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46)紧箍缚杀生

西游殇 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天蓬咒


杀生猛然起身,手如鹰爪,向前抓去。

迅若闪电,转念间便近逼近咽喉,作势就要将其头颅拧下。

“找死不成!”八戒虽然站立不动,气势却如同排山倒海一般。

就在杀生即将触碰到玄奘之时,可身体却轰然倒地。

“你怎会天蓬咒术!”

杀生倒在地上,艰难地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

“天蓬?!”

虽说八戒此时长相与昔日天蓬一般无二,但是之前受人算计,落入凡尘且错投了猪胎。

他虽然受玄奘大乘之法净化重新为人,但往日的神性却消逝殆尽,此时更多的便是凡性。

杀生昔日与八戒同为仙神,对天蓬的招式能辨认出也是合情合理。

一条水流自天宇上落下,烈日当中,似从青天中垂下,飞流直下万万丈,疑是天宇长泣泣。

落地激起水花千尺,而后汇作细小溪流重新化作流沙河。

流沙河水被悟空与杀生一击轰上高空,隔了许久才落下,可见那一击威势究竟如何。

八戒眉毛一挑,能知晓他天蓬身份的人,自然便是在天庭为官的同僚。

“你这赤毛的水鬼,道行不怎么样,手段倒是凶狠,位列中央天宫何行何列?”八戒将其踩在脚底,恶狠狠地说道。

自从经历了高老庄一事的前因后果之后,他恨极天庭中那些道貌岸然之徒,但他却不能将杀生灭杀之,因为玄奘主张慈悲,要将其度化。

“老子乃玉帝身旁卷帘将,随君出入九重天!”杀生一脸匪气,但说这话时却气宇轩昂,仿佛心中自有傲气。

“哼,你这般邪魔妖道活到死都是一副畜生相,不明是非!”八戒声音微寒,出言嘲讽。

“等我斩了十世金蝉,便就能复原琉璃盏,重返天庭!”杀生眼神如同鹰隼,死死盯着玄奘,似乎如同一只苍兽盯上了猎物一般。

“昊天弃犬,何以口出狂言!在我手中能伤人?”悟空金箍化矛,将杀生钉在地上。

“说!昔日你掳走拈花客栈中的那两人,现在身在何处?”悟空逼问。

“拈花客栈?嘿嘿,什么人我倒是不记得了,不过我这里可没有活人,哈哈哈...”杀生猖狂地笑道。

悟空一时气结,若是玄奘有令不能将其杀之,悟空恐怕早就将他撕成千万片了,悟空手持长矛,又刺深了几分。

杀生虽然不出声响,但却面目扭曲,显然十分剧痛。

“我九世头骨加持与你,可曾复原那琉璃盏?”玄奘信步走出,卷起几片枯叶,如同与天地合为一体,不喜不悲,语气淡漠。

“九世不可,那便再加一颗!”杀生咆哮道。

“今世我天地气运加身,你如何斩我?”玄奘与杀生对视,问道。

“哈哈哈...”杀生笑声如魔魇,一字一顿,冷言冷语地说道:“我斩你九世,便就能斩你第十世!”

“你大可一试!”玄奘转身向悟空八戒示意,解掉杀生身上的禁锢。

悟空八戒惊讶,玄奘怎会冒此险。

虽全力阻拦,却未果,悟空等人知道,玄奘一旦下定决心,自然是坚如铁石,不可动摇。

杀生起身,没有了天蓬咒术的压制,神力自然恢复。

灵气环绕,带着血腥的味道,可见杀心之强,且屠戮过万千生灵。

眼看杀生手中的月牙铲就要削掉玄奘的头颅,玄奘却双手合十,置于胸前,口中念念有词。

悟空与八戒心中捏了一把冷汗,按耐不住,就要出手。

千钧一发之际!

杀生突然丢掉了武器,抱着头在地上打滚,痛苦呻吟,其体内爆射出百十条金色锁链将他困住,如同蚕蛹。

“我的头,我的头好痛!”杀生在地上翻滚,从他的话语中得知,其头痛欲炸裂。

杀生眼耳之中有鲜血流出,恍惚中他看见有亿万个金蝉在他周身诵经,让他惶恐不安,头痛异常。

“别念了,别念了,都是我的错,啊,别念了!”杀生已经神志不清,只能这般吼叫道,他终于知晓为何玄奘敢让他肆意妄为,原来心中自有底气。

“我错了啊,别念了!别念!”

这一边玄奘停下口中的诵读的经文,默不作声。

只留下悟空与八戒怔怔地看着,一脸惊奇。

“九世头骨,自成法印,我将其命之为紧箍缚咒!”玄奘淡然说道。

杀生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感觉头痛渐渐轻了下来,身体也一轻松,便是金色锁链重新返回杀生体内。

“你日夜祷告,一心要修复琉璃盏,返回天庭,此事昊天可曾许诺于你?”玄奘问道。

“嘿嘿,你真的以为玉帝是因为你打碎琉璃盏轰你下来的吗?”八戒脸上带着嘲讽之意说道。

杀生突然目光恍惚了一下,他依稀又看到玉帝面带厌恶之意将他逐出天庭,随即一低头,眉头紧皱。

“佛教中人,修得离间!”杀生说道。

“你跟随昊天百万年,我们的陛下是何种人,想必你比谁都清楚吧!”八戒寒声道:“他若是有心召你回天庭。你还会苦苦在此处搜集琉璃随便几百年吗?。

杀生目光一怔,虽然他早已知道事实,但心中仍然存在奢望,此时被八戒一语道破,他显的有些不自然。

杀生沉默良久。

“陛下也许...琐事繁多。”

“自欺欺人尔,他若看重与你,岂会为了琉璃盏使你落入凡尘,在这流沙河里受这非人之罪!”玄奘声词严厉。

“跟随我西去,证大道,而后自成一域,何须看他人脸色!”玄奘往常都很平和,很少出现这种气势。

杀生目光呆滞地看着玄奘,被玄奘的气势所渲染。

“师傅在上,受弟子一拜。”杀生跪伏下身子,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微风掠过,沁人心脾,玄奘手持剃刀便走到杀生的面前,要为其剃度。

当玄奘临近杀生之时,刹那间,杀生动了。

玄奘首先看到的是那一张充满邪笑与狰狞的脸。

“复原琉璃盏,我就能回天庭!毫无质疑!”杀生疯狂的声音穿透在众人的耳尖,八戒一惊,来不及开启天蓬咒。

杀生不知何时袖袍中多了一柄阴寒的匕首,就要刺穿玄奘的腹部。

画面停格在这一瞬。

滴答滴答点点殷红出现在众人瞳孔之中,那是玄奘的血!悟空与八戒的脸都白了。

“不!”

突然,一道金色锁链缠住了杀生的手臂,非但使之不能前进,还缓缓将其拉后,这道金色锁链自玄奘伤口中蔓延而出。

是玄奘的鲜血所化?

杀生体内上百条锁链也爆射而出,似乎受到了召唤,将杀生裹成了粽子。

“啊,不,我的头,啊!”杀生想要用手敲打头,他的手却被金色锁链拉了回来,竖在身体两侧。

玄奘微退半步,悟空急忙上前搀扶。

“无妨,不打紧。”玄奘脸色微白,但仍然微笑着。

八戒手中灵气化作治愈术,将玄奘的伤口包裹起来,使其缓缓恢复着。

看向杀生,其受金蝉九世化作的紧箍缚咒,疼痛地翻滚着身躯,大声嘶叫着。

这次的紧箍缚术并不是玄奘主动施放的,而是因杀生欲偷袭玄奘引发的,究竟持续多长时间连玄奘也不知道。

只是先前那一次,不过片刻,便就让杀生跪地求饶了。

“轰”杀生翻滚着身子,猛然撞碎一座石山。

“啊,啊,我错了!再也不敢了!头好痛!救命!”

杀生受紧箍缚咒直到傍晚,身上的锁链才逐渐返回其体内。

他身体痉挛着,不停地抖动,眼神涣散,口鼻溢血,因为疼痛而过度叫喊,使其嗓音早已发不出声来。

此时只是断断续续地张嘴闭口,观其唇动,似乎是在言语。

“琉...璃...天庭...回...”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一个‘喜欢’谢谢。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47)沙悟净

给你们的话:谢谢各位亲们这四十多天的照顾,有钱的捧了钱场,没钱的点了喜欢,西游殇写到这里呢,取经的四人也已经凑够了,接下来会逐渐步入高潮(后面高能),但是呢,我也是一只单纯的学生狗,在面临期末考试,我也得好好复习,毕竟挂科很严重,其实这几天我也有些吃不开,很多章都是凌晨发的,每天起床感觉自己是肿着的,虽然我一天只写一章,但是西游这个话题不好写,就是因为家喻户晓才不好写,所以呢,希望大家准许我休息十天,这十天我会准备好考试,并且会思考接下来的剧情,等到暑假的时候,我应该每天能多写一些,谢谢各位亲们这些天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西游殇目录】 想看到更多章节,请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44)悟空战卷帘 一件琉璃盏,竟然不比我百万年当牛做...
    傅人阅读 4,806评论 17 56
  • 傍晚,师徒四人驻扎在一个溪边露天而营。 “紫霞真美啊!”孙悟空一如既往的看着傍晚的紫霞,眼睛移都移不开来。“只有你...
    汉之后裔王我阅读 661评论 0 3
  •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 西游殇(46)紧箍缚杀生 天外之地,有一棵神树,其年轮不知几何,根不知在何处,只见其枝...
    傅人阅读 3,416评论 51 61
  • 【上一章】西游殇(43)杀生之人 流沙河面静若明镜,河底却怒涛翻涌,十分反常。 杀生血色发须根根竖起,双目怒睁,似...
    傅人阅读 3,108评论 40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