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吃吃的几件小事


有一阵因为队友出长差,我和慢慢一直待在爷爷奶奶家。

慢慢的餐椅背靠着一面白墙。

吃饭的时候,总有一些食物被甩到墙上去。

豆腐会留下一块油印子,西蓝花如果用力过猛的话,会蹭上一片绿油油,面条偶尔粘上一根半根,南瓜和红薯最不客气,一来就是一大坨。

吃完饭奶奶负责善后,所以我一直没有注意过有什么不妥(奶奶干活儿比我靠谱)。

一直到梅雨天,白墙上长了好多颜色各异的毛毛和霉斑,南方的同学你们懂的。

我有点替慢慢觉得不好意思,然后奶奶说,只要他坐餐椅里面高高兴兴的吃饭,脏点乱点怕什么。

等我们回了北京,爷爷自己把那面墙重新粉刷了一遍。



刚添辅食的时候,每次回娘家,都会因为加盐还是不加盐,跟我妈进行新一轮的抗争。

道理讲不通,我也不再纠结,干起了伺候皇帝用膳太监的活儿——只要在娘家,娃入口的东西,我提前先尝一嘴。

有一回我妈用一只鸽子熬汤,拿汤煮了一碗小面条。我尝了尝,有一丝丝咸。就问她,是不是偷偷放盐了?

我妈一听立刻就炸了,说肉炖出来的汤本来就有味道,她要是放盐了遭天打雷劈。

我想了想好像是这个道理,估计她被我识破几回觉得没有胜算自己好不容易认输了,又被冤枉一次,态度难免过激。

后来跟婆婆说玩笑话,提起这件事。我婆婆说,当初听你讲了孩子小加盐对肝肾不好,医生也是这么说,我就从来没放过。

然后认真说了一句:

慢慢是男孩子啊,肾多重要。



开始扶站扶走,好像是十个月的时候。

然后马上就开始自己试探着走,甩开膀子,三步就倒。

我们同月龄的群里都说,这个状态一来,很快就能独立行走。群里最猛的一个娃,从摇晃着走两步到真正能走,一共就用了一周。

虽然会走路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但我还是忍不住很盼望。

然后他的这个状态,持续了两个多月,中途发了一次高烧,接着就彻底一步都不走,死活要继续留在爬行动物界混。

一直到一岁零一个月的某一天,我们在公园,慢慢照样在众目睽睽之下满地乱爬,周围有小朋友在吃东西,我看到他的馋样有点不忍,从包里翻了一颗海棠出来。

依然处在爬行状态的他拿着海棠,默默想了想,然后站了起来,突然就开始自己走路。

历史课上说人类祖先开始直立行走是一个大事件,因为从此解放了双手。

我从自己儿子身上get到了这个道理。



天气好的时候,吃完早饭收拾完毕,我们一家三口都出门。

爸爸去上班,我们去公园溜达。

那时候慢慢刚刚学会走路,一上午他的活动就是四处走走,瞧瞧,摸摸,尝尝。

但是不管在做什么,只要方圆十米以内有人在吃东西,就会迅速凑过去,让人怀疑他的大脑是双核的,其中一个处理器专门负责搜寻跟吃有关的信息,只要一有更新,立刻提升到第一优先级。

有一次是一个陌生的老太太带着小孙子,掏出一盒子葡萄,让娃趴在自己膝头,刚要给葡萄剥皮——

慢慢看见了,火速赶过去,干脆利落的把人家娃扒拉开,很自然的靠过去,张嘴示意老太太,“我已经准备好被投喂了谢谢您啦么么哒。”

自来熟到这个程度,我在无语的同时也是服气的。

毕竟在拼脸皮这方面,也算是家族的一大进步不是?



这两年我们都是老家北京两地跑,第二次回北京的时候,小区里已经按照不同月龄划分成了好几个溜娃圈。

圈子里的人互相早已混熟,患有交新朋友恐惧症的我带着慢慢硬着头皮想打开局面。

没想到他迅速成名,原因有二,一个是吃,一个是拉。

只要开始分享食物环节,他就开始迈开小腿四处流窜,不声不响的猫过去,占据有利位置之后就安静的守在那里,一口一口不停歇,直到别人手里的东西被消灭干净,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喂食点,吃完这个奶奶的苹果,还有那个妈妈的一大桶泡芙,吃完泡芙,还有小饼干……

搞得别人很诧异:

——你家娃怎么胃口这么好,平常也吃这么多吗。

——是啊是啊,他早晨起来先喝二百五的奶,吃一大碗面条,再加一个苹果。

——那现在吃了这些零食午饭应该会受影响吧

——我也希望他会,你看他都这么胖了。。。

玩不了多久就看见他躲在一边憋红了脸默默使劲,过去看看小屁股,赶紧拖回家换尿不湿。

——你们要回家啦,东西不带走吗?

——不用不用,我们待会还回来。

——怎么每天都碰见他拉粑粑?

——他一天要拉四到六次,基数大所以几率高啊

——啊,拉这么多,会不会有问题?

呵呵,吃那么多,能不这么拉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