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最近成天成宿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从小我就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爸爸妈妈让我往东我都会寻找各种办法往西

也就是他们嘴里常说的

我总是和他们对着干

其实我觉得

我的本意不是要去伤害他们

不是要去冲撞他们

我只是有自己的思想

想自己所想而已

现在看来

可能小时候这么大很自私

考虑的事也少

考虑的方向也不全面

当然了这些都不重要

只是一个小插曲

高中毕业那年

我报考的志愿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当然了

我觉得就我那个分数

在我那个学校必然会被录取的

我当时就想的什么

想我以后打代码

编数据之类的

其实我从小就对这些东西有莫名的好感

当然了我从来没怎么对谁吐露过

就像我高中的时候学会了把塞班s40破解成为有后台的老款塞班系统(吹个牛逼败败火,都是写软件那小子的功劳)

我当时就觉得吧

我还挺厉害

查各种资料

学习 研究

最后做到什么

这种事情相对来讲我还是很专的

肯定是我有兴趣的

结果

除了一些小插曲

临近报志愿截止的最后几个小时里

我爸自作主张把我的志愿改成了现在的

也就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现在来说

我也不后悔

毕竟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机器人

上了大学

经历了很多

为了某些事放弃过某些人

也为了某些人放弃过某些事

说懂了些什么也可以

说没懂什么也不为过

反正大学四年也就这么过来了

那时候我就在想啊

我毕业了会做什么

就是普普通通做个跟本专业相关的工人

或是做个什么文职类工作

当然也就是想想而已

我记得孔哥曾经和我说过

让我去北京给人家做微信公众平台的小编

没事还能写写小文

挣得工资还还不少

那不也算得了我人生一大爱好吗

可是我也没那么选

我最大的人生信条就是随遇而安

不喜欢和自己作对

就像找到现在的工作

也是学校招聘会随意签的一个

完成了上面说的所想象的工作

成了一个工人

但却和专业相关甚少

我大学前半段的时光

也是养成我现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个重要因素

就像我刚才发的朋友圈

懂得邱子栋的一系列做法那样(电视剧里的人物)

在此也感谢某人

先前我也说过

我不应该是一个甘于平淡的人

但随遇而安却成了我的人生信条

很矛盾吧

就像我一个主理性思考的人

却格外的信命

想想也挺可笑

到了现在

我还是在想在思考

我想要的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我想做这份工作吗

我喜欢这份工作吗

其实答案挺显而易见

就像人类在抛硬币的时候

硬币落下之前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

舍不得的只是一份情吧

重情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双刃剑吧

最后

生日快乐

不随波逐流

不甘于平静

是骡子是马

下水看看

谁知道没脚脖还是没头顶

站船里怎么也能用几块石头平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还是想梳理下早上谈话的内容,也很感激自己愿意卸下钢甲,放下攻击,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也感谢你给了真实...
    lily北妈阅读 214评论 0 0
  • 每年除了清明节和中元节,十月初一也是祭拜祖先的日子。爷爷说,以前每到这些日子,各家都会召集全家老少,在先人坟...
    白羊先生阅读 1,061评论 0 1
  • 我真的好想你,你也一样吗? 1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每天大概有五十亿人在错过。 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测算出来的,...
    森晴小语阅读 1,091评论 0 52
  • 早安 亲爱的宝宝! 还在床上就想起堆积如山的档案。这个任务全部是我独立完成,没有帮手。很累!起床气没来,工作气来了...
    九数泉馨七悦阅读 274评论 0 3
  • 关于藕《蔬菜教室》作者--内田悟爷爷这样描述道“莲藕中通外直,能从这一头看到另一头,在日本文化中象征着光明的未来。...
    四木吃什么阅读 84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