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的治愈

喵喵小时候

文/木惜子

我喜欢猫咪。它粘人高傲又有个性,不像我,自卑,没有自我。

 去年冬天结束了,一段纠结不堪的恋情。男方普通工人,样貌不出众,还有些罗圈腿。父母极力的反对我们在一起,他们的表现让我很诧异,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这样,我内心也是很纠结的,一方面,我不能理解父母的作为;一方面又对男朋友很依赖;另一方面,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也不那么喜欢他,有点不甘心,而是父母的反对让我有种,你们看错了,我要证明给你们看的叛逆思想。

 其实只要静下心来思考,他对我的挑剔,跟他在一起总是不开心,让我感觉不能做自己,这些想法就已经证明了,我和他并不合适,。他年龄大了,我不过只是他的结婚对象而已,他并没有想要了解我。只是我们俩性格都比较优柔寡断,将这段分分合合痛苦的恋情变得非常矫情。

最后还是因为一棵稻草的小事,压垮了我们的关系。

 我离开了他的城市,回到比邻的城市,自己的家乡。在分手的这段期间,心情极其阴暗,甚至有些抑郁,回忆过去,有后悔,有不安。阴霾笼罩着我的周围的一切。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包括父母,明知他们没有做错,但还是心有埋怨。我整天的待在家里,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头昏昏的,什么都不想做,其实我也不过才26而已,人生才刚开始,但却不知道如何渡过这块人生的低谷。

  邻居家的母猫下崽儿了,以前养过一只猫咪,后来生病死了,但那段与猫咪相处时光,是我回忆起来,非常开心的时光。我决定要养一只猫咪。在猫咪两个月大可以断奶的时候,我去要来一只猫咪,跟这猫咪很有缘份,因为他一直盯着我看,他两只眼睛下边长了个小圆点,黄白的狸花色,非常小的一只,刚开始不敢抓他,也不担心被咬,就是心里有恐惧,后来一狠心就抓着他的后脖颈放进小箱子里拿了回来,一路上喵喵的叫,声音尖细,久违多年再一次养猫咪,很兴奋,很开心。

  小家伙怕人,我放在屋里,他就往床底下钻,有空就钻,我把他抓出来,放进大箱子里,把所有有缝的地方都塞进了衣服,在把他放出来玩耍,抱在怀里小小的一团,喵喵的叫着,像在找妈妈,瞬间被治愈了,好可爱的小家伙,他一直很调皮,尖尖的爪子一直伸出来,挠我的手,抱着我的手,啃我。有点疼,因为太小了,爱玩,咬人没轻没重,我只好戴上手套跟他玩。

 我在想他是公的还是母的呢?上网搜索了一下,说看孔距,两个洞洞之间的距离,一厘米是母猫,两厘米是公猫,我拿个小尺子量了一下,是个小公猫。他瞪着圆圆的眼睛扑了过来,好像害羞了。因为我经常叫他喵喵,所以就给他起名“棉袄”。

 我给他买了猫粮和猫砂逗猫棒,小家伙很聪明,猫砂放在那就会,跟他玩了会儿逗猫棒,一直追着羽毛上窜下跳,小脑袋像拨浪鼓一样灵活,玩累了,就躺地下不动了。晚上他还是想妈妈,不睡觉,一直叫,叫的好心疼,我就把他搂在我的被窝里,声音就变得微弱了,看着这一团会呼吸会叫的小东西,像小孩子一样,我心里的所有阴霾都不见了。

 爸爸妈妈不喜欢小动物,但是后来爸爸还跟猫咪聊起天来,他学着猫叫,猫就回应他,妈妈也经常喂他水,原来父母也这么有爱,都是嘴硬心软的一家呀,要感谢小猫咪的到来,使这个家庭的氛围更融洽了。

 一转眼没注意的功夫,猫咪的体型就变大了,时间也随之流逝,我也渐渐地从阴郁中走出来,迎接新的人生。

喵喵长大了


给喵喵做的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