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胖说他有点累了,忙的像狗一样的大学生活,早已叛离了自己的初心,在学生会出力不讨好的日子很难熬,他说他都没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没有时间放松自己,没有时间去好好学习……

我在地球这头抱着手机听他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诉说着自己的不满,兄弟受了委屈,我有点心疼,但是不多,毕竟都是他自找的,闲着没事非要参加什么学生会,怪谁?

不作死就不会死,对吧?

印象当中的小胖不是个爱抱怨的人,当他抱怨的时候说明他真的累了,或者真的厌倦了。我不懂怎么去安慰他,或者我没想着去安慰他,果子只有自己尝过了才知道酸不酸,大学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闲不闲。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潜规则,既然受不了大可以退出不干就是,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如果,不属于自己的世界就不要硬往里挤了。干嘛非逼着自己做自己都不痛快的事!

别说是为了历练,扯淡!

你自己都不愿意心甘情愿的去做,历什么历!练什么练!再说了,历练的方法海了去了,难道就非得作践自己非得逼自己吗?生性一只野惯了的鸟,干嘛非要给自己找个笼子,脑残么?

        “老子的骨头是直着长的,不干了,操!”小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猜到了事情的结局,好吧,他的学生会生涯走到了尽头。我是个小王八蛋,成功的把小胖子的仕途毁了一半,胖子也是个小王八蛋,成功的被我的自由观骗得晕头转向,,被自己的梦想骗得晕头转向,然后毁掉了自己仕途生涯的另一半。不过还好,我们都拼命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其实并不是针对学生会,也不是针对大学,只是以他的个性,很难想象他低着头挨训的情景,毕竟那时候向来都是他训别人。我不想他受苦,兄弟一起那么多年,早已了解彼此的性格,他傲娇,他自以为是,他自狂自负自大自恋唯我独尊!

我不介意,因为他是我兄弟,因为他有那个实力!

学生会是个有些太多潜规则的小社会,以他的性格,肯定会受不了,或许真的可以锻炼自己,可是束缚也真的太大,付出的也真的太多。有多少人进学生会是为了装x,有多少人进学生会是为了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逃课,很多事情我们知道,很多事情我们不知道。有时候放弃未必不是个正确的选择,小胖的学生会生涯走到了尽头,谁又能说这是一种过错?人生的路上有着太多的意外惊喜,谁又能保证正确的选择不是果断的放弃?!

        我对小胖说,你是花果山天生的齐天大圣,干嘛要去他的天庭里做弼马温,他有他的规则,你有你的性格!大不了不干走人就是,哪来那么多抱怨,娘们一样。

话不好听,可是真的实用,小胖是天生的野孩子,吃不惯圈养的饲料。再说了,世界那么大,到哪都是海阔天空,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一辈子就那么长,干嘛要委屈了自己?

不就是学生会嘛!

不就是变着法的折磨自己嘛!

多大点事?

“学不会放弃,又凭什么去收获?”我对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在专业与兴趣之间徘徊,其实早就有了答案,只不过一直没有勇气去下定决心而已。最终我还是过着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受约束,也不喜欢被约束!我对小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已下定决心去做梦里面的自己,或者说去寻找丢失的那个自己。

真好!

我有点羡慕他,不多。他可以在大一的时候就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可以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比我多了整整一年时间!在我像他一样的那段时间,我还过得浑浑噩噩。可是我没有理由去盲目羡慕,也没有理由去盲目崇拜。小胖是小胖,我是我,我只是有点羡慕他而已,可是我不知道我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羡慕我,在本该努力生存活下去的年纪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忘初心,不辱梦想!像小胖一样,或者说小胖像我一样。

你会不会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无论朝九晚五,还是加班熬夜,又或是浪迹天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在大学生活里,这样的人不多,很庆幸小胖勉强算一个,很庆幸我算一个!

        依然记得自己刚来大学的时候,和他一样,和众多大学生一样,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没他幸运,也没他有梦想,所有的路自己一点一点的走,所有的日子自己一天一天的熬。最后也还算是找到了自己,然后开始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学骗了一群有梦的孩子,又骗了一群有梦的孩子,其实不是大学骗我们,只是我们自己欺骗自己,或安逸或彷徨或迷茫,我们都在以别人的大学生活做榜样,从来不看自己,也不屑于看自己。可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当我们把别人当榜样的时候,就已经走上了一条分岔路……

没什么好抱怨的,不是大学欺骗了你,是你欺骗了自己,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太小,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应该得到锻炼,然后去各种各样的组织,社团,却忘了问自己愿不愿意!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潜规则,既然食不了人间烟火,又何必逼着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那么你我,是否还记得来大学前的雄心壮志?大学没那么神圣,也没那么堕落,更没有那么迷茫,有梦想就趁着年轻好好努力,没理想就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不需要太多的锻炼,也没必要一直拿着别人做自己的榜样,再牛b的学长学姐也不是你或是她。别给自己的逃避找理由,图书馆书那么多,你迷茫个啥?大学可以是天堂,更可以是地狱,你没那么牛b所以只要做好你自己!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野猴子,凭什么要自觉穿上官服接受各种官场潜规则!

他的世界海阔天空,你的世界也不是一片黑暗。做最好的自己就好,做梦想的自己就好,我们都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做好每件事,那就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或者是自己该做的事。没能力做全能冠军,但是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做好自己!懂得舍弃才会有收获,这个世界本就平衡,所以别去奢望得到什么,先问问自己凭什么去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不要硬挤,大学是这样,人生更是如此!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说明什么,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我想写给小胖,写给我自己,或者说给更多需要的人,在自己迷茫的时候看看,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是只小鸟,也可以自由自在的飞。小胖说要刷单词过英语四级,我很开心,我认识的小胖又回来了,那就提前祝他考过四级,回来装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