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凤羽花开——下卷(第四十六章~第五十章)

第四十六章:

“是我,我重生后以青丘狐族的小帝姬白凤九的身份,历了与你的情劫后在碧海苍灵复苏的。”玉溪看着一脸清冷的少阳君,忽然眼眶泛红地说道:“在我们那个时代,我的东华现在一定很着急.…”

“你可别哭啊。”少阳君看着那魂魄悲伤的样子又无端生出了几分恻隐之心,她是唯一一个陪伴过自己数万年的女仙。

少阳君掐了个决,玉溪便发现自己如同有了肉身一般慢慢的现了形,一时间她有些手足无措,怯生生地退到了角落,少阳君却朝她走来,靠近她俯下身,幽幽地说道:“你既说你是玉溪,那为我端个茶送个水总会吧?”

玉溪闻言赶忙躲开,颤抖着双手去倒茶,此时的少阳君,手执佛理书躺在榻上,神色悠闲,见玉溪动作娴熟了泡好了佛铃花茶,并端茶过来,便收起了佛理书说道:“你一游魂,法力怎么如此不精进,跟我的玉溪相差的也太远了。”

玉溪闻言,放下佛铃花茶后说道:“这不我凭是自己的意愿剥离的魂魄,自然没有我本身的修为在,而我本身的修为早已突破尊神,已经到了缥缈仙境。”说完便跑回了茶桌旁撑着脑袋不再理他,心中却是无比着急,离七日之限只剩最后一日了,她不知在现世她的东华如何,又会想何种法子来救他。

九重天阙之上,东华帝君查阅了各种上古典籍,终于在万千种方法中找到了一种召回隔世魂魄的方法,就是以魂找魂。

七日内肉身不可再入昆仑镜,但是魂魄却可以,只是这剥离自身魂魄的法子却是极其痛苦,即便成功也会元气大伤,但此事的东华帝君已急红了眼,对于他的溪儿来说七日之限只剩下一日了,太晨宫中,他再次来到玉溪榻前,轻轻抚了抚玉溪的脸,说道:“溪儿,别怕,我来带你回家。”

东华帝君驱动自身内力,以血入阵,强忍着剥丝抽茧的痛生生剥离了一缕魂魄,魂魄来不及歇上一刻便又进入了昆仑镜中,穿越万万年,去寻洪荒时代的另一缕魂魄。

洪荒时代,玉溪因着伏案过久,不知不觉便睡着了,少阳君见状捏了个决,将玉溪变到了身旁的榻上,他侧着身静静瞧着她,想着为救天下苍生而羽化的玉溪,她的气息虽不属于如今的洪荒时代,却混合着自身的仙泽气息,万万年来,他不曾轻信过任何人,却唯独对她有着亲近的感觉,不论真假,他都觉着她于他始终是不同的......

忽的一道紫光,东华的一缕魂魄来到了洪荒时代,他看着榻上如此亲近的二人,内心一阵醋意,即便那人是几十万年前的自己也不能!一道静止术法施下,玉溪被东华抱在怀里却悠悠转醒,问道:“你是......”

东华急切的说道:“溪儿,我们回家!”

“你,你怎么才来!你..….快放我下来!”玉溪挣扎着从东华身上下来,气鼓鼓地看着他,问道:“你对凌霜当真没什么吗?”

东华说道:“溪儿,休要胡闹,快跟我回去!”

“我没有胡闹,东华,我想清楚了,我与你之间无需有秘密,一直以来我都不了解你对凌霜究竟存着的是什么样的感情,在我羽化后,我看了你为她运功疗伤,你赞同她说的所有话,甚至你愿意让她陪着你......”说着说着,玉溪便低下了头,十分伤情。

东华说道:“也罢,你既有心结,我便帮你解开,离七日之限还有几个时辰,我们的魂魄可以穿越到任何时候,我现在就带你去你羽化后的上古大战那时,你便可知晓一切。”

东华帝君念了个术法,顿时漫天佛铃花飘落,花瓣间印刻的皆是过去未来经历的种种画面,玉溪抬头望向东华,他的眸中渗透着侵蚀人心的暗紫色,素手握住长满薄茧的大手,轻轻地说道:“东华,我没有...不信任你,我只是.…..”

“溪儿,不用说,此行你我都是为了求个安心,不必多虑。”东华转头望向玉溪,清丽的脸庞倒映在紫眸中,一瞬间,时光流转急变.....

漫天浓烟滚滚,神,魔齐聚一堂,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晕眩的血腥味,战事的正中央,洪荒时代的少阳君手执苍何,脚下掀起漫天尘土,眼中满是决绝的嗜血之情,苍何一挥,剑气震荡千里,锋芒之下,无一生员......紫金战袍沾满了赤金血,如藤蔓般交错的伤痕刻满自己的仙体,可他的眼中却没有一丝犹豫,遇神杀神,遇魔杀魔,彼时他的执念不过是圆玉溪的心愿,给四海八荒一个安宁的天下,不管代价是什么,他的周身紫光与红光交替频现,执念亦神亦魔,战事不灭,天地不睡,日月不灭........

那就是自己羽化后的上古战场,苍生之任都扛在一个仙者身上,那便是她的东华,她看着他静心悠闲的模样,只是觉得这位自己最熟悉的尊神身上的气息大有承世守世的慈悲之感,从他口中说出的战事也是轻描淡写,原来那张曾经万般自若,无欲无求的皮相之下,藏着的是经历无数生死的淡然,因着二人都是魂魄,魂之现不会扰乱时空秩序,东华便带着她一同隐在了半空中,他从身后拥住她,说道:“溪儿,别怕,我在这。”

战场上,凌霜始终在少阳君前方,为他杀敌避险,并肩战斗,魔族擅施毒,虽毒气不至于伤及仙者性命,却可迷其心智,趁其不备下手,彼时的少阳君知道玉溪已经羽化,所以神智异常坚定,无半分儿女私情之心,魔族之毒于他而言根本近不了身,但凌霜护主心切,为了少阳君将毒气尽数吸入体内,迷了神智,受到四方敌军攻击,刀剑刺入。

战场之上,生与死不过是须臾,待少阳君杀尽周身宿敌,凌霜已是奄奄一息,他本想为她渡几分仙气,即便保不住仙体,也可护她魂魄完好,他虽无需她救,也从未对她有过半分承诺,可她终究还是因他所伤,又焉有不救之理?

只是还待不及为她输送仙气,后方敌军便一波又一波地袭来,少阳君只能上前杀尽近身之敌,以赤金血为引,脉连天火,驱动上古神火重重地砸向战场,顿时,如岩浆般炽热的神火吞噬了整个战场,神魔均不可逃,无数生魂被剥离出体内活活烧尽,此一举虽可让战事趋于结束,但同样受不住的还有凌霜。



第四十七章:

不待少阳君回过神来,那仙草化作的替身便突然出现,守在凌霜身旁,为她斩尽近身的敌军,血染了素袍,在奄奄一息的时刻,用尽最后的力量为凌霜输送了毕生仙泽,保住了凌霜的最后一缕魂魄,最后受神火炙烤而灭,凌霜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到来,又眼睁睁地看着他倒地,她为了神君倾尽一生,那替身却也是为了她倾尽一生,清泪落下,那是她第一次为那替身落泪,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发现她想的不是从前跟在少阳君身旁的种种,而是与那小草日夜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一刻,她才真正明白,紫衣神君红尘未破却也无甚牵挂,只恋生杀,她的一腔挚爱终究是错付了............

少阳君自觉从未仗着凌霜的喜爱而有所要求,但这和平盛世的到来总还是有凌霜的一份功劳,过去的他心中只有玉溪,也仅仅只是遗憾没能救回凌霜这名战将,如今他的溪儿已经复苏,自是知道情之一字能困神魔于无形,故此,当凌霜提出请求时,不论是因着昔日的麾下情谊还是对凌霜当日之情错付的遗憾,他果断地应了,对他而言这或许是他唯一能做的补偿。

玉溪转过身,抱住东华哽咽地说道:“回去吧,东华,我想回家。”

战事之声渐渐远去,佛铃花包裹着二人,时光隧道中星光点点,在回归自己时代的最后时刻,玉溪仿佛再次看到了凌霜的虚影,她对她笑着,眼神中是释怀与祝福........

自二人魂魄再次穿越昆仑镜回归自身的仙体后,便一同待在一十三日太晨宫,玉溪立刻感觉到东华的仙泽有些不稳,而且面色苍白,便问他是否有事相瞒,这一次,东华并没有隐瞒,便把剥离魂魄入昆仑镜寻她的种种都告诉了她,玉溪听闻自然是心疼得不行,埋入东华怀中吸了吸鼻子说道:“我们扯平了,从今以后,你都得听我的,要做什么事都得先和我报备......”

东华听着玉溪的要求,不自觉地笑弯了眉眼,连声应道:“好好好,溪儿说什么就是什么。”

经过几日的闭关调养和玉溪施展的治疗仙法,东华在白水山受的伤和剥离魂魄所伤的元气也慢慢恢复了,此时,重霖进入大殿行礼道:“重霖见过帝君,见过凤羽公主。”

玉溪挥手示意重霖免礼,问道:“重霖,怎么了?”

重霖递上一摞书卷说道:“公主殿下,这是青丘今日的公文,另外白奕上神差了一个仙者前来询问公主殿下何日回青丘。”

玉溪接过重霖手中的公文,走到东华身边伸手摸了摸他的脉搏,对重霖仙官说道:“重霖,你去回复,说本公主要去一趟天外天,暂时不回去,但是还是要麻烦你每日将公文送来太晨宫。另外,本公主和帝君即将出门一趟,帝君不在期间,太晨宫的一切大小琐事由你全权打理。”

重霖行礼回答道:“是,公主殿下。”说完便退下了。

东华问道:“怎么了,溪儿?”

玉溪说道:“东华,你要跟我一起去一趟天外天,我准备启用还魂台复活孟浩,虽然单单靠我的仙法是可以唤回孟浩的仙体的,但是我必然会沉睡很长的一段时间,如果加上你的仙法,我就可以不用沉睡了,而且天外天的灵气十分充足,正好可以补补你前段时间剥离魂魄救我所伤的元气。”

东华点了点头说道:“好,我跟你去一趟。”

玉溪没有说什么,拉起东华的手念起御风诀立刻飞往天外天。


天外天女娲宫

玉溪和东华毫无障碍的穿过女娲娘娘布下的结界,撤去御风诀降落在女娲宫前,女娲娘娘感觉到了两股庞大的仙泽,立刻出宫行礼道:“女娲见过凤羽花尊,见过佛铃帝尊,恭迎花尊,帝尊仙驾。”

玉溪立刻上前扶起女娲娘娘说道:“母帝,在你面前我可不是什么凤羽花尊,永远都是你的女儿凤羽玉溪。”

女娲娘娘笑道:“好,溪儿这次回来肯定又有事来求母帝吧,说吧,是什么事情。”

玉溪笑道:“还是母帝了解我,女儿这次回来跟上一次是同样的目的,借用还魂台复活孟浩。”

女娲娘娘说道:“溪儿,你又要使用起死回生的仙法?”

玉溪说道:“是啊母帝,有什么不妥吗?”

女娲娘娘说道:“也不是不行,可是溪儿,你不说不要以为母帝不知道,你启用了昆仑镜回到了过去后,等回来时因为受洪荒时期的凌霜的法器御魂镜的影响遗留了一丝魂魄在昆仑镜中,虽说东华剥离了一缕魂魄救你回来,但是你也没有好好地调息融合分离的魂魄就数次施展‘凤羽归来’的治疗仙法,你现在还要施展起死回生的仙法,你的仙体肯定会支撑不住的。”

玉溪正准备说些什么,女娲娘娘似乎知道玉溪想说什么,接着说道:“溪儿,你也别急着反驳,你现在需要进入一个月的沉睡来修复你被御魂镜分离的那一缕魂魄与你本身的魂魄融合,冰床就在你的鸣凤殿的密室里,而东华虽说有你的仙法治疗,但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息来补回自身的元气,等你们恢复了,你再启用还魂台也不迟。”

玉溪妥协道:“知道了,母帝,女儿这就去做沉睡前的准备。”

接着玉溪转身对东华帝君说道:“东华,等我,一个月后见。”

东华帝君揽过玉溪,在她的额头的凤羽花上留下一吻,轻轻地说道:“好,我等你。”

玉溪笑了笑,一个仙遁回了自己的鸣凤殿,对自己的贴身侍女凰依说道:“凰依,本公主要沉睡一个月,即日起关闭宫门,不准任何仙者进入,你替本公主护法。”

凰依行礼道:“是,公主殿下。”说完起身前去关闭宫门。

玉溪来到鸣凤殿的密室前,低声念了几句咒语后,密室的们慢慢的打开了,玉溪走进去后,密室的门也自动合上了,玉溪躺在了冰床上,轻轻地说道:“东华,一个月后见。”话音未落,玉溪已经沉沉的睡去。



第四十八章:

等玉溪离开后,女娲娘娘问道:“东华,你可是真心地喜欢溪儿?”

东华帝君说道:“女娲娘娘,我与溪儿本就有着三生三世未尽的缘分,最开始,我和溪儿是佛铃帝尊和凤羽花尊,本该无欲无求,冷心冷情的我们却红鸾心动,触动天罚而应劫羽化;第一世,我是佛铃幻境的佛铃帝君,而溪儿是凤羽幻境的凤羽女帝,但是血族的进攻逼得凤羽女帝开启凤羽阵而羽化,佛铃帝君追随她而羽化;第二世,我和溪儿是东华紫府少阳君和凤羽玉溪,我顺应天命继任天地共主之位,溪儿也顺应天命毁掉绝仙阵和绝仙剑而羽化;第三世,我和溪儿是太晨宫尊神东华帝君和青丘女君白凤九,我羽化后归来飞升缥缈仙境,而白凤九跳下诛仙台历完情劫回归本体且飞升缥缈仙境。由此可以看出来,我和溪儿不管是在那一世,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都会一直在一起,所以女娲娘娘,东华今日向您请求,真心求娶天外天公主凤羽玉溪为我东华紫府少阳君唯一的东华帝后,太晨宫唯一的女主人。”

女娲娘娘微微点头说道:“本座知道了,东华,本座也是希望溪儿可以收获到真正的幸福,曾经你要娶那魔族公主姬蘅的时候,本座知道溪儿正以青丘女君白凤九的身份历劫,但是不能破坏她的劫难,在白凤九跳下诛仙台回归本体后,本座曾想让溪儿服下天外天特有的忘情水将你彻底忘却,继续做她无忧无虑的天外天的公主,后来本座经溪儿讲述才知道,你不过是为了刻上自己的名字,想与白凤九相守才会同意的,所以那时本座就决定还你一段姻缘,才会教溪儿改写三生石的仙法,但是本座也没有想到,你根本就没有毁去名字,只是情魄和名字被你曾经的法器佛铃玉笛所封印了,东华,你可不可以告诉本座,你这数十万年见过的女仙不少,你为何会如此喜欢溪儿?”

东华帝君伸手摸了摸腰间从未离身的狐尾说道:“这也要感谢女娲娘娘曾将溪儿的元神抽取一部分放入一个灵气十足的地方,在无意间进入了碧海苍灵,这才有了我们还未化生前数万年的相伴,并与我定下了相伴永生的约定,愿意陪我度过漫漫仙途,我自小无父母,不晓得爱是什么,也不知道情为何物,但是我待溪儿向来是不同的,溪儿在神魔大战中羽化后,我身为天地共主,千万年间的寂寞和孤独伴我一生,只是,别的仙者哪里想得到这昔日的天地尊神,其实也曾是一个渴望被爱的神仙,我其实也希望别的仙者待我不同,会心疼我受的伤,会心疼我这么多年所受的磨难,但是从来都没有,溪儿和别的仙者不同,也只有溪儿向来是心疼我的,溪儿也知道高处不胜寒,在我的那座高楼里面,始终都只有我一人,独自熬过这天地间的漫漫长夜,转身之处连个说体己话的仙者都没有,溪儿回天外天的那段时间,那时唯一陪伴我的,除了一朵融合了她的神识的凤羽花,就是永无止境的杀戮,就算她羽化重生后失去了身为凤羽玉溪的记忆,她也是唯一一个看出了我的寂寞和孤独,唯一一个想保护我的女仙,溪儿曾陪我一起度过这数万年间的黑夜,她想把她认为最好的东西都给我,她会心疼我所受过的伤,经历过的磨难,就算我从不知道溪儿所做的一切,她还是那般开心,因为,她起码还能陪伴在我左右,其他的也都不重要了,诚然如我多年前说过的,‘天下苍生寻我庇佑者从未间断,异想天开起念要来保护我的,这么多年倒是第一次遇到。’我知道,溪儿不管是什么身份,她待我从来都是不同的,一如我待她一般。”

女娲娘娘十分满意东华帝君的答案,说道:“东华,本座可以放心的将溪儿交给你,待你们大婚之时记得给天外天发来请帖,现在你还是先去调息吧,本座这里灵气最为充沛的地方除了鸣凤殿以外,就是位于还魂台最近的灵汐殿,东华,你可以借助灵汐殿的灵气恢复你的仙法和元气,等溪儿醒来后助她施展起死回生的仙法,就可以复活你昔日的部下了。”说着,女娲娘娘唤来了自己身边贴身服侍的侍女烟儿说道:“烟儿,你现在带东华帝君去灵汐殿,好好代客,不许怠慢。”

烟儿行礼道:“是,女娲娘娘。”接着走到东华帝君身边说道:“帝君,请随烟儿前去灵汐殿。”

说着,便带东华帝君去灵汐殿,烟儿再次说道:“帝君,这是灵汐殿,女娲娘娘安排了六位仙娥服侍帝君。”

东华帝君开口说道:“不必,请烟儿将仙娥撤去,本帝君不喜欢有仙娥伺候。”

烟儿领命撤去仙娥后便退下了,东华帝君进殿后挥手设了结界,开始闭关调息,以便一个月后溪儿醒来好助溪儿一臂之力。

一个月后,玉溪从鸣凤殿的密室中醒来,走出密室后来到床榻前盘腿坐下,双手掐诀运起自身的仙法,她的四周也出现了无数的凤羽花围绕着她旋转,等她收功的时候,凤羽花也全部消失了,玉溪喊道:“凰依。”

而立于殿外替玉溪公主护法的凰依听到玉溪公主叫她,立刻进殿行礼道:“凰依见过凤羽公主殿下,请问公主殿下有何吩咐?”

玉溪挥手示意凰依免礼,问道:“凰依,你可知东华帝君现在被安排住在何处?最近他可在做什么?”

凰依说道:“公主殿下,东华帝君被安排住在灵气最为充沛的灵汐殿,一直在借用灵气调息自身的仙法和元气。”

玉溪说道:“一个月了,东华也该恢复了,凰依,你去叫几个仙娥来,立刻替本公主沐浴更衣,本公主一会要去还魂台施展仙法。”

凰依立刻领命退下,不一会就回来行礼说道:“公主殿下,仙娥已经准备就绪,殿下可以前去沐浴了。”

玉溪起身往浴室走去,对凰依说道:“凰依,你去取一套本公主的衣装备用,切记不可太过繁琐。”

浴室中,仙娥服侍玉溪公主褪下衣裙,进入浴池沐浴,不一会凰依取了衣装后前来,玉溪看了一眼凰依取来的衣装,点了点头说道:“不错。”

而凰依手中捧着一件华丽的罗裙,淡淡的粉色,裙摆上绣着大朵的凤羽花,凤羽花的颜色要鲜艳一些,瓣瓣分明,最怒放盛开的时刻,衬得整件罗裙也生动起来,腰身往下加了一层薄纱,有一种篷松感和仙气飘飘的感觉,玉溪沐浴完后由仙娥服侍的身上一穿,立杆见影的添加了效果,玉溪本就是四海八荒仅次于白浅的第二绝色的女仙,肤滑如凝脂,双眸好似笼了清烟似的,晶亮有神,再穿上这件衣服,当真是艳光四射,光华逼人。

玉溪没说什么,低头又看了看这件衣服,还别说,但是这衣服十分的合身,而且式样也很精致独特,唤了一侧的凰依说道:“给本公主梳头吧。”

凰依应了一声,动作俐落的给玉溪梳了望仙髻,又打开梳妆镜前的首饰盒问道:“公主殿下,女娲娘娘为您新添了许多首饰,不知殿下今日想带那一套首饰?”

玉溪瞄了一眼,伸手选了其中较清雅的一套首饰说道:“就这套吧。”

这一套首饰是以珍珠为主打产品,一对金丝珍珠流苏钗,上面的珍珠又大又圆,且光滑圆润,一看就不是凡品,千挑万捡选出来的,然后配套的耳坠,项链,当真是完美无缺的一套,玉溪站起身,房内的仙娥全都安静了,呆呆的望着她,她莞尔一笑,整个人就像耀眼的阳光一般刺人眼目,问道:“怎么了?”

凰依等仙娥回过神来,赶紧的摇头说道:“没什么,公主殿下穿上这身衣服,还有戴上这套首饰,真是说不出的艳丽,凰依等仙娥都看呆了。”

玉溪说道笑道:“好了,你们先退下吧,凰依,你跟本公主去灵汐殿。”

凰依上前说道:“是,公主殿下。”说着便扶着玉溪公主前往灵汐殿,剩下的仙娥则开始收拾完浴室的东西后便退出了鸣凤殿。



第四十九章:

正在灵汐殿内调息的东华帝君感应到了玉溪的仙泽,挥手收起了自身修炼仙法时不断萦绕的紫色仙泽,等着玉溪进来。

轻盈的脚步声响起,东华帝君望了过去,立刻就看呆了,只见一张精致的面容好似花开一般,光华四射,耀眼至极,那漆黑如苍穹的瞳眸,闪烁着灵动狡诘的光辉,长长的睫毛好似一把小小的扇子,眨动间风情万种,淡淡的粉色彩衬得她的肌肤如雪一般白,整个人娇艳动人,娉婷玉立间,幽香扑鼻而来,举手投足的优雅更添风彩,似兰似梅,更似一朵怒放着的空谷幽兰。

东华帝君本就知道玉溪长得极美,但是没有想到她装扮起来是如此的惊才绝艳,国色天香,玉溪满意的看着东华帝君一脸惊艳的表情,低声吩咐身边的凰依退下,凰依也笑着放开玉溪的手后退了下去,玉溪慢慢的走到东华帝君身边坐下,看着还没有回魂的东华帝君,悠悠的开口说道:“东华,你怎么了?你看到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东华帝君这才后知后觉的回答道:“溪儿,这是你在天外天的公主的服饰?我没想到你这样一装扮竟然超过了四海八荒第一绝色的天后白浅。”

玉溪笑道:“东华,你可不能这么说,我很少这样穿的,只是这次回天外天的目的是复活孟浩,本来就没有带换洗的衣服,没想到母帝会先让我沉睡一段时间,还添置了一些衣物和首饰,我也不好拂了母帝的意,只好由着仙娥替我装扮,对了,经过一个月的调息,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东华说道:“无妨,已经一个月了,灵汐殿的灵气十分充沛,我已经借助这里的灵气恢复了自身的仙法和损伤的元气,溪儿,你的伤势怎么样?都恢复好了吗?。”

玉溪为了防止东华瞒她,伸手探了探东华的脉搏说道:“我已经没事了,伤势也完全恢复了,你的伤势的确也完全恢复了,时间不宜久留,我们赶快去灵泉阁,启用还魂台施法复活孟浩。”

东华帝君点了点头,起身从墟鼎中取出一套衣装,紫光闪烁耀眼,待玉溪在看度清的时候,东华帝君已经换上了新的一袭紫衣,更加的风华绝代。

东华说道:“好了,走吧。”

玉溪点了点头,起身携凰依往灵泉阁走去,东华帝君也立刻跟了上去,经过灵泉时,玉溪幻化出一个小瓶子装了一些水后施法滴入了自己的一滴鲜血后,便再度施法愈合了伤口。

取完灵泉水的玉溪和东华帝君刚来到灵泉阁,一直守着灵泉阁的仙娥行礼道的:“蓝雪见过公主殿下,见过东华帝君,公主殿下可是要使用还魂台?”

玉溪挥手示意她免礼,淡淡的说道:“不错,蓝雪,凰依,你们进来替本公主和东华帝君护法。”

蓝雪和凰依一起回答道:“是,公主殿下。”随后便随着玉溪进入了灵泉阁内。

在还魂台前,玉溪从墟鼎中取出了孟浩的宝剑,东华帝君也从墟鼎中取出了装有孟浩鲜血的瓶子递给玉溪,玉溪接过瓶子后将鲜血均匀的洒在宝剑上,便把宝剑放在了左前方,又伸手从墟鼎中取出一块紫色的水晶递给东华说道:“东华,等会我开始施展起死回生的仙法时,你通过这块紫晶石中的灵芝草将仙法传输给我,这样我也不会消耗的太多。”

东华接过紫水晶问道:“神芝草?那不是曾经生长在东海瀛洲的仙草吗?我记得现任天君夜华斩杀了四头凶兽后,已经毁了所有的神芝草,还沉了东海瀛洲。”

玉溪说道:“不错,姑父是沉了东海瀛洲,不过我是在他沉洲前去的,那四头凶兽完全不是我的对手,我便取了一些神芝草,经过炼化后,将其中的一半的神芝草融入了一块黑色的水晶中,经过这块黑水晶可以进我的仙法净化后转化成魔法,在魔族我就是用这种方法渡了三成修为给小燕,让他可以管理好魔族,另一半神芝草则被我炼化融入了这块紫色的水晶中,我们每个神仙,仙体上的气息和仙泽都是不一样的,用神芝草则可以净化我们神仙的仙气和仙泽,这样才不会走火入魔。”

说着,玉溪便在还魂台前坐下,口中念着一些让人听不懂的咒语,但是没过多久,宝剑就开始金光闪闪,还魂台上若隐若现的化出了一个身穿玄色衣衫的的仙体,显然,现在很成功,玉溪再次从墟鼎内中取出了母帝先前给自己的固元丹、还魂丹和加入了自己鲜血的灵泉水,凭借东华通过紫水晶渡给自己的修为一并通过宝剑剑传到孟浩体内,孟浩的仙体完完整整的化了出来,约莫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玉溪和东华这才收了停了下来,宝剑也落了下来,玉溪说道:“好了,我已经换唤回了孟浩的仙体,接下来就是将他的元神放入仙体内他就可以苏醒了,但是有一点,此番救回他,他的修为尽失,怕是要重新修炼。”

东华说道:“无妨,修为之事都是些小事,没了重新修炼便是了,溪儿,此次施法你还剩多少仙法?”

玉溪轻轻笑了一下,收回紫水晶后说道:“还好,我还有五成的仙法,东华,看你的仙泽,你应该也剩了五成仙法吧,还好孟浩只是上神,我记得我当年唤回你的仙体时几乎耗尽了我的修为。”

东华问道:“溪儿,这是为什么?”

玉溪解释道:“东华,你当时是尊神,只是差了一百零八道飞升天雷就可以飞升缥缈仙境,再加上你是上古神祇,救回你所耗费的修为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但是起死回生的仙法一旦启用就绝对不可以停下,不但我救不回你,而且我还会走火入魔。”

说完,玉溪起身来到还魂台前,取下挂在腰间的凤羽玉佩放在孟浩的额头上,低声默念咒语,只见凤羽玉佩发出白光后出现了一个淡淡的影子,在玉溪施法的牵引下进入了孟浩的仙体内,玉溪感应到孟浩的元神回归仙体后起身唤道:“蓝雪,凰依。”

蓝雪和凰依行礼道:“在,请问公主殿下有何吩咐?”

玉溪挥手示意他们免礼,说道:“你们现在扶孟浩上神去灵华殿休息,本公主和东华帝君需要好好的调息一段时间,恢复修为和仙法。”

蓝雪和凰依一起回答道:“是,公主殿下。”

玉溪没有再说什么,拉着东华离开了灵泉阁,回到了自己各自闭关的地方,设下结界后开始闭关调息,而蓝雪和凰依将孟浩扶到灵华殿后,仙体开始发出淡淡的金光,孟浩的元神回归本体后,在借助天外天的灵气加速自己的元神和仙体的融合。

三天后,在蓝晶灵石的帮助下,玉溪最先恢复了自己的仙法和修为,挥手撤去结界后一个仙遁去了灵华殿看了看孟浩的情况,见他三日过去了都还没有醒来,单手掐诀念道:“凤羽归来。”

只见一朵朵凤羽花从玉溪手中倾泻而出,慢慢的融入孟浩的仙体中,等凤羽花消失的时候,孟浩便慢慢的恢复了呼吸,睁开眼睛看到玉溪时,立刻跪下行礼道:“臣孟浩见过凤羽公主殿下。”

玉溪挥手示意孟浩免礼,说道:“孟浩上神免礼,本公主不过是为了让东华不留遗憾才决定一起复活你,你刚刚醒来,仙体还是很虚弱,本公主已用‘凤羽归来’的仙法为你暂时的稳住元神,但是你的修为尽失,怕是要重新修炼。”

孟浩恭敬地说道:“多谢凤羽公主殿下救命之恩,臣无以为报,凤羽公主殿下,请问帝君现在何处?”

玉溪说道:“东华还在灵汐殿闭关调息,你先好好地休息,等东华闭关结束后再去找他也不迟,本公主已安排好仙娥照顾你,你才刚醒,暂时不能离开这冰床,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就对仙娥说,她们会满足你的,你先养好仙体,等元神稳固了就可以离开冰床了。”

孟浩说道:“臣明白,臣定会早日康复。”

玉溪满意的笑了笑,吩咐仙娥好好照顾孟浩后转身离开了灵华殿,孟浩再度行礼道:“臣恭送凤羽公主殿下仙驾。”



第五十章:

过了两个星期,东华帝君仍旧在闭关调息,而玉溪每隔一天都会来一次灵华殿施展“凤羽归来”的治疗仙法帮助孟浩稳固元神,这样过了几天,东华帝君终于结束自己的闭关撤下了结界,想到自己和玉溪一起复活,到现在还没有说上话的昔日的部下,脚步一转往灵华殿走去,准备看望看望孟浩。

当东华帝君刚刚来到灵华殿外,就闻到了一股极为浓郁的凤羽花香和渐渐暗下去的红色的光芒,立刻进殿就看见了玉溪刚好收回仙法准备起身离开,上前伸手揽过玉溪说道:“溪儿,你怎么又再施展你的治疗仙法?”

玉溪被东华帝君的动作吓了一跳,嗔怪道:“东华,你吓死我了,我来这里不过是为了帮孟浩稳固元神,他现在刚刚苏醒没有多久,虽说凤羽玉佩已经修复好了他的元神,但是元神还是离开仙体太久,随说有冰床在,但是重新适应和融合还是要多花一些时间的,我的治疗仙法可以在冰床的维持下,帮助孟浩加速融合元神和仙体,我有如何能不前来呢?”

东华帝君无奈,只能伸手刮了刮她的鼻梁说道:“溪儿,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玉溪只是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而孟浩刚好调息完了玉溪刚刚施展的仙力,看到东华帝君后立刻行礼道:“臣孟浩见过东华帝君,恭迎帝君仙驾。”

东华帝君挥手示意他免礼,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感觉到怀里的玉溪身体一颤,轻轻的问道:“溪儿,你怎么了?”

玉溪说道:“没事,就是感觉到母帝设下的结界有波动。”

话音未落,就听到一个中气十足的女声:“小羽毛,亲哥,你们回天外天怎么不跟祖宗我说一声,害的祖宗我去一十三日太晨宫扑了个空,重霖说你们回了天外天,祖宗我就赶过来了。”少绾一边说一边进入了灵华殿,身后跟着墨渊上神和在太晨宫碰到,借口想看看帝君恢复的怎么样而跟来的连宋三殿下以及引他们前来的仙娥凰依。

东华帝君挑了挑眉问道:“亲弟,你来这里干什么?”

少绾说道:“这不是好久没有见到亲哥你和小羽毛了吗,祖宗我来看看你们。”

连宋上前问道:“帝君,你恢复的怎么样?”

东华帝君说道:“无碍。”

玉溪说道:“绾姐姐,既然来了,那就留下来吃个饭吧,刚好经过今日的治疗,孟浩的元神也已经稳固了,可以离开冰床了。”

东华闻言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少绾和墨渊上神和连宋三殿下也同意了。

故友重逢,自然要把酒言欢,本来想离开天外天去凡间点一桌酒席,至于花费,就从太晨宫的日常开支里扣,不过赖不过少绾吵着要尝尝玉溪的手艺,于是就将聚餐的地点改成了天外天的鸣凤殿。

这一顿饭,玉溪可谓是竭尽所能,从墟鼎中取出了许多用仙法保鲜的食材,做出了一桌神仙版的满汉全席。

东华帝君一直坐在不远处微笑着看着玉溪忙碌的身影,溪儿前世也经常这样围在灶前给自己做饭,那样简单的幸福,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感受到了,如今重新感受到,难道不是老天对他的馈赠吗?天命将这个他生命里最重要的女仙还给了自己。

糖醋鱼,无忧糕,油炸兔肉丸,小米炖仙参,清炒胭脂菜,凉拌蔓荆子,这些玉溪拿手的不得了的菜被一道道端上了餐桌,可能连玉溪都没有发现,她现在最拿手的那些菜,全都是东华帝君最喜欢的菜色。

前世,她出生在洪荒乱世的时期,那时混沌出开 ,确实没有现在这么多美食,但她致力于用普通的食物做出不一样的味道,连一向挑食的少绾都十分喜爱她的手艺,因为她这一手出色的厨艺,让她和东华在食物相对单一的洪荒乱世的时期,依旧能吃的香甜。

为了做好这顿宴席,玉溪可是连当初种在太晨宫里的寒石草都用上了,可给菜增添了不少颜色,宴席上,东华帝君未动筷,其他人也不敢先夹第一口,都规规矩矩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直到玉溪从膳房忙完坐定。

玉溪看众人皆不动筷,面露疑惑:“你们为什么都不吃啊?是菜不合胃口吗?”

东华帝君云淡风轻的夹了一筷子的糖醋鱼放到她碗里,开口说道:“既是你做的,当然要由你来吃第一口。”

这动作,这眼神,这语气,要有多暧昧就有多暧昧,玉溪自觉面子上有些挂不住,讪笑了几声说道:“吃你的饭吧。”

连宋窥伺面前这盘无忧糕已经很久了,自从太晨宫宴席之后,他再也没吃到这个让他魂牵梦绕的味道,他元极宫里的厨子竟然无一人做出那个味道,如今看到,岂有不吃的道理?

可惜手还没触到,糕点就不翼而飞,他定睛一看,何时到了东华帝君手里。

东华帝君慢条斯理的咬了一口无忧糕,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赞道:“外表清新淡雅,内馅却别有洞天,和我原来吃的一个味道。”

笑话,溪儿第一次做给自己吃的糕点,怎能与别人分享?连宋嘴角抽了抽,东华,你这是昭告全世界,凤九是你的人吗?

女娲娘娘看着桌上的仙魔,淡淡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安静的吃着自己很久没有吃过的玉溪做的菜。

宴席散后,东华难得的没有拉着玉溪谈话,而是叫上孟浩出去了。

玉溪晓得故人重逢一定有许多话想说,更何况这还是东华座下七十二神将之首的孟浩呢,也就拉上少绾和墨渊和连宋叙旧去了。

东华帝君和孟浩沿着天外天的圣灵泉慢慢走着。

“我们有多少年没有这么说话了。”东华帝君的语气有些许惆怅。

“当年经常打仗,很少有闲余时光。”话锋一转,孟浩敏锐的指出:“帝君,你要问的恐怕不仅仅是这个吧。”

东华帝君看着昔日的大将,七十二神将只听命于他一人,也算是这世上除了玉溪和有太晨宫解语花之称的掌案仙官重霖外难得了解他的人了。

东华帝君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孟浩,虽然本帝君很高兴你能回来,但是本帝君还是想知道你当年为何宁愿留在白水山不愿离开?”

孟浩微微拱手说道:“早就晓得帝君会问此事,想必帝君已经感觉到了,就是不管是神魔,还是凡人都跨不过的情。”

东华帝君疑惑道:“哦?”

孟浩继续说道:“不敢欺瞒帝君 当日帝君遣散七十二神将后,臣离开后无意间来到了魔族,被前代赤之魔君以其君后为诱饵,施计将臣困在白水山,且用擒龙锁穿臣的龙骨,封印臣的法力,月月年年守护着潭中的龙脑树。”

东华帝君淡淡的说道:“孟浩,以你的法力,本帝君不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