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我和晓道长在一起的日子【拾陆】


阿箐到了门口并未打算直接开门,谁知道门外是人还是什么?

“谁啊?”阿箐轻轻一问,并未听到应答,心头一紧,屋外雨声杂得厉害,想了想扯开声音:“谁啊?”

屋内三人隐约听到有一清脆细声:“你好,小女子想讨口水喝。”

阿箐闻声还不敢笃定,转头望着屋里两人,得到默许才缓缓起开门。入眼是个打扮素雅的女子,最出挑是那对水汪汪的招子,有种碧波粼粼荡开涟漪沁入心扉,不自觉想让人亲近,但阿箐不敢忘自己是个瞎子。只能佯装着直视前方,温和道:“姑娘,那么大的雨在外可不安全呢。”

7那一抹白净随着阿箐进了屋,薛洋先瞧见了这一女子,总觉得有些面善,可具体在哪里见过在记忆中完全没有印象,这素衣女子看似娇弱,可也是修道中人,观其脚步轻盈便知。

“姑娘,跟我来,这里有水。”阿箐殷勤得招呼着外来客,薛洋则仗着有伤背过身去懒得搭理,晓星尘倒是起身寻声与人作揖行礼,笑语:“姑娘,何故风雨交加孤身在外?”

话音刚落,适时般一记粗枝砸上了轩窗发出震响,引得阿箐侧耳感叹:“外头好狂的风,这雨肯定被打得到处乱飘,姑娘这是要去哪儿?”她本就是无心一问,但发现这姑娘身上倒没有湿透,心想可能跑得快,不然变成落汤鸡肯定就感染风寒,这美人就成了病美人。

晓星尘顺水推舟便续问:“阿箐说的是,姑娘要去往何处?”

那一抹白素倒是耐得住静,只是轻轻启口:“小女子本是要寻隔壁村的远亲,可无奈去了才知,那里早已搬空,什么人都见不着。”纤纤玉指握着阿箐倒来盛水的茶碗,轻声唏嘘。“还想着到处看看,问问别家有没有什么信息,谁料走了半天路,便遇上这风雨。”

阿箐在一旁细细听着人言,对这素未谋面的人倒比那个混蛋来得更亲切,不禁自顾自对人说:“我能不能叫你姐姐,叫姑娘总有些奇怪。”

素衣女子倒是好脾气,笑着应答:“当然好,我自幼在家排行在末,这会倒是做了姐姐。”

“那姐姐你叫什么名字?”阿箐觉着这位姐姐特别和自己投缘,不知不觉又问了句。

“小女子名唤江筝。”素衣女子说话之余,目光却望向绷带缠眼的晓星尘以及无礼背对着的薛洋身上,嘴角往下一抿,瞬而又恢复笑容。

“江姑娘,在下晓星尘,恐怕今夜风雨难止,如若不嫌弃自当可以留宿。”晓星尘考虑再三,虽然男女共处一室有违礼仪,但将其请走更难心安,权宜之下唯有此法,待明日她便可以继续寻亲,再则有阿箐相伴也无不妥。

阿箐跟着跳了出来:“江姐姐,我叫阿箐,道长说得对,你留下来吧,外面风大雨大很危险,而且晚上说不定跑出什么来呢。”

“喂,我说你们两个贸贸然留下个陌生人这样真的好吗?”薛洋背对众人许久,才讲出一句破坏和谐的言辞,遂而悠悠转身直视这位江筝姑娘,难免牵动了伤口疼得却忍着不喊,就因晓星尘想留她,他偏不想任之。

“要你管!”阿箐抢先一步,回敬人一句,“道长都同意了,你还废什么话?”

“小瞎子,你还真是瞎,你都看不见你就姐姐姐姐叫得亲切?就不怕她是吃人的妖怪?”薛洋嘴下半分不留情,他一时之间说不上来缘由,但他肯定来者另有目的,或许是在凡尘摸爬滚打见多了各式各样的嘴脸,越是看似好的东西未必就真得干净。

=========我是分割线==========

好久没写了,不知道还找不找得到感觉,请看官笑纳,我会努力加油!

只要有人看,我会勤快点更文,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