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周任务

一:阅读《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读书笔记

       1、择业

       在大一的时候去读《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感触还是非常大的,让我明白了原来在就业之前以及面临就业是怎么样的。

      ① 首先,你在就业之前怎样“择业”?(我们在选择职业之前有没有认真去了解这个职业相关的东西,有没有对职业的规划)        ②第二,去选择一个合适的职业(自己能够去坚持并且能够做好的职业,可以用5-3-1职业定位法,尝试5个不同的工作,再次选择3个进行深度研究,然后再次选择一个作为最终的职业选择。对职业进行提前的了解,向相关人士讨教询问)                                    ③第三,怎样选行业。(选择专业对口的,持续增长的,平均工资高的,别进你“永远都是外行”的行业)                                                ④第四,怎样选公司。(外企还是国企,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进入“职业通道N级”的公司)                                                                ⑤第五,选择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职业生涯规划)

       2、求职前的准备

       ①自己的简历问题                                               ②职场礼仪(形象、沟通等等)            

       3、如何制作自己的个人简历          

       ①HR如何筛选简历(亮点的简历,独特的简历,“另类”的简历,得体专业的简历 )         ②反感的简历(类似文章的、目标职位不清晰的、读起来费劲的等等)                             ③制作简历的三个步骤(a.根据招聘,分析公司需要的人才   b.用事实匹配单位需求   c.根据工作单位用人需求,制作简历)           ④成功的简历应该遵守的七个原则(程序式版面、数字与细节、简历客户化、信息逻辑化、简练表达、精益求精、自己的优点和体现优点的证明)

        4、如何更有效地递交简历

        ①E-mail发送简历(写好附言、主题、文件少而精、语言温情结尾)                                  ②邮寄或者亲递简历

        5、网申(语言简洁,了解招聘企业的产品服务,说出自己的适合等)

        6、面试

        ①面试之前应该做好的准备(储备专业的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表达能力、做好自己的形象、注意口腔气味)                                           ②面试前一周应该做的(了解该公司最近的商业活动,准备面试行头,了解他们的竞争对手)                                                                 ③面试前一天的准备(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准备好一些特殊的文件或者其他)               ④中文自我介绍(时间长短、内容、自己的一些基础的信息)                                           ⑤英文自我介绍(口齿清晰,语速可以稍慢,时间问题)                                                     ⑥面试时最常见的问题                                       ⑦以“What-S.T.A.R.-Key Words陈述法”回答“行为事件访谈型面试问题”                           ⑧如何应对挑刺型问题(一退、二进、三改)

         在这些的基础上,自己脚踏实地,才能做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在还有时间去努力的前提下,趁着时间赶紧加油吧!

二:开学的第一次班会的策划

       1、班会主题:《大学,我来了!》               2、班会目的及意义:让同学们之间互相认识,使彼此的关系更进一步。让他们对大学有一个认识和了解。给他们做出一个正确的大学生活指导。                                                   3、班会时间:开学后第3天左右(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4、班会地点:学校操场或者教学楼(具体地点根据实际情况)                                     5、 具体流程:                                                   ① 介绍自己以及辅导员吕培老师                     ②让同学们做出自我介绍,以及互相的认识,做一些游戏加进彼此的了解                         ③ 给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的概况,以及学校的一些教学,开会及其他同学们应该知道的地点                                               ④给他们讲述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让他们能够明白,如何做好以及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⑤通知好他们最近应该要做的事务,军训时应该做的,以及休息的事项                    

                       2016级经济统计学1班  李亚婷                                                   2017年6月18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阅读《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读书笔记 大学里面最初要锻炼的是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举一反三的能...
    财四雷宇婷阅读 510评论 0 0
  • 一、读书笔记 通过《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这本书,对简历又有了新的一些了解,就如书中第三章开头以百川的简历为...
    财4刘芳阅读 423评论 0 0
  • 读书笔记 HR是人力资源的意思。 读了《这些道理没有人告诉过你》这本书,通过作者自身的投简历经验,我知晓了,想要增...
    国一张鑫阅读 374评论 0 0
  • 《重新定义公司》是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根据谷歌的运行模式及经验写就的一本书。 在这本书中施密特先生详细分析了现...
    曾国藩小姐姐阅读 247评论 5 14
  • 仿佛已经过去好久了,但其实没有多久,猛然发觉,时间太多了,多得很多很多个瞬间想去找,这样的瞬间充斥在每一天中,...
    風狼芊兒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