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血泪史9

2005年12月19日

我最近又去了次牙科医院,听到两个好消息:第一是我牙齿的情况比较好,医生估计总共花一年时间可以整好,而不是以前保守估计的两年。而且含已经过去的五个月在内。第二是从那天开始结束排齐,开始在每颗牙上面粘托槽。

什么事情分了个阶段就觉得好过多了,不然抽抽象象地一整就是一两年,想想都觉得很难坚持。

成年人整牙最难的是坚持,对我来说最难的是过程中不得不受的煎熬。可是我也惊讶地听到医生议论的有些成年病人,也会一两个月不去,乃至不见踪迹的。殊不知这样会造成更无法收拾的结果。嘿嘿,也许就是这个无法收拾吓倒了我,我才来整牙,然后才坚持下去。

我现在的情况是所有牙齿都出现了缝隙,原来缩在缝隙里侧边的一颗

上牙被慢慢揪了出来,还在继续揪出来中。与它正对的一颗下牙挡住了它出列的去路,被医生磨掉了一些,现在有点打架,但更趋向于漠不相干。

医生说:为什么要花那么常时间整呢,完全不需要嘛。其实我明白正是我加强了他的理论和信心。他的理论从我的角度看,就是:拔牙后多花时间在排齐上,差不多了才正式粘托槽。象火候,稳得住的才炒得出好吃的菜。

庆幸!最近一段时间都沉浸在喜悦当中。

不过我的牙刷得不好。说起来这个话题不要多想,多想就会觉得很恶心。我自己知道所以在单位中午都很少吃东西。一般只喝杯咖啡或泡块饼干,间或去离单位很远的地方吃肯德基、喝粥或吃羊肉米粉。面是不吃的。肠胃也渐渐适应了。其实我意外听一个朋友说,他发现有很多从英国回来的人中午也是不吃东西的。原因他也不清楚,也许是留学生在国外中午本来就很难找地方吃饭,或许是英国流行下午茶,中午刚好抓紧时间工作。这是个题外话了。有知道的朋友也告诉我一声。

今天的思维有点发散。就此打住。讨论整牙的朋友们继续在这里宣泄下你的经历和感想。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希望更多的人借我的眼睛也能看到。

2005年12月26日

医生不主动说,还是可以问问的。我一般问的话医生会说。自己在下头也要先做做功课,不然也不知道该问什么对吧?

最近同事聚会,场面弄得及其搞笑,我咧开嘴狂笑狂笑,后来觉得嘴里的牙套怪怪的,回家对着镜子才发现有两颗关键的牙齿从托槽滑出!只好在元旦节前再跑一次医院了。:目

接下来就是2006年了~

2006年2月6日

春节过得好吗?我来了!可是在上班的休息时间,也不方便多说。简单说下我现在的状况吧!元旦前我去医院了一次,医生说的情况已经在上面汇报过了,元旦后我又去了一次,这次还是延续上次的做法,只是除了排齐,下牙也在往里收。我有小小的一点地包天,这样以后会有所改善,但是因为下牙床本身比较窄小,所以不会在现有基础上做很大的改动。可能以后还是会延续现在地包天的状况,稍稍有所改善而已。

最近有颗牙在喝热水的时候有点过敏,不知道什么原因。下周就到了又去医院的时候了,到时候问问医生看。

我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刷牙。因为障碍太多,刷牙刷得不好,已经被医生严重警告过了。因为牙刷得不好,牙龈状况就不好,牙齿就容易松动,医生做起来的时候就会“如履薄冰”(医生原话)。医生虽然年轻,还算是肯想办法的人,嘱咐我下次去务必带把牙刷,等钢丝一拆我就好好刷下牙。嘿嘿。我在这里也没什么顾忌自曝其丑了哈!

前段时间来得比较少,有时候看看也很匆忙的没有回贴。不是我没有良心,到了年底实在太忙了,何况又在忙着搬家的事。我前面不是说在装修吗?现在都装修完了,家具也运来了,窗帘挂上了,植物买了,敞也敞了一段时间了,气体检测也做了……然后就搬进去了。新家里没有打算安台式机,以前的两台都打好包准备送人。本本有一个,主要老公用。我的还在做功课,准备好好选一个。所以现在上网还不是很方便。过段时间,还想把装修整理下写成东西。

暂时说到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2006年2月13日

我来了,看到有朋友在找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上班一般不方便用id登录,最多有空看看就好。因为反正不方便大段写留言,所以没翻到帖子的时候居多。

也不方便用QQ,QQ对于我的意义就是给同事传比较大的文件之用,传完了马上下来。

过段时间有自己本本了上网会方便很多,会在下班时间经常上来。前几天打听了下本本的行情,很多电脑公司还没正常上班,进货受放假影响很大。

上次记错了日期,要再一个星期,也就是这个星期去医院。

关于s医生及其学生,我个人是比较信任的。s的研究生能独当一面做矫正手术的,的确都有多年工作经验。年轻的研究生做做小一点的事情。s为人比较热情,不是死读书读迂的类型,对病人的情绪和现场的状况掌控比较好。给我做矫正的医生跟我同岁,很认真,也比较手巧,我自己挺满意的。缺点当然是经验可能不足,有个好处是她会很重视你,会反复研究你的情况,不会妄下结论或者冷血。

我的年龄应该算整牙的人里头比较大的。理论上40岁都可以整。我估计40岁了很多人就宁肯放弃了,因为年龄越大松动的可能越大,即便安全整好,离牙齿落叶归根也差不太多了。过了我这个年龄再整,性价比会下降。

我这个年龄整也有点小问题,最近发现的问题是法令纹加深了。就是鼻侧到嘴角的纹,一般人笑的时候都有,我最近不笑的时候也有浅浅的纹。别人不一定看得出来,我自己镜子照得多,当然能看出来。开始没把法令纹的出现跟整牙联系起来。后来看了一个帖子才醒悟有直接的关系。一是牙床略后退,口腔上部肌肉会有点松;二是整牙期间我少吃东西的缘故,瘦了很多。三呢,也到了这个年龄了。

年龄大了整牙很容易出现的问题还有:容易半途而废。象我这样每次都按约定日期去医院的,竟然很少很少。这是我再s医生和他学生的对话中听到的。很多人超过两个月才想起来去一次,有的快整好了就再也找不到踪影了,有的到带保持器阶段就消失了。我的想法是要整就整好,不要等到复发再来回做功夫,背油了。我已经有一次不成功的整牙经历了,这次成年后整牙,一是为了整牙,二是为了还愿,不让自己再多个遗憾。

这次说到这儿吧。我尽量经常来看看,大家不要对我失望,一起努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5年7月19日 说到照片,想起开始医生居然忘了帮我照相,有天专门打了电话问是否已经拔牙。我说还没的时候感觉医...
    冰小寒阅读 305评论 0 1
  • 2016年10月2日 这天,我一边做家务,一边跟熊孩子一起做数学题,一边还在跟我妹有一搭无一搭地微信。突然我妹提起...
    冰小寒阅读 725评论 2 4
  • 2005年9月18日 8月16日,去医院看了下牙飘移的情况及上下牙的咬合关系,医生认为下牙可以开始整了,目前的状况...
    冰小寒阅读 391评论 2 1
  • 2005年9月5日 谢谢大家都参与讨论哈!那么多回贴的确让我很受启发! gogo:好像很多人都是矫牙不彻底,到了今...
    冰小寒阅读 422评论 4 1
  • 2005年7月12日 到了下午,感觉牙齿软,嚼东西可能会有问题。希望不适应能赶快过去。 因为跟同事打过招呼,叫不要...
    冰小寒阅读 40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