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投稿变现攻略


#一篇上稿的文章,通常具有哪些特点?

给大家盘点一下,容易上稿的文章类型,相信大家掌握了之后,也能每月多赚3000+~

    1.受众范围广

一般来说,文章不要限定在某类群体,受众范围要尽量广。

如果你把受众局限在职场人士,那全职妈妈就不感兴趣;如果你把受众局限在年轻人,那中老年人就不感兴趣;如果你把受众局限在领导人员,那普通的一线职工就不感兴趣。

我们总希望文章的阅读量要尽可能多,打开率要尽可能高,所以涵盖的受众群体要尽可能的广。如果你只把文章局限在某类群体,其他人就不会打开看,文章的阅读量也会低很多。

所以,我们在写作时,尽量选择一些通用的选题,比如说:《聪明人,三不说》/《认清一个人,这三点就够了》/《谁都靠不住,除非你有用》/《一个人格局变大的三个迹象》/《早起,比熬夜更“可怕”》……

这些选题,不管什么年龄,什么性别,什么行业,什么领域,都是可以看的。

对应的受众范围广,不仅文章的阅读量高,能够投稿的公众号类型也多。

    2.内容可实操性强

文章的内容,不宜太虚太泛,可实操性要强。

给大家举几个例子:恰到好处的生活/深思,可以重获初心/浓淡总相宜,远近皆相安/厚道为本,方能载物……

像这些观点都是比较虚的,虽然有的句子表述方式不错,给人一种优美的感觉,但看完之后,还是觉得跟生活实际离的比较远,不知道具体应该如何来做。

一篇好的文章,最好要能给读者提供行动,指南,让读者看完之后,知道应该如何去做。

比如:放弃无谓的抱怨/知事不声张/该翻脸时翻脸,别怕得罪人/生气时,不说翻旧帐的话……

这些都是比较具体的行为,大家看完之后,是可以作为行动指导,具体行动的。这一类文章,对于读者来说,就会更有意义。

    3.能引起情感共鸣

一篇文章,能够引起读者的转发,通常是说出了读者心中想说的话,让读者觉得感同身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引起情感共鸣。

这类文章,一般都是表达当下成年人的不容易,压力,崩溃,孤独,情绪……因为说出了读者压抑在心中已久的情绪,让读者的情绪一下子有了宣泄的出口。

比如:成年人的崩溃,就是“没事”/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你总要一个人走遍所有的孤独……

这些文章很容易因为打动读者,而引起转发,从而提高文章的阅读量。

    4.能提供新的认知

我们的文章,要能够对读者有所帮助。提供新的认知,就是其中的一个方式。


告诉读者一些,原先他所不知道的内容,扩展读者的知识面,让读者收获新的认知。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博学,更睿智,变得更好,生活得更顺遂。所以这一类文章,也会比较受读者欢迎。


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人到中年,真正的朋友都是无用的/一个人正在走上坡路的三个迹象/越活越好的5个习惯/人,一辈子,无非八个字


总的来说,要么帮读者汇总总结对应的各种情况,要么告诉读者一些原先不知道的内容,要么颠覆读者原先的认知。


图片



#零基础提升写作水平,4个方法快速写出爆款


Hello大家好,我是夕夕酱,4年自媒体写作老司机,今天又来给大家分享干货啦。




对于写作新手来说,最常遇见的问题就是,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写着写着思路就枯竭了,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为什么电脑发呆了半小时,打开的文档还是一片空白。




对新手来说,写作是很耗费时间的,但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写出来的文章却未必理想,这仿佛是个死循环。




这篇文章,就来跟大家分享4个实用的方法,帮助大家走出新手期的困境,快速成文,写出爆款文章。




    1.近义词反义词联想法




想要写好文章,特别是写好爆款文章,发散性思维很重要。




如何提炼发散性思维呢?近义词反义词联想法,就是一个很棒的方法。




给大家举个例子。




《成年人的朋友圈,都很现实》(学员三宅一生,发布于轻能量)


1.你有用的时候,朋友最多


2.你没用的时候,认识谁都没用


3.成年人的朋友圈,都很现实


4.社交的本质,是互惠互利




这是之前指导学员写的一个大纲,大家关注前两点就会发现,这边用到了一对反义词:有用和没用。




再举个例子




《人到中年,真正的朋友都是“无用”的》(学员清一,发布于十点读书)


    1.假交情:你一出事,他就走了


    2.真朋友,你一出事,他就来了


    3.以利相交,利散则尽;以心相交,友不失矣


    4.真正的朋友,都是无用的




这边的假交情和真朋友,也是一对反义词。




所以说,当我们写作没有思路的时候,可以从近义词反义词联想来入手。




2.深挖原因法




文章没有深度,是因为只停留在表层。不断去深化背后的原因,就能够延伸文章的深度。




给大家举个例子




《其实,你不必羡慕任何人》(学员胡斐,发布于十点读书)


    1.谁的生活,都是苦乐参半


    2.生活各有各的难,也各有各的好


    3.总是看别人生活的样子,反而混乱了自己的步伐


    4.其实,你不必羡慕任何人




这个大纲其实都是在深挖原因。为什么不被羡慕任何人?因为谁的生活都是苦乐参半/因为生活各有各的难,也各有各的好/因为总是看别人生活的样子,反而会乱了自己的步伐,所以你不必羡慕任何人。




3.好处坏处分析法




当你不知道如何下笔的时候,也可以从好处和坏处入手。




具体给大家举个例子。




《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学员心竹,发布于十点读书)


    1.戒掉抱怨,心就不累了


    2.降低期望,人就快乐了


    3.看淡得失,活得就不纠结了


    4.每天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这篇文章其实都是围绕着好处来写的,和大家阐述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这是关于分析好处的例子。再来给大家举一个,关于分析坏处的例子。




《你不开心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智慧不够》(学员胡一一,发布于轻能量)


    1.心太软,会委屈自己


    2.想太多,会折磨自己


    3.爱太满,是一场灾难


    4.你不开心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智慧不够




这篇文章就是全都围绕着坏处来讲,委屈自己,折磨自己,是一场灾难,这些都是坏处。




    4.行动指南法(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行动指南法,顾名思义,就是为你提供行动指南,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举个例子


《成年人处世潜规则:能沉默的时候,别多嘴》(学员胡一一,发布于十点读书)


    1.每个人的认知层次不同,别争辩


    2.每个人都无法感同身受,别解释


    3.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别拆穿


    4.成年人处世潜规则:能沉默的时候,别多嘴




这篇文章就是围绕着行动来写,别争辩,别解释,别拆穿,全都是行动方面的内容,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图片


#如何列好文章大纲






对于写作新手来说,提升大纲能力是关键。




大纲是一篇文章的核心和精髓,如果大纲写不好,经常会文章写到一半,就不知道该写什么了,或者文章写着写着,就偏离主题了。




大纲主要有两种形式,并列式大纲和递进式大纲,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重点讲讲,并列式大纲应该如何来列,以及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每个点要是同个大类的不同小类




单看这句话,大家可能不太好理解,给大家举个例子:蔬菜,肉类,海鲜,这些就都是食品这个大类下面的不同小类。




这是我们列并列式大纲的核心思路。主题是一个大方向,大纲里的每个点,是大方向下面的具体表现形式。




给大家举一些文章案例,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




例1:《一个人最好的风水,不是五官,而是习惯》(学员悄悄,发布于《十点读书》)


    1.越自律,越出众


    2.越自省,越进步


    3.越慎言,越好运




自律,自省,慎言,这些都是习惯这个大主题下的具体表现形式。




例2:《你不开心的根本原因,是智慧不够》(学员胡一一,发布于轻能量)


    1.心太软,会委屈自己


    2.想太多,会折磨自己


    3.爱太满,是一场灾难




心太软,想太多,爱太满,都是不开心的具体原因。



    2.句式结构要尽量对称




一般来说,并列式的大纲,结构要尽量对称,这样更能突显文采,体现文字优美。




大家可以再仔细回看一下我前面举的两个例子,就会发现,都是用到了对称结构。




如何才能做到对称结构呢?那就是:字数一致,词性一致。




比方说这个:


    1.越自律,越出众


    2.越自省,越进步


    3.越慎言,越好运




前半句的字数一致,后半句的字数一致,整句的字数也一致。




在一个句子中,对应位置的词性一致。比方说,自律是动词,自省和慎言也是动词。出众是形容词,进步和好运也是形式词。




3.每个点之间不能有交叉




在第一点,我们提到过,每个点要是同个大类的不同小类,这就要求,每个点之间不能有交叉。




给大家举个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




1.和老人相处,记得维护他的自尊


2.和男人相处,记得照顾他的面子


3.和女人相处,记得观察她的情绪




这是学员之前列的一个大纲,但是在点评的时候,被我否定了。因为这当中存在交叉,老人本身就包含了男人和女人。




    4.不能全是旧内容




我们的文章,往往是要给读者提供新的认知。不能老生常谈,总是谈论读者已经熟知的内容。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大纲,不能全是旧内容。




比如说,不纠缠,不将就,不讨好,不懂事,不计较……这些点都比较旧了,不建议同时出现在同一篇文章里。








#分享20个优质投稿平台,精心整理,建议收藏


很多小伙伴都苦于没有赚钱变现的机会。


.


今天这一篇笔记,我给大家总结了20个高质量的投稿公众号,建议大家双击收藏,每月多赚3000+。


.


    1.儒风大家


    2.京博国学


    3.碧读好书


    4.品味遵义


    5.书报文摘


    6.涂磊


    7.师父曰


    8.慈怀读书会


    9.轻能量


    10.诗词天地


    11.樊登读书


    12.有书


    13.洞见


    14.十点读书


    15.小茶夜读


    16.凯叔讲故事


    17.泉道


    18.成长树


    19.夜叔


    20.家庭杂志


.


这些都是我收藏已久的公众号,大家可以试着投稿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