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就控场能力?十足大杂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人很多的时候、需要控场的时候,比如主持会议,比如需要聚会时上台玩游戏或者演讲节目;难免会遇到需要临场反应时,比如在人多的时候突然让你简单说几句话。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提升控场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现在从技术、情感、技巧等多个方面聊聊。

如何练就超强控场能力?

 讲话,这个题目大家可能认为不值一谈.人一生下来就呀呀学语,谁还不会说话呢.说话是一门口才艺术,而且是一门很重要的艺术.语言是文学的工具,文学是语言的艺术.原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说过:“文学的根本材料是语言”。

 在现实工作中,为什么有的人提起笔来扬扬万言,笔下生辉,却说起话来期期艾艾,不知所云;为什么有的人通古知今,知识渊博,却言谈起来反映迟纯,言不及义;为什么有的领导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却讲起话来结结巴巴,辞不达意.相反,有些人貌不惊人,却说起话来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妙语连珠.以上说法不一定普遍,但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前者说的是肚子里有“货”倒不出来,后者说的是胸有成竹,出口成章.那么为什么在语言上会有天壤之别呢,这就是今天我们所要谈的主题—即兴讲话的基本技巧。

 用词精准、表情柔和、态度谦和、亲和的表达感谢、语速、语调有节奏、说到位,有次序。

 这是很多职场人士忽略的一点,他们往往认为只要自己的专业能力足够强,其他的都不太重要。这其实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误区。汇报工作需要演讲,开会发言需要演讲,竞聘上岗需要演讲,带领团队需要演讲,介绍产品需要演讲......非常多的职场朋友就是因为不会演讲或演讲能力不佳而丧失了很多机会。事实证明,一个人在职场越成功,对其演讲能力的要求就越高。它是扩大你个人品牌,提升个人影响力的第一法宝。特别是对管理者,演讲能力是必备的基本职场能力。

 演讲,是一种技能,也是一种艺术。技能就是技术(巧)加能力。相对来说,技术容易提升,但能力不容易提升。就好像拍照的技术每个人都能学会,但要达到专业的摄影水平就不容易了,因为这必须要考验摄影者的综合能力,比如审美能力、构图能力、色彩搭配能力等。

 演讲也是如此,演讲技巧学起来容易,但演讲中的核心能力提升起来就难多了,这种核心能力是什么?是输出能力。

 演讲本身就是一种输出行为,一场演讲,演讲者输出的是什么?是他的思想、观念,是他的知识、经验,是他的故事、经历……无论输出什么,前提是演讲者自身必须得有货,如果仓库是空的,怎么出货呢?

 因为沙龙实战越多,越是考验他们的输出能力。每次要来沙龙作演讲实战前,必须要动脑筋想吧:我讲什么主题和内容呢?我讲哪些东西才能对大家有帮助呢?有了主题和内容后我要如何去讲呢?……而这些都是相当考验一个人的输出能力和意力的。

 逼着自己输出,可以让自己成长效率倍增,我在今年年初时,写过一篇文章《说到底,你跟别人拼的就是这两种能力》说到底,你跟别人拼的就是这两种能力!,这两种能力就是输出能力和输入能力。

 我们可以把每个人比如一个仓库,这个仓库里存放了每个人的人生经历、知识见闻、思想观念、经验教训、人生智慧等,这些就是每个人的“货”,不同的人,他仓库里的“货”是不同的,包括质和量都不同。

 如果你出货的质量又多又好,对别人的帮助自然就越大,你的个人价值自然也就越大。

 一个人如果经常不出货,原来的货就会变得越来越旧,价值越来越低。相反,如果他经常出货,就会逼着他不断去选择新的好货,然后进货(选择各种学习渠道不断学习),然后包装、盘点,再出货。试想一下,这样他的成长速度得有多快,他的成长效率得有多高。

 所以,如果你想要自己加倍地成长,就不断逼着自己去输出吧,因为这样会逼着你自己不断去输入、去学习、去总结思考、去丰富自己。

 回到演讲,如果你能逼着自己在一段时间内坚持不断地上台分享、不断地输出,你提升的远不只是你的演讲技能。

 无论你目前从事哪一个行业,无论是什么岗位,也无论你是员工还是老板,一旦站上讲台,很多时候都是关键时刻,比如推介产品,比如竞职演说,比如培训员工,比如年会汇报等。但是,很多失败的演讲,而且是非常低级的失败仍然在频繁上演。根源究竟在哪里?谁应该为这些失败的演讲买单?

 其实,我们每一个同志,尤其是年轻人都想在社会舞台上展示自己,也希望能说会道,谈吐有致,可就是嘴吧不争气.良好的谈吐可以助你成功,说话木讷令人坐立不安

 从柴静的103分钟演说视频中,她披露了很多信息,表达了她的态度,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她感召了我们要改变观念,采取行动。她的演说涵盖了四大演说目的(除开类似相声或者脱口秀一类的搞笑演说):陈述,解释,说服和激励。 当然整篇演说达到的肯定是激励的目的(你有没有看到最后告诉自己以后要怎样不要怎样?)但她的演讲不是以自己抗争获取胜利的故事去激励,而是为了服务于更多人的利益出发,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出发,做出的一系列调查去激励。

 这是每一个演讲高手都必须掌握的技能,因为故事本身就有一种抓力,牢牢地吸引你往下听,往里去探寻自我暗示:每天清晨默念10遍,我一定要最大胆地发言,我一定要最大声地说话,我一定要最流畅地演讲。我一定行!今天一定是幸福快乐的一天。

要拥有非常强烈的、如火焰般燃烧的渴望。拥有强烈而长久的渴望,不是一时的冲动。

 要知道,更要做到。而要做到,就必须严于律己,去计划,去准备,去练习。基本技能的的训练只能靠勤奋练习,此外别无捷径可走。

 练习是演讲致胜的法宝,这里的练习,既包括平时在家练习,还包括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各种场合。只要有机会上台,就一定要上台去实战锻炼。只有在实战中才可以检验自己平时在家练习的效果,才可以不断增强自己公众演讲的信心,才可以不断总结自己的不足走向更高的境界。这就好比战士,平时要练兵,但还需要实际的和敌人打仗才能检验和提升作战能力一样,打仗越多的队伍,作战能力自然会越强。这是很自然的事。

 综合上述,能做到这四点,想不成为演讲高手都难。想提升演讲能力的朋友们,你也可以检查一下自己,你是在哪一点出了问题呢?

 站在个人的角度来而,一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将会影响到他(她)的各个方面,比如演讲。演讲中的独立思考有多重要?

 如果你没有或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你在演讲中只能重复别人的观点,最后你给别人的印象只能是——人云亦云。

 发言可以锻炼人的思维和表达能力,表达清楚,使别人能听懂,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自信心的表现,更是一种到长足的进步。

 一个人要想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和口才,就必须要做到“八多”:多看、多听、多问、多写、多记、多想、多学、多练。

 其实演讲的话,我不建议写很详细的演讲稿,也不建议刻意的去抄,真正的演讲是发自内心的,用自己的经历,想法去感动他人,改变他人的想法,可以从以前胆小,然后经历了一些什么事情后变成一个胆大的人,这方面来写。

 开始要充分的准备好,人后就是改变看法,要知道上台演讲又不是摔跤,没什么丢脸的,没什么好怕的,当别人笑你的时候,你就要有愤怒,愤怒了就会有股什么都不怕的劲,而且愤怒会是你脑子转的快,这方法我是试过的,而且演讲的不错,一旦生气了,就不会多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讲就是,而且要讲的更好,让那些人看看。

 胆小就要练,要马上做到是不可能的,什么事都没有捷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控场能力训练方法

 笼统的提升方法,首先你得去实践,实践出真知嘛(你也可以理解为阅历,阅历多了,你自然就经验多了,能力提升了)。实践指当一些活动的组织者,或者去当主持人,在组织或者主持前,想这个活动该怎么做,会出现什么问题,我该怎么解决,我该如何说才能调动大家情绪……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思考,小活动机会,没有一个人天生就有很好的控场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能力是这样慢慢锻炼出来的。

 控场和台风,第一个是,在讲话之前,停顿几秒。上台,停几秒再开声,或者是说一句“我们的活动/仪式马上开始了”之类的话然后停下来,让底下的人意识到台上有主持人上场在准备了,给别人一个调整自己的注意力和情绪的过程,自然地把注意力放到你这边。

 第二是说话节奏慢一点,效果明显。个人感觉,当你在台上吐字清楚,用较慢节奏说话时,马上就有控场作用了。最初看日剧《大奥》的时候,就对正御台所夫人印象深刻,觉得她真是举手投足大气优雅得不得了,而且非常有皇族气场,比其它同样身份高贵的侧御台有气场得多得多。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她说话和动作都比较慢。最近练法语听力听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气候大会上的讲话,发现他也是讲得很慢,几乎是一字一句讲,两三个词就有个停顿,但是觉得很有力。

 这些是可以临时抱佛脚练出来的。但是临场应变这个东西,就得靠积累了。看大神汪涵,那是多少年的经验积累和知识积累才练就的。

 自己觉得主持中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认清自己的定位。有的主持可能需要你个人表现非常突出,但有的主持你需要让自己隐藏起来不要太抢风头,这个很重要。

所谓控场更多的是把握晚会和聚会的节奏,不拖沓,也不太快。但是我想你说的控场可能是如何镇场,如何让他们听你说。相信你听过气场这个词,有的人走到场地中央也没人注意,有的人只要站在那里大家都会停下谈话从而注意他。

首先,高度的自信。如果你不够自信,那你就假装自己很自信,让自己去演一个很自信的人。相信我,没人想去听一个没自信的人叨逼叨半天。如果你所说的话自己都不信还怎么指望有人听你说?

开场第一句,晚会主持会说,现场的朋友们~

节目主持会说,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他们在干嘛呢,因为节目开始了,他们在告诉你,我在呼叫你呢,快来快来关注我。

首先活跃气氛,自嘲,或者和你的搭档设计包袱,但是记着千万别把目标方向对向观众或者其他人。如果你嘲笑观众或者嘉宾,会让人觉得你咄咄逼人。但是如果你嘲笑自己,会显得幽默大方。当然,这种属于主持人的包袱你可以安插在晚会的任意一个角落。但是不要用的太多,观众会觉得你有毛病。注意玩笑的尺度要和场合合适。会议,主持会议可以先计划好流程,按照程序走。还有,在会议上,千万别,千万别,千万别说废话。有任何想法的时候,先在内心里从头到尾跟你自己说三遍,没有问题的时候再发言。聚会时不要去指挥别人,更多的是提议、想法、主意等。

 好的方法,首先你得像我这样,有一个漂亮的开场,然后动不动就一,二,三的。让人感觉逻辑清楚,条理清晰。再而你得准备一套说辞。如果你留意过马云你就会发现类似像「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这样的话他起码在几十个场合说过。最后你得准备几个小故事,既要有趣还饱含哲理。比如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你很饥渴,这时有一只鸡在你面前风骚的走来走去「注意是吃的鸡」但是你忍住了。通过这样的故事可以体现你高贵的品质以及健全的人格。

 每个领域的控场核心不一样,领导能力:控场是领导学的核心,合格的领导人要具备出色的控场能力,整个场面、节奏由我来掌控。为有些人就是喜欢蹬鼻子上脸,领导要的不是气场,而是1,专业的能力,在领域里比别人懂2,分工明确,管理清晰3,在给予指令时清晰明确,并能够给予专业建议和指导4,再分配成果时能做到公平公正。总之能带领大家共同富裕,共同完成一件事,并且友好相处的就是好领导。气场是因为有不好的员工或者根本不需要创造价值只需要分配果实的时候才需要的东西。比如说国家机器。

 培训师培训专业术语:控场指的是培训师对场面的控制,包括对课程节奏、时间把控、现场气氛、突发事件的应对,控场能力强的培训师,能够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而控场能力弱的培训师可能难以应对课堂上的诸多问题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就是你把握现场气氛,活动进度,人员配合度等一系列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控制能力,不会让场面失控。就拿打比赛来说,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分析场上形势的能力,观察人员状况的能力加在一起就是控场能力。

 怎样才能提高控场能力,在群人中,学会控制场面?提高自己的修养和 知识面,让大家不知觉的以你为中心。

 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场控能力直接关系到听众的情绪、嘉宾的表现、场上的气氛;进而决定着节目的精彩程度、节目风格的体现和主持人水平的发挥。本文试从幽默、技巧、个性三个方面去论述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场控能力所在。

 拿一场辩论赛来首,控场能力就是太要脸,脸皮够厚,控场能力自然强,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太要脸,辩论的时候谁都会有说错的时候,不靠谱的时候,蒙圈的时候,新手每每出现这种时候就会十分紧张,因为他们太在乎别人对于他刚才表现的印象了。(我是不是很丢人,我是不是会害得队友输比赛,我擦那个傻逼是不是在嘲笑我,但是事实是其实没人太在乎,我做评委的时候遇见的奇葩辩手多了,一般的二货根本引不起我注意,所以,这些事情就当没有发生就好,该怎么打辩论就怎么打。真是有口误甚至承认了都没什么,毕竟辩论的问题不出在某一句话上。

 拿主持人来说,控场能力,人常说主持人是一场活动的灵魂,是全场关注的焦点,是亮点,是全场曝光率最高的人,也是大家比较揪心的人,所以,主持人的话语和表现对观众的情绪起着一定的影响,也直接影响着一个主持人在观众心目的那杆秤。所以,主持人在现场,在现场的主持状态、能力就非常重要,对主持人的要求也相应的显现出来。如何更好地把握好活动,我认为主持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主持人完善的知识结构是驾驭节目的基础

如果把主持人的素质结构比成一座大厦的话,那么“完善的知识结构”就是它的地基。主持人若没有深厚的知识底蕴,现场一旦出现问题往往很难化险为夷,自如地驾驭节目。

 控场是指演讲者对演讲场面进行有效控制的能力。演讲者要想调动听众的情绪,集中听众的注意力,创造良好的会场气氛,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场能力和技巧、暂停、发问、变调。

 控场是一种先进的理论,也是一套实用的技术。 乔布斯、巴菲特、马云、李嘉诚……他们都是控场术的实践者。 控场的终极目标在于向对方的大脑传输想法,并制约对方的行为。控场在人际关系中拥有巨大的改变力量,控场能改变你的内在能量,帮你和别人的大脑之间建立一座无形的桥,你通过这座桥向对方传递你的思想和力量。控场不是洗脑,更不是催眠,而是一种科学的掌控技术。它的有效性已经得到百万顶尖人士的认可。 要实现控场的终极目标,分为三个阶段:1.掌控自己的气场;2.看穿对方的心理;3.掌控对方的行为。通过这三个步骤的实践,你便能有效地掌控谈判气场、识破心理诡计、真正主宰和支配对手!使你在生活和工作中,在人际交往中,从被动变为主动,从隐形人变为真正的领导核心。

 主持人要想有效的控场,其本身就必须要有足够强的“气场”。但“气场”究竟是什么呢?“气场”并不神秘,对一个人来说,就是在其外貌、神态、体魄、服饰、气质及言谈举止中所体现出的个人风采对周围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一个人如果容貌漂亮,神采飞扬,体魄健康,服饰华丽,气质高雅,自信强烈,性格坚毅,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对周围的人就会有巨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就会形成强大的“气场”。一个人整体的“气场”强弱是由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比如,一个容貌漂亮、服饰华丽的人,如果其言谈粗俗,或虚弱无力,其“气场”就会被大大削弱。

 所谓控场,实际上就是主持人运用自己的个人风采吸引、感染现场的来宾注意力和情绪,从而掌控现场,有效的引导来宾共同完成社交活动。由此可见,主持人能否控场,取决于两个方面:主持人的个人风采和现场来宾的欣赏水平及审美取向。显然,来宾的欣赏水平及审美取向是主持人所无法决定的,所以,对于主持人来说,要想有效的控场,关键在于如何增强自己的“气场”。

 增强“气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在言谈举止和行为中,遵守礼仪规范;注重形象设计,做到仪容美;还要注重内在美,即通过提高个人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准,在言谈举止中体现出高雅的气质、美好的心灵及较高的文化品位,从而具有独特的打动人心的个人魅力。对主持人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提高主持的专业水准,掌握言语表达的专业技能,在舞台之上表现出真正的专业风范。这样,即使你不够漂亮,但如果你底气充足,声音悦耳,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再辅以眼神、表情、手势、身姿等生动形象的体态语,来细腻、真挚、充分的表达情感,现场的观众自然会被你所吸引和感染,场面自然就被你控制了。

幽默、技巧、个性、博学、感性

 主要看什么原因混乱,台上的节目非常精彩那就不用能混乱了,如果你在主持的时候台下发生意外情况,开个小玩笑化解一下尴尬, 一般进场音乐的作用就是吸引大家的控场的

首先需要对自己需要做的事做到了如指掌. 平时多学习相关知识,准备好各种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方案,这是锻炼临场反应能力前提,最后多给自己应急的处境,从而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总之就是多积累经验~这样就可以了

平时多练,到时自然得心应手,

临场应变能力是现代社会中要作为合格的主持人的重要因素之一。良好的应变能力除了在主持人这个职业,在其他很多职业中也显得非常重要。就比如说公关人员,宣传人员,政治家,演讲家,外交家等,在策划公司公关的时候很容易碰上一些突发状况,公关人员就是要把突发状况良好的解决。政治家,演讲家等在公众面前,在会议桌上,宴会席前就必须要有灵敏的思维,很好的口才。在面对突发状况或者是尴尬处地的时候可以保持冷静并且很迅速的相处对策,化解尴尬或者是解决种种并没有预料到的状况。巧妙的把一些失误或者突发状况给遮掩过去临场思维反应能力就是应变能力,这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表现,要靠不断的积累、总结,才能得到提高的。这不是笨的问题,遇事多了,心理承受能力就强了,应对的办法自然而然也就多了。这是有个过程的,叫做水到渠成。

 最近有不少人问我如何提升演讲能力,简单的说其实就两点,第一,内容要好。第二,演讲技巧好。最好的训练就是多读书,另外多去试着找机会发言。肚子里有货了,讲的内容生动了,就有说服力了。如果你觉得自己不爱读书,又想做个演讲者,建议你去睡觉,在梦里实现你的理想。

 讲大师们很多在以前也害怕上舞台。要提高演讲技能,你只需要学会如何放松,对自己有自信,还有一些与观众互动的技巧就可以了。当然,要提高演讲技能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你要有耐心,肯花时间,然后下定决心坚持做这件事,那么很快你的演讲水平就会使观众震惊,也能有效地把自己想要传达的信息传递给观众

 企业家演说的目的就是:把话说出去,把钱收回来,把人带回家。只要讲话,就要用心表达;只要讲话,就要学会赞美;只要讲话,就要用肢体语言表达。运用幽默,活跃全场气氛;随时总结,突出演讲重点;把控时间,高潮戛然而止。别人愿意听你演讲,是因为你讲的是别人没听过的。演讲就是一场感召的过程,生命就是一场感召的游戏。要学会放松面部肌肉,微笑是全世界最美的语言。当你在台上害怕的时候,不要紧,请往前迈一步。演讲的最高境界就是一致性,说自己所做,做自己所说;说服的最高境界就是自我说服,只有说服自己,才能说服别人。演讲就是讲故事书。一个观点两到三个故事,一个很棒的总结。快乐是我们每天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而在演讲中,快乐是一种气场,气场是一种战斗力,气场就是说服力。演讲是用问的。通过发问,才能与听众产生互动;通过发问,才能使听众产生思考;通过发问,才能产生头脑风暴。

上场演说前,一定要做好体力、情绪、状态准备,演讲一定要准备充分。准备得越充分就会越自信,越自信就会越自然,越自然演讲就会越成功。成功来自于准备,一小时演讲,十小时准备。演讲的心态:撕下脸皮,丢在地上,踩三脚。丢脸才会赏脸,小范围的丢脸是为了大范围的赏脸。演说一定要有停顿。停顿,让听众有时间思考,让听众有参与感;停顿,使演讲变得抑扬顿挫,起承转合;停顿,道出了演讲者最大的心声。

在演讲时,一定要注意和听众用眼神沟通,你的眼神会传情、会放电、会送秋天的菠菜。要和最认同你、态度最好、最配合你的人进行深度的眼神交流。演讲是信心的传递,不要讲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内容;体力的说服,从头到尾要保持最好的状态;情绪的转移,自然流露真感情。动作创造情绪,手势增加力度。通过肢体动作打开心门,才能让更好的东西流入听众的心田。

策略致胜,内容为王。演说要传递爱、信心和希望,演说要表达使命、愿景和目标。要明确演说的目的。公众演说是一对多的批发,是一种对众人有计划、有目的、有主题、有系统的思想传播。驰骋商海风云,笑傲春秋人生,掌握演说智慧,胜过百万雄兵。高潮结尾,为演说增色加分;令人难忘的结尾,会让听众期待你下一次演说。

善用视听等辅助道具来加强效果,一场好的演讲,并不单纯停留在“说”上,而是需要音乐、灯光、视频等道具共同展现。大师只说家常话,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全世界最好的故事就是属于你的故事。自己的经历是演说最好的素材,自己的经历是一座宝藏,要好好发掘和利用。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演说是智慧的大门;思想是底片,演说是照片。杰出演说十六字真经:打开自己,脱口而出,上台表现,热爱丢脸。天助利众者,听众就是天。演讲一定要传递积极向上的精气神,要讲对听众有帮助的东西。好的演讲是让听众听懂,并采取行动。

演讲要持续不断地塑造价值,顾客之所以认同你的演讲是因为有价值,演讲需要不断地激发听众的渴望。演说一定要有感情,巅峰体验,真实感受;演说一定要有落差,震撼人心,效果显著;演说一定要有动作,眼随手动,入耳入心。演讲要讲求真、善、美。真心无法被拒绝,真情能够打动人,真诚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善念能够帮助人,善心可以成就人,善良是做人的根本;美言增加人的魅力,美感是生命的高度,美满是不懈的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自己最近在学习一些js的插件的写法,那么当然就绕不开jquery,于是自己就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些总结和记录 自...
    酱油_阅读 615评论 0 9
  • 序 思忖良久,最终还是决定使用这个被广为流传的标题。请原谅我的毫无创意。 真的很巧合,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小七七...
    走走婷婷阅读 1,172评论 0 0
  • 早上8点去区工商局协调好工作后,第一时间去小学看图书室,并与董校长高量图书室下一步的图书管理事情,待到秀峰,高静,...
    顾国胜阅读 379评论 0 0
  • http://toutiao.iqiyi.com http://toutiao.iqiyi.com/redAppl...
    清晨日暮阅读 4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