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47)沙悟净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 西游殇(46)紧箍缚杀生


天外之地,有一棵神树,其年轮不知几何,根不知在何处,只见其枝干遮住了阳光,枝条繁密,生长着点点星光。

枝桠之上站立着两道人影,一道发须皆白且神采奕奕,眼中似有精光射出,另一道身影背负双手,体态轻盈潇洒。

“真要去?”发须皆白者语气慎重,询问道。

“三界将有大祸起,虽然此时看似寻常,但祸源终究存在。”另一道身影虽然看起来潇洒,但眼中那一抹凝重却是道出事态危急。

“若不是我受着大道制约,便也要前去探寻一番。”发须皆白者说道。

“那是因为你的实力威胁到大道了,也正因为如此你才要守着这一方天地。”那人潇洒一笑说道:“我等三人承盘古大神之恩,一气化三清,便也要为三界做些什么。”

这两人,发须皆白者为太清道德天尊,洒脱不羁者为上清灵宝天尊。

“界壁虽然无损,但是那一方天地似乎有至高者日夜在撞击这一界,此处时时刻刻发出雷震之音,不得不重视啊!”太清说道,眼中带着忧虑。

“若是不小心处之,便随时都会天塌地陷啊。”上清剑眉星目,丰韵如神,本是翩翩洒脱,此时眼中却也有些苍老。

‘轰’一声,界壁微微颤动,覆灭了几片星云。

上清眼睛一眯,袖袍无风自鼓,呼吸之时,有毁灭的气势从口鼻中溢出。

“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事态紧急,我便动身前往!”

“你我兄弟三人常年未见,今日你我相见,却是又要分别。”太清一挥袖袍,手中多了一杯清酒。

“饮下此杯,前路平安。”

“多谢我兄,去也!”

一道流光飞向击碎时空,其身影消失在一片灰暗的星云之中。

太清在此地观望许久,久久不愿意离去,他想起天地大劫前夕那一祸事,心中还是不安,随后还是一叹。

“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现在究竟怎么样了?”

九天之上星体流转,天宇之下也是百般波澜。

周遭山林毁坏大半,满地皆是狼藉,只有一条宽敞的河流愿意停歇,带走诸多沙石。

悟空曾几度挥棒想送杀生前去往生路,但都被八戒拦住了,后者知晓玄奘不许。

玄奘双手合十,闭着眼眸,不知道心里想些什么?

杀生妄想偷袭玄奘,怎奈玄奘与金蝉本是一人,紧急时刻九世玄奘头骨化作的紧箍缚咒骤然爆发,使其头痛欲裂,求死不能。

历经十世还是不能度化杀生心中痴念吗?明知再也不能回去天庭,还有什么事放不下?玄奘心中自问。

杀生醒了过来,却是傻笑,似乎紧箍缚咒将其摧残的灵智不全了。

杀生时而深沉,时而轻笑,时而低声啜泣,时而做疯癫状。

悟空啐了一口,看来真的是呆痴了,果然可恨之人必有恶报。

“这种人屠戮已成习惯,杀孽累累,不可置于此处。”玄奘起身,掸了掸身上的尘土,向着杀生走去。

“师傅是要带他一路前行?”悟空跳了过来,问向玄奘。

“若是任他留在此地,必将涂炭生灵。”玄奘解释道,手持剃刀便将杀生化作一个僧侣。

流沙河水水流沙,神人杀生生无恋。
琉璃盏碎下凡尘,天道自始无卷帘。

“杀生戾气太重,自后便唤作沙僧吧,你心中有痴念太深,如今虽然灵智不全,但也多了一份清净。”

玄奘的声音古井无波,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自此更名悟净,希望你内心安宁清净。”

沙僧似乎听得懂又似乎听不懂,眼神明灭不定,不停的傻笑着,嘴角流出些许晶莹,却也不擦拭,任其流在衣袍之上。

好好一介卷帘将,何以落到如此地步?甚是可笑。

“我们回去客栈吧。”玄奘迈步走去,沙僧也紧跟其后,停在玄奘五丈之内。

悟空惊奇,燃起了火眼金睛,他看见一条金色锁链从玄奘体内探出,牵引着沙僧向客栈走出。

悟空心中有些低落,沙僧此事已经了结,可是拈花客栈的刘氏岂不是白白等了这些年。

“刘氏虽说是受害者,但这些年来也为一己私欲断送了不少性命,这也算是报应吧。”八戒拍了拍悟空的肩头,示意其不要想太多。

悟空叹了一口气,善有善报,恶有恶果,不是不报,时机未到,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众人回到了客栈,却发现书着拈花客栈的大字招牌落在地上,仿佛是很随意的仍了下来,摔碎了一角回忆。

客栈外站着四五个人间的官差,不知道在商议着什么,他们几人看见悟空等人来到此处,皆是露出一抹微笑。

“吃斋念佛果然可得上天垂怜啊,我们刚端了这谋财害命的黑店,便有僧人来入住。”一个官差说道,还向悟空等人打了声招呼。

“我们这也算是救人一命,可造七级浮屠嘛。”另一个官差回应道。

虽说官差们所言属实,但是悟空听着心里却不是滋味。

“我们之前就住在这里。”悟空语气生冷,官差们的笑脸也都突然冷了下来。

“呵,那你们还真是命大!”不知是谁在角落里说道。

悟空等人进了客栈,毕竟行李包裹之类还在客房之中,却发现老板娘带着枷锁坐于餐桌之上,食指之上有一抹红,摁在了一张纸张上,店小二和另一个壮汉倒在血泊之中,细细感应,已经没了生气。

据悉是官差来访之际,二人奋力挣扎,力保老板娘离去,但官差数量具有压制性,二人全部血溅于此。

老板娘刘氏看见悟空等人回来,且身后跟着活着的玄奘,双目露出喜悦,但是悟空却没有同她讲话,只是眼神很暗淡地看了刘氏一眼。

“是吗?我早该想到结果。”刘氏自言自语,虽无梗咽之音,但却眼圈微红。

“找个风水好的地方,帮我埋了小三和小四。”刘氏向悟空乞求着。

悟空微微颔首,却是不愿看向刘氏的眼睛。

终于,在镣铐的碰撞声中,刘氏被送上了囚车,走在这她曾经运镖的路上。

悟空找了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将这两人葬了,且立了石碑,其上刻着一个忠字。

即使你罪恶滔天,但你死于忠诚,也是受人尊敬的。

悟空一行人走在西行的道路,悟空走在前方开路,八戒牵着龙马,将沉重的行李交付于痴痴呆呆的沙僧。

一行人,走在西行的路上。

“不做随风飘的沙,不做秋叶上的蚂蚱。”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一个‘喜欢’谢谢。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48)万寿山五庄观


不好意思,管不住自己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西游殇(42)黑店 “何人为杀生?”悟空面目若寒铁,眼神中泛着冷芒问道。 这般气势使得老板娘气息一滞,仿...
    傅人阅读 3,227评论 33 83
  • 西游殇目录 【上一章】天蓬咒 杀生猛然起身,手如鹰爪,向前抓去。 迅若闪电,转念间便近逼近咽喉,作势就要将其头颅拧...
    傅人阅读 3,574评论 45 96
  • 反正这些都是我写的,放着也是放着,不如发出来宣传一下。 传送门:【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西游殇是一部东方神话故事...
    傅人阅读 9,430评论 9 19
  • 【西游殇目录】 想看到更多章节,请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44)悟空战卷帘 一件琉璃盏,竟然不比我百万年当牛做...
    傅人阅读 4,793评论 17 56
  • 那年,六七岁,村上来了队放电影的。 人们笑嘻嘻的看着搭台的指指点点,聊着家长里短的事儿,好奇着放映机为什么可以这么...
    神经质的摩羯座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