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欠你的抱歉(回忆篇一)

  想回到过去,多么熟悉而动听的旋律,听着窗外车轱辘滋滋的声音,看着凌晨6点的景象显得那样冷清,那早已消逝的容颜,那早已过去的身影,那让我沉醉的声音都已不在。岁月淹没了我记忆,但我还记得那年有你。

 嘿,一个美好的早晨,为什么总是会有人这时候打来电话?一脸不满意的他拿起电话看了看,淡淡的问了句:有什么事吗?那边很快回了:同学聚会来吗?他精神了一点说到:同学都会来吗?那边回到:大部分应该都要来,你也要来哦,之前你都没有回来过。他直接说到:叫上她就好。那边沉默了一会:尽量吧。他也叹气说到:拜托了。

看着酒店就只有零星的几个熟悉面孔,他知道,他有点迫不及待了,看着几个昔日的同学,大家忍不住抱了一下,笑容依旧,岁月的沧桑是不可避免的,不得不说大家都老了,有着生活的煎熬,时间的蹉跎,老同学们都看着老宋,大家都知道老宋在外干得不错,和大家聊了会,老宋看了看时间,座位已经慢慢接近于满员,看着自己旁边的空位,他知道大家都知道,这是给谁留的,该叙旧的叙旧,该吃饭的吃饭,他只是沉默,看着窗外,他知道,她可能不会来了,可是心中总是有种预感。

 这时候李文过来给宋立说到,她说她有点事,可能来不了,宋立淡漠的说到:我等她。李文暗自离开了,两个小时不可谓不快,大家都已吃得差不多,也有忙碌的同学早已离开,看着窗外的身影,他知道她一定回来的,她和一些同学打了招呼,看着角落那个人,她直接走了过去,她问道:等了两个小时,久吗?宋立:不久,再多都不算久。她冷冷的笑到:别说这么好听,很多事是做不到的。

宋立看着那熟悉,却不带任何色彩的脸庞,简单的拿起酒杯,倒了点酒,给她也倒上一杯,说到:我们喝一杯吧。“我不喝酒”宋立:就喝一杯。她:我不会和你喝酒。宋立摆摆手到:好,不喝酒,这些年过得好吗?冷冷的脸庞抽动的嘴说到:一日三餐饿不死。好像多说一句就是一种折磨一样,他说到:你知道我不是问这个。她笑到:我怎么知道你问的什么?哦,我应该不会那么着急。他: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吗?她:我不需要解释。宋立:我的过错已成定局,我现在有的只有余生,让我给你一个补偿的机会好吗?。她那冷冷的面色渐渐泛红起来,带着那略显抽噎的声音说着:你当我是什么?想要就要,想走就走?十年光阴,就是你的一句话是吗?。宋立一脸愁容,拿出了烟点了起来,手略带颤抖的说到:我知道,这是我欠你的,我补偿不了,我有的只有余生,也是我现在仅能给的,好吗?她:你抽烟了?这么多年了,你变了我也变了,没必要了,你走吧。宋立黯然说到:对,我变了,我什么都变了,但是有个你,我却无能为力,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吗?看着宋立那失落的样子,秦书心中也不阵的隐隐作痛。秦书最后似看破了一般,缓缓开口到:是该告一段落了,你说吧。

一(相遇)

正值宋立开学第一天,下了晚自习,和其它同学一样,晚上准备出去买一些生活用品,走到学校门口,感觉到后背被人拍了一下,很温和的力度,而且还能感受到背上的一丝柔滑,应该是个女生,回头一看,四个女生并排而列,只有那个带着故意的笑容,好像在说:没错就是我本小姐,打我呀。宋立就说了句:笨的人总是打了别人,假装一副可爱的样子,殊不知这样很傻。这时一阵动听的声音想起:宋立,你过来。宋立:干嘛过来?你不会是校友相遇,你要给我一个拥抱吧?算了,男女授受不亲,我不需要。秦书:你你你你? 宋立:我?我什么我?放心我没你那么傻,见一次面就给个拥抱的。秦书和旁边女生说了什么,就直接过来,拉着宋立走了,宋立回过头给旁边室友说到:喂,你们的室友被别人劫色了,好歹帮一下嘛?谁知道几个室友说到:就你那样?。。。秦书也打击到:你就算给本小姐劫色,本小姐都不会心动宋立玩笑到:真的?秦书:肯定是真的啊宋立坏笑到:那你心动了怎么办?秦书:没那种可能,不好意思。宋立笑着说到:你靠近我一点。然后秦书不明所以的靠近了宋立一点,闻着那女子身上特别的味道,那围绕了他几年的感觉,他不禁有一些迷失,秦书呆呆的看着他,他忍不住拿出手,慢慢靠近秦书,秦书就呆呆的看着他手靠近,不知道怎么了,秦书那脑子居然反应过来,急忙叫到:宋立,你滚啊。宋立不要脸的说到:你说你不心动,我就帮你检测一下嘛。秦书讪笑到:嘻嘻,色狼,很有忽悠水平嘛。宋立就问道:出来有什么事吗?她说到:买点东西呗。宋立和秦书边走边说到:你进高中,是不是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秦书一下就不满意了:你说你自己吧?宋立:你身高合适呗,标准刘姥姥式的身高和眼界。秦书笑到:哦,某人身高和我一个弱女子差不多,咋办呢?宋立笑到:总有一天你会仰着头和我说话的,知道吗?刘姥姥。秦书傲娇的说到: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就不会和你说话啦。宋立:真的?秦书呆萌式回答到:真的。宋立:算了,我还是不长那么高了。秦书忍不住笑到:舍不得我?宋立很温柔的说到:对呀,你这么可爱,还真的是舍不得呢。秦书俏着笑脸问道:我有多可爱?宋立终于忍不住说到:算了,看在我们这么装情侣的份上,伸出你的右手我拿出我的左手,再接着刚才的话题吧。秦书傻傻的说到:真的要这样?宋立:对呀。秦书:滚吧。宋立:。。。就这样草草买了点东西,宋立看着秦书回女生宿舍的背影,那么令他沉醉,他承认他喜欢秦书很久了,很久了。早在之前的之前就喜欢了。

二(相识)

 与其很俗套的夸她美,不如说说对她第一眼的印象,看着她很自然的坐在那里,那脸庞透露出一种说不出的美,仿佛就是一种白里透出的美,有说有笑的样子就知道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一个直爽令人能够接触的女生,她很美,也就这样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很庆幸,因为我的同桌比较优秀,看着阳光帅气,如果有一个叫校草的东西,那么那时候肯定就是他了,所以如果你身边有很优秀的人,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说不准他会给你带来什么。不知是什么时候,我们的课桌上传来的一张折叠得很美的纸条,就像一个羞涩的少女心一样,赶着好奇的心里,很快就打开了它,方式有些粗鲁,那是因为我们对它的好奇太强,看着上面并不太优美的文字,可是它的署名给了我们很大兴趣,没错是她,那个叫秦书的女孩,进班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女生,所以这个名字也就被印在心中好久,那个问好也得以填满,也许本就没有我的份,但是被同桌捎带着介绍了自己的名字,还认识了秦书的同桌,看起来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女生,就这样我好像是连带着认识了她,认识了这个女孩秦书,也许就是老天一个小小的玩笑,促成了这后面美丽的相遇,导致了这令人回味的意外,两个人的相识,相爱,相离,两人人生的偏离与遗憾。不过这样的人生不是别有一番风景呢?谁又会后悔呢?

 初中的时候都是略显单纯,傻傻的她总是会低着头想问题,所幸的是初中的知识不是太难,低着的头的她不需要想太久,因为她能想到抬着头去找他。秦书就很自然的说到:宋立你给我讲题吧。宋立就很高兴的给她讲着,但是讲完之后秦书总是有一些茫然,因为她并不能太理解,而且她也注意到,宋立讲题时就没看着她,她就总是问到宋立:为什么讲题时不看看我表情?开始宋立就抬着头笑笑很快扫过一眼,随着秦书问的次数渐渐增多,宋立知道那个问题必然需要一个结果,所以他就笑着说到:那我讲题时你也看着我吧。看着秦书欢笑的表情:啊?干嘛要看你宋立一本正经的说到:知道什么叫等价守恒吗?每次叫我看你,你却不看我,不是违背原则了吗?谁知道秦书萌萌的哭腔说到,好像能萌化宋立的心:看着你人家就不能好好听你讲课了嘛?宋立心中不免加速了一番,心中自然想到一些自己希望的事,高兴的说到:真的?像我这么帅,还能好好给你讲题的确实太少,比紧张哦,秦书小朋友。看着秦书那坏笑的表情,宋立就有种不详预感,秦书亲切的说到:对啊,是很紧张,怕被你吓着,你帅得这么特别,看多了是真的会紧张的,哈哈。宋立默默的摸了下课本,心中默念到:千万别忍,尽管她是那个她。最后只能笑着说到:呵呵,秦书也会讲笑话嘛。

    回忆过去,很简单的一件事,可是不免挑拨着你的心弦,不是太高兴的事你记不得,不是太刻骨铭心的事你记不住,你的记忆中有的就是她的点点滴滴,哪怕早已过去可却不能忘记,这就是回忆。

初中时总是觉得时间很快,早上到学校,第一件事总是拍拍秦书的后背,秦书作业给我看一下,其实那不是主要目的,秦书那俏脸总是忍不住扭过来看着,快速抖动着小嘴说到:温柔点,叫姐时间到了?宋立撇撇嘴到:秦小妹能快点?秦书:少了点什么,是不是叫个姐什么的?我一高兴就给你啦。宋立:那好,秦小姐,作业给我。然后就是两个课本飞过来,自己捡,宋立笑着看着她生气的样子,甚是可爱,鼓起那腮帮子,内心如触电一般,看她不能过度,所以还是低下头捡课本去吧。

 记得学过一篇文章,叫做《背影》,那时候我就常在想背影到底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上课的时候看看黑板,午休的时候抬抬头,眼前总会映入那个令人熟悉而美丽的背影,秀发直落,那种飘飘然的感觉,总是出现在我的心中,每次上课时看着她认真的样子,宋立就忍不住拍了她一下,不过结局是她永远不会反应,然后再拍两次,那张漂亮而小生气的脸就会呈现在我的眼前,宋立忍不住笑,秦书回过头瞪了一眼,干脆利落的说到:干什么?宋立不好意思的笑到:看你听得认真,打扰你一下而已。秦书那种美丽的脸也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吧,你没必要这样的,因为就算你干扰我,你也考不过我的,嘻嘻。宋立:那为什么班上在前面的名字,不是那个叫什么书呢?嘻嘻。秦书:意外几次而已,总有一次是没有意外的。看着那张好笑的脸,宋立:原来意外是这样的,受教了,有见识啊,秦小书朋友。秦书扭过头说到:上课不许再拍我,我要听课。宋立轻声回到:哦,你说了不算。秦书无奈的表情真的很可爱,所以为了常见到这种可爱,上课时,宋立:秦书,讲到哪儿了?秦书,你又在听课啊?秦书,看看我?秦书,马上要中考了,你会去哪?当然那只是宋立心中默念的一句,因为那句话他说不出口。

时间仿佛是一种瞬间跳转器,之前的经历仿佛在一瞬间都已消逝,一下就来到了,考试那一天,看着秦书紧张的样子,宋立告诉她:别慌,做不起就想想我,你还想和我在一个学校吗?这样你就会有动力了。秦书的紧张的小脸也显露出了笑容,在考试快来的时候,她问到:宋立,你愿意我们还在同一个学校吗?宋立笑着到:如果你考完之后还能笑得出来:我就告诉你想知道的任何事情。秦书:哼,我无论怎么怎样,都会笑着出来的,等着把秘密告诉我吧。宋立:只要你能笑,秘密又算得了什么呢?考试了,要不来个加油式拥抱?看着秦书小脸渐红的样子,宋立其实也是随口一说,秦书仿佛挣扎了很久,小声说到:好。宋立不禁有些呆,勉强的说到:考试去吧,红着脸是考不好的。然后就扭头走向考场,仿佛就像一种离别,感受到背部的温暖,宋立没有回头,只是说到:加油,我的前方需要你。听着那简单的一声“嗯”,心静了许多,考试不就是几道简单的题吗?早已做过无数遍,压力早已不在,你也要一样,秦书。

记得那一天很疯,秦书出来的时候情绪也不是很高,两人就站在一起没有说太多,之后在老师的领导下回到了学校,秦书没有问那个答案,因为她感觉到她好像没有太多把握,她不想那个男孩也失落,她喜欢看他乐观的样子,她会觉得他失落的样子让人很心痛。最后老师交待完事情之后,宋立喊着秦书说到:如果说我在第一眼见你,就不想视野中再也没有你?这句话成立的话,那么你知道答案了吗?秦书看着那张并不帅气,略显幼稚的脸,舍弃掉心中的忧虑:嗯。就这样两人挥手道别,世间是出了一个魔咒吗?那个假期两人再也没有见面和说话,宋立忍不住回忆起那一幕,那时候大家都在午休,像往常一样,看着那熟悉的背影,忍不住拍了拍,然后那张睡眼惺忪的脸扭过头来,态度不好的说到:你不知道影响别人睡觉是很不好的一件事吗?宋立很诡异的笑着:哦,这样啊,那你继续睡吧。秦书:你去死吧,打都打扰了,快说吧。宋立:没什么说的啊,就是觉得你睡觉的样子很美,就忍不住拍醒你,因为看着这么美的画面,我睡不着。秦书这时候想笑而已生气的表情,最后拍着头说到:这么说,你是怪我咯?宋立:你觉得我还会怪谁呢?谁知道秦书这样问道:那你有被吸引吗?你现在知道你喜欢谁了吗?宋立心中暗道叫苦,把自己带沟里去了,只能说到:吸引力嘛,还算有点,不然我也不会睡觉了,喜欢嘛?嘿嘿秦书:叫醒我,这就是代价,你不说的话,以后就别和我说话。宋立:不喜欢可以吗?秦书被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吓住了,呆了下才慢慢问道:你不喜欢就不喜欢,小声点不行啊?那你喜欢谁?不说还是刚才那样。都是女生的好奇心是无法阻止的,宋立摇着头说到:小熊老师可以吗?秦书:熊老师不算,说别的。宋立:可我就是喜欢小熊老师啊,怎么办啊?控制不住自己,而且你发现没有小熊老师和你有一点很像呢,你知道吗?秦书看着那脸想了想,最后摇头说着:没有吧,我觉得熊老师和我性格差别挺大的。宋立笑到:我又没说性格,其它方面你想想。秦书:熊老师也不喜欢化妆?宋立:你见过初中就有女生喜欢化妆的?秦书:哎呀,本来就有嘛,自己看不见。宋立:快猜哦,时间不等人。秦书:猜你个头,不猜了。宋立笑到:真是笨,我给点提示吧,知道为什么我会叫她小熊老师吗?你把音放平一点试试。秦书想了想,然后脸就莫名其妙红了不少,用手不停打着宋立,宋立看着门口进来的小熊老师,这时候秦书还处于女生羞涩阶段,一点反应没有,还问到:你眨眼干什么?你凭什么嫌弃胸小,还说什么小熊老师,气死我了。看着小熊老师那张脸,我默默低下了头,秦书看着我的表情,好像慢慢反应了过来,看着前方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知道我们完了,那个熟悉声音响起:到办公室来一趟。听着全班的笑声,心中怎么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呢。之后就不提了,有点尴尬,最后秦书出去的时候和宋立说了一句:胸小真的像老师说那样,没什么吗?宋立哪儿敢说什么啊,只能接着说到:当然当然,这样整个人还轻一点嘛。宋立心中忍不住说到:小熊老师,你这样真的好吗?又欺骗一个无知的小女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