛的时候,小哑巴在我的期待之下,经过一晚上的折腾,外加被人当货物一般抛来抛去的遭遇后,终于,它迎来了主人——我。

小哑巴本来不叫小哑巴的,它有个好听又霸气的名字,煤球,因为它的毛是紫灰色,外表看起来就像个黑煤球一样滚来滚去。

没想到,煤球的胆子比卖家跟我说的还要小,稍微摸一下它的毛,它就跟见到鬼一样,直接弹开了,让我既忧桑又好笑。

小哑巴的到来,其实说心底话,我只是想要弥补之前的遗憾。

想要养一只垂耳兔,陪我说说话,聊聊天,消遣一下寂寞。

在此之前,我曾经买过一只奶茶色的垂耳兔,可惜,那只名叫“米呆”的兔叽,终究没能撑过我的期待,在我成为它的一天主人后,它就因为低血糖离开了我,那时候的感觉真难受,抱着它跑到宠物医院,冷漠的兽医冷冷地给它下了死神命令,还没缓过神的我抱着它坐在医院门口台阶上,嚎啕大哭。

所以,小哑巴的到来,让我变得异常小心翼翼,害怕重蹈之前的失误。

我不厌其烦地翻找关于垂耳兔的贴吧,看着别人家的兔子是怎么养的,看着别人家的主人是怎么当的,第一次,感觉到养一只宠物的不容易。

还好,小哑巴似乎除了有些胆小怕人外,别的毛病没有,就是懒,吃饱了睡睡饱了吃,有时候我跟它讲话,它都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用黑溜溜的小眼睛看着我,仿佛在想这个两脚兽好烦啊,废话好多啊。

小哑巴来到的第三天,终于还是在我的溺爱之下,光荣的吃草吃多了,拉肚子。

看着那一坨稀黑的便便,我有些担心地问了卖家,幸好,卖家让我给它停了苜蓿,改提草,顺便把放五颗乳酶生泡水壶里让它喝。

我屁颠屁颠地跑去烧水,把开水放凉再装进水壶里,又把它正在吃的苜蓿草全部扔了。没想到,这小哑巴反而跟我闹脾气,一不留神,笼子没关好,被它溜出来了。

本以为它会自己回去,结果它躲在旮旯缝里不出来了,那样子有多可怜就有多赌气。

想着拿苜蓿哄它出来,放在它鼻子前,小鼻子倒是动了动,想要吃的样子,我看那样子又收了回来,它反倒不理睬我自以为是的把戏,继续蹲在角落里装淡定。

无奈之下,我拿起旁边的衣架,就像小时候我妈赶我回家时的场景一样,把它赶回了笼子里,起初它还老大不愿意回去,可是衣架就在屁股后面,愣是被我一屁股推进去。

这场闹剧终于告一段落了,主角小哑巴伸直了身子躺在里边,一副小媳妇受委屈的小模样,让我这个主人又好笑又气。

动物就是这样简单,你对它好,它总会记着你的气味,你对它不好,它也会甩脸子给你看。老一辈的人,没有宠物的观念,甚至在小哑巴到来之前,我那可恨的老妈子还在批判我,强调所谓的肉食观。

在我看来,也许当初买下它只是你平时约会吃饭所花的一顿饭钱,但对于它来说,却等于你买下了它的一生,它的喜怒哀乐都变得离不开你了。

有人说,养宠物是为了培养责任感;也有人说,养宠物是为了消遣你那多出来的寂寞。也许都掺杂其中吧,也许每个人都有自言自语的本事,只是欠缺一个对象,它的存在,不仅是你难以道出心里话时需要的树洞,也是你的依赖。

无形中,它依赖着你,你也依赖着它,演绎着一场四脚兽和两脚兽的爱恨交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他第一步踏入这个校园,他就知道:这必将继续埋藏他十七岁以后的所有遗憾!因为这个地方也到处飘落一种古老的破败、萧条...
    木小匠阅读 444评论 0 0
  •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下自己常用的git命令及加深记忆,也算是备忘之用吧。自己对于git的理解也都是从互联网...
    搁置的幻想阅读 422评论 0 2
  • 大雨,可怜的福州
    小麦大哥阅读 74评论 0 0
  • 上海有朋友想要开始创业。在上班十余年后。 他在电话里跟我说,他亲表哥在浙江乐清开办电器厂,一直给市面上的名牌插座电...
    素素淡阅读 24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