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才是你觉醒的必经之路

来自微信公众号~跨入新世纪~慧心

如果爱自己是集体意识的“自私”

那么全世界最自私的人就是

佛 陀

接下来容我细细分析给你们看看

为什么说佛陀他老人家是最自私的人呢?这个自私是用人类集体意识的标准来评判的。首先他有老婆、孩子、父母,还有一国的子民等着他去管理和负责。


他可是要继承王位的人,要服务全国子民的人呐。结果呢?他倒好,拽得要死,抛家舍业,不管亲爹、亲娘、老婆孩子的就自己离家出走了,非要去寻找什么人生真理、终级幸福。用现在集体意识家长们的话来说:“你这是作啥子啊?好好的日子你不过,作啥呢?”


如果用今天集体意识的标准来说,你们说说他是不是天下第一号大自私鬼?但是,偏偏这个自私鬼,做了舍小爱成就大爱,舍小家成就大家,舍一国子民的爱,成就了全世界更多人终级的爱和自由。所以看在他这几千年的真理真法帮助那么多人觉醒的面子上,我们就暂时先原谅他吧。


可是吧,这个家伙还是一个离亲叛道之人,如果用今天的集体意识来看,他简直就是一个大不孝之徒。为什么呢?你看看啊,他终于参透宇宙真相,成为一个觉悟之人,也就是所谓佛的境界后。回到他老家,结果人家又拽上了,让他亲爹、亲娘给他下跪磕头,还要称他为佛陀。


别说这是二千多年以前的封建时代了,就今天这开放时代,谁敢这么干?不是找死嘛。宗亲的口水得淹死你,道德的谴责可以让你内疚至死。今天已经开悟的人,谁回家后敢跟亲爹亲娘说给你下跪?所以单凭以上这些点我就真的佩服死佛陀他老人家了,真他妈牛B,他居然敢这么干。


我自认为这么拽和二货的人,反正我不敢这么干。我到今天依然也要奉养父母,在不违背自己本心的情况下,还是要乖乖听他们的话。扯了佛陀他老人家这么多八卦,该言归正传了,得讲讲我们的主题内容。那些准备骂我污蔑佛陀和骂我傻B的人别着急骂啊,先认真把本文全部阅读完,再骂也不迟。


所以综上所述,你们自己说说吧,佛陀是不是第一个敢于爱自己,爱到觉醒的人。所以呢,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也别犯傻了,得学学佛陀他老人家。好好爱自己,把自己爱到成为爱本身,把自己爱到觉醒,那么你就牛B了。


反正我也是通过爱自己后,才慢慢觉醒开悟的。

为什么说爱自己是一条觉醒之路呢?

人类千万年以来的集体意识就是强调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如果这一招好使,我今天这篇文章也不会出现了。很多人在牺牲自己的这份牺牲里却没有爱的流动。更多是一种集体意识的能量交换,一种互相之间道德的绑架,让彼此在这种道德绑架之中都不得解脱。


而在这种盲目的牺牲自己中,内在更多的是一种期待、一种怨气、一种生命被压抑的感觉、一种每个人都不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一种集体把自己人生的责任和幸福寄托于他人身上,而这种能量层面的互相纠缠就是一个吞噬人类的黑洞,所以终其几千万年,大多数人类也终将不得解脱。


其跟本的原因就是人类根本不懂得真正的爱自己,真正的回归自己,而这条回归自己、爱自己、活自己的路才是一条通往觉醒的路。那么今天惠心就从爱自己的几个方面来一一细说爱自己与觉醒之间的关系。

1.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全部

很多人活了一生一世,总是活在一种自责和自我抱怨之中,对自己哪儿哪儿都不满意,挑剔自己、打压自己、苛求自己去追求某一种完美的形象。当一个人不断以这样一种能量对待自己时,就越看自己越不顺眼,也越来越不相信自己。因此在这种不接纳自己的状态中,会反复活在一种痛苦的情绪中,整个人看上去萎靡不振,还什么都不想干。

有时候面对这样的个案或者这样的人,我真想暴打一顿,而且我特想对她们说,你这样自我抱怨的天天自残、自虐你自己,你咋不死了算了?这么活着,痛苦成这样,活着比死了都难受。

对于不能接纳自己的朋友们,我在这里要送你们一个秘籍,叫做“死不要脸”。

比如我吧,长得不怎么样,身材也不怎么好,还一脸的痘痘,真人是一副丑逼样。可是呢,我就具有死不要脸的精神。我经常自拍照片,而且用美图秀秀磨皮,磨完以后发朋友圈里,然后心里还暗暗的自恋上了。

看到朋友圈那肤白细嫩的皮肤,哎呦喂。瞧我这意淫状态,可把我自己给幸福死了,美死了,滋养死了,这感觉真他妈爽啊。我知道我自己装B,我知道我自己晒漂亮的一面,我也知道我自己丑的一面,那又怎样?老娘我做这一切只为了取悦我自己,我自己开心,自己爽就可以了。

至于别人看我是什么傻B样,关我屁事啊。人活在这世上,不让自己开开心心,爽歪歪、痛痛快快的活着,岂不傻B了嘛。所以呢,反正我是接纳自己所谓好的一面,也接纳我不好的一面,都是我。我又不干伤天害理之事,也不占人便宜,自己嫌钱自己花,老娘我想怎么装B就怎么装,我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一切都是一场戏,何必那么认真。

所以,兄弟姐妹们,你们说呢?

自己开心才是王道,其它的爱咋咋滴。我告诉你们,那些真正的觉悟者们,也有N多你们不知道的恶心、邋遢、丑陋的一面,只是大家没看到罢了。你一个普通得跟傻B似的人,谁有心思关注你啊?你连自己都管不过来,你还有时间关注别人吗?

所以,接纳自己的所有面吧,当你接纳后,你就知道这种活法有多爽了,那叫一个:“真他妈的痛快啊”

2.爱自己,就是做真实的自己

很多人吧,活一辈子,死活也活不明白。一辈子活在别人的眼光之中,或者是活在满足他人的需求之中,或者是活在一种面子之中,这些人会把面子看得比天还大。其实吧,面子这东西真是一文不值,而且还把自己给憋屈坏了。因此你看看那些得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症的人啊,基本都是不敢做真实的自己。

所以活了一辈子,都是为了迎合周围人而存在的。当有的人让她们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时,她们不敢直接拒绝,而是憋着一股气去做了。于是一天天的如此积累这种负能量,积久了,那个体内的气不顺了,能量无法正常运转了,就结成了瘤子,再继续恶化就成了癌症。

我想说,虽然我们灵魂不生不灭。但是,你要知道灵魂是来这个身体里体验一场游戏的,你又何必那么认真和较劲呢?真实的做自己、爽快的做自己,因为你的灵魂体验之旅只能你自己去完成。当你不敢真实的做自己的时候,你的灵魂体验也会停滞不前,那么你还要在这个阶段兜多久的圈子才能升级呢?

我说:“你们不敢真实做自己,傻不傻啊。”

3.爱自己,就只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跟随集体意识而选择的,第一反应就是基于生存而工作。可是你们知道吗?神创造万物之初就赋予了人类不必为了生存和生活而失去自己的天赋。

可是这个社会上99%的人,都是基于生存和赚钱而去选择工作。而没有问问自己的内心,这份工作是不是自己真正非常热爱和喜欢的。因此当很多人如此压抑自己的天赋,跟随集体意识委屈自己和强迫自己去工作时,时间久了,发现对生命、对工作都没有激情和活力了,一副活死人的状态,活着跟死了一样。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说,当你真正敢于放下基于生存而去做的工作时,你的天赋才华将会带给你基于生存工作时的几倍收入。就像我放下原来让我苦B不行的文化公司后,我的天赋才华和天赋使命自然呈现。而我现在用一个月的时间就能赚到以前一年的钱,而且我是没有固定工作时间的,我还一边四处玩,一边工作,一边赚钱呢,爽吧。

我的这些经历,你们是不是不敢相信,可这就是事实啊。所以你们别在用头脑去算计、担心、平衡。当你越算计你就越恐惧,而你们此刻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来一次向死而生的挑战。反正都活得这半死不活的样子了,为什么不在有生之年给自己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呢?

所以,真正的爱你自己,一定只让自己做喜欢的工作,绝对不在工作上委屈自己。

4.爱自己,就是做自由的自己

我这个自由的自己,很多人肯定纳闷了,我难道不自由吗?的确,你们真的不自由。真正的自由是你不再局限自己,要求自己,你既可以成为佛,你也可以成魔,你不局限自己是某一个固定的角色。

你可以是精灵, 你也可以是仙族;你可以是妖怪, 你也可以是鬼魅;你可以是可爱, 你也可以是粗鲁;你可以是个人, 你也可以不是个人;你可以任意地成为所有角色,你又可以什么都不是的存在。你将超越二元的对于来到合一层面,也就是那个真正的你自己是自如的、自由的,你的内在既有魔也有佛,两个你都承认,在这种承认中,你居于中道,你也就自由了。

而你在这种是你,又不是你的变化中,没有一个固定的“你”存在,每一个你都是随变的、多元的、无限的、变化的。你不再局限自己去迎合集体意识,成为某一个固定的角色,你只会根据你的爽、你的开心,你的快乐而切换不同的角色,在这些角色中你可以肆意变化、肆意体验。

这样的你们,我认为才是真正属于你自己,而这样的你才算是自由的。但是大多数人为了迎合集体意识的要求,让自己刻意、固定成为某一种角色,某一种形象,比如只能做慈母、淑女、乖孩子、孝顺、听话等,在这种束缚中,你们能自由才怪。

5.爱自己,就是满足自己的所有需求

很多人活一辈子,自己真心想买的东西不敢买,想吃的东西不舍得吃,总是省吃检用。省着给孩子、父母花,一心想着为家、为儿、为女,每次看到这样的人我就脑袋大了。不过以前的我也是这幅苦B样,等我活明白以后,我终于懂得先满足自己的需求,有剩余的再送给别人。

你看看小孩子就是这样,如果他们有五颗糖,他一定是让自己先吃够了,才会把多余的给其它小朋友,然后也不用小朋友们回报他们。小孩子就是天生活在道上的人,没有集体意识的束缚和概念,这就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应该活出这份本来的状态。

后来,发现我越是这么像孩子一样的活着吧,我就越有钱、也越有富足感和幸福感,而且赚钱也超级容易。同时,我也发现很多人没钱,是因为他们总是对自己、对他人都超级抠门,自己也超级没有配得感,自己的所有需求都不能满足,完全压抑了灵魂想体验的真实需求,因此生命状态就卡在那儿了,灵魂也无法升级。

还有一些人呢?总是把自己的需求寄托在他人身上,比如寄托在父母、爱人、孩子身上,让爱人给自己买东西、让身边人听自己的。当他人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时,痛苦就来了。所以通过我的个人体验和经历,我就发现人要即时行乐、即时满足自己的真实需求,因为这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

当我们都能把自己爱好,所有的需求自己满足,对他人做到0需求、0期待时,就没有那么多失望和痛苦了,那么你的日子不就过得爽歪歪的。以前我把自己的需求和幸福寄托在男朋友身上的那段时间,是我此生最痛苦的阶段。痛则变,奶奶的,我终于明白只有自己能爱自己、只有自己可以满足自己的所有需求。

因此,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满足自己的。不靠任何人,也不把幸福寄托于任何人身上,所以我这小日子过得还是挺爽歪歪的。

6.爱自己,就是不与三观不同之人交友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如果你交了一些三观不同的朋友,对方那些挤兑你的话、羡慕你的话、嫉妒的眼神能弄死你好几次。所以当我饱受几波这种三观不同朋友的折磨下,我现在不会轻易交朋友,要交也只交意识、能量、三观都在同一级别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会基于不好意思、面子、集体意识而迎合一些三观不同的朋友,时间久了,你会发现这类所谓的朋友对你来说,简直是一种能量的消耗。不但没有给你带来帮助和快乐,反而让你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糟糕。当你面对让你有这种感觉的朋友时,立刻、赶紧、拉黑,让他们滚出你的世界,你就瞬间清净了、舒服了。

而且交朋友和朋友聚会在今天的我看来,是一件特别麻烦和繁琐的事,要去聊天、要去应付,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而修行就是一条通往孤独的路,可是我觉得这条路一个人走起来真宽敞,真舒服啊。因为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可以内观自己,我可以与自己很好的独处,我可以一个人静赏花好月圆、风清云淡。

可是所谓的交朋友呢,要聊好多废话和家常话,要消耗好多的能量。很多人交的朋友还互相之间友情绑架着熬夜、打麻将、喝酒,尽干一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所以对于这种聚众聊些没用的、打麻将、玩乐我都不愿意参加,更喜欢一个人玩。

很多人交的朋友或者一些交友活动,在我看来真的是对自己能量的一种消耗。记住,那些让你去迎合、让你累的朋友,赶紧停止吧。好好爱自己,让自己好好休息,多去和大自然接触,我觉得大自然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大自然对我从来没有要求,每次完全配合我而存在,而且是纯天然绿色没有不健康的任何活动。

7.爱自己,就要允许自己可以犯错

记住,是人就会犯错,不会犯错的人就不是人,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因此你们爱自己的最重要一条就是要允许自己犯错,通过那些犯错的事件来积累你的灵魂经验值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深陷在错误的自责中而不能出局。

回想你人生那么多次的犯错,每一次的犯错一定会教给你一些人生的真理和做人做事的准则。所以允许自己像一个探索世界的孩子一样,在未知的世界中去闯荡,在犯错中去审视自己和经历的一切,你才能成就自己成为将来那个不犯错的自己。

也因为你体验过犯错,你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因此当你在与其它人的相处中,你就能宽恕和接纳他人的犯错,你就能体谅他们的过错。那些不允许他人犯错的人,都是对自我的不接纳和不允许,所以才会把自己这种强迫症行为投射到他人身上,搞得自己活得紧张,他人也跟着活得紧张。

而犯错,正是你们开拓更大无限空间的起点,所以亲爱的家人们,记住,要接纳和允许自己犯错噢,只是下次不再犯就好了嘛。

8.爱自己,因此对自己的人生100%负责

总有那么一群人,当面对自己人生错误时、挫折时,总会把责任推卸到他人身上,让他人为自己的人生和错误负责。而这样的人注定一生都很难成长,也很难有担当,一生都会经历这种所谓的“他人不负责任”的低级体验。

要知道,你所体验和经历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内在有这样的能量、你处于这样的意识阶段,你才会去经历这些事、这些人。如果你自己修得很圆满了,你不会遇到那些所谓不负责任的人和事。所有不负责任的人,都是因为你内在也是这样的能量,因此你才会投射出这样的世界来体验。

所以,无论你的人生中发生多么狗血和冤屈的事,你要做的是对你正在体验和经历的一切心怀感恩和宽恕,并且对所有发生的一切事100%的负责。当你敢于承担所有责任的那一刻起,你人生的格局会被无形的扩大很多倍,而最受益的人就是你自己。

而那些只会抱怨、责怪外界、责怪他人的人,只能永远在这种不负责任的推卸之中来回轮转而无法升级。所以你若要想升级快速,记住 ,对你的所有选择、所有生命的体验承担100%的责任,你自然升级就会非常快速。

9.爱自己,就是懂得界限清晰,维护自我界线

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家族文化就是互帮互助,可是在这种互帮互助之中,很多人却搞不清界限关系。因此在这种界限不清的纠缠之中,互相干涉彼此生活的选择和自由,让很多人不得解脱,也无法做真正的自己。

比如有的人不想结婚,可是被父母逼着去相亲、逼着结了婚,一辈子不幸福,然后又互相责怪、互相抱怨。再有的人想做一些自己本心想做的事,然后会被身边人出来干涉和阻止,那些定力不足的人,就很难遵从自己的本心做事,就会为了满足身边人的需求而牺牲自己的梦想。

诸如此类的事太多了,这些都是集体意识下的界限不清造成的痛苦。所以当你真正爱自己时,当你想要觉醒时,一定记住,不允许任何人干涉你的生活和你的选择,不允许任何人把他们的需求强加给你。同时,你也不把自己的需求、投射强加到他人身上,不去干涉他人的生命体验。

当你们彼此不再干涉、不再能量纠缠,你们就能遵从自己本心去做事了,这时候你就能真正的自由和自在了。所以一定记住,爱自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界限划清,不允许任何人控制你自己,你也不去控制任何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回归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做自己真正想去做的事。

大家看看佛陀多么懂得界限划清啊。他一回皇宫就让父母给他下跪,而且说自己已经是佛陀了,还要父母尊称他一声佛陀。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与父母划清界限关系,不然父母还用以前的方式看待他,要求他,那他就无法自在和自由了 。

此外,他这样做也是一种慈悲的方法。因为如果父母对他没有生起一种尊敬和虔诚的心,而是继续把他定义为一个普通的儿子。那么他所讲的佛法父母是不会相信的,也不会去做。只有当他的父母生起了敬畏和求教之心,他们才能接收到这份宇宙真理,因此他的父母才会受益、得度、解脱。

10.爱自己,就是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任何遗憾

你们这一生,如果还心有遗憾、心有挂碍、心有未完成的事件。当这些能量在你们的潜意识中运作时,你们轮回也得轮回,不轮回也得轮回,因为能量的纠缠、潜意识的波动,会让你们不得不继续完成这些未完成事件。

如果你发愿此生就是最后一世的体验,不想再轮回了。那么我告诉你,你爱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给自己留任何遗憾。在活着的时候,无论是好坏对错,不要用头脑去分别和评判,而是去完成它,去做,去释放你内在那些潜意识中的能量。

让自己在这具肉身中,在你还活着的时候就对这个世界了无遗憾,了无挂碍。如果爱一个人就去向他表达,如果恨一个人也去向他表达,如果对一个人有不满也去向他表达,如果想做一些事,就直接去做,别犹豫、别算计。

灵魂的目的是为了完成体验,这一切只是一场灵魂的游戏而已,一切只是一场梦。所以,如果你够智慧的话,你一定要让自己此生活得了无遗憾,才是对你自己真正的爱。

当所有事、所有人、所有物质世界你都体验够了,玩够了,你内在没有那些想要波动的能量了,这时候你就空了,也就干净了,没有那些潜意识的波动,你自然就不再轮回。

就像佛陀,如果他老人家没有爱自己的遵从本心离家出走,没有去了结自己追求真理的梦想,那么他一辈子顶多做一国王,他不可能成为2500年后还让这么多人都向往和学习的佛陀。

所以,亲爱的灵魂家人们,大胆一点,要爱自己,要遵从自己本心去活。要真实的做自己,要真正的从爱自己开始,你才是那个能够解救自己出离苦海的人。

你们不访大胆一些,去干一些你们从未干过的事,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坐山、去跳一次海、去叛逆一次,去真正的活出本来的你自己。

记住,爱自己,因此你要了无遗憾的过完此生。

其实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爱自己就是打破一切对自我的限制和束缚,打破一切来自于“人”的文化限制。当你们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去束缚和捆绑自己时,你不就活开心了,你不就真正的自由了。

觉醒,也只是当你懂得爱自己后的一个附属物。

所谓觉醒,就是把人生搞明白,活明白,活痛快的人。知道自己是谁,来自哪儿,死了去哪儿,知道这个肉身只是一个体验的道具,知道一切体验都是为了“借假修真”,借一切物质世界的人和事来净化和升级灵魂

然后活着的时候把整个人生活得多姿多彩、幸福、富足、快乐、自由、玩好、吃好、爱自己、爱众生,而在离开这个世界和这幅皮囊的时候,能够对这个世界了无遗憾、了无挂碍的消融于宇宙之中不再轮回,与万物合一,这不就是佛的境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