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比特初级训练营综合感受-养成习惯前你这样规划你的习惯了吗?

1·是什么契机让我参加了这个活动?

因为之前参加了拾捌的吞青蛙训练营认识了@三行树@万万老师,说句实话,之前我们交流并不多,因为进群的时候拾捌的吞青蛙训练营的吞青蛙训练活动已经没有了,是@三行树 组织我们另外建的群,那时候要求我们每天早上九点之前把当天的吞青蛙清单上传到有道云协作里。我刚开始也是机械地执行我每天的任务,但是没想到@三行树在微信中私聊我愿不愿意参加这个海比特训练营。

说句实话我刚开始对这种训练营是无感的,但是突然觉得有人这么看重我还邀请我,就不好拒绝,没想到现在收获这么多,真的得感谢@三行树@万万老师让我进入这个训练营,才得以对习惯有了更深的认识。


2·活动开始之前我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对于习惯的书籍我只看过古川武士的《坚持,一种可以培养的习惯》,只是初步了解养成习惯也需要一定的方法,但是这半年来自己一直想通过打卡,参加各种训练营来实现,可是交了很多钱,一直没有真正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参加训练营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参加了入营考试,并要求阅读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http://blog.hiddenwangcc.com/archives/2768),这篇文章和这次考试让我对这个训练营刮目相看,而个人成长的六元素中的积极主动、利他主义、作品声音特别吸引我。

这几个元素让我觉得我能在这里学习一套成体系的关于习惯的知识,这些知识或许对我以后的习惯养成有很多帮助。

也希望这个训练营不是那种交了钱然后每天打卡只是纯属放养,自身自灭的模式。

·发布五张图片展示我最终的训练成果!


Day1-罗列



Day2-精选


Day3-万全



Day4-计划.


Day5-启动.

3·五天中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①.抓手思维

以前的自己总是太贪心,总想一次养成很多个习惯,可到最后自己被搞得精疲力竭一个习惯也没有养成。了解习惯的基本原理之后,我选择了自己最近最迫切养成的习惯早起,我希望由这一个习惯来带动自己看书、运动的习惯,也希望从这个表层习惯中慢慢养成我的积极主动和自律这两个元习惯。

②.作品声音

现在想来我是因为作品声音吸引到小伙伴邀请我来参加这个训练营,虽然可能做的不是很好,但是每天都在做,这也算是作品声音。

这一点让我深受鼓舞,在这次训练营中,虽然因为换了新工作,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写每天的实践感受,但是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中作品声音,我想如果想成长,我必须用作品去说话,哪怕现在我还完成的不好,但是作品声音能见证我的成长。

③.利他主义

我现在感觉老师设置三个人为一组,这个机制太棒了,如果是我一个人,我早就放弃了,每次想放弃的时候,看到我的小伙伴们还在百忙之中去填表格,在群里交流实践感受,我又不好意思拖后腿。

还有在初期入营考试的时候因为我没有跟小伙伴好好沟通,还有自己的疏忽,导致考试中的小组名称填错一个字,还好我们三个也都顺利通过了考试,最后组长@三行树去沟通解决了这个问题。很感谢小伙伴的理解和付出,让我有机会进一步成长。

④积极主动

这一点我觉得特别重要,可能因为自己基础还有些薄弱,每次听完课,都会有很多问题不是很理解,每次不理解的时候我都会拿到群里去问我的两个小伙伴,他们都会很快给我解答。

在第二次的必选作业中,我的目标填写的不是很规范,老师在点评中指出了我的问题,并且给我发来参考的链接,我认真看完之后,又把老师的点评截图发到群里,组长@三行树,给了我很多解答,让我真正明白了自己的问题。

在第四次作业的时候我对表格中的自我挑战值不是很理解,我的理解是把每天的实际完成值写上去,跟小伙伴沟通之后,我在交作业的时候,专门写上了我的疑惑,没想到老师真的给了我解答,自我挑战值就是每天的对自己的挑战,但是每天的实际完成值也可以写在旁边,有一个直观的对比。

我感谢自己的积极主动,和小伙们老师们的热心解答,让我在短短六天(中间有一天休假))的训练中成长这么快。

⑤勇敢写下自己的目标,让自己成长更快

我终于敢正视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的失误,坦然面对现实中困难,这一切都是因为在训练营中我写下了自己的目标,因为写完之后我发现,只有我写出来之后,我才会有强烈的内在动力去认真去做。

如果你也想养成一个好习惯,不要看到别人早起你也早起,看到别人看书你也看书,也许你的一时冲动让你在短时间成长,可是激情褪去,后面的挫败,可能会给你打击和伤害也很大,所以如果你也想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希望你也能勇敢写下自己的额目标,好好规划自己的习惯,这样才能更快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成为很好的你!

4·如果在训练营中我有所蜕变,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以前有什么规划,我从来不敢跟认识的人说出来,只会找一些陌生的人来一起打卡,但是参加这个训练营之后我真正认识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明确了半年内的目标,找到了自己的核心习惯。最主要的是我在每天的实践感受中分享了我的每天作业,并且把每天的工具,话术还有我的作业都分享给我的闺蜜。

我对闺蜜的分享也让她对习惯有了新的认识,这两天我陆续把我的作业分享到今日头条、她理财、今日头条等平台,我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一起成长,也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声音吸引到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成长。

5·在本次训练营中,我展现的亮点有哪些?这样的亮点来自于我的哪些特点?

不管有多忙,我都会坚持去完成作业,每一次我都会听好多遍,虽然写的实践感受没有多高的文字水平,但都是我的真实感受,我感动于自己敢于用自己的作品声音去见证自己的成长。而且每次的作业都会填写了好几张之后才会上传,我希望给老师展现的是我最完美的一张作业。

我想我的这些亮点都是经历太多失败的经历太想有一次真正的成长才让自己在这次训练营有一些用心。而且我也开始在实践积极主动、作品声音和利他主义这些元规范和元习惯。

这些亮点也来自己于自己做事用心这一特点上,我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成长中多一些用心,少一些敷衍,早一些完成自己的目标!

6·我愿意将训练营推荐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我会对他说什么?

不要再通过打卡交钱来培养自己的习惯了,你那只是给你培养一个表面的习惯。

养成一个习惯前,从规划好一个好的习惯开始,来吧永澄老师带你规划一个好的习惯。

7·如果让我为下一期训练营的伙伴说些经验,我想对他们说什么?

如果你参加了请在参加前的入营考试中想清楚到底要不要参加,如果你顺利通过了考试就一定要做到底然后坚持每天写出你的实践感受,用你的作品声音来见证成长。

这不是一个听完课就没事的训练营,如果你只是想听听看看,我劝你还是不要来了,如果你真正想成长,请不要害怕前期花费太多时间在上面,因为你每一天花费的大量时间都已经为以后的成长做好准备,我想以后你只要养成一个习惯,后面的每一个习惯都很容易。

因为在这里你真正掌握到了习惯的规划原理。

8.我有什么对训练营说的,导师和运营的伙伴等待您的真心话!

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运营若晓沫每天都很用心的在群里发听课和作业挺高,永澄老师每天都坚持批改作业,有问题的还热心解答。我很感谢这样的训练营给了我不一样的成长!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来。

·其他文章

160806好习惯为什么总是不能坚持,原因都在这里

160808《罗列出你要养成的习惯,看见完美的自己》

160809《精选你的习惯,让你的目标更清晰》

160811《你所说的习惯是习惯还是习惯化?

160812了解习惯规划原理,你才能更好地规划好自己的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