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续航百元可入,D1 YOUNG智能手表轻体验

拒绝廉价智能手环?近两年人们对百元智能手环的关注度屡屡下降,一是因为玩惯看腻失去新鲜感,二是因为产品功能不如智能手表好玩好看。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有个机械表外观的表盘,格调比日趋廉价的智能手环还是要高一些的。

比如今天笔点君上手这款智能手表,机械手表的外形比较惹眼,又有8个月超长续航的优势,尤其是售价居然不到一张红票子,可谓“拉低行业底线”——你把售价搞这么低,让那些自称高性价比的智能手环类产品面子往那儿搁?今儿这篇轻体验评测,就来看看这只D1究竟有啥能耐,也可以给大家一个借鉴。

收到的D1手表为长方纸盒包装,白色款白色盒,正面D1 Young(青春版)标记清晰简约,开盒见真身,白色表盘底色和表带颜色、银色表框和表扣,黑色细长表针,整体极简设计,符合现代审美。

D1 Young内盒底座为黑色填充物,看起来成本压缩之后,所有技术含量和外观格调都用到手表上,也就不计较盒子和说明书了。

单看手表外观,整体呈现优雅的姿态,内敛之中有一丝经典与智能相融合的科技韵味。其实最早看到商家宣传,还是8个月超长续航最能引人共鸣。要知道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手环产品都是1周续航,有的还大有缩水,纵使这部D1续航打个对折,也足够让人惊叹。对长续航的需求实际上是人们对于“便携易用”的变相要求,如果需要经常充电,还谈什么“好用”,D1从这一点需求切入市场,可谓一记妙招。

这8个月续航谁为后盾?事实上是用传统纽扣电池解决了供电难题。锂电固然流行,但放电充电的低续航症结一直没有更好的解决。D1用低成本解决了难题,虽然不能说在科技路线上痛下杀手锏,却一点不失理智。如果要我为锂电和长续航做个二选一,我宁愿续航达标,是不是锂电,其实并不重要。当你想到这只智能手表无需充电线相辅助便能陪着你上山下海的时候,怎一个轻松了得。

极简表盘侧面特写:可以清楚的看到透亮的钢化玻璃表面、表盘边缘弧度和喷砂工艺材质,极其精简设计的表冠也与整体风格一致,表盘厚度与一些机械表相比大致相同,虽然增加了智能机芯,却并不臃肿,加上素雅的白色表带,这个特征就更加明显。别小看这个简约表冠,智能手表的额蓝牙开关、运动进度查看均由它来掌控,小按键大能量说的就是它。

看下具体数据:表盘直径40mm,厚度是11mm,数字上看中规中矩,实际佩戴也比较合腕。份量方面刚刚好,不沉也不太飘忽,亲肤腕带戴一整天没有瘙痒不适,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厂家能把成本压缩到这么低,却能把工艺水准维持在良好的感观效果之上,确实难能可贵。比起一些功能类似,却“勇于”排价到五六百的品牌来说,D1的性价比更是难得。

作为一款百元级智能手表,D1 Young的APP并没有给人一种敷衍感,而是与D1手表造型一致的简洁易用。虽然不及上千块触屏智能手表的类手机式体验,仅仅凭借1个表冠按键和APP极易上手的操作界面便实现了丰富的运动数据监测等功能,与主流手环、智能手表产品功能大体无异,扫码安装注册账户,配对蓝牙即可开启D1的“极简时代”。

最新版本的D1 APP名为iPowerful,暂且忽略这贴近苹果范儿的命名,APP似乎也在传达一种小APP大能量的气息。白底界面UI鲜明直接,首页健康数据包括当日计步、当日睡眠统计,此外遥控拍照、智能闹钟、心率估测也以类磁贴方式分列其中,点选功能特别方便,没有杂乱的感觉。自带的iPowerful日程计划非常贴心,高效安排每日行程不再繁琐。

一周体验之后,我将D1手表及其iPowerful APP的功能亮点罗列如下:

1、运动计步,作为实用性最好的功能,D1不但有日常计步统计,还有运动量完成度提醒。注意表盘上的00-50-100实为运动量完成度显示,外出跑步时只需按一下表冠,秒针所指位置即是当前运动量完成百分比,与APP首页右下角功能显示一致,也就是说,无需APP即可对当日运动量完成度一目了然,非常直观。

2,功能准确度:热身、健步走、小跑、长跑,经过多次对比测试发现,D1的计步准确程度与市面大多数智能手环产品一致,小误差可忽略,比手机自带的更精准,有了它,基本上不用再屈身以手机做计步手段了。


3,睡眠监测:由于佩戴舒适,睡眠监测比那些笨重、体积大只的智能手表/轻智能手表要实用得多,一晚佩戴也不难受,测试深浅睡眠有一定的帮助。虽然笔点君不是那种用数据来看睡眠质量的人,但感觉这个功能对D1来说并不鸡肋,偶尔玩玩蛮有趣。

4,其他功能,如智能闹钟(无需连接蓝牙即可提醒)、心率估测(简捷高效)、遥控拍照(APP加摇晃手表遥控操作);久坐提醒、来电提醒、手机防丢(振动不扰民、跑步时不易忽略)等,也比较实用;另外APP中可以进入智能校时,看表针自动旋转到指定时间,恍如推演时光,一时感慨万千。可以说,在功能上,百元手表做到这个份儿上已经没法再做任何挑剔了。

总结:D1 Young智能手表外观简约美观,极简不激进却有一种无印良品的材质,轻盈身材,亲肤表带让手表拥有不错的舒适度,白银黑三配色兼具时尚观感与简约美感。黑色细指针的设计我比较喜欢,尤其是其中的空心时针,可以说是画龙点睛之笔。续航8个月,纽扣电池省却充电线缆电源的累赘,换个角度带来大方便。功能方面运动、睡眠监控配合APP直观易用,无声闹钟提醒、遥控拍照、智能校时、查找手机、久坐提醒等功能也一应俱全。表盘智能指示运动量百分比蛮有创意,智能校时的设计也很新颖。

符合大众审美,极简外观,实用舒适体验,全面的APP智能功能——D1手表几乎把市面上所有手表的“干货”优点吸纳个遍。“最能打”的优势,大概要数纽扣电池的设计。这个改变看似简单,却带来了长达8个月的续航。常见手环的锂电续航能超过一个月都是奢望,8个月良心谁不打Call。如果说非要给这个百元智能表挑个缺点,那么8个月之后,需要准备一块新的纽扣电池来更换,就勉强算一个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回这一趟老家,心里多了两个疙瘩。第一是堂姐现在谈了一个有妇之夫,在她的语言中感觉,她不打算跟他有太长远的计划,这让...
    安九阅读 3,46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