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我和晓道长在一起的日子【拾肆】

【拾肆】

夜幕沿路跟着血痕蜿蜒到了住处,阿箐听闻门外动静,一股脑儿从门缝里钻出来,笑眯眯喊道:“道长,你回来了?”

“阿箐,你去烧点热水。”晓星尘声音平稳中流露出担心,阿箐看到那个讨厌鬼身上有伤,原本想要挖苦他带道长乱逛的话堵在喉头,便应了一声回屋烧水。

“你还好吗?”晓星尘那绷带动了动,眉头紧锁,手指划过肩头惹得薛洋一阵发疼,不禁从人嘴里发出微叹。

“嘶……唔……”薛洋不知那把刀如此之重,砍进血肉疼得越发难耐。

“我没事,死不了,这不还有你嘛?”薛洋佯装轻松笑对晓星尘,反正他看不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疼,这真似那句话,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改一改就适合薛洋来说,如人被砍疼痛自知。他好久没有这么疼过,除了小时候断指和被那些人赶尽杀绝之外,几乎他都是让别人在痛,晓星尘真是个例外。

“伤得……不轻,不然你不会这般痛苦。”晓星尘只能通过声音来辨别,说着便将人安置落座,小心翼翼从衣襟处扯开衣物,让伤口完全呈现在眼底,血腥味直接充斥空气里。

薛洋本想开口最后只得几声闷哼,虽说晓星尘动作算是轻缓,但毕竟他双眸不便,衣物布料摩擦过患处还是疼得他出了身冷汗。

阿箐推开门将热水端了进来,她能清清楚楚瞧见一条红痕铺满眼眶,尤为渗人,也只能装作视若无睹。

晓星尘让阿箐把水放下,便开始清洗薛洋那条伤口,思虑着阿箐力气小些,或许能让他少受点罪,对着阿箐的方向道:“阿箐,你帮他处理下伤口吧。”

“不要!”两个像是商量好那般异口同声,这让晓星尘不禁失笑,无奈摇了摇头,就吩咐阿箐继续烧着水,屋子门再度闭合,天色暗沉得不见五指。

晓星尘摸黑点亮烛火,可他的世界永远那么黑,摸着人伤口一点点擦拭,手脚轻重掌握得再好,也难免有顾虑不到的错手,薛洋都不知叫唤了几声,晓星尘不管他能不能承受总是柔声安慰:“就快好了,你忍忍,等下给你糖吃。”

“好,这是道长说的,我疼一下一颗糖,我算算你欠我几颗。”薛洋半开玩笑着计算起来,气氛倒也缓解不少,尽管中途疼得也够呛,在一阵忙活后,薛洋的伤口已经处理妥善,但晓星尘却又想起伏亦昶所述之事,愁眉不展,心事重重。

薛洋通过这些日子相处下来,还算了解他,不难猜测他所忧虑的事情,便将方才获得“胜利果实”时不时往嘴里塞。

“道长,今天那个人很是奇怪,他说了那么一堆莫名其妙的话,你别往心里去,我觉得他就是故意来针对你的!”薛洋不放心般又添一句,“道长,你是没亲眼看到他的样子,贼头鼠脑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恩……我也希望他只是 胡说八道,要是真的……我……”晓星尘不敢想象那样的自己,就突然被薛洋打断:“不会的,道长那么好,心地善良,岂会滥杀无辜?”这些话是薛洋由衷的,但杀孽已是事实,他迫害他,所以这一刀薛洋挡着做戏也好,给自己一些心理安慰罢了。

薛洋静望晓星尘柔和面容,细细想着晓星尘一次又一次打破他的惯例,第一次有了恻隐之心,他有很多次可以直接杀了晓星尘来报仇的机会,他都没有施行,只想或许有一天晓星尘能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

晓星尘不再争辩,就是点了点头,气氛又陷入沉闷,略显尴尬之际,阿箐推门进来,手里拿了两个苹果递到他们面前。

“喏,你们折腾了那么久,还没吃东西吧。”目光游移到他们两人之间,要不是他受着伤,她才不会那么好心请他吃苹果,阿箐也只是不想道长夹在当中难做人,便接着说,“这个是我刚洗的,你们先吃一点吧。”语毕,一人一个塞手里,阿箐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但通过他们的脸上表情就能猜测一二,想来不会是什么好事,但她就希望道长能好好的和自己在一起,那个来路不明的家伙快点走,要真能达成愿望,她定然三拜九叩跪谢天地,还有九霄之上的各路神仙。

薛洋倒也不客气顺过阿箐手上苹果就狠狠咬了一口,在嘴里咀嚼得津津有味,苹果香味缠绕唇齿清香扑鼻,也催促起晓星尘:“道长,你快尝尝,今天小瞎子带回来的苹果很甜。”

晓星尘抹了抹苹果提到嘴边轻咬着果香,点着头低语:“十分甜,阿箐你自己吃了吗?”

“我吃了,就是觉得好吃才给你们的。”阿箐瞧着晓星尘笑得灿烂,真心实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