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多洛莉丝的信

“本文参加#萨格拉斯之墓#故事征集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啪嗒!”一块小石子撞上了布满青苔和裂纹的月白色墙角,踢它的是一个身材矮小的墨绿色地精,他立刻惊恐地捂住了嘴,尖尖的耳朵瞬间向后贴去,仿佛一只受惊的猫。

走在前面的几个人立刻四散开来,躲到了暗影处,一个因受惊而耷拉着长耳朵的血精灵边弯下腰来边回头,用绿色的眼睛盯着他,愤懑地轻声说:“加洛林!你怎么搞的!这是你今天第二次出纰漏了,别忘了这是什么地方!”

被训斥的地精低着头默不作声,一旁的亡灵很同情地看着他,想要帮忙圆场,奈何铁下巴不太灵便,半晌只憋出了一个音节——“嗝~”。

血精灵还要发作,身边的巨魔拉住了他:“行了多兰尼尔,我们还没有特别纵深,而且从战斗的痕迹看来,先头部队应该已经攻陷了这里,不会出什么事的。”

“不要忘了我们身为斥候的职责,祖尼!”多兰尼尔生气地甩开被抓住的膀子:“而且这里可是萨格拉斯之墓!”

亡灵很急切地也想表达些什么,可仍旧只能不断地“嗝”。

名叫祖尼的巨魔连连摆手道:“伊萨里安你够了,你还是等回去把下巴上的铆钉修好再说话吧。”

一行人重新站了起来,稀薄的月光照在他们身上,映出了胸前的部落标志,他们小心翼翼地顺着墙根前行,不时停下对某处痕迹或是瓦砾进行取样或者低声讨论。这是部落派出的一支斥候部队,目的在于弄清楚萨格拉斯之墓部落方的战况,因为萨墓的特殊性,艾泽拉斯及德拉诺盟军不敢贸然派出全部力量进入内部,只能用精锐作为先头部队进行攻击,以多兰尼尔为首的斥候分队,就扮演了介于先锋和主力之间衔接者的角色。他们确认过的区域,很快就有大军驻扎,步步推进地占领萨格拉斯之墓。

确认工作进展得非常快,在路过一连串天然洞穴和古代遗迹后,斥候小队终于通过了哈亚坦的领地,他们正要进入墓穴下层的入口,多兰尼尔突然警觉地竖起了他的长耳朵,四处张望了起来,祖尼紧张地看着他,发现他的耳朵尖在轻微地颤抖。“你们有没有听到奇怪的机械声?”多兰尼尔问,“那种带着微弱魔法的齿轮咬合声?”

祖尼和加洛林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耸着肩摇了摇头,多兰尼尔转向伊萨里安,希望得到肯定地看着他,对方有些扭捏,低头避开了他的目光。

“嗝~”伊萨里安说。

多兰尼尔放弃了询问同伴的想法,他歪着头开始仔细倾听,并循着声音的来源一点一点地摸索靠近,最终在墙角的草丛中停了下来,他招了招手,示意大家都过去。草丛里躺着一个便携式邮件分拣器,这种利用工程学、低阶魔法以及外域迁跃技术制造出来的即时邮箱颇受长年在外跋涉之人的喜爱,但只有大工程师能够制造并使用。

“加洛林!”多兰尼尔招手示意地精上前,“这是什么情况?邮箱不是应该在召唤后五分钟内迁跃吗?难道有人五分钟前经过这里?”

空气瞬间紧张到凝固起来,所有人都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加洛林神情慌张地对邮箱进行检查。“召唤日期是两天前的。”他回头说:“这个邮箱处于半迁跃状态,你看它并不是完全的实体,而是在虚实之间来回转换,应该是魔法矩阵出了问题,近来战事吃紧,除了军用渠道,这种未经申请的民用魔法阵基本上都因能量洪流混乱而崩塌。”

“能看出是谁召唤出来的吗?”多兰尼尔问。

“从零件打磨的考究程度和组装风格看,应该是银月城的手笔。”加洛林说。

多兰尼尔露出惊异的目光,他上前摸了摸邮箱,邮箱随着手指的触动发出“嗞嗞”的魔法炸裂声:“这种状态能维持多久,可以带回去吗?”

加洛林摇了摇头:“矩阵的能量在流逝,一旦枯竭或是搬离召唤地,邮箱连同里面的邮件都将瞬间塌缩,以粒子或能量状态回归到扭曲虚空,找回来的几率不是很大。”

“那就在这打开它。”多兰尼尔坚定地命令道:“能做到吧?加洛林。”

“我试一试,看构造应该是地精工程学的造物,问题不大。”

加洛林埋头苦干起来,多兰尼尔忧虑地托着下巴思索:先头部队里的工程学大师,还是个血精灵,那就只有那位身份不明的血骑士了,连女伯爵莉亚德林见了都要行礼喊殿下的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啪嗒!”邮箱被拆解完毕,加洛林捧着一个厚厚的羊皮包裹,正好奇地看着。多兰尼尔一把夺了过来,包裹的正面是蘸水笔写的隽秀字迹——致:多洛莉丝·萨拉德雷小姐。他翻到背面,瞳孔立刻因受到极度的惊吓而迅速收缩。

“这不可能!”多兰尼尔失声喊道。

“我的天,你在干什么!”祖尼一把捂住他的嘴:“你疯了吗?”

多兰尼尔还没来及说话,地下的入口处立刻传来的骚动声,他们立刻判断出是敌人的脚步,于是迅速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敌人出现,证明先头部队已经覆灭,而根据之前情报,这还不到征程的三分之一。

敌人梭巡了一番,一无所获地退回了墓穴深处。斥候小队一口气撤到了离主力军驻扎地不远的地方,多兰尼尔重新掏出包裹,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口封处的火漆,上面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凤凰纹——这是逐日者家族独有的徽记。

不会有错,除了火漆徽记以外,用来防止外人拆解的魔法封印也散发出高贵又熟悉的气息,都在显示这个包裹的主人是逐日王室的成员,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据多兰尼尔所知,最后一位王室成员应该是莉安德拉·逐日者,她不久前因为烈焰之击死在了冰冠城塞。

“你们不允许将此事上报斥候总部,这是奎尔萨拉斯的内部事务。”多兰尼尔强硬地说:“事关重大,我要立刻回银月城向摄政王大人汇报,如果你们中有谁走漏了风声,他就是辛多雷永远的敌人!”

二 

亲爱的多洛莉丝:

来信都已收到,我在读这些信的时候,脑海中总是浮现出你那双海浪翡翠色的眼眸和金丝般的秀发,当然还有还有和微风吹过双月殿檐铃时一样清脆的笑声。虽然公爵夫人总是教训你身为贵族,这样的笑声不够淑女,可我总觉得还是随性点好,那些旧式的宫廷礼仪还有什么用呢?毕竟凯尔萨斯早已经不在了。

不过抱怨归抱怨,还是请你向夫人以及你的叔叔——萨拉德雷侯爵转达我的问候,也请原谅我这么久才给你回信,破碎群岛的战况之惨烈出乎我的意料——应该是所有人的意料,我想你在银月城多少听说了一点,起码能看到大酋长令的署名变成了希尔瓦娜斯。这对我来说可真不是什么好事儿,塞隆的后盾越强大,逐日王廷的地位就越尴尬。我看再过几年,等他给元老院和银月议会那些老家伙们施点小恩小惠,他就能摘掉摄政王的帽子,堂而皇之地坐上日怒之塔的宝座了。

基于这样的形势,我的部下总会在私底下质疑我向银月城交出晨锋和日怒指挥权的决定,认为只要撤出奎尔丹纳斯岛,回到外域,就可以建立一个新的逐日王朝,我也可以再造如先祖达斯雷玛般的功业。可我不愿意这么做,我对他们说,故乡只有一个,那就是艾泽拉斯。实际上我并没有多么眷恋奎尔萨拉斯,说到底,我选择回来,是因为你。

我知道你看到这里,脸上的表情肯定是既鄙夷又不屑,你会觉得我在说谎,因为我从外域回来这么多年,与你见面的次数却寥寥无几,我一直跟着部落的大军在诺森德、潘达利亚、德拉诺和破碎群岛间跋涉,只在大灾变时期短暂地停留在银月城。但我发誓,多洛莉丝,我发誓对你的心意没有丝毫改变,就如同当初我前往外域前夕时向你许下的誓言那样,只要太阳不坠,我对你的爱就不会改变。

我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能在战火彻底平息后,回到奎尔萨拉斯,然后和你永远在一起。

虽然可能还需要很久,但我一点也不焦急,毕竟我们还有许多时间不是吗?

我知道你非常不理解我的所作所为,我本来不想做太多解释,因为不想肮脏的政治玷污你纯洁的心灵,但你在上一封信中告诉我,如果我再不回来,你就随便找个人嫁了,贵族或平民都可以。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事情,你还认为我之所以热衷于远征,是因为我本来就好战,理由是小时候就不按王室的传统去学习奥术魔法,而非要做个耍刀弄箭的游侠。实际上我从小就被剥夺了学习魔法的权利,贵族可以学,平民可以学,唯独我不可以学。作为纳洛拉斯·逐日者的后裔,我和凯尔萨斯是王族仅剩的两名男孩,阿纳斯塔里安国王狭隘地认为我会对堂兄的王位继承产生威胁,但王族已经式微,每一位“逐日者”都显得尤为重要。他厌恶我,却又不能除掉我,甚至需要我为王室贡献自己的力量。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让我成为魔导师,这样我就永远无法拿起烈焰之击,成不了太阳之王,所以这就是凯尔萨斯被送去达拉然,而我去了远行者营地的原因,当然这也是为了平衡军队势力的政治手段——王室成员加入游侠,会对魔导师们形成微妙的制约。事实证明阿纳斯塔里安的想法并不完全是错的,与凯尔萨斯同行的表姐莉安德拉·逐日者成为了大法师,并在数年前成功拿到了费罗米隆·烈焰之击,若不是因为疏忽出了点差错,死在了冰冠城塞,她现在应该是奎尔萨拉斯至高无上的女王。这是我最想看到的景象,如果真的实现了,我现在应该和你安居在逐日王庭,甚至有可能蒙表姐的恩惠,出入日怒之塔。但现在看来,这些都不过是虚诞的妄想罢了。

先王被阿尔萨斯杀死之后,我和凯尔萨斯在被污染的太阳井旁晤面,我劝他继位为王,他却沉浸在悲伤与愤怒的情绪中无法自拔,复仇吞噬了他所有的理智。虽然看起来有点疯狂,但他强硬地命令我跪下来向他宣誓效忠,条件是把所有军队的指挥权都交给了我,唯一的要求则是我必须在幕后指挥,下达的所有军令只许署名他赐予我的封号——“奎尔萨拉亲王”,而不是本名路西恩·逐日者。因为之前与风行者姐妹意见不合,我早就离开了游侠的队伍,几乎所有的辛多雷都认为我随着老国王一同战死,而所谓的“奎尔萨拉亲王”就是凯尔萨斯本人,只有包括你父亲亵渎者萨拉德雷在内的极少数人知道我的存在。直到凯尔萨斯死在了风暴要塞,我才明白他这样做的苦心:意义暧昧不明的封号,强大的军权,不在人前露面的谋略……所有的这些,都是在为逐日者家族留下继承王位的火种——也就是我。

坦白地说,凯尔萨斯比他父亲的心胸要宽广许多,他不在乎王位和权力,一心只想为他的子民谋求生存的空间,但我族与生俱来的多疑本性又让他完全不信任家族之外的人能够带领人民前进,毕竟达斯雷玛东渡建国的故事已经被神化成了传说。他坚信只有流淌着我们先祖之血的人,才能胜任国王的重任。所有的子民都认为他去外域是疯狂的赌博,实际上他的手里,还攥着我这张底牌。

凯尔萨斯在风暴要塞备战的时候,我在凯恩·日怒的护卫下前往奎尔丹纳斯岛,随身带着附有他个人魔法印鉴的手谕,我们约定好如果他遭遇不测,我立刻引兵渡海,回城继位。但我还没来得及踏上东部王国大陆的土地,就传来了他在魔导师平台复活和占领了太阳之井高地的消息,军队爆发了哗变,只有少部分人跟随我回到了银月城。当我见到女妖之王站在洛瑟玛·塞隆的身边时,我明白继位已是不可能的事了,除非我拥有烈焰之击,可脱离了游侠之后,我和莉亚德琳作了一样的选择,皈依了圣光。其实烈焰之击也已经不重要了,乱世之下,权力的实质要远远超过权力的象征,据我所知,塞隆对于奥术魔法的掌握,仅限于手指能搓出一点小火苗,他一直用来点烟。所以先王阿纳斯塔里安搬起的石头,最终砸了他自己的脚。

我和塞隆进行了一场漫长的谈判,毫无疑问他对于王权是渴望的,换成我在他的位置上,大概也会这么想。我本想凭着逐日者家族的威望、外域部队的力量甚至银月议会作最后一搏,但游侠出身的他在收集消息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他搬出了你。

最终交涉的结果,我放弃自己合法的继承人身份,交出晨锋、日怒的指挥权,只保留奎尔萨拉亲王的头衔,以换得他对于萨拉德雷家族为首的银月城王党的赦免。依据亵渎者在风暴要塞的罪行,你们本是要被流放到塔奎林以南,在亡灵天灾和巨魔横行的国境之外,几乎不可能存活。按照塞隆的意思,只要我承认他的统治,就可以立刻与你成婚,然后由他来任命我做银月议会的首领,在元老院也会有我的一席之地。但我拒绝了他的提议,而是给了他一封大酋长萨尔的信,信里言明我受到来自奥格瑞玛的庇护,是部落不可或缺的指挥官。像艾萨斯·夺日者投奔肯瑞托一样,我以为部落效忠为条件,换来了自己在奎尔萨拉斯的尊严,但同样的,说是代价也好,更多的或许是报恩,我要为部落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洛莉丝,这就是我不停战斗的原因,我本不想让你知道政治丑恶的嘴脸,不想让你知道每次见到你都屈膝行礼的摄政王竟然想过要杀掉你和你的家人,更不想总是让你一个人度过漫漫长夜。但我没有办法,同样身为逐日者,我没有凯尔萨斯那么伟大,我做不到胸怀万千辛多雷子民,我的心里只装得下你。

所以我要亲手结束一切会威胁到你的战争,也凭着这些战斗积累的功勋和声望,来换取所有王党们在奎尔萨拉斯的生存空间。虽然每个人都传颂着达斯雷玛的不朽功勋,可我总是在想,这种流放族人的愚蠢行为永远不要再出现,我不想再看到子民再因为政治原因继续分裂,所以我在破碎群岛努力帮塔莉萨夺回苏拉玛城,为的就是弥合堕夜精灵和夜之子之间的嫌隙,最终我成功了,在暗夜要塞消灭掉古尔丹之后,塔莉萨终于将苏拉玛的子民统一于麾下。

多洛莉丝,我现在在萨格拉斯之墓外的浅滩上驻扎,瓦里安战死的地方离我只有几英里。明天我就要跟着伊利丹进军萨墓了,这个好不容易复活的家伙不知搭错了哪根筋,在攻陷要塞之后当着所有人的面捏碎了古尔丹的颅骨,我在血骑士的阵地中心都听到术士们倒吸凉气的丝丝声。下午刚刚开完军议,和我一起作战的还是那些老伙计,想要告诉你的是关于巴恩斯的事,我前段时间帮这位亡灵大法师拿到了烈焰之击,他为此很是感激。艾萨斯却对我颇发了一通牢骚,他虽然表面上喊着大家都有机会,实际上还是想拿到的人是个血精灵。我只好和他说总好过落到联盟的手里,他才乖乖闭上嘴。

多洛莉丝,我刚刚向帐篷外望去,双月已经升上了夜空。每次给你写信,时间就会过的飞快。那么信就写到这里,如今战况激烈,魔法能量场似乎受到了严重的干扰,部落和联盟集体下达了未经允许,不得随意释放民用魔法的命令。虽然我的便携式邮箱属于工程学范畴,但因为是次级魔法物品,所以也要得到批准后才能使用,我打算在萨墓的战斗打响后再设置邮箱给你寄去,顺带将两件很重要的东西也交由你收藏。一件是凯尔萨斯命令我继承王位的手谕,另一件是我在破碎群岛得到的稀世珍宝——一枚来自银月城的戒指:伊特伦迪·银月之珠。我要以这枚传说中的戒指的名义,向你求婚。

亲爱的多洛莉丝,我不打算参加对阿古斯的远征,所以这次战斗结束后,我就要离开军队,回到银月城,和你厮守过完下半生,请你一定要等着我。

吻你。

                                              你忠诚的                                                                                    

                                                        奎尔萨拉亲王

                                                        路西恩·逐日者

“你确定再没第六个人知道这个包裹的存在?”日怒尖塔的密室里,洛瑟玛·塞隆——奎尔萨拉斯摄政王的语调颇为冷酷。

“是的大人,我确定。”多兰尼尔恭敬地站在一旁,摄政王巧妙地躲在了紫色的轻纱幔帐后面,这让他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那你……见到那位殿下了没有?”

“属下没有见到先锋部队的任何一名成员……”多兰尼尔顿了顿说:“包括……尸体。”

“明白了。”摄政王走到桌前,将信件摊在桌上,多兰尼尔看见旁边还有一枚散发着柔和橙光的戒指,以及一个被封印的卷轴,上面同样盖着凤凰纹的火漆。

摄政王用书写魔法在信纸上涂涂改改,最终他拿起来看了看,满意地将它塞进信封,又融了些火漆蜡重新将信封了起来,他动作娴熟地从抽屉中拿出一枚火漆印盖了上去,多兰尼尔发现,那是逐日王族的凤凰纹。

“你把这封信和这枚戒指送到萨拉德雷公爵的府上,将你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诉他们,就说是部落委托你转交的,但绝对不允许提到和我见过面的事……以及这个卷轴,明白吗?”

“是!”多兰尼尔接过东西,庄重地行了个礼,慢慢退了下去。

摄政王瘫坐在饰满凤凰纹的王座上,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手里把玩着那个来自凯尔萨斯的卷轴,半晌,他突然下定了决心般地轻声念了句咒语,手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火球,那是他会的为数不多的魔法之一,是他用来点烟的小把戏。

卷轴立刻燃烧了起来,很快就化为了灰烬。

“原谅我,路西恩。”他闭上眼睛,语气晦涩地自言自语:

“一切为了辛多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节 大法师艾萨斯·夺日者 洛瑟玛·塞隆注视着桌子上的这封信。信封上的封印在灯火下闪烁着奇异的微光,紫色的封蜡似...
    你們好啊阅读 1,076评论 0 2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6评论 1 6
  • 家庭教育每日分享 [爱心]妈妈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先爱好自己,并保持内在的放松。爸爸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爱好孩子的...
    丑苹果阅读 182评论 0 0
  • 上周读了孙频的《疼》,伤痕和苦痛是这部书的主线,五个故事,五种情感,不一样的疼。 记忆最深刻的是《圣婴》这篇。年迈...
    盗木人阅读 571评论 1 4
  • 我昨天被朋友圈一篇十万加的爆款文给刷到了。我也是刘刚之一,对于知识的渴望,如同一个饥饿的人向人群索取,我不知道那一...
    小菜姑娘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