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三只萌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在一本儿《博物》杂志上,看到了乖巧可爱的小刺猬,就一直怄着我买刺猬。

我说:“去哪买呢?谁见过有卖刺猬的!”他说:“以前我们买过鸟的宠物店,你记得今天去看看啊!”

我也只是敷衍地“哦”了一声,我想:学习紧张,他很快就忘了。

殊不知,晚上放学回来,他就问:“妈,你去宠物店了吗?”

我支吾道:“今天很忙,忘了啊!明天一定去。”

儿子很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下午,下班后我与爱人骑车直奔宠物店,我知道,儿子深爱动物,不能不当回事儿了。

结果,小小的宠物店早已停业了,整个小城也只此一家。不过,也可以回复儿子了。也许他可以死了这条心了,可以想见他彻底失望的眼神,不过我们也无可奈何。

我在心里对儿子是有所疼惜的。曾暗自思忖,他为什么如此喜爱动物?一种陪伴。独生子,从小自己玩大的,可想而知心灵的寂寞。谁知道一个小小的动物能带给他心灵多少寄托与满足!尽管由于工作忙,我不愿意养动物,更主要的原因是,心灵越来越丧失了闲情逸致,丧失了童心,变得越来越麻痹了。不知从何时起,内心的高深与幽冷,连小动物也走不进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母爱永远也不会改变。不忍心看到孩子绝望的眼神,更不能忍受他表现出来的落寞寡欢。

在我们回头往超市赶的路上,爱人惊呼:“兔子!”,哦!一笼一笼的小兔垒在一辆三马儿上,着实让人喜欢!小家伙儿很精神,油光发亮的毛,有白色、黑色、灰色和黑白混杂的。有了,买一只兔子吧,算是对儿子的一种安慰,省了看到他希望完全落空的眼神。

后来,我们花了三十元钱,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花兔,外带笼子。我与爱人心里也充满了欢乐。

晚上孩子放学回来,得知白天的情况后,果真如我所想,并没有多少失望之情,只是说:“怎么成了兔子啦?”见到兔子的欣喜取代了没有刺猬的黯然,也算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弥补。

嘴里说着花兔不好看,其实,我从他的眼睛里分明看到了光芒,那是一种“久旱逢雨”无法掩饰的生命的润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类为什么喜欢动物,也许就是因为它们的简单与纯净,没有哪一个人能像一只动物,满足于简单的快乐,并愿意与你无目的、无缘由的分享。

第二天便有了更好的消息。表姐在微信上给我发了图片与视频,全是小猫。哦哦,四只调皮可爱的小猫,他的猫产仔了,已四十天,能领养了。

儿子看了视频,高呼:“我要养两只小猫 !”

一个愿给,一个愿要。

很快,家里又添了两只新宠。

一只小黑猫,全身色黑,两只黑眼睛,闪光发亮,机警有神,仿佛夜里的星。它格外活泼,不认生,初见我们,大大方方,坦然自若,颇有大家风度;另一只小花猫,大腿以上黑,以下白,头部眼睛以上黑,以下白,几根睫毛都是白色的,她像只女猫,眼神温顺,表情羞赧,见到我们,躲得远远的,偷偷听动静,悄悄察情况,审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尤其密切关注小黑猫的活动,甚是稳重、谨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先把它们关在一间闲屋子里,以防跑丢。小猫是干净的动物,尽管他们如此小,我弄了一大盆沙子,小猫就乖巧地在沙子上挖坑,自己埋便便,从不乱来,这是它们最懂礼仪的地方。

这两个小猫咪一静一动,相映成趣。尽管我不认得公母,我猜也是一哥一妹,哥哥调皮好动,妹妹乖巧温顺。因为它们的到来,这两天下家里气氛也活跃、生动起来。

儿子放学回来看几眼,心里也踏实了,我看他的表情分明添了欢喜,不再空落落的,也许一个少年的心里便美好、温热起来,也许,它们就这么容易走进他的心里,他不用设防,纯净与简单很快流动在他们之间。

爱人也是禁不住萌宠的诱惑,常去观赏。

还是我喂食较多,以前的不愿与冷漠,压不住心底的慈悲,以及对万物生灵的关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两天,我一进它们的屋,小黑猫就到我的跟前喵喵,一则讨食,二则亲近,似是故友,好像在说:“你,你怎么才来呢?”那对眼睛尤为急切。

小花猫只在角落里偷偷窥视,长长的白睫毛,一对儿乖顺的眼睛,好像在说:“我有点害怕,得观察观察,你性格火爆吗?等一切安全后我才能行动。”

我与小黑猫是演员,她是唯一的观众。

兔子更加呆萌:“我才不理你呢?”不是啃着萝卜,就是嚼着菜叶儿,小肥仔一枚,我心里嘀咕:你该减肥了,还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小黑猫萌呆了!

我一去它们的屋,听见脚步声,小黑猫就喵喵不停了。我开门进去,小黑猫儿在我脚前先逡巡了两圈儿,然后从我脚上抓住裤腿噌噌攀援而上,它上我身上,跟我说话:“你那么高,我那么矮,离你近点儿,再近点儿,我要赖着你,不让你走!”我着实吓了一跳,它也太胆大了,猫有爬树说,也有爬人的猫吗?我是它的什么,它认我这个主人呀?猫啊!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粘人呢?

我坐在凳子上后,它就在我的大腿上走了两遭,然后卧在一条腿上着不动了。它跟你竟如此亲近!

另一只小花猫也胆子稍大了,熟悉了周围环境,见小黑猫卧在我的腿上,她不清楚小黑猫是怎么上去的,在我跟前转来转去地喵喵:“你怎么上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哎呀!没办法啦。身为女人,成为母亲后,便有一种爱与世长存。孩子小的时候,他是你的全部,长大后,还要学会忍痛分离,看着他跌倒后独自爬起,看着他掩饰自己的疼痛,看着他的背影离你越来越远。

他已经入侵到你的骨子里,在你的灵魂里震颤。

连带他喜欢的萌宠,也打破你的幽冷、孤高入侵 ……

哎,三只萌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