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妈这些年

01. 

我和爸妈这些年

加入007一年,这一年节奏很快,践行了很多事情,每天说英语,听,点评,做感恩语音,日记录,写作,冥想,做礼拜,七七八八做了很多,学习,成长,进步。这一年,我和我爸妈的关系也改善了。

爸妈这次来,发现他们的二宝,我,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会乐呵呵的,会没事哼哼小曲儿,会每天蹦蹦跳跳,跑步,跳操,会开玩笑,会和他们谈心,会控制情绪。同时也可能是因为我爸妈的到来,改善了我的情绪,之前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我的情绪是不流动的,是压抑的,是哭出来才会感觉好一点的。

女儿刚出生的那会儿,我跟爸妈也很长时间没生活在一起了,在关系处理上出现过很多问题。照顾一个小孩过程非常非常的艰辛,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应付不过来。我爸妈也属于那种年轻就没吃过什么苦的人,大家累了心态就都不好。我有很强的托付心态,我觉得他们是我爸妈,他们就应该怎么样怎么样。我不成熟,也很慌乱,不足以去掌舵做好一个船长,不可避免的在相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的摩擦。

从女儿出生到现在,是我人生中经历事情最多,最辛苦,最心苦,也是成长最多的几年,我渐渐懂了,我和我爸妈是独立的人,在相处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大人,大家是平等的,互不相欠的。现在孩子渐渐长大,父母也慢慢变老,我依恋父母,他们更加依恋我,更多时候,更多事情需要我去做主,我去平衡,我去安抚他们。

我的目光和焦点慢慢的也就不全放在女儿身上了,主动的帮爸妈分担一些家务,多和他们聊聊天,了解和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心愿,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其实,我在家里位置很关键,我自己每天过的开心充实,就会给家里创造一种很好的氛围,很多事情都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和爸妈的关系也慢慢越来越亲密。

02

聊天这回事

我生活里朋友不是特别多,我期待亲情和友情。我每周天去做礼拜,在那里大家互称姐妹兄弟,我希望和他们能像家人一样。那我自己的家人呢?什么是家人?家人应该是怎样的呢?要互敬、有爱,相互关心,相互服务。我为什么不能和先和家人做朋友,建立关系呢?

说干就干,我就抱着做好朋友的心,和爸妈多多多的聊天,也和我的女儿多多多的聊天,聊天的时候你是不能看手机的,你是不能胡思乱想的,你是全神贯注的。我看了班长的文章,沉默的家长难以爆发孩子响亮的人生,我们做各种事情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研究表明,孩子成长早期,你跟孩子多说话,远胜过很多的培训班。

聊天

是啊,很简单,多说说话,可是这么简单的事情,现在人却越来越做不到。没时间,没空,没心情,不过都是你不愿意给予你的时间的借口,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祝福在时光里。陪伴不是你们坐在一起玩电子产品,如果能坐下来,聊一聊,昨晚睡的好吗?过去一周过的怎么样?去聊,去听,不管是儿女对爸妈,父母对孩子,夫妻对伴侣,坐下来一起好好聊一聊,好好去听,眼睛里看见对方眼里看见的世界,真正的看见他们。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述吵架的好处,“来,我们吵个架吧”,对方把笔记本合上,拉开架势吵个架,酣畅淋漓的都说出来,都听进去,比静悄悄的一片来的要好。

没有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对爱的需求,有时候拥抱,说说话,真的就是最好的礼物。

这次老爸来我们家,我明显的觉得自己幸福指数在飙升,昨天爸走了,我就有点低落,我爸是那种,我每次下班回家,就坐在那边泡杯茶,开始和我唠嗑的人,有很多想和说的话,虽然我有时候跑神没认真听。老爸走了,我回想起来,不是你去倾听就多了不起,有时候有人拉着你絮絮叨叨,也是一种幸福,你是被需要的,如果刚好你们底层价值观还挺多相似,聊着聊着,你们说,是啊,是啊,彼此认同的时候,就真的彻底有,在说,在听的舒服愉悦感了。

我现在发现我和我的老爸有很多共同点,至少现在我们都很热爱生活,出省玩要坐火车,他会在厨房给自己烧一道美美的下酒菜,带到火车上。本来计划要在这边过年,他老早买了很多过年用的新的餐具,吃饭的时候就在和我讨论要不要再去买一瓶红酒。哪怕自己在家吃饭,也从来不亏待自己做上一桌好菜。

老爸会买到性价比最高的菜,会做最美味的食物,会帮我接送孩子上学和兴趣班,风雨无阻,会和我一直叙叨,会聊天,会给我提建议,每天到我那儿给女儿翻箱倒柜,每天换一套衣服,把女儿的小皮鞋擦的锃亮。总之,我的老爸是一个会买菜,会煮饭,会聊天,会带娃的全能选手,我要抱抱我的老爸,亲亲他,告诉他,我很爱他。

我陪你变老

#参加主题写作#你付出什么?你感恩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邓元元 来源:图书馆“超星杯”征文大赛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 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前忆故人...
    夢的新兰阅读 452评论 0 0
  • 石头永远把秘密吞进肚子里 宁愿它和自己的身体一同消失 比冰还冷的脸上 刻下了情侣们的山盟海誓 像一个囚徒 和陌生的...
    柳召青阅读 506评论 69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