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星邮轮亲子行]漫步那霸

那霸,冲绳首府,也是古琉球王国的首都首里城所在地。

我们参观了首里城遗址,逛了繁华的国际通,吃了一顿丰富的海鲜大餐,爸爸们还体验了当地的居酒屋文化,第一次上岸,美好的旅程。

海滨城市的蓝天白云,总是如此令人心醉。

漫步那霸,常常能看到中国文化元素,我们在去轻轨站的路上,就经过了一座文庙,里面供奉着孔夫子。

只有这些日文,提醒我们,此地已是日本。

街头随处可见的守护石雕,孩子们最喜欢。

喜欢自由行的我们,没有报岸上观光团,带着孩子体验当地的公共交通。

早就听说日本国民的阅读习惯很好,轻轨车厢里,白发苍苍的老人也在捧着书看,也同样有捧着手机的年轻人。

孩子们惊奇地看着窗外。

齐齐指着窗外说:「妈妈快看,那里有个很漂亮的女生!」

我说:「是呀,日本的女孩很会打扮,有好多美女的。」

骁骁说:「日本真好,有好多美女,hohoho~」

我们全都笑喷了。

从轻轨上看到的那霸,安静的小城。

我们乘轻轨来到首里城遗址,门票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

首里城建于14世纪末,当时中国是明朝。首里城融合了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也有一些琉球当地特色,在我们看来,很熟悉的感觉。

整个建筑是和式风格,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内部空间的榻榻米,孩子们特别喜欢,各种疯跑。

作为琉球皇宫,这个龙椅很是简陋。上方的牌匾为康熙御赐,明明白白地写着「康熙二十一年秋八月」。当时的琉球,毫无争议的中国附属国。

木质的建筑模型,又令孩子们研究了一番。

首里城的旅行体验很棒,公园里有「纪念章收集活动」,在游客中心拿一份折页,参观过程中看到印章,就在折页的相应框框里盖一个,孩子们超喜欢这个游戏。

游览完毕,我们便打车去那霸最繁华的「国际通」,任何攻略都会推荐这条大街,购物、用餐、游乐,各种齐全。

齐爸带着我们穿街走巷,来到有「那霸市民的厨房」之称的市场,挑选海鲜。

在楼下选好海鲜后,去楼上加工。不收加工费,但每个人要点一个菜。我们点的几份饭,孩子们抢着吃,居然都不够。

壮观的海鲜船,价格比国内还便宜。那个巨大的海螺,螺肉很有嚼头,好吃得完全停不下来。

我们在那霸只能吃一顿饭,海鲜大餐不容错过。但我们曾路过一家很像《深夜食堂》的那种小店铺,厨师在中间料理食物,客人们围坐在旁边享用,地道的日本特色,真想进去体验一下呀!

在外旅行,总会有些戒备心,怕因为不了解情况而被宰。那晚在那霸,我觉得这座小城给了我很安心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彬彬有礼的当地人,或许是因为买单时低于心理预期的消费额。

普通小巷地上的风景,也是那霸之美。

吃完饭后,我还想逛逛街,可孩子们已经嚷着要回邮轮了。我们商议接下来的安排,爸爸们提到刚刚路过的巷子里有一家居酒屋,举着「始于1972年」招牌揽客的,是阿姨级的当地人。骁骁爸爸常常念叨着《非诚勿扰》电影中的「春夏秋冬」,这个场景好相似。

于是,妈妈们带孩子打车回邮轮,三位爸爸一起去居酒屋,开启那霸难忘之夜。

邮轮里,我们在游戏室边看孩子玩耍边聊天,爸爸们则在居酒屋享用当地泡盛,与不懂英文的店主阿姨沟通。快到午夜时,他们回来了,兴奋地讲述居酒屋见闻,游戏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直到今天,齐爸依然会提及那霸的那间小小居酒屋,浓浓的当地风情。在日本,男人们下班后不会直接回家,而是去居酒屋和朋友同事喝酒聊天,那已经形成一种文化习惯,有日本电影还讲述过一个顾家男人下班后直接回家而被觉得怪异的故事。

齐爸说,看电影时觉得有些不能理解,但这次理解了。居酒屋能给人放松的感觉,也是很好的社交场合,不在乎吃到什么或是喝了什么,难得的是那份放松。

哦,这么说来,我们这些女人,是不是应该感恩中国没有如此盛行的居酒屋文化,我们的男人下班后会直接回家,和我们一起做家务、带孩子?

那霸,舒适的小城,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