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跳槽记

阿三是个老实人,一直想去一家大公司工作,奈何毕业的学校太三流,没有大的公司看得上他。从12年毕业到17年,他已经换过好几份工作了。在毕业后从小城市到达深圳十几个小时的普通火车。

图片来自网络

阿三与校友下了火车乘地铁一起到了南山一个叫白芒村的城中村,密密麻麻的拉手楼,那是500元月租的农民房,是新的楼房,只有十平方,不过还好有独立的厨房厕所,可以有一点自己的独立空间,比别人说的合租床位房好很多。八层的楼房每一层都有八个房间,因为去得较晚,阿三住在六楼,起初觉得太高,其实每天基本就上下楼一次,没有太介意。

住的地方安顿下来,阿三很快就拉网线找工作,还好,不出一个礼拜就有好几家让他去面试的,顺利地有一家创业小公司让他去实习三个月,工资是三千,在深圳那个地方,消费很高,即使在城中村,除掉买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车费,加上房租和押金,妈妈给的那些钱只能够自己做饭带饭才能撑到下个月,在公司阿三觉得自己是菜鸟,就很努力学东西,把基本的东西很认真的学会了,幸运的事阿三有个好上司很愿意教新人,除了工作的事,生活上的道理也会指点阿三,那是阿三唯一一次觉得深圳这个城市有点温暖。

就这样熬过了实习,加了一千的工资,生活稍微好过一点,不过阿三还是很节省,因为他想买一台大的电视回家给父母,家里的电视十几年了画面都不清晰了,于是阿三继续早早起来做饭吃了早餐带过去中午吃,晚上基本不加班,加班的日子即使同事叫他出去吃饭,他也推说自己不饿,空着肚子搭一小时的车回出租屋继续自己做饭吃。那时的上司是从日本早稻田留学回来的牛人,到手的工资是阿三的十倍,阿三幻想,有一天自己能拿老大那么多就知足了。嗯!努力工作!可惜,好景不长做了一年后,老板宣布,公司要跟另一家合并,所有以前的同事都离开了,于是阿三也离开了。

阿三走上了求职之路,那时觉得创业公司风险太大,想如果有一家上市公司或者B轮以上的公司就好了,可是投了很多简历都石沉大海,生活得继续,一个月后,迫不得已阿三又去了一家创业公司,因为有一年的经验,这次工资涨到了五千,可是老板娘太过小气,连阿三多喝几口水,老板娘都要一次次询问,害得爱喝水的阿三非常郁闷,每天的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可是上班如果迟到一分钟老板娘都会看着手表在门口等,这样所有员工都很不舒服。阿三没有见过那么小气的人,加班听耳机老板娘也会监视。阿三觉得这家公司做不长久,在第二年的国庆假期,阿三要回家结婚,假期后他选择了辞职,那一天有三个同事因为受不了一起走了。在辞职后的第二天,老板宣布公司结业,只是为了不付给那几个辞职员工的遣散费,等他们走了之后一天才宣布。阿三虽然遗憾没有拿到那一个月的遣散费,但是人走了也是没有办法的。

阿三结婚后,老婆也来到深圳,两个人的开销多了不少,但他们还是去度了蜜月,虽然在国内,但玩得也开心。阿三看老婆很喜欢,就暗暗决定多赚钱,以后带老婆去很多美丽的地方。

14年的12月,阿三去了一家美容公司,老板做了十几年的美容,不差钱但没有线上经验,不过老板很大方,对员工不错,阿三希望在这家公司可以做得久一点,继续很卖力工作进步也很大,可是做了半年后公司还是出现疲软,再加上上司不善于管理,老板只听阿三上次的,阿三在网上又开始投简历,请假在广州找到一份同专业高薪的工作,在向老板辞职时,老板直接说:那加工资好了。嗯,老板开始留他,阿三觉得肯定是自己工作出色的原因,他考虑了几天留了下来,可是在15年的下半年,老板说公司有困难,希望大家共进退,共进退的意思是减两千的工资一起渡难关,有几个老油条走了,老板很爽快地结清了薪水。等了两个月在上着班的时候,老板突然宣布公司倒了,最后一个月的工资都发布出来,于是大家只有拿一台电脑抵工资,阿三搬了一台电脑回家,他那十平米的房间有了两台台式机。后来听说是因为老板前期投入的钱一点没有回本,他不想再继续投钱,就关了这家公司,继续做线下服务。

阿三想为什么现在开公司的人那么多,大家都想着创业,拿两百万,一年都坚持不了就都倒下了。小公司不可靠,阿三想下次一定要找个不缺钱的公司上班。

阿三在15年底继续走上了找工作之路,不过有了之前的经验和积蓄,他没有再随便找一家去上班,再三挑选终于找到一家融资B轮不差钱的老牌公司上班,开始做新闻。可是不久公司就说搬迁回上海总部,阿三回去跟老婆一商量,老婆也说想去上海看看,于是16年,他们打好包就去了上海。离开住了三年的城中村,阿三心里充满了怀念,很是感激只涨了50房租的年轻房东,感激这座城市让他找到美丽善良的妻子!

上海是四季分明的城市,阿三觉得上海的风太大,手一直很干,他想回去整年温暖的深圳,可是自己这几年基本每年都在换工作,不想让下家公司觉得自己是一直跳槽的人,就安心在上海呆了下来。可是不久他们就有了一个孩子,孩子的出生让阿三想让孩子在大城市上学,毕竟在老家的上学条件真是太差了,而现在的老板是个很看重学历的人,上海真是个排外的城市,连居住证办理都非常困难。他跟老婆一商量,还是找机会回深圳吧,因为深圳的户口在大城市来说,是最容易得的!而且,深圳都是外地人,就没有那些所谓的外地人之分了。

于是,阿三又要准备跳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银灯鸳帏 生活中,我们总有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人的个性如果不太鲜明,不会给...
    银灯鸳帏阅读 937评论 1 1
  • PS:手机是5s,根本没有这个功能…… 网络最终效果图 1、UI布局 在Main.storyboard中拖入三个V...
    Codepgq阅读 377评论 0 1
  • 我们的友谊持续了有一年了吧!贼尴尬,想见你见不到,我吧,其实是喜欢yhs,单手,你在的时候,我却没说出口,真的很想...
    空白的墙阅读 153评论 0 0
  • 我希望每天清晨阳光都会透过我窗 我希望一睁眼就可以看到熟悉的面庞 我希望会有营养的早餐和你共享 我希望上班的路上都...
    木辛阿梓阅读 122评论 2 6
  • 1.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 免了一些开始。(顾城《避免》) 2. ...
    缦华缨阅读 6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