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七 | 薛甄珠,带着一身的小市民气息出场,落幕时却莫名戳中众人的泪点

《我的前半生》剧集就要迎来大结局了,就在我们为子君、贺涵和唐晶这三人纠结的情感何去何从议论纷纷,为小三上位的凌玲绝地反击咬牙切齿时,女主子君的妈妈薛甄珠突然病发撒手人寰,这让一直追剧的剧迷们非常意外。

尤记得薛妈妈一出场便是在子君家里,她先是数落二女儿子群嫁的男人不靠谱,接着拿着子君的披肩和包包,一边说女儿乱花钱,一边在自己身上比划。她整个人透着浓浓的市井小市民气息,就连保姆雅琴都嗤之以鼻。

没错,薛妈妈对子君周围多金的人是毫不掩饰的喜欢,但是她对女儿们的疼爱和牵挂,对生活充满希望也是实在真实的。

1

没有疏远日子过的紧巴的子群,而是有求必应

薛妈妈的大女儿子君嫁的好,锦衣玉食还可以安享岁月静好。刚开始听她数落二女儿子群如何没有眼光嫁给了白光,受穷受累还要倒贴,她竟极力的怂恿子群离婚,怎么听着都觉得她这个妈妈好势力。

可是当子群和白光需要钱的时候,薛妈妈虽然嘴上抱怨着,行动上还是有求必应。生活里有的父母会忽视日子过得不怎么好的子女,把他们看作累赘和麻烦。子群的生活确实不断的有麻烦产生,但是她的妈妈只是恨铁不成钢,却从来没有放弃对女儿的督促和关心。

2

子君婚姻被插足,没有讽刺打击,而是心疼和陪伴

说薛妈妈势力,在后来的剧情里,例如她的大女儿子君发生婚变,她的言行证明她并没有那么不堪。之前的子君是她的骄傲和依靠,离婚后别说让她跟着沾光了,子君带着孩子自己都有些吃力和不知所措。

薛妈妈在子君发生婚变后,没有去想自己再也不能凭借丈母娘的身份去享一些实惠了,更没有因此迁怒于子君,而是心疼和鼓励子君。虽然她是劝子君不要上班,要想办法找个靠谱的男人考虑再嫁,可这也是一个母亲心疼女儿的表现。

3

为了子君和贺涵一对有情人能在一起,自己奔波游说当恶人

薛妈妈毕竟是有年纪有经历的老年人,她看的出子君和贺涵是两情相悦,只是碍于和唐晶的关系两人一直压抑隐忍着。于是薛妈妈开启了说客模式,一方面在贺涵面前表现出对他的欣赏,一方面在女儿子君面前一语道破,甚至亲自去找唐晶让她成全子君和贺涵。

其实她心里很明白,子君放不下和唐晶的闺蜜情份,他们在一起在别人眼里就是对唐晶的不忠,所以没有人愿意去说破。点破的这个人是要挨众人批的,她看似嘻嘻哈哈半开玩笑的说着,其实她是在替子君受过。

4

照顾黄昏恋伴侣,只为抓住爱情的尾巴

薛妈妈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终于和老人崔宝剑谈起了黄昏恋。以崔老的家境她确实有贪钱之嫌,直到崔老的儿子出现欲拆散二人,她联系不上崔老像发了疯一样的去找,这时我们看到的分明是动了心的人在寻找爱人的焦灼。

后来得知崔老脑溢血住院,薛妈妈找到他夜以继日的陪伴和照料,还和崔的儿子签了不结婚不继承财产的不平等协议。她给女儿们说到时候他们要娶要嫁谁都拦不住,却没有提财产的事,而是一副小女人的幸福模样。

很多单身老人都希望有个伴一起度过晚年岁月,而他们的黄昏恋会有来自各方面的阻挠和压力,有多少人因此放弃了,一个人孤独度日。薛妈妈一直都是积极进取的模样,她从来都是努力的去尝试着幸福。

5

弥留之际给身边的人最后的安顿和祝福

薛妈妈虚弱的躺在病床上,她从来没有这么有气无力过。人们都聚集在她床前,她知道自己时日不多,抓紧时间给众人最后的安顿。

她牵挂的是大女儿子君和贺涵的感情,她放心不下的是二女儿子群的未来,她愧疚的是让唐晶放过子君和贺涵。

在子君的事上她看似看上了贺涵的地位和钱财,其实她说的都是我们这些看官急着想说的。白光这会儿在她身边忏悔,她一直不予回应,一直安顿子群要自强,她是不确定这个惹了太多事的白光到底是否值得托付,这样做也算是给白光一个警告。

薛妈妈在弥留之际做的这一切,是一个妈妈能为自己的孩子做的最后的努力了。

6

结语 | 正是薛妈妈的风风火火,让这部都市情感剧有了人间烟火气

薛妈妈每次出场周围的空气都是鲜活灵动的,因为她从眼神到表情都像是会说话。这部剧是都市情感剧,主角们一个个都是高级金领白领,一切看上去都像童话一样虚幻,就是薛妈妈这样一位风风火火,不停的念叨着生活的边边角角的老人,让他们有了人间烟火的气息。

有人说薛妈妈对孩子的事管得太宽了,试问天底下哪个妈妈又真的能做到不闻不问呢?子君做的很好,不认同便只管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争辩只会让大家陷入撕扯的泥沼。

薛妈妈走了,把热闹从这部剧里也带走了。她看得清生活本身的样子,剧情狗血一地鸡毛,即便如此她也还是全副武装去追求美好的未来,这样的勇气与得过且过的人们相比好太多。

一生为女儿们打算和着想的薛妈妈,把自己省吃俭用省下的钱留给了女儿,把为生活奔波积极的态度留给了观众,在落幕时用她那操不完的心戳动了所有人的泪点。

上一篇:《我的前半生》之六 |  正因为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子君的人生才从此开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