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信

尊敬的领导:

吾于庚子冬月见习村文书一职,辛丑元旦正式聘任,劳苦至今两载八月有余。受命以来,勤勤恳恳,恐稍有懈怠,有辱使命。每月党建,例行记录,每逢迎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担心差池一二,恐被组织怪罪;平日村务繁杂,无论政策宣传,抑或预警告知,承上启下,通知到位;事无巨细,每必躬亲;公示公开,即照留痕;民政申请,件件梳理;介绍证明,案牍老形,认真应对;遇民咨询求事,必答疑解惑,显有拒访;兼而报账,不得已处,亲自垫付,然财务程序繁琐,周而冗长,难言苦衷,不忍诉之。

今任之岗位,已大不同以往。冬春防火、夏秋防汛;走路入户,参会培训;除此之外,残联告知,儿童服务,征兵退伍,计划生育,社保催缴,脱贫攻坚,文明实践,综治维稳,矛盾调解,禁毒踏查,物资分发,图书管理,志愿抗疫,人居整治,乡村美丽,盖章签字,文件领取。多务穿插,纷至沓来。盛况之时,今日之事未毕,明朝新任接踵而至。分内本职尚在完结,偶有无关紧要琐事掺和其中且百里加急,直教人无语凝噎。只叹己虽能者多劳,然事多如麻,上传分工不明,下达只认文书。上面只问结果哪管过程,下面未敢言机制弊端,久而运作,高层无人体察基层任之繁重,底层皆少有人反映继而无声。吾有心逐项解决,限于精力有限,不能全盘一一消化。又加耗时费神,体力难支,日渐消瘦。性格好强却无奈,又恐背后留下不尊敬不作为之埋怨,内心时而惶恐,偶略现失眠健忘之态。

平日坐班值守,唯恐通报。尽心竭力,不辞辛苦。除去日常赘事,工作全在某信。一键施令,需复即办。手机各软,疲于操作。党建上传、农交打卡、人社认证、危房巡查、环境随拍、网格快办、公号关注、学证晒绩;可谓千线一针,应接不暇。只道减负,实则过犹不及。吾耻躬之不逮,未能尽善。

吾不敢谈境界高尚,履职尽责,不负众望,但每临疾风骤雨,仍心装百姓,身先士卒。此生有心奉献回报桑梓,试图改变乡村穷困之现状,然社会残酷,不看境界看现实。凡事以创财富论英雄,以结交孔方兄观平庸。如今父母尚在,犬子正幼,上要尽赡养之义务,下要负养育之责任,如今物价高涨,物力维艰,当思才疏学浅难堪重任,资少薪薄不足维家。一年半载尚有碎银几两姗姗来迟,但依然杯水车薪,入不敷出。难以为继时,度日如年。逼到绝境处亦低眉求助他人,仍需抬眼察其言观其色,其中隐忍苦楚,难以名状。

本岗虽未及高位,但“润滑剂”作用凸显,其仕途价值荣誉名望二者皆有之,然历来奖惩有则,而激励机制暂无,再加无社保保障唯一之缺憾,未来所盼之希望渺茫。前有经济压力窘迫,后有雄心壮志无奈,如此这般,经考虑再三,慎重而行,遂做出正式递交辞职书之决定,请求领导准予本人卸任村文书职位,另谋出路。

    此致

敬礼

                                   

                                申请人:芳桥

                                  2023年8月1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所著的——堪称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部风格独特的长篇小说,被誉为“新儒林外史”。其由小说改编的...
    巴蜀山人阅读 781评论 0 4
  • 余本布衣,系出寒门乡野,躬耕于秦皇故里。幼时即嗜学,家贫,无从致书以观,曾操童子业,久不售,砥砺琢磨,复读之,每假...
    溪涧流淌阅读 356评论 0 0
  • 儿子生性倔犟,嫉恶如仇。为了生计,在他十多岁时,我出国打工,更是对他缺乏关爱,养成了他我行我素,天马行空,刚愎自用...
    舒雪洁阅读 2,288评论 76 62
  • 领导钧鉴: 值此公司用人之际,不期请辞,实属不敬!去年十月,余以凡才,承蒙殊遇,幸受张总知遇之恩,得以于诸位贤...
    笑忘流年阅读 2,954评论 0 1
  • 辞职信: 吾本布衣,亦非书生,勿躬耕于贵阳。苟全性命于现世,不求闻达于苏杭。千里之行,始于本土,夜郎足矣。 吾受任...
    独孤陈阅读 3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