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花开花落一千年,相知相识永不见。赤火燃尽忘川岸,但引河途到黄泉。

“你醒啦”

月读睁开眼睛,不知是模糊的视线让他产生错觉,还是潜意识里就有个小女孩的身影,“小念?”

荼荼朝他眨巴着眼睛,手还不断在他眼前晃着,“你个小鬼,怎跑到这无人烟的曼陀山谷,忘川水急且深,方才你险些没命。”

“是你救了我?”月读渐渐恢复意识,眼前的红衣小姐姐跟唐家小姐甚是相像。

月读从小到大都在做着一个重复的梦,梦中那片如火的彼岸花,妖艳至极,他寻了很久,终于在这曼陀山谷发现了梦境里的彼岸花海。曼陀山是一座天然的坟地,大大小小的墓都集中在此山,从古至今。

彼时十一岁,与荼荼相识于忘川河畔。

那天他带走了几株盛开的彼岸花,那是唐小念最喜爱的花,他院子里也种了许多。后来,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往曼陀山去,荼荼像个好奇宝宝,乐滋滋地询问他外头的世界。

“年糕是什么?能吃?难道这世界上还有比露珠更好吃的东西嘛!”“风筝会飞?那它有没有我飞得高飞得快?”“你再给我讲讲庙会吧,还有唐家小姐,还有……”

“你到底是个什么,为什么老是问一些白痴问题。”他发现跟她待一起智商会莫名被拉低。

“我是妖怪,你怕不怕。”荼荼装作要吃他的样子朝他扑来。

“没见过这么蠢的妖怪!”月读鄙视地把她的爪子掰开,一脸嫌弃。

对于她是妖怪这件事,月读倒是没有怀疑,非但不害怕,反而觉得有趣。在曼陀山谷的这些日子,他很开心,有一只傻妖怪会趴在石头上安静地倾听他的心事,他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他都讲故事一样说给她听。

月读自小跟爷爷生活在一起,爷爷白胡子飘飘,行了一辈子的医,可他偏偏不爱医术,唯独对泥甬情有独钟。凡是他想捏的,成型后比活物还逼真,可爷爷却一直反对他捏泥,捏一次砸一次。为此他曾跟爷爷断绝关系以示不服。他离家出走过,但没想真走,就是赌气。在外面漂泊了三天,实在饿得不行,脚步踌躇着,在屋后徘徊,他看见爷爷一个人孤零零坐在院子里,茶饭不思,一直叹息着。院子里还晾着各种草药,那是爷爷顶着苍老瘦弱的身子骨从山上采摘回来的。那天他回到爷爷身边,爷爷好生高兴,“饿坏了吧,锅里还有饭菜,特意给你留的。”那是家的味道,不管你走多远,家里总有一个惦记着你的人,会担心你在外是否挨饿,是否快乐。从此他再也没有离开过爷爷。

爷爷不再反对他捏泥甬,既然上天赐给了他一双巧手,那就随缘吧。

七岁那年夏天的庙会,他拿着自己捏的泥甬在城隍庙门口卖,不一会儿便被一抢而空。有个跟他同龄的小女孩来到他面前,她说很喜欢他捏的泥甬。唐小念一双又黑又漂亮的大眼睛,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可爱,月读告诉她今天的泥甬已经卖完了。唐小念干脆就跟他回家去,“我好不容易偷溜出来一次,就是为了你的泥甬呢。”

唐小念看到他家后院种着的彼岸花,满心欢喜,两人相见恨晚。当她看到屋子里各种各样的泥甬之后,目不转睛,好像掉进了神话故事里。各种植物动物甬,还有可爱的娃娃甬,仙人甬,在她眼中,这就是一项不可思议的工程。唐小念打心底里崇拜这位小哥哥。最后月读送了她一只小兔子,“我还会来找你的。”唐小念回头,朝他开心地笑。若要说,什么让他感觉最温暖,那一定是唐小念的笑容。

唐小念是书香世家之独女,喜泥甬,彼岸花。从此,泥甬跟彼岸花就成了两人之间交往的媒介。他会不定时去唐府送泥甬,送花。

“这个送你。”月读拿出来一只可爱的小猪甬递到荼荼面前。

“这是什么?”荼荼接过,好奇地打量着这只小猪,差点就没咬下去,“哇,它长得好像你哎。”荼荼开心地戳它的脑袋。

“这是……你的同类。”

“我就说嘛,跟我一样可爱,原来是同类呀,哈哈~”荼荼兴奋地朝他脸颊亲了一口,“谢谢你小鬼。”

月读猝不及防,“女孩子要矜持,怎么能随随便便就亲男孩子!”

荼荼才不理会呢,她开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喜欢他才亲他呀。

不知不觉,九月快过去了。忘川河畔的彼岸花逐渐凋谢,荼荼也感觉病恹恹的,总是陷入沉睡状态。月读想,冬眠也没到时候啊!有点搞不懂妖怪的世界。

他还是如往常一般,带着泥甬跟彼岸花来到唐府。唐小念见到他依旧笑容满面,越长大,越迷人。十一岁就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一颦一笑,好生动人。眉宇竟与荼荼有些相似,月读失了神,怎的想到她了,她是妖,如何能跟小念相比。

月读擅养花,受唐小念邀请,只要他有空,随时可以到唐府打理花园,他也是唯一一个能近唐小念的外人。闲时两人一起念书,一起捏甬,无论她多认真地学就是捏不好,连个形状都没有。月读笑了笑,“你好好坐着,看我捏就行。这不是你做的活,别弄脏了手。”这时,唐小念会乖乖地坐在他身边,他认真捏甬的样子真好看。记得他曾经说过长大后要娶她,她可是一直都记在心里呢。

好些时日没去曼陀山谷了,一来,这个季节彼岸花差不多都凋谢了,二来,上门看病的人比较多,他留在家里多少能帮爷爷。只是偶尔会想起那只傻傻的妖怪。

那天他在忘川河畔,找了好久,都没有发现荼荼的身影,她这么笨,不会是被比她强大的妖怪吃了吧!还是蠢得掉河里去了?

曼陀山比以往要凄凉得多,枯黄一片,时不时吹来阵阵阴风。突然想到,之前一直没有问她住哪,妖怪也得有个巢吧,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月读朝另一个方向走去,那是一片墓地,先找找看吧。爷爷要是知道他经常出没在这种地方,不得狠狠打一顿。越往前,阴气越重,灰色的天空氤氲着阵阵雾气。拔开层层比他还高的枯草,坟墓高高低低,大大小小,这里的墓大多是贫穷人家葬下的,有的连个碑都没有。走了很久,还是没有走出这片墓地,他在想,那个笨蛋会不会不小心进入了此处迷路了?就在这时,脚下一空,眼前无尽黑暗……

如果没猜错,应该是掉进了某墓穴。通道只有一条,越往前走光线越暗。好在他每次进山都有带蜡烛和火柴。借着微弱的烛光,缓步前行,这座墓穴够大,想必是某位有身份人物之墓。不知走了多久,前方廓然开朗,墓室之大,连烛光都照不到尽头,正中间摆放着一口檀木棺材,棺材盖随意落在地上,要说害怕肯定是有的,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一个人走进墓穴之中,没有吓晕已是勇气。棺材边缘似乎有根红色的丝带,月读走近,烛光落在棺材里的少女身上。

“荼荼……”月读脸上浮现一丝欣喜,转而是担忧,他将手贴近荼荼鼻前,有气息,是活的,“荼荼,醒醒。”奇怪的是,无论他怎么叫都不醒,像是被下了咒。

睡觉都能跑棺材里睡,这不是脑子坏了是什么!

把她一个人丢这儿?关于这个问题,月读想了很久,妖怪有妖怪的生活方式,如果就这样贸然把她带回去,万一影响她修行,或者途中出什么状况,可别好心做了坏事。

“笨蛋,你就好好在这儿睡吧,这里应该很安全,过几天再来看你。”月读捏了捏她脸上的肉,离开了。

后院种着的彼岸花早已枯萎,片片绿叶自根部冒出,将院子点缀得格外生机。月读继续捏他的泥甬,爷爷在院子里整理草药。每隔一段时间他都去一次曼陀山,每次去墓穴都带上好几根蜡烛点着,她哪天醒了看见光亮应该会很开心,然后傻傻地笑。

唐小念也很少跟他一起玩了,似乎每到冬春季节,她都避客,但他还是会去唐府打理那些花花草草。

就这样,过了很久,很久,他不知道她何时会醒,亦或者不会再醒,渐渐地他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满怀期待地跑去墓穴,生活也回归了以往。

次年七月,彼岸花又盛开,忘川河畔,赤火延伸,染红天际。荼荼坐在河边,一个人玩着水花,依旧是火红色的长裙,黑发如瀑布般倾泻,沉睡了如此之久,终于得以见到阳光,高山,流水,和风,飞鸟。她在忘川河畔等了好几天,那个小鬼怎么不来了,有点小小的失落。

外面的世界真的那么好玩嘛!一向放荡不羁爱自由的荼荼,决定下山,去看看月读生活的地方。

荼荼跟人类基本没什么两样,人类该有的她都有,就是脑子笨了点,也不能说笨,是经历不够。她从一棵小小的彼岸花妖,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一滴婴儿的眼泪,故而成形,与她一起的,还有另外一棵花妖,至今下落不明。而此次下山,有种特别强烈的感应,到底是什么在牵引着她。

“唐府?这不会就是月读口中的唐小念家吧,为何我会来到这里?”荼荼鬼使神差地飘了进去,悄无声息,况且现在是深夜,没人看见。

“小姐,夜深了,准备歇息吧。”丫鬟在一旁提醒道。

“你先退下吧,我还不困。”唐小念把房内的丫鬟都打发走了。总感觉今晚有什么事要发生。

荼荼跟着自己的意识往前走,不巧,就是唐小念的房间。

“你是……”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开口。

“姐姐,是你吗?”在见到荼荼的那一刻,唐小念什么都想起来了,她是一棵彼岸花妖,十二年前因为一滴婴儿的眼泪,她们有了人的意识,花魂一分为二,一魂留在了忘川河,一魂飘落人间,阴差阳错下成了唐家之女。

见到唐小念是荼荼意料之外的收获,从此她又多了一个妹妹,以后不用一个人孤孤单单了。

离开了唐府,荼荼开始了她的自由生活,走在大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品食物,看得她直流口水。

“我要这个,那个,还有这个,这些,我全都要了。”

“小姑娘,买这些是要钱的,你有吗?”

“啊?”荼荼又傻了,钱是什么东西,能吃吗?为什么月读没有告诉她。

有点小失望,这些吃的只能看不能吃,是多大的悲伤呀!

荼荼耷拉着脸,继续走着,突然眼前一亮,那不是月读嘛!

“好你个小鬼,居然把我忘了!”荼荼上去就是一脚,直踹他屁股。

“女孩子要矜持!这大街上!成何体统!”月读看见她自然是高兴的,随后一脸严肃地训她。

“哈哈哈!我又不是女孩子,我是妖怪,矜持是什么?能吃嘛?”荼荼笑得没心没肺,手还不停地戳他。

月读把泥甬收了起来,今天提前回去。先是带她逛了一遍,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她买东西吃,结果这小妖精……只能吃露珠,除此之外,吃什么吐什么。于是买的这些食物,荼荼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月读在她面前吃。还时不时发出吧唧的声音,“这鸡腿真香,还有糖葫芦也好吃,你要不要尝尝,哦忘了你吃不了……”

“我要跟你回家!”

“跟我回家干嘛?你这样冒冒失失,又笨又蠢的,会吓着我爷爷。”

“我不,我就要跟你回家!”

“……”

跟月读在一起的时光是她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有点迷恋这种生活,可是她不能,她每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她可以不用吃饭不用睡觉,依然精力充沛,可彼岸花期一过,她又该回到那个黑暗的墓穴里冬眠。

其实唐小念也一样,只有七月到九月这三个月是正常的,其他季节睡得特别多,由于她还在娘胎里待了十个月,多少比荼荼好一点,没有沉睡不醒,只是比正常人睡得多。唐小念是花妖的事情只有荼荼知道,这是她们两人之间的秘密。

“这是什么?跟我衣服一样红,我好喜欢!”荼荼捧着月读送她的胭脂,咧嘴。

“这是人间女子打扮用的,你不是说很想成为女孩子。”

“你教我用,我不会。”

“坐好。”

忘川河畔,少女倚坐在石头上,任由月读在她脸上粉饰着,“严肃点,别傻笑!”

“哦!”荼荼乖巧地坐着,小嘴轻微撅起。

“嘴巴别撅着。”月读沾了胭脂的拇指轻轻在她粉嫩的嘴唇上涂抹着,眼中尽是温柔。

转眼五年过去了,月读十七岁,该有的成熟他都有。他的泥甬,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不少慕名而来的买者排着队上门。爷爷越发苍老了,半夜醒来总能听到他的咳嗽声。

唐小念近年倒是出现得比较勤,不像之前冬春季节不见客。她会时不时去月读家里找他,跟他一起去城隍庙门口卖泥甬。十七岁的她,出落得美丽大方,任谁见了都会喜欢。

而荼荼,还是老样子,一过九月份就跑墓穴里冬眠。月读偶尔会去给她点上蜡烛,默默守着她,一待就是一天。

那天夜里,爷爷把他叫到跟前,原来爷爷根本就不是他的亲爷爷,他的父亲叫临浔,临家,是十几年前名扬天下的泥甬世家,所捏之甬,世上无人能及。而最让人心动的,是临家的衍袭术,衍袭术实则邪术,临浔本想把它销毁,以免落入奸贼手中,却在销毁前夕,遭人暗算,以致临家灭门。而爷爷,其实是临家的一名家丁,当时临夫人即将临盆,被追杀至曼陀山谷的忘川河畔,他们惨无人道,连孩子都不放过,临夫人就是死也坚决没有说出衍袭术的下落。等家丁赶到时,夫人已经逝去,孩子奇迹般的降生,哇哇大哭,他的眼泪,滴在了忘川河畔盛开的彼岸花上。一缕花魂随即出世。

“衍袭术之所以被世人觊觎,其可凭造物者之强大念想,以血烧之,心之所想,便能成真。而造物之人不可触碰,否则,物便成魔,毁灭世界。月儿,替你父亲完成当年的遗憾,销毁它,衍袭术就在,曼陀山那片墓地,你父亲的墓穴里。”爷爷强撑着最后一口气说完所有,身上还插着几把匕首。“孩子,快离开这里,他们寻来了,记住爷爷说的……”

“爷爷,对不起,对不起……”月读跪在爷爷跟前,抱着他的尸体痛哭,要不是他固执得捏泥甬,那些人也不会发现他是临浔之子,爷爷也不会因此丧命。他宁愿自己是个没有父母,跟爷爷长大的普通孩子,为什么他生来就要承受那么多!

爷爷走了,这个家也就不算家了,月读将泥甬全部扔进火坑,他离开了这里。

“小鬼,你怎么在这?”荼荼苏醒之后,第一眼就看到了月读,棺材周围摆满了蜡烛,少年笔直地坐在她旁边,说不出来是种什么感觉,只见他脸上写满沧桑。

“以后不准叫小鬼!”月读带着微冷的语气,一种前所未有的强势扑面而来。

“你怎么啦?”荼荼爬出棺材,来到他身边坐着,“不会是小念跟别人成亲了吧!”荼荼记得去年有一次他也莫名悲伤地来到她跟前,原因是小念父亲给她找了一门亲事,等她年满十八就跟对方成亲。“现在第几年了?她真的跟别人成亲了?”

“我想抱抱你,可以吗?”

还没等荼荼答应他就抱上来了,他很累,靠在她瘦小的肩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荼荼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像哄孩子一样。此刻很安静,很温馨,烛光摇曳着,石壁上两人的影子显得如此和谐。

“为什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唐小念看着镜子里满头的白发,疯了一样大吼,“难道,这就是代价?不,不会的,我不要!”

唐家小姐一夜之间变成白发老人,遭退婚,唐家四处寻医,无果。

月读在曼陀山待了半个月,跟一只笨妖怪生活。

“抓鱼不是你这样抓的!”月读一脸嫌弃地看着漂浮在河面上的荼荼,她还挺认真地看着河里的鱼儿游来游去,可就是一只都抓不到。“你个庞然大物飘在上面,鱼都被你吓跑了。”

“哈!抓到了!”荼荼手里抱着一条小鱼,开心地朝他跑来。

“估计是被你吓傻了。”

吃了半个月的鱼,现在看到鱼就想吐。荼荼还偶尔给他换换口味,比如去山里抓野兔野鸡,当然最后还是月读抓到的,就她那种不知道潜伏的傻妖怪,别人抓她还差不多。

月读下山去了,得知小念的事之后,毅然跑到唐府,他曾说过要娶她为妻。月读陷入复杂的思绪,以他现在的状况,娶她就等于害她,也许在下一刻仇家就找上门来,他如何能让小念处于危险境地?他本不该再出现的,他的出现就是一个灾难。

“小念,你是不是预支了你剩下的生命?本该沉睡的日子你却……”荼荼抚摸着她苍老的脸颊,满是心疼。

“我也不知道我还剩下多少时间,我只想能天天看见他,所以我预支了未来的生命,你在沉睡的时候,我都跟他在一起,我不后悔,真的……”小念躺在床上,连说话都费劲。

“你真的那么爱他吗?”

“是啊,很爱很爱,七岁那年,从我第一眼见到他,我就很喜欢。”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爱是什么感觉,但能让你做到这种地步,让你如此奋不顾身,甘愿舍弃生命,我是做不到的。”

“我真的好想做他的新娘。”小念哭了,哭得那么无助,让人心疼。

“好,我会让他娶你。”荼荼替她擦干眼泪。

做人也没什么好的呀,会生病,会老,会死,还不如做一只快乐的小妖精,虽然睡得多,但醒来之后世界依旧美好呀!荼荼一直是这么想的。

“为什么不娶?你当初不是这样跟她说的,你这个骗子!是不是因为她变老了,有一天你也会老的,人类都是这样。”荼荼不解,月读跟小念从小便相爱,为何到了这个时候就变了呢?人类真的好复杂。

“我不能娶她。”他已经给不了她幸福。

“月读!你怎么忍心这样对她?她如今变成这个样子是因为谁!还不是为了多点时间跟你待在一起。你这个骗子!”荼荼越发气愤,她第一次冲月读发火。

“随你怎么想。”月读没有作任何解释,如今这种局面,他是怎么也没有想到。

林子西边传来嘈杂的声音,似是在寻找什么,“你们去那边看看,跟个人都能跟丢,废物!”

自他从唐府出来就感觉被人跟踪,莫非那帮人已经寻到此处!

“对!我就是一个骗子,你以为我接近你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小念,如今她变老,只有你能救她,你们不都是花妖么?你可以为她续命啊,这样我就会娶她了!我处心积虑地骗了你七年,就是为了今天!”月读冷冷地朝她走来,没有一丝温度。

“你不是这样的,你怎么会变成这样?”荼荼毫无防备,为了小念?他知道小念是花妖,他一直都在骗我!

“我一直都是如此,人类就是如此,为了一己私利,什么事做不出来!”月读冷笑,他亲眼看见荼荼的眼泪无声掉落,砸在他内心深处,比刀割还疼。

“那你为什么要让我知道?我宁愿像个傻子一样被你骗,为何要告诉我真相。”荼荼应该是第一次哭吧,在这之前,她不知道眼泪原来是这么苦涩。

“是你自己动手还是我来?”他依旧冷笑着,“还是我来吧!”月读冰冷的眼眸深深刺在她心底,她没有反抗,没有挣扎,任由他用力地将她推向河里。

真好!这样安静地死去!活着还要痛苦呢,比如就遂了他的愿。

荼荼双眸紧闭,沉入河底,忘川水深,是个好归处。

“衍袭术在哪?”带头的弓箭手阴冷着脸。

“要命一条。”月读往河里看了一眼,坦然道。荼荼,千万别上来。

“找死!”一声令下,无数支箭朝他射来。

河底好黑,好冷,荼荼的意识还在,她是淹不死的,月读骗了她,他没有想过要杀她,月读……

不行,她要上去,她要找他问清楚,不能这样不明不白就死了,她可是花妖,怎么能轻易死去,她还没有找到真爱,还没有看过庙会,还没有……该死的水草!

终于她还是上来了,“月读……你醒醒,你怎么了月读,你说话啊,呜呜呜……”荼荼哭得眼睛都肿了,月读浑身是箭,密密麻麻的伤口,血流不止。

荼荼,其实从第一眼见到你就感觉,我们前世早已相见,梦中的那片彼岸花海,忘川河,还有笨女孩。直到爷爷告诉我,我在忘川河出生,那天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是我的一滴眼泪,让你从花魂逐渐变成人形。

对于你,总有一种非亲胜亲的感觉,特别强烈,后来才知道,原来你是由我而生,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那个时候就有一种想要守护你一辈子的冲动。

这世上最温暖的事就是看你没心没肺地大笑,别哭了,傻瓜。


忘川河畔,白衣男子安静地捏着泥人,旁边石岸上还放着一朵枯萎的彼岸花。

“爹爹。”红衣小姑娘朝他跑来,眼看就要扑上来了,月读一个快速的转身,荼荼落了个空,小嘴不开心地撅起。

“不是跟你说过,女孩子要矜持。”月读虽有训她之意,眼眸却满是宠溺。

“爹爹,为什么你从来不会碰我,我想抱抱。”荼荼期待地望着他。

“爹爹带你去看庙会好不好?”月读把捏好的小猪递给她,小丫头一听庙会,兴奋得不得了,“好呀好呀!”

月读捋了捋胡子,从河边的小木屋拿了一根棍子,让荼荼拉着棍子的另一头。两人一起下山去了。

思绪回到二十年前,他是在墓穴之中醒来的,荼荼倒在他身上,手腕处一道深深的口子,“荼荼,你做了什么?”

喊了很久,她终于睁开了眼睛,“我无法看着你从我眼前死去,既然我可以为小念续命,那同样可以为你续命,你要好好活着,娶小念……”荼荼陷入了昏迷。

“没有经过我的允许,谁准你这么做的!谁给你的权利?你凭什么控制我的生死?凭什么让我娶小念?说话啊!还睡!你都睡了那么久,我每年都等你那么久,等了七年,别再让我等了好不好?不要再睡了好吗?我求你!”月读泣不成声,抱着荼荼的尸体。

一道微弱的红光闪现,荼荼不见了,化成一株枯萎的彼岸花。旁边还放着他送她的小猪甬跟胭脂盒。

月读躺在墓穴,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日夜,不吃不喝,他多想这样死去,那荼荼不就白白牺牲了吗?荼荼,你可真残忍,用这种方式让我孤独活在世上!

衍袭术!爷爷说过,衍袭术可以造出活物。月读花了五年的时间,研究衍袭术,将他的念想捏成了泥人,以血烧之,唯一的代价便是,不能触碰!

从此他便在忘川河畔生活,跟荼荼一起。

“爹爹,我要吃这个,还有那个,那个,我全都要!”荼荼两眼放光,盯着小摊上的食物。

“好好好,都给你。”月读付了钱,将食物递给这个小吃货,一脸宠爱。

身后一名女子走来,她低头看了看荼荼,“你是荼荼。”她抬头,“月读?”

“唐小姐。”月读微笑点了点头。

“这是怎么回事?”唐小念已经恢复了正常,三十多岁的她,风姿犹存。

月读讲了过去这几十年发生的事,唐小念也没有隐瞒,那天晚上荼荼来到她房间,并把自己一半的生命给了她,还说会让月读娶她。后来她就再也没有见过荼荼跟月读。“她曾说,哪有人为了别人甘愿舍弃自己的生命,她是做不到的。可最后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生命给了你。不单单是你,她还给了我一半的生命,我问为什么,她说,不想看他每天闷闷不乐,他娶了你应该会开心吧,他开心我就开心,他难过我也会难过,我不想看他难过。”

听她说完,月读不禁红了眼。他不是因为没有娶小念而闷闷不乐,而是因为他的身世,随时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灾难。耳边似乎又响起熟悉的声音……

“小鬼,小鬼,我又抓到一条鱼啦,让你说我笨,哼!”

“我要跟你回家,我就要跟你回家!”

“为什么糖葫芦看起来这么诱人,好想吃哦。”“你又不是人!吃?你也只能想想。”

“你又骂我蠢!”

“你脑子里是不是装的都是水,记得千万别低头。”“为什么?”“小心溺水身亡!”“月读,你又笑我!”

“饿了吧,我熬了鱼汤,趁热喝吧。”


月读看着荼荼大口大口的咬着鸡腿,现在她终于能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了,想吃什么都可以。

“如今你要跟自己造出来的荼荼过一辈子吗?不能触碰。”

“这样也挺好,至少能每天看她开心地笑。”

“小心!”嘈杂的人群中,一匹脱缰的马朝这边飞奔过来,“荼荼!”

月读脑子一片空白,冲过去将荼荼抱开,他差点又失去她了。“荼荼你没事吧?”月读刚意识到,他碰了她!

这时,荼荼的眼睛突然变成了红色,狰狞地看着他,如魔鬼一般。

“杀人了……”

“快逃命啊,有妖怪吃人了……”

城隍庙前一片混乱,荼荼见人就撕咬,凡被她咬过的皆当场毙命!荼荼变得越加凶狠,张牙舞爪,满手血腥。

衍袭术,妖邪之术,以血铸造,灌之念想,方可成物,如若碰之,立地为魔,唯造物者亲手刃之,可得安宁!

他亲眼看见唐小念死在了荼荼手下,还有那些无辜的百姓。他错了么?他就不该带她出来的,在忘川河畔多好,她抓鱼,他烤鱼。如果可以,他宁愿一辈子与她生活在曼陀山,即便不能触碰。

匕首上的鲜血一滴一滴,“爹爹,我做错了么?为什么要杀我?”荼荼恢复了意识,却只剩一口气。

“是我错了,我错了……”月读失声痛苦。

她由他一手捏来,又由他亲手斩杀。月读注定一世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生愿与一个我,不知此话是否当真忘川: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第九世,她是一只峭壁上的桃花妖--桃夭。 红雨阵阵,朱砂点...
    柔橪阅读 721评论 3 10
  • 心情烦闷,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困住了脚步,来来回回踱步也找不到排解的对象,无意中瞥见了镜中的自己,看着那没贴在头上的头...
    壹念壹面阅读 336评论 3 6
  • 今天原创升级,群里久违的热闹,下起了红包雨。级别只是一个符号,传递和代表的是原创坚持的时间和质量。在背后的是死磕的...
    韧性十足的牛皮糖阅读 436评论 0 0
  • 看到这两个词,我就不停的在思考,首先错误人人都会犯,只是大小的区别,至于忏悔在我的理解里只有犯了大错并...
    天空之楠阅读 282评论 0 0
  • 2017年年初的期待,竟然是首先睡好,其次吃饱(捂脸),那应该说大多数时候都做到了。 2018年有三件事: 1.知...
    胡涂格格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