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迪拍戏负担太重、睡眠不足、减肥受挫,压力型肥胖到底有多煎熬?

现代年轻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太难了”

大家或多或少都承受着生活中不同的压力,最令人窒息的还不止有压力,还会因为压力产生肥胖。不止我们普通人,明星其实也会遭遇压力肥


比如李兰迪就曾在拍摄网剧《梦回》时因为戏的体量太大,日夜颠倒,所以导致内分泌失调,尽管一直在吃水煮菜也瘦不下来,遭网友嘲笑,引起争议。


霉霉在筹备演唱会的时候也压力肥了一段时间,登台时候壮硕的双腿让粉丝虎躯一震


甚至吴亦凡也曾在16年参加多伦多全明星赛时自曝赛前压力过大,导致疯狂增肥了二十多斤


那今天人马妞就和大家讲讲压力肥,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什么是压力型肥胖

压力型肥胖指的是一个人由于精神压力导致体重增加或者其脂肪增加的现象。这种压力可能来自于外界,比如升学、工作、或是家庭负担等等,也可能来自于自我内心、精神情绪方面。



为什么压力会导致肥胖

压力型肥胖和我们肾上腺分泌的激素——皮质醇水平有关。皮质醇又称压力激素,有些人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会导致皮质醇水平长期过高。


皮质醇过高分泌会导致胰岛素敏感度降低,从而产生胰岛素抵抗等代谢问题。


皮质醇水平过高会导致身体瘦素水平下降,瘦素用来控制能量平衡,它通过判断身体需要多少卡路里,来调节你的饭量,瘦素水平低,会使得你吃的更多,甚至产生暴饮暴食的倾向。

皮质醇也会让糖不再消耗,使得脂肪疯狂储存,蛋白质供能分解,而且皮质醇过高还会导致脂肪更多倾向于储存为内脏脂肪,也就产生了大肚子。


压力型肥胖的表现


压力型肥胖通常有以下5个显著特征:

脾气暴躁,时常焦虑,好像随时都在姨妈期,情绪比较容易激动;

经常会有睡眠时间不足或是失眠难以入睡的情况;

口味重,不喜欢喝没味道的白水,不喜欢吃清淡口味的饮食,比一般人更渴望高热量食物;

无论是瘦还是胖,身上的肉都比较松,不够结实,无论怎么减肥,从胃到肚子前面那一坨肉怎么都减不掉;

在身体健康方面,压力型肥胖的人也可能会伴随有高血压、高胆固醇或者心血管疾病之类的。


如何调整压力型肥胖

- 调整心态

想要解决压力型肥胖,首先要学会调整心态,释放压力,尽量避免持续性压力和焦虑紧张感的产生。而往往焦虑感来源于我们把过度精力放在自己担心的后果上。

比如很多姐妹在减肥时会每天都看着自己的体重,想着自己为什么还没有瘦,但其实你往往想的越多,越会焦虑,一天体重没掉,你就怀疑自己付出的努力。建议大家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放在这个过程中。


- 适当运动

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运动来排解自己的压力,尽可能每天都给自己安排一些规律的运动,运动过程中会产生内啡肽,该物质某种程度上可以起到镇静剂的作用,从而减轻压力和焦虑。


- 保证睡眠,充足休息

充足的睡眠休息是很重要的,我们一定要保证每天至少7小时的睡眠,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我们也可以利用空隙时间做一些简单的冥想来缓解神经紧张。


- 正确饮食

不建议压力型肥胖的小伙伴低碳饮食,所以一定要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建议每一餐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比例不低于总摄入量的40%。如果要减肥,可以用复合碳水如杂粮米饭代替大米白面。

同时,逐渐养成吃天然、少加工的食物,少吃重油烧烤这类食物,吃优质的食材,放更少的调料。


总之,减肥是一个饮食、运动、睡眠和情绪四管齐下的一个调整。保持乐观心情,摆脱压力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