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alk|分享一个你不知道的图书馆灵异事件(上)

他遇到一个特别的女孩,每天只在五点左右去图书馆,每天都坐在他斜对面,每天都认真翻着专业书。她用钢笔书写的题解步骤清晰、字迹工整,笔下每一张图纸都像是出自一个优秀的工程师之手。但是好多天了,却一直不曾与他对话。

这个女孩,她到底是谁啊?



秦宇,二十岁,有着惨绝人寰的英俊和惊天地泣鬼神的帅气,颜值逆天且才华泛滥,喜欢写科幻悬疑、惊悚雷人的小说,梦想是成为小说届一股奇流、文坛上一匹黑马。

然而上面这些都是他自己说的,现实是:秦宇,二十岁,土木大三工科学渣狗一只。

来这所大学的原因很简单:他爸爸妈妈都毕业于这所大学土木专业,他学土木专业一直是爸爸的愿望。由于爸爸妈妈的原因,秦宇一入校就倍受专业老师和导员的关注。不过关注有什么用呢?再怎么关注,秦宇也不过是化解不了考试周尴尬症的学渣之一。

考完电工,秦宇终于熬过了考试周第一周的最后一天,可复习下一门结构力学就是“翻开书马冬梅,合上书……”的无限循环,与课本对视的每一眼,都是百分百原味的尴尬。秦宇一边复习,一边向豆子抱怨:“期末复习,结构力学最难,大概不是我等凡人能学会的东西吧。”

一晚上过去了,来自某个地方的视线时不时停留在他身上,一直不肯移开。时间一久,秦宇也发现了,不经意间抬头时,一双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对方五官瘦削,淡妆精致,配着斜刘海的短发刚好到耳际,黑色的高领毛衣和毛呢大衣衬得整个人气质不俗。

虽然距离那么近,但这个女孩身上无形中透出的高冷,就像是把自己和周围的人拉开到两个世界。

虽然感觉那么远,但女孩精致出众的五官却有几分熟悉,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扫了一眼对方桌上摆的书,秦宇惊喜地发现:几本厚重的专业书,竟然也是土木专业的!

秦宇偷偷想着:虽然知道自己有点帅,但是考试周时间这么宝贵,一个女孩盯着自己看了一晚上,多少有点不好意思。如果此时搭讪一句“嗨,同学!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是不是有点俗不可耐?可是真的像在哪见过啊,怎么想不起来了呢。秦宇正在想应该说点什么,恰好响起的闭馆音乐化解了此时的尴尬。那个女孩收起书本,匆匆离开了。

临睡前,秦宇听见豆子小声和另一室友嘟哝着:“是真的吧,好几天了,就那个马尾扎得老高,长得还挺漂亮的女生,每天都特意坐在斜对面,这姑娘可真不容易。”等到秦宇想再听听什么的时候,周公一把将他拉到梦里。

睡梦里,秦宇又看见短发女孩那双似乎会说话的眼睛,眸子深沉地像是要沉到海底。

她到底是谁啊?




结构力学交卷后,秦宇走进洗手间,不断地拿冷水扑在自己脸上,想好好清醒一下。昨天,那位短发女孩忘记带走几张作业纸,秦宇发现后拿过来看,上面都是些结构力学的题,钢笔书写、步骤清晰、字迹工整,还标注很多注释和知识点。虽然秦宇学渣一枚,但看了一遍就都统统记在脑子里。秦宇不知道她还用不用,就揣在书包里,打算第二天再给人家。

重点不是上面这些,重点是当秦宇再拿出昨天那几张作业纸时,脑子里对照刚才的试卷,竟然是八九不离七的相似。

豆子此时恰巧出现,受某姑娘之托,怂恿秦宇去图书馆复习土力学。到图书馆后,豆子翻了翻书发现什么都看不懂,就自个儿回去睡觉了。豆子怕秦宇也会回去,但他的担心纯属多虑,秦宇从考试结束后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图书馆再见那个女孩。还好,除了那个扎着高马尾、穿红色卫衣的女孩仍旧占了一个座位之外,那张桌子还有位置。秦宇坐下后,拿出书,心机地将昨天的几张作业纸放在对面桌子上占座。

又是五点左右,那个穿黑色大衣的短发女孩来了。她动作轻缓地坐在对面,收起了昨天未带走的作业纸,翻开一本书静静看着,仍旧是一脸柔和的微笑。秦宇想问问她是不是同级的?在哪个班?为什么以前没见过?叫什么名字?

秦宇还未开口,蓦地发现那个女孩手上正拿着一本小说,而她正在翻看的那个故事,正是自己投稿的最新小说。秦宇突然有点囧,虽然用了笔名,但是看着对面这个女孩子仔细读自己小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看完小说,短发女孩像往常一样拿出书本做题。秦宇看着她认真书写的样子,不忍心打扰,自己也开始低头做题。沉迷学习的时间永远走得快,不知不觉一晚上就要过去了。

就在秦宇安安稳稳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玩游戏找不到秦宇的室友们,被一脸讳莫如深的豆子透露出的消息沸腾了——秦宇竟然去自习了?秦宇竟然连着好几天都去自习了?谁家姑娘这么牛逼都能让秦宇连着好几天都去自习?

然而图书馆里的闭馆音乐准时响起时,这个姑娘没等秦宇反应过来,就匆匆离开了。秦宇急匆匆追上去,没发现一沓卷子不识趣地掉落在桌上。那个穿红色卫衣的女孩立马拉住他:“同学,你的卷子!”秦宇回头拿起卷子,匆匆说了句谢谢然后又追了出去。短短十几秒,那个女孩就不见了,秦宇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厉害了,这速度估计走路得带风吧。

秦宇就这样一脸不悦地回到宿舍,受到众人严刑逼供: “听说你对面常坐着一姑娘,老实交代,是不是看上你了?”“别瞒着我们,是不是已经互通姓名了?要微信没?加好友没?” “看这什么话都不说的样子,准是喜欢上人家了。”“哎到底是谁啊?”

对啊,那个短发女生是谁啊?秦宇也想知道,可是去自习好几天了,秦宇一直不敢轻易搭话,好像只要一开口,有些东西就会消失一样。这感觉真奇怪。

室友无意中嚷嚷的那些话,进了秦宇耳朵,又在心里停留了一下:自己是喜欢上那个短发女孩了吗?应该是喜欢吧,否则怎么会有每天都想去图书馆这种恐怖的想法。但是不像啊,只是觉得亲切而已。

可怕,这感觉真可怕。


作者CR,工科生一枚。个人公众号:CRTalk。微博:CRTal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