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凤羽花开——下卷(第四十一章~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一章:

少绾和墨渊的婚礼结束后,玉溪和东华帝君回了太晨宫,来到了六角亭中坐下,玉溪轻轻靠着身边的东华,伸手握着东华的一缕银发把玩着,轻轻地说道:“东华,绾姐姐终于出嫁了,她与墨渊上神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东华帝君伸手抚上玉溪的长发说道:“溪儿,你不必羡慕墨渊,我们虽在凤铃幻境中已经结为夫妻,但是我不想委屈你,我会为你在办一次婚礼,昭告天下你凤羽玉溪就是我命定的帝后。”

玉溪点了点头,想起了自己在东华醒后的碧海苍灵等东华出关时看过的月景,伸出右手幻化出羽惜琴说道:“东华,自从神魔大战爆发前一百年后,我们已经有很久没有一起合奏过了,不如今日我们合奏一曲?”

东华伸手幻化出了自从自己登上天地共主之位就尘封了的紫金玉笛问道:“溪儿,你想合奏什么曲子?”

玉溪抿嘴一笑,伸出左手幻化出一张谱子,递给东华说道:“东华,就是这一首,是你在闭关熟悉缥缈仙境的修为时,我闲来无事时创作的曲子,词我也填好了。”

东华接过谱子仔细看了看,说道:“《月缠纱》?很不错,词填的也很好,现在开始合奏吗?”

玉溪笑道:“东华,这才多久,你记下词和谱子了吗?”

东华也笑道:“溪儿,你难道忘了,我跟你在碧海苍灵一起长大,音律是绝对难不到我的,而且我可是有过目不忘的记忆的。”

玉溪伸手调了调琴弦,说道:“好吧,开始合奏吧。”

东华点了点头,手持玉笛开始吹奏,半分钟后,玉溪也开始拨弄琴弦,起唇唱道:“暗香疏影烛光摇红/点点心事如雾般迷朦/红豆相思醉月之情/谁解我心头美丽的风景/花开一抹光月如华/片片柔情在生根发芽/握你之手心已无它/缘定在三生石上刻下/风不吹雨不下/柔柔相思月缠纱/绿是叶红是花/爱在心头太潇洒/三千情丝把你/千里遥遥的挂/化成流在血里这浓浓的情话/夜深深醉脸颊/淡淡星光月缠纱/杯中酒水中画/你的笑容太美呀/三千情丝缠绕/指尖落笔成花/一纸浓情飞越了时空的情话/花开一抹光月如华/片片柔情在生根发芽/握你之手心已无它/缘定在三生石上刻下/风不吹雨不下/柔柔相思月缠纱/绿是叶红是花/爱在心头太潇洒/三千情丝把你/千里遥遥的挂/化成流在血里这浓浓的情话/夜深深醉脸颊/淡淡星光月缠纱/杯中酒水中画/你的笑容太美呀/三千情丝缠绕/指尖落笔成花/一纸浓情飞越了时空的情话/风不吹雨不下/柔柔相思月缠纱/绿是叶红是花/爱在心头太潇洒/三千情丝把你/千里遥遥的挂/化成流在血里这浓浓的情话/夜深深醉脸颊/淡淡星光月缠纱/杯中酒水中画/你的笑容太美呀/三千情丝缠绕/指尖落笔成花/一纸浓情飞越了时空的情话 ............

玉溪轻抚羽惜琴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紫金玉笛也适时的停了下来,玉溪伸手收回羽惜琴问道:“东华,你觉得我这首曲子如何?”

东华收回手中的紫金玉笛后化出一架古琴说道:“很不错,曲子很优美,填的词也很符合你当时等我的意境,溪儿,我为你也写了一首歌,你听一听可好?”

玉溪笑道:“当然可以,可是东华,你是在什么时候写的?”

东华帝君伸手调了调琴弦说道:“是你身为白凤九历劫的时候,那时的南天门一别,你三万年来就在也没来过九重天阙,我也是在那时写的曲子。”

玉溪说道:“难得啊,我们以前都是一起作曲的,然后由我来填词,还从来没有听过独唱的,这回我可要好好听听。”

东华帝君笑了笑,修长的手指开始拨动琴弦,起唇唱道:“烟雨花巷/那华灯刚初上/谁站在牡丹亭中央/琴声悠扬/透过了石板墙/为谁弹奏一曲忧伤/念念不忘/你羞涩的模样/那纯白无暇的善良/湖水荡漾/浸透谁的心房/只想要为你戴红妆/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你抚琴犹胜落雁沉鱼/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西湖岸边我与你共聚/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倚门回首面似凝脂玉/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你的美不止诗词几句/烟雨花巷/那华灯刚初上/谁站在牡丹亭中央/琴声悠扬/透过了石板墙/为谁弹奏一曲忧伤/念念不忘/你羞涩的模样/那纯白无暇的善良/湖水荡漾/浸透谁的心房/只想要为你戴红妆/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你抚琴犹胜落雁沉鱼/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西湖岸边我与你共聚/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倚门回首面似凝脂玉/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你的美不止诗词几句/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你抚琴犹胜落雁沉鱼/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西湖岸边我与你共聚/我为你/唱一曲/你倾城一笑不语/倚门回首面似凝脂玉/我为你/提笔序/你娇若梨花带雨/你的美不止诗词几句……

玉溪点了点头,说道:“曲子和词都很不错,东华,你真的很厉害耶。”

东华伸手收回古琴说道:“溪儿,这是我为你做的曲子,曲名是《倾城一笑》,也寄托了我对你的感情,你可喜欢?”

玉溪点了点头说道:“东华,我很喜欢,而且我与听出了你藏在曲中的感情。”

说完玉溪顿了顿,突然起唇问道:“东华,你想见你坐下七十二神将之首,在你面前羽化的孟浩吗?”

东华似乎回想起了自己在魔族的白水山,眼睁睁的看着在神魔大战中数次救自己于危难之中的神将孟浩羽化而亡,淡淡地说道:“孟浩是我座下最骁勇善战的神将,我和我的七十二神将一同出生入死,而孟浩与其说是我的得力干将,不如说他是我的兄弟,但是他已经在白水山羽化了,溪儿,你知道的,而魔族公主姬蘅就是他的女儿,也是孟浩羽化前托付我照顾好她的。”

玉溪笑道:“东华,我知道你一直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神仙,而孟浩有对你有恩,所以才会对姬蘅多加照顾,可笑我竟然在历劫时以为你喜欢姬蘅,才会与她成亲。”

东华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溪儿,那时我是喜欢你,但是我寻遍多方古籍始终没有找到可以在三生石上刻名的方法,而姬蘅则是利用了这一点,让我答应娶她为帝后,才会告诉我刻名的方法。”

玉溪说道:“我知道的,东华,我不怪你,但是你心里依旧存有遗憾吧,遗憾自己无法救回孟浩。”

东华淡淡的说道:“溪儿,还是你最懂我,我心中确实存有遗憾,但是逝者已逝,但生者可追。”

玉溪说道:“东华,我可以救回孟浩,他是因为意外羽化,而不是正常的羽化,我可以用母帝教我的仙法让孟浩起死回生,但是有一点,我没有与孟浩相关且足够强大的东西,这样回天外天使用还魂台,哪怕是耗尽了我全部的法力也是无法唤会孟浩的仙身,更无法唤回他破碎的元神。东华,你跟孟浩最为熟悉,你可有什么与他相关的东西?”

东华仔细的想了想说道:“没有,以前还有一块封印着他的龙爪的琉璃牌,那是我曾许他一个重诺,如今重诺兑现,琉璃牌已经销毁了。”

玉溪想了想说道:“东华,你当年遣散七十二神将后,孟浩一直隐居在白水山,我们去白水山看看,看看能不能找到与他相关的东西。”

东华看着心急的玉溪说道:“溪儿,不要着急,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明天再去白水山吧,你也累了一天了。”

玉溪却不同意,伸手掐诀给自己和东华施了一次“醒神诀”,说道:“走吧东华,早一点去,孟浩复活的希望越大。”

东华再次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拉起玉溪说道:“好吧,你抓紧,我这就带你去白水山孟浩羽化的地方。”

说着,东华伸手念起御风诀,带着玉溪直奔白水山。


魔族白水山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东华撤去了御风诀,带玉溪降落在白水山,而白水山的毒物立刻开始攻击他们,玉溪暗凝仙法单手一挥,瞬间清除了毒物。

“何人擅闯白水山?”一个女声问起。

玉溪伸手幻出紫兰前段时间交给自己地曾经的佩剑凤羽剑问道:“请问阁下是何人?为何不现身相见?”

一道青烟慢慢凝聚,在玉溪和东华面前汇聚成一个女子,见到玉溪和东华后立刻跪下行礼道:“青依见过东华帝君,见过凤羽公主,小仙乃是守护白水山的守山仙子。”

玉溪伸手收回自己的佩剑说道:“青依免礼,本公主与东华帝君深夜前来实有打扰,本公主想在此寻一样重要的东西,不知仙子可否行个方便?”

青依仙子回答道:“凤羽公主请便,小仙不做打扰,告辞。”说完,青依仙子化成一道青烟慢慢消失。

玉溪问道:“东华,你见到孟浩时,他是在何处?”

东华看了看四周,指着长了龙脑树和玉莲藕的地方说道:“溪儿,我是在那片水潭旁见到孟浩羽化的。”

玉溪点了点头,说道:“看来,孟浩长待的地方应该是在水潭之中了,要找到跟他相关且足够强大的东西也只有下水才能找到了。”说着,正伸手要掐一个避水诀准备下水去寻找东西,东华伸手拦住了玉溪。

玉溪疑惑地看向东华,听到东华说道:“溪儿,你跟孟浩不太熟悉,还不是很清楚他的仙泽,还是由我来吧,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会就回来。”说着,东华伸手掐了一个避水诀潜入水底,开启神识细细的寻找与孟浩有关且足够强大的东西。


第四十二章:

而身在岸边的玉溪突然看到自己挂在腰间的凤羽玉佩发出淡淡的白光,似乎在阻止什么,玉溪立刻盘腿坐下,封闭自己的五识,以神识问道:“是谁?”

一个低沉的声音回答道:“臣见过凤羽公主,臣名为孟浩。”

玉溪惊讶道:“孟浩?你不是早就羽化了吗?为何还在白水山?”

孟浩回答道:“公主殿下,臣的仙身已完全消散,而且臣的元神已经破碎,只是臣对这世间尚有执念才迟迟未曾离去,今日幸得公主殿下前来,殿下腰间的凤羽玉佩可以重新凝聚臣的元神。”

玉溪说道:“孟浩,本公主与东华帝君商议后决定复活你,但是本公主需要与你相关的一样东西,却需要足够的强大,这样本公主的仙法才会有效,你才可以起死回生,你可记得你留下了什么东西?”

孟浩回答道:“记得当日帝君遣散我们七十二神将后,臣除了给臣的女儿一个封印着自己龙爪的琉璃牌以外,臣便将自己的武器封入了玉景山,估计可以帮助到公主殿下,但是这世间已经过了数十万年,不知道玉景山是否还存在于世间。”

玉溪说道:“孟浩,本公主说道做到,定会让你起死回生,本公主会开启凤羽玉佩,让你的元神在玉佩里修养,待本公主唤回你的仙体,再将你的元神放入你的仙体中,你就可以复活了。”

孟浩感谢道:“臣多谢凤羽公主施救之恩。”

玉溪没有在说话,而是开了五识后默念了几句口诀,凤羽玉佩立刻发出了万道金光,笼罩了整个白水山,只见一道道金色的丝线慢慢的进入了凤羽玉佩,也就一炷香的功夫,所有的金线已经全部收入到凤羽玉佩中,玉溪再次念诀关闭凤羽玉佩,伸手对凤羽玉佩施一个追魂术,看到孟浩的元神碎片已经全部收集齐全后便退出了凤羽玉佩,喃喃的说道:“孟浩的元神碎片已经收集齐全了,凤羽玉佩是凤羽一族的圣物,且灵气十足,本就有聚集元神和修复元神的功效,而且也可以助孟浩的元神碎片的修复。”

此时,一道紫光出现在玉溪的身边,缓缓显出了仙身,玉溪感觉到是东华的仙泽,开口说道:“东华,你回来了,怎么样?可有什么收获吗?”

东华摇了摇头说道:“不行,毫无收获,孟浩虽在此处待了很久,但是他没有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玉溪问道:“东华,你可知道玉景山?”

“玉景山?”东华疑惑地重复了一边玉溪的问题,心中很疑惑玉溪为什么会问,但还是回答道:“知道,但是数十万年的沧海桑田,估计玉景山早就不复存在了,溪儿,你可是想到了什么?”

玉溪点了点头,拿起腰间的凤羽玉佩说道:“东华,你下水的时候,我的凤羽玉佩发出了淡淡的白光,似乎在阻止什么,于是我封闭了五识以神识查看,竟然发现了当年羽化的孟浩因心中的执念一直没有离去,我刚刚问了他可留下了什么东西,他说他把他的武器封印在了玉景山,然后我将他破碎的元神全部收进了凤羽玉佩,可以助孟浩的元神碎片的修复,而我也只用唤回他的仙身就可以了。”

东华说道:“溪儿,我们回九重天阙吧,我放在瀑布中的妙华镜可以看穿前世今生,我们可以看看曾经的玉景山究竟在什么地方。”

玉溪点头说道:“眼下也只有这样了。”说着,玉溪拉起东华的手念起御风诀飞往九重天阙。


一十三日瀑布前

    玉溪撤去御风诀降落在瀑布前的石阶前,东华上前走了几步,将写有“孟浩”的字条施法放入瀑布中的妙华镜,缓缓的调整了时间,看到了东华帝君选择天族仁善者管理天族,自己卸任天地共主之位后退居太晨宫,遣散了自己坐下的七十二神将,一直看到了帝君前去白水山寻找孟浩时看到了孟浩的羽化,但是其中一直没有看到孟浩说的,封印自己的武器的玉景山。

东华收回仙法说道:“怎么会没有?妙华镜是可以看透所有仙者前世今生,也可以看透数十亿凡尘的兴衰更迭的法器,为何找不到玉景山?”

玉溪淡淡的说道:“也许此事不算很重要,玉景山也许当时只是一座小山,没有仙者会关注它的存在。”

东华问道:“溪儿,那我们怎么找玉景山?”

玉溪眯了眯眼睛,突然想到了什么,施法将写了“幻云落雨”的字条放入妙华镜中,将时间调到了自己曾经全灭血族之后的时间,看到了当时的自己羽化后,佛铃帝君倾羽落华用佛铃玉笛自毁仙身和元神后,漫山遍野开满了无数的凤羽花,中间还夹杂着淡淡紫色的佛铃花,一如他们曾经的诺言,生死相依。

此时,镜面中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金光,从金光中走出了一位身着金色衣裙,头戴太真晨缨之冠,脚穿玄琼凤文之鞋的女仙来到花海中拾起了一面镜子后就离开了。

东华见玉溪收了仙法问道:“溪儿,怎么了?”

玉溪回答道:“是西王母,她拿走了昆仑镜。”

东华帝君问道:“溪儿,你为什么要找昆仑镜?”

玉溪解释道:“东华,昆仑镜本就是你我的法器,准确来说应该是凤羽幻境的幻云绝懿帝君和佛铃幻境的倾羽沚轩帝君结为兄弟后合力建造的法器,昆仑镜中封印了两位帝君从我们体内提取出的我们身为佛铃帝尊和凤羽花尊的记忆和仙法,希望但是的我们以普通的仙者的身份生活,并将昆仑镜交给了盘古大帝,但是盘古大帝无意间窥得天机,将昆仑镜还给了当时在他那里学艺的我们,让我们恢复了记忆和仙法,这昆仑镜可以看到世间任何角落,跟妙华镜差不多,但是比妙华镜记录的更加详细,我们羽化后,昆仑镜离开了我们的仙体遗落在花海之中,结果被西王母拾去了。”

东华了悟道:“溪儿,你是说只要我们去西王母处拿回了昆仑镜,就可以找到孟浩说的玉景山?”

玉溪抿嘴一笑道:“东华,就是这个意思,只要找到玉景山,我们就可以取回孟浩封印的武器,然后我再回天外天借助还魂台施展起死回生的仙法就可以复活孟浩了。”

东华点了点头说道:“溪儿,走吧,我们立刻去西王母所在的昆仑山。”

玉溪点了点头,化作一道红烟离去,东华见状立刻化成一道紫烟追了上去。


第四十三章

昆仑山西王母殿

此时西王母正在殿内摆弄花草,突然感觉到两股强大而磅礴的仙泽降落到了自己的殿外,立刻起身出殿行礼迎接道:“西王母见过东华帝君,见过天外天凤羽公主殿下,恭迎帝君,公主殿下仙驾。”

东华帝君和玉溪挥手撤去御风诀,东华帝君说道:“西王母免礼,本帝君今日前来是想向西王母取回一件东西。”

西王母恭敬地问道:“不知帝君想取回什么东西?”

玉溪上前说道:“西王母,本公主与帝君前来是想取回数十万年前,在洱水河畔的花海中被你拿走的昆仑镜。”

西王母却说道:“帝君,公主,小仙恕难从命,昆仑镜不属于二位,而是属于佛铃帝君和佛铃帝后的,当时盘古大帝早已算出佛铃帝君和佛铃帝后由此一劫,也知道佛铃帝后和佛铃帝君会在洱水河畔的神魔大战中羽化,所以曾吩咐过那时的西王母,只有佛铃帝后和佛铃帝君前来才可以取走昆仑镜 ,而日后每一任西王母都会遵守此规定。”

玉溪和东华帝君闻言相视一眼,心中默念咒语,伸手一抹额间,东华帝君额间佛铃花印记立刻显现了出来,玉溪也显出了淡紫色的眼眸和紫色的长发,西王母再度行礼道:“小仙见过佛铃帝后,见过佛铃帝君,请恕小仙不识之罪。”

东华帝君挥手示意西王母免礼,开口说道:“无妨,不知者不罪,本帝君与溪儿不欲暴露身份,所以长以仙者熟悉的样子出现。”

西王母说道:“多谢帝君,小仙这就去取镜,请公主和帝君进殿等候。”

东华帝君和玉溪点了点头,东华帝君心中再次默念咒语隐去了自己额间的印记,玉溪也恢复了黑眸黑发的样子后随西王母进入了大殿,西王母已经进内殿去取昆仑镜,玉溪和东华帝君坐在大殿的坐塌上的等待,东华帝君从袖中取出茶具放在身边的塌桌上,玉溪轻笑了一下,从墟鼎中取出了自己一直用仙法保存好的佛铃花瓣,动作娴熟的泡好花茶,又取出自己在墨渊和少绾大婚前做好的无忧糕放在桌上的碟子中,伸手给东华倒了一杯茶递给东华后,自己也倒了一杯茶慢慢的喝着。

也不过一盏茶的时间,西王母取了昆仑镜来到大殿,递给东华帝君和凤羽公主道:“帝君,公主殿下,小仙已取来昆仑镜,请帝君和工作殿下收回。”

东华帝君一挥手收起了塌桌上的茶具,看了一眼玉溪,玉溪立刻心领神会,与东华一起将手放在了昆仑镜的两面,心中再次默念咒语,而昆仑镜似乎在回应他们发出淡淡的白光,渐渐地白光越来越盛,分成了两个光团进入了东华帝君和玉溪的心中,东华帝君和玉溪立刻盘膝而坐调息了一下,将自己的仙法与昆仑镜的力量融合。

几分钟后,玉溪睁开双眼对西王母说道:“多谢西王母今日将昆仑镜归还与本公主和帝君,本公主许你一诺,日后如有需要,持此金令来九重天阙一十三日太晨宫,本公主定会为你达成。”说着,一道金光落入西王母手中,渐渐地,金光暗了下来,一个白玉为底,金丝缠边,玉牌中间刻着一个金色的“凤”字,这正是天外天公主的金牌。

西王母行礼道:“小仙谢过凤羽公主殿下。”

玉溪点了点头,看向东华时却发现东华还在调息,立刻担心的问道:“东华,你怎么样了?”

东华帝君听到了玉溪担心的话,立刻收回了身边不断萦绕的紫色仙泽说道:“溪儿不必担心,我已经融合好了。”

玉溪听到东华的回话,心里似乎松了一口气,说道:“东华,我们走吧,早一点找到玉景山,我们就可以早一点复活孟浩。”

西王母突然问道:“凤羽公主可是要寻找这世间已经消失了数万年的玉景山?”

玉溪说道:“不错,本公主需要寻找故人在玉景山留下的东西,但是本公主曾驱动妙华镜寻找,但是一无所获,西王母,你可有什么线索?”

西王母说道:“小仙知道玉景山在何处,不知公主殿下可知道锁龙台?”

玉溪疑惑道:“锁龙台?那是什么?”

东华帝君开口解释道:“锁龙台,顾名思义乃是锁住龙的刑台,这是本帝君继任天地共主是设立的对于龙族的的刑罚,且一般都是针对罪大恶极的仙者,以原身缚与龙台,封印仙法,天雷加身,直至羽化前都不得离开锁龙台,本帝君卸任后便废除了此律法,现在已经荒废了多年,且现在有错的基本都是在三十六天的普华天尊处领罚的。”

玉溪问道:“西王母,这锁龙台与玉景山有何关联?”

西王母回答道:“公主殿下,锁龙台下便是曾经的玉景山,在帝君一统四海八荒,继任天地共主之前,有很多犯错的龙族曾被带来此处,也有龙族的仙者羽化于此,所以锁龙台的戾气很重,很多仙者一般不会接近锁龙台,因此很多仙者已经遗忘了锁龙台下便是曾经的玉景山。”

玉溪说道:“西王母,多谢你的提醒,本公主就此辞过,后会有期。”说着,便拉着东华帝君施展御风诀回了太晨宫。

几分钟后,玉溪撤去御风决降落在太晨宫的芬陀利池旁,东华帝君看了看周围熟悉的景致和布局,疑惑地问道:“溪儿,你怎么了?为什么回太晨宫?”

玉溪说道:“东华,我们已经有一天一夜没有休息了,而且我有点担心西王母刚刚说的话,锁龙台的戾气很重是会慢慢吞噬掉仙者的仙泽,如果孟浩的武器的仙泽被戾气吞噬带殆尽,我们就不得不回到过去,虽说我们是飘渺仙境的神仙,但是利用昆仑镜回到过去,没有充沛的精力,我们穿越回去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我决定先回太晨宫休息休息,等恢复了精力我们再去,另外,我们毕竟是未来之身,必定是要抛下所有法器,且七日之内必须返回,不然将永远留在过去,最终消失在时间的夹缝之中,永远无法回归本体。”


第四十四章:

东华点了点头说道:“好,我们先休息一晚,明日再去玉景山。”

玉溪看了一眼东华,单手掐诀念道:“凤羽归来。”

东华很疑惑玉溪为何要使用治愈的仙法,却发现凤羽花全向自己飘来,治好了自己刻意隐藏起来的伤势,等凤羽花全部消失后,玉溪收回手势开口说道:“东华,你以后不要再刻意隐藏自己的伤势,魔族南荒的白水山本就毒物众多,青依为守山仙子,虽说撤去了白水山上的毒物,但是没有撤去水中的毒物,东华,你手臂上的伤痕就是那个时候受的吧,而且你在西王母殿融合昆仑镜的时候,速度明显很慢,就已经说明你受了伤。”

东华再度伸手抚了抚玉溪的长发说道:“溪儿,你果然心细如发,我答应你,以后什么事都不瞒着你。”

玉溪伸手化出一瓶丹药递给东华说道:“还有一件事,这个瓶子里的丹药是解毒丹,可以解魔族白水山的毒物的毒素,我的治疗仙法只能帮你治疗留在你仙体上的外伤,清除仙体上的毒素,内伤还是要靠服丹才可以。”

“解毒丹?!溪儿,这又是用你的血炼制的吗?”东华立刻想到了玉溪以前给自己解秋水毒时的解毒丹,十分紧张的问道。

玉溪摇了摇头说道:“没有,我是用仙法将凤羽花瓣和佛铃花瓣进行了大量的提纯,加入了我前段时间去西天梵境取来的圣泉之水,虽说效果没有加了我鲜血的天外天的灵泉水效果那么好,但是还是可以用的,你一次吃一粒,一天两次,连吃一个星期就可以解掉留在你体内的毒。”

东华接过玉溪手中的瓶子说道:“溪儿,谢谢。”

玉溪笑道:“东华,你不必谢我,我只希望你不要什么是都瞒着我,我不要什么事都依靠你,我是凤羽花尊,我要跟你同舟共济。”

东华伸手揽过玉溪,轻轻地吻上她额间的凤羽花说道:“好,我们日后同舟共济。”

经过一日的修养,玉溪和东华的精力都恢复到了顶峰,两人立刻掐诀来到了锁龙台,这里的戾气比诛仙台还要重,玉溪用仙法撑起一个仙障抵挡戾气,而东华则是散发神识寻找孟浩遗留下来的武器,终于,东华在山脚下的一个山洞中发现了一丝微弱的仙泽,正是孟浩的仙泽,等东华取来孟浩留下的宝剑递给玉溪,玉溪却说道:“不行,看来我料想的果然没有错,这宝剑中虽然有孟浩的仙泽,但是常年被锁龙台的戾气侵蚀,已经没有当年那么强的仙泽了,看来我们还是不得不借助借助昆仑镜回到过去了。”

东华点了点头,跟玉溪对视一眼后同时默念咒语,取出了体内的昆仑镜,待昆仑镜合为一体后,玉溪单手掐诀默念咒语,将手挥向昆仑镜,慢慢调整了时间,等镜面清楚地显现了曾经的玉景山后对东华说道:“东华,我已经调整好了时间,我们出发吧。”

东华点了点头,来到玉溪的身边,而入昆仑镜,须得抛下所有法器,故而此次二人皆是手无兵刃就入了昆仑镜,好在这返回的时光的另一端仙泽旺盛,无需卸下法力即可进入,二人同时站立在玉景山山顶,起先玉溪并没有觉得有任何的不同,但是当东华和自已以法术逆转乾坤之时,“嗖”的一声,昆仑镜便立刻迸发出金色的光,东华牵起玉溪的手将其拥入怀内,以瞬移之术快速进入了昆仑镜......

恍惚间,玉溪只觉得脑袋昏沉沉的,不一会,过往的一切又开始急速在脑袋中飞转,就好似看别人的故事那般,过去,现在,甚至还有未曾见过的未来画面......那些一闪而过的画面中,东华弹着箜篌,身旁是一舞姿曼妙的女仙,她觉得那女仙好生面熟,定睛一看发现那是羽化前的自己,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等自己再度醒来时,玉溪发现自己是在一个木屋内。

“醒了?昆仑镜内拥有强大的冲击波,你一时心绪不稳,方才晕了过去。”东华摸了摸玉溪的头,担忧地凝视着她。

玉溪撑起身子看了看四周,似是与现世的凡间没什么不同,笑着说道:“我没事,我们还是早些去寻孟浩的武器吧!”

东华说道:“好,溪儿,你调的时间不太对,这还是洪荒战乱时期,孟浩也没有封印武器,我刚刚看了一下,这是当年你生祭元神毁掉绝仙剑和绝仙阵后不久,明日我便带你去若水河畔寻孟浩,今日,溪儿你就先在这里好好休息吧。”

玉溪点了点头,安心躺下了,因二人是以未来之身入的梵境,东华便决定施法将原来的东华帝君困住,好方便二人在梵境行动,是夜,东华施法还未归来,玉溪便觉外头有人,警觉地问了声:“谁?”

一女仙的身影从门外走过,却不言语,玉溪打开门,只见地上留有一方铜镜,玉溪将其捡起,恰逢东华归来,便将铜镜幻化收复,没有多想。

“怎么站在门口?”紫衣神君踏着夜晚的风面带疲惫地归来。

    “自是在这里等你呀......”玉溪笑弯了眉眼,挽着东华的手一齐进了屋。

    第二日,东华和玉溪便来到了当初神魔大战的若水河畔,玉溪施法暂时静止时间,东华则是施法将这个时空的东华困住,自己取而代之。

因着玉溪在这洪荒时代本是已经羽化的女仙,故此每日东华为了维持洪荒时空秩序出门时,玉溪便会待在军帐内伏在案上,一遍又一遍地书写东华的名字,等待他归来,这日,正当玉溪伏案困倦之时,衣袖内那面突然出现的铜镜猛的泛起了光,玉溪这才想起它,将它拿出,仔细观摩了一番,玉溪觉着这铜镜看着着实普通,不过花纹雕得精细了些,忽然镜面显现出了模糊的画面,玉溪定睛一看,画面中的那仙者,竟是她的东华,此时镜中面也慢慢清晰起来:

这位女仙是东华座下一位神将中的一位女兵,名凌霜,而镜中的凌霜扶着受伤的紫衣神君往小屋内走去,为他擦去身上血迹,运功疗伤;军营中,她望着少阳君伟岸的背影,眼中满是爱慕之意,她为少阳君杀敌,为少阳君祭出家族圣物,千年岁月流转,她的眼中只有少阳君;上古大战中,她粉身碎骨,紫衣神君眼中是道不明的哀悼......

玉溪原以为她为天下苍生羽化的那些年,她可以不在乎,可当往事重现,万般场景皆无她时,她才发现,她是那么地在意与他有关的所有,从前少绾与她提起凌霜时,她实则未曾有疑东华,东华也是开玩笑似地一笑而过,她从未想过少绾所言却是真的,可这万万年前的陈年旧事,如今若是她再提起,似乎反倒显得她无理取,东华回来后,玉溪试着忘却刚才的事,依旧笑脸相迎,挽着东华的胳膊说着今日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只是夜深人静,当一旁的东华陷入沉睡时,她却依旧灵台清明,她侧过身,小心翼翼的抚摸着他的脸庞,心中却是万般滋味,这时玉溪才真正明白那句“有时候觉得不够,有时候又觉得这样很好。”是何种意思,她对东华大抵上也有了这种感觉,很多时候,她知足于东华对于她的倾心,二人的两情相悦,但有时候她又会变得贪心,不愿任何女仙与他有牵扯,就算是万万年前之人,她也会心闷许久。


第四十五章:

几日后,战事稍歇,东华帝君将孟浩叫到军帐,孟浩进帐后,对坐在主位上的东华帝君行礼道:“臣孟浩见过君上,请问君上有何吩咐?”

东华帝君挥手示意他免礼,淡漠的开口说道:“孟浩,本君今日要炼一丹药,但是还差一样东西,你可愿意帮助本君?”

孟浩说道:“臣愿意,不知君上需要什么?”

东华帝君伸手幻出一个小瓷瓶说道:“孟浩,本君需要你的血,只要装满这个小瓷瓶就可以了。”

孟浩接过小瓷瓶,没有丝毫迟疑的割腕取血,等装满小瓷瓶后,东华帝君施法愈合孟浩的伤口,给了他一颗补血药后就让他离开了军帐,东华拿着小瓷瓶问向隐身站在他身边的玉溪道:“溪儿,这样就可以了吗?”

玉溪挥手撤去了隐身诀显出身形说道:“东华,这样就可以了,昆仑镜是显示过去,我没有调整好时间,我们也不可以改变历史,也不能拿走孟浩的宝剑,他的蛟龙之血也是属于他力量足够强大的东西。”

东华挥手将小瓷瓶放入墟鼎内说道:“溪儿,我们入镜也有几日了,你休息一下,明日我们就可以启动昆仑镜回去我们的时代。”

玉溪点了点头,怕有仙者进来看到她,再次施展隐身诀隐去身形,盘腿坐下开始自我调息,东华也没有说什么,开始闭目养神。

次日,二人终于休整完毕,站在若水河畔边上,东华帝君取出昆仑镜再次施展仙法,将玉溪拥入怀中,一同穿梭,与来时不同的是,这一次,玉溪灵台清明得很,时光隧道中,玉溪好似看到了凌霜的影子,或近或远,不过须臾,玉溪便觉得眩晕之感猛得袭来......

睁开眼时,玉溪发现自己依然身处若水河畔,从军帐中悠悠转醒,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东华明明已经带自己进了昆仑镜,那此处又是......正当玉溪疑惑不解之时,少阳君走了进来,这时的东华似乎与玉溪认识的那个东华有些不同,眼神更加澄澈,浑身上下没有丝毫烟火之气,玉溪欣喜地上前喊他,却没有任何的回应,好似他从不曾看见她......

这时,玉溪才将看了眼自己,浑身透明,好似魂魄漂泊,而非肉身,镇定了些许后,方才确定,自己的一丝魂魄在穿梭时光隧道之时剥离自身回到了若水河畔,起因是在时光隧道中看见了凌霜......玉溪开始回忆在洪荒时代的时候有无发生过异样之事,这才幽幽记起那面自己拾到的铜镜,从铜镜中她曾看见凌霜与帝君的曾经,原本玉溪也只是小小伤怀了一阵,只是没想到会将自己置于这般境地,想着既然没法出去,玉溪便决定先在军帐里待着,她的内心总是觉着东华定会想办法救自己,这样的信任深入骨髓......

七日之限于玉溪而言还有两日,她看着洪荒时代的他坐在案前,手执佛理书,眼神空荡无物......

晌午之时,有人来报,邀少阳君前往大营共议战事,玉溪心想,此处应是上古大战自己羽化后不久,因着整日待在帐中无趣,她便跟在他的身后,一路跟到了大营。

之于那些个战术战事,玉溪本就不上心,眼神只是一直往凌霜那处瞧,只见凌霜时不时地偷偷看向少阳君,期间提出多个战术建议,少阳君也都尽数认可.

众仙讨论完战事,少阳君也就回了屋,玉溪坐在少阳君身旁,看着这好看的脸庞,一时间失了神,洪荒时代的少阳君今日总感觉身旁似有仙者存在,一早便施法视察过四周,旁的倒是没有,倒是有一魂魄,生得极美,不知何原因飘到了这里,他本是想将她赶出去,但这一魂魄并不让他感到不悦,他便由她去了......

这日夜里,凌霜敲响了少阳君的门,只闻屋外凌霜声声急迫却又带着些许微虚弱,大战在前,少阳君不愿任何仙者有何差错,便开了门,见到了嘴角带血的凌霜,据凌霜所言,她是在刺探敌情时受的伤,大战在即,想最后与少阳君相伴一会。

见着如此佳人,少阳君也只是面不改色,以少阳君的名号将她迎进屋,替她开始运功疗伤,鉴于她对昔日自身的恩情,凡事上退让了几分,任她陪在身旁,因为这在少阳君看来,不过是身边多了一员,实在厌烦的紧了,装作无视便好,可这一切在玉溪看来,却是少阳君对凌霜的特殊照顾,这般的例外让玉溪开始动摇,当日的少阳君一口应下凌霜的请求,究竟是怀着何种心情......

九重天阙的东华自回到现世后,便差察不对劲,因为玉溪一直双眼紧闭,且不断渗出冷汗,用仙法追魂术一探才知,玉溪在昆仑镜落下了一丝魂魄。

此时的东华帝君皱着眉头,神情凝重,刚要握起玉溪的手,玉溪衣袖中便滑出了一面铜镜,东华拾起一看,喃喃道:“是御魂镜,洪荒时代凌霜的法器。”

入过昆仑镜的仙者,七日内不得再入内,可玉溪的那缕魂魄若再不尽快回归,只会永远飘荡在虚无的洪荒时代,最终消失在时间的夹缝之中,东华眉头紧锁,望着榻上紧闭双眼的玉溪,一时间愁绪满怀......

洪荒时代,玉溪的那一缕魂魄始终在那时的少阳君身旁飘飘荡荡,凌霜在少阳君身旁待了没几个时辰,因大战在即,需得操练部下精兵,伤好之后便离去了,少阳君自是知道身旁的游魂一直都在,这日,他抚着即将陪他上战场的紫金战袍,突然说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仙者,此时为何出现在了这里?”

玉溪环顾了一眼四周,瞧见没有其他仙者在,有些狐疑地看了看少阳君。

“这里并没有其他仙者,区区一缕魂魄,却入得了此洪荒乱世,近得了我身,你......究竟是谁?为何散发着让我如此熟悉的仙泽?”少阳君突然看向玉溪,眼中深不见底。

被抓包的感觉自是不好受,玉溪此时更是不知如何作答,索性一鼓作气朝他喊道:“我是陪伴你多年的女仙凤羽玉溪,你怎得不认得我吗!堂堂少阳君,应该最熟悉我的仙泽,做什么非要来问我? ”玉溪双手抱胸,将脸撇向一边不看他。

“玉溪?你是来自未来的玉溪?你那时复苏了?”少阳君问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