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猪的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喜欢静坐着,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晚上,天上有幽亮幽亮的月亮,还有漫天星辰,闪闪发光。

我是一只兔子,这是一朵蒲公英告诉我的,在它随风飘散之前。后来,我问过了许多人,大树伯伯,小草妹妹,还有一只松鼠。它们这样认为的依据是,我和其他兔子一样,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有两颗很别致的大门牙。

我真的是一只兔子么?我时常怀疑。因为我不喜欢吃胡萝卜。而它们说,兔子都喜欢吃胡萝卜。

我喜欢吃番薯,不用烤的。真不知道那些人类是怎么想的,把番薯烤烂了,那还有嚼劲么?愚蠢的人,还取了个一点都不好听的名字——烤地瓜。我最爱的番薯啊,那种名字哪里配得上你。想着,我又咬了一口手里的番薯,噶嘣脆,分外满足。

我看着月亮,追求精神上的升华。

我总能看见月亮上有两个模糊的身影,一男一女。那肯定是天上的神仙了。虽然看不清楚,但我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很深很深。神仙也可以有感情么?不是说神仙都是冷血无情的么?     我是只兔子,我为什么会懂感情这个东西?我又不是人类,我是只兔子。又不是天上的神仙,我是只地上的兔子。

难道,我是个妖精?我被自己的结论吓到了。我甩了甩大耳朵,不让自己胡思乱想。抬头看着月亮,却只看到了一个身影。

他呢?我想。月亮上那个孤独的身影,好像很伤心。他怎么了?他去哪了?难道他们的感情被发现了?     我正想着,却见一道亮光从天际划过,向不远处的村庄飞去。我直觉那一定是他,于是我飞快的往那个村庄奔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路上撞了好多东西,我都浑然不觉。直到有个农夫忽然喊:“哈,我抓到了只兔子,它自己撞死了。”我也没想多少,只是在心里可怜了下那个可怜的兔子,就这么撞死了。要是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话,丫的,我咬死你个农夫,还敢把我吃了,让我没了肉身,害我最终没办法留在人间。

等我跑到那个村庄,我看到那道光落在了一个猪圈里。我跑过去,跳到围墙上,看着他。

哦不,他变成了一只猪。但是我好像不讨厌他。我看到他正看着我,我对他笑了笑。

“你已经死了。”他冷冷的说。

我愣了一下,有什么忽然闪过脑海。“这个笑话不好笑。”我收敛了笑容。

“他们都看不见你。”他指了指其他的猪。

“孩子,过来吃饭了,对着空气说什么呢?”那是母猪的声音。

他用一种很严肃的神情看着我,看得我心里发慌。我死了么?我真的死了么?    一个小女孩穿过我的身体,趴在围墙上,看着他。我死了吧。我是魂魄?鬼魂?我有点哀伤的看着他。

我看着小女孩跳进猪圈,把他抱起来,打开猪圈的门,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他似乎回头看了我一眼,说了声叫我走。

我要去哪里呢?对了,我要找到那个农夫。于是我拼命的往回跑,却没看到任何人,也没看到我的尸体。

该死的农夫,我咒他庄稼长不起来,我咒他出门被蛇咬,我咒他守一辈子的兔子却等不来一只,哼。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于是我又回到了那个村庄。已经是白天了,我看见小女孩和他玩得挺欢乐的,我有一点不舒服。到底哪里不舒服我也说不出来,也许是魂魄不适合在白天出现吧。我一直躲在阴影里,等着夜晚的降临。

“你怎么还不走?”他说。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我说。

“人死了该去阴曹地府。”他冷冷的说。

“我是兔子。”     我们都不说话了。也许是我的话太不好笑了。许久,我转过头去看他,却看见他正看着月亮。

“你想她么?”我问。

“她是谁?”他说。

“你不记得了?你忘记她了?”我有些惊讶,大声的说,反正除了他,没有人听到。

“记得和忘记是两回事。”他说,眼神始终盯着月亮,满是温柔。

我没有说话,我有些嫉妒这月亮,确切的说,是嫉妒她,我就在他身边,他不曾看我一眼,月亮呢,远在天边,他却抬头仰望。

“我答应过一个人,永远不会忘记她。”他说,依旧是看着月亮,“当我想起她的时候,我却发现我开始想不清楚她的样子。我害怕终有一天,我再也记不得她的样子。那我还是不要想起她吧。不想起,便不会忘记。”

我有些想哭。

“要是有一天,你忘记了,我会帮你想起她。”我一字一字认真的对他说。

他呢,也许听见了,也许没听见,他睡着了吧。我看着月亮若有所思。

我开始练习飞到月亮上去,我让身体轻飘飘的往上飞,可是每次天都快亮了,我还在半空中。我心里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有一天村庄里来了一个和尚,耍猴的,还有一匹马。现在的和尚也靠这手混饭吃?我心想。那个和尚和他说了几句话,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也要加入到和尚的马戏团么?那他可以吃饱么?和尚会不会虐待他呢?那个猴子凶神恶煞的,会不会欺负他呢?

那天晚上,他和我说:“小兔子,我明天就要走了。”

“嗯。”

“明天你也可以走了,不用再陪我了。”    

“嗯。”

“也许走完这一遭,我就可以看见她了。”     然后他离开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说:“祝你幸福。”有谁看到呢,我哭红了的眼眶。

我去了菩萨庙,去那拜了好久好久,直到有一天,菩萨睁开眼对我说:“小兔子,你想到月亮上面去?”

“是的。”

“月亮上面没有胡萝卜的。”

“我知道。”

“也没有番薯。”

“我不在乎。”

“月亮上面很安静,你不可以说话。”

“我将不再说一句话。”

“你要记住自己说的话。”

“是。”

然后,我就感觉我自己飞了起来,一直到了月亮上。我四处奔走,寻找那个他夜夜凝视的身影。终于我来到了广寒宫门前,然后我跑了进去。

她,正在镜子前,默默流泪。

“他……”我还没说出口,嘴唇“嘶”一下裂开,流了好多血。

她注意到了我的存在,看着我。

“好可爱的兔子。”她看到我的嘴唇,有些心疼的说,“怎么流血了?”

我心里委屈,菩萨不让我说话,不想让我告知她他的消息,这样惩罚我。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

“兔子都长你这样么?红眼睛,三瓣唇?”她看着我,眼睛却像看着更遥远的地方。

“以后有你陪着我,我就不会孤单了。”她轻轻摸着我的头,说,“我们,一起想他。”

她什么都知道的吧,她是神仙,不是么?    

“以后,你就叫玉兔吧。”她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很有意义捏。 在老师的照带领下到广外南国商进行招聘会。所以感谢所有为此次招聘会而给我们所有家人们所做的奔波指导...
    甄毓阅读 487评论 1 0
  • 心烦现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为什么不能做更好,想出国 想更好的生活
    因为你是王小涵阅读 125评论 0 0
  • 上次是我已经很勇敢了,我承认是这样的。 可是你是傻瓜吗?我知道你并没有拒绝我,但是你也没有给予我一个明确的答案,说...
    秋的树阅读 169评论 0 1
  • 很多人都想 做一个能够随时麻烦别人的,但不希望被人麻烦的人。 什么意思? 就是当自己有困难时,希望有四面八方的朋友...
    股市V神阅读 7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