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

我不知道身后那人为什么跟着我,从藏剑到扬州到进水到洛阳再到长安,一个月了,无论我吃喝拉撒睡,把人打成狗还是被人打成狗,都保持在我身后十米的距离。

我问,他也总是不回答,真他妈比一枪捅死我还难受。

不过,总算要到头了。因为我他妈要死了。

眼前的路越来越模糊,我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身上在流血的伤口也不感觉疼了,哎,妈蛋,这就是死亡?

我堂堂天策儿女,没有战死沙场,就这么不明不白死了,我都有点可惜。

恩,也就剩我自己可怜自己了吧。

我叫小鱼,毕业于天策,我有个情缘,叫叶塘主,来自西湖藏剑。

我跟他相识于五年前,那时我初入江湖,一人一马一枪,遇见喜欢的人给他一枪,遇见不喜欢的人,也给他一枪。

直到遇见了一个让我舍不得拔枪的姑娘,孤馆百里桐,扬州第一青楼第一花魁。

柳眼梅腮海棠衣,众生难解清容妙。能让我这种粗人都吟上两句,多少漂亮就不用细说了,但是这姑娘,不但漂亮,而且聪明,不但聪明,而且风趣,最重要的是,对我胃口。

可是就有人不知趣,竟然敢把注意打到本军娘喜欢上的人身上。

哼,纵你来自西湖养鸡场,满身黄金闪亮亮,本军娘照打不误。于是我们从扬州打到金水打到洛道打到巴陵打到苍山打到万花打到龙门到明教,打了六个月零九天,打得天昏地暗,打得连我的浮云都爱上他的里飞沙的时候,他终于跟我说,我们情缘吧。

我并没有拒绝他,因为本军娘想,连我这么有爱心的人都不答应他,那他这辈子估计也勾搭不到其他姑娘了。

再然后,本军娘用我的小浮云载着他,走遍了大江南北,看尽了人世繁华,过上了有酒一起喝,有肉一起吃,有妞一起泡的幸福生活。

哈哈,其实并不是,在我答应他的那天晚上,他就离开了。离开的时候,他对我说:”回去之后,我会为你铸一把剑,就当做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名字我都想好了,取我们名字各一字,就叫‘鱼塘’。军娘,你一定要等我回来。”

等你妹啊等,老子耍的是枪,又不是剑,还有叫什么‘鱼塘’,难听死了,还不如叫酒酿小丸子。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明教的月亮特别亮,月光刺得我眼睛想流泪。

小蝴蝶就那么跑了,于是本军娘又过上了一人一马一枪仗剑走天涯的生活。在路上,本军娘偶然得知万花的姑娘都是温文尔雅,才情俱佳,于是春心大动,来到了传说中的花海。

时值三月,草长莺飞,我骑着白马,独自一人伫立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之间,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感觉,害怕。

明明偌大的花海之间只有我一人,但是身旁却不断冒出白字:"花哥求缝针,小萝莉跟你回家。” ”救起我的命,我就是你的人。“ ”花哥哥,地上好凉,你忍心吗?“定睛一看,草丛里面竟然躺满了小萝莉的尸体。

哎,真是一个道德沦丧的年代,本军娘一边坐在一个萝莉的尸体上一边感慨。

“我身上这坨,请你圆润地离开好吗?!”这时候突然有白字传来,这种不带脏字的问候在一片卖萌求花哥的声音中显得有点可爱。

说这话的是【烧饼戴脖上】,点开目标,额,恩,还是个同门萝莉,呵。

“看什么看,没看过我这么出淤泥而比淤泥更黑的军中一枝花么。”

“嫉妒我比你美么,哼。”

“再看我我也看不上你。再看我我也不会把你吃掉。”

“一坨,你妨碍到我看花哥了。”

“你再不挪开,我可生气了哦,我会一枪捅爆你的菊花。”

“我说你咋不懂事呢,别怪我仇杀你哦。”

“全服最萌军萝萝即将对全服最吃藕军娘开启仇杀,

5

4

3

2

1

0.9

0.8

0.7”

我挪了挪屁股,淡淡回了句“哦。”

“好,看在你这么识相的份上,本军萝就饶你一命。”

“我是看你躺地板的份上才不同你计较。”我有点好奇:“你在等谁来吗?”

“白痴问题,躺花海当然等花哥咯。”

“那你等来了吗?”

暴躁的军萝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也没有再问。

猝不及防就下起了雨,小萝莉们纷纷寻舍避雨,只有这只暴躁的军萝一直躺着。

我有些不忍心,找了几片荷叶盖住了她的尸体,不,身体。她的眼神突然变得温柔了起来,她看向我,坐起身:“你想听我的故事吗?”

绵绵细雨是无边的忧伤,笼罩着整个万花谷,第一眼,我就知道她是个有故事的萝莉。

我深情地凝望着她,用我平生最温柔的语气对她说道:“不想。”

下一秒,浮云载着我,潇洒地离开了这片充满了故事的花海。

我这么特别,军萝应该会记得我一辈子。

离开花海,也不知道去哪儿,我决定将命运交给我最亲密的爱人,我的帅气地逼人的浮云。

眼一闭,一睁,一闭,一睁,果然来到了歌舞升平的花花世界。

你这匹发情的马,才几天不见里飞沙,就急不可耐来找它?做马,最重要的就是矜持知道不?你知不知道矜持两个字怎么写?算了,像你这么文盲的马怎么会知道,让你多读书吧你还不听。我一边欣赏杭州美景一边教我家浮云做人。

杭州的妹子,果然一个比一个水灵,看得我的那个春心哟~~荡~~漾~~~~难怪某人这么着急回家。

正在此时,浮云突然间加快了速度,只见人群中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被一匹疯马拉扯着,我心中陡然一股怒气,臭浮云,忘记爸爸是怎么教你做人的吗?于是帅气地一个翻身上马,没料到浮云却突然停住,那么帅气的我就那么帅气地从马背上划落,像一个颗流星轰然坠落,引得众人惊叹与惋惜。

我的第一个念头是,马的烹饪方式有多少种?

隔着浮云并不性感的马屁股,我看见了另一只性感的马屁股,和马上金黄色的身影。

我脑海里立马跳出了一个名字:叶塘主!

我一点也不挂念他,我只是设想过在断桥边在苏堤上在雷峰塔下,不小心遇见了彼此,然后他温柔地对我说:原来你也在这里这样的场景几万次而已。

金黄色人影跳下马,向我伸出了手,正在我的一颗心扑通扑通狂跳着仿佛就要跳出地球表面的时候,我发现这人好像并不是叶塘主,比叶塘主好像帅那么一点点。

我收回了在半空中的手,抓着马蹄一个鲤鱼打挺就站起来了。

那少侠似乎是觉得有些尴尬,当我起身谢字还未出口,就剩他和白马的身影绝尘而去。

围观的群众中传出了一阵阵惋惜的声音,我十分不解。

一个小光头出现在我眼前:“姐姐姐姐,给我一金我就告诉你你错过了什么。”

嘿,这年头的出家人怎么会像你这般八卦和贪财呢。“没金,不给。”

”我就喜欢你这么画风清奇的吃藕姐姐,不愧是刚刚拒绝了西湖第一霸道总裁藏剑山庄少庄主叶唐竹的邀请的人。“小光头说完又舔了舔自己的糖葫芦。”叶老庄主生了六个女儿,在六十岁的时候才有了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全山庄上下对这唯一的少爷格外宠爱,你不知道···“

“你说什么?”我打断了小光头,甚至都没去计较他喊我吃藕姐姐,“藏剑山庄就一位少爷吗?”

小光头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藏剑山庄难道还有第二位少庄主,据我所知,叶少庄主将第一次主持下个月的名剑大会,而最让人期待的就是这次名剑大会的最后胜者将会获得传说中的玄晶神兵。“

“鱼塘?”

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到,你会骗我。

犹记三生树下,我迟迟盼来的那句“军娘你挺厉害,要不我就从你了吧。”

我毫不犹豫答应,生怕迟一秒你就反悔。都说天策中人生性豁达,可只有在你这里,我真豁达不了。

“白沙大漠玉笛吹  行人不归血映月”叶初心,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找沉沙玄晶,也不是只有一个人知道这世上唯一一块沉沙玄晶就在不归海中,映月湖底。

可是,我甘愿给你的。

正巧赶上梅雨时节,雨说下便下。

师兄来信说边境最近不太安稳,想想也是我该回去效力的时候了。

问世间,谁能初心不负?

一晃五年过去,想想如果当初只是你负我也挺好。

你说,你来自西湖藏剑。

你说,你要和我情缘。

你说,你要铸剑给我。

你都做到了。

你是藏剑山庄最好的铸剑师。

你是我小鱼此生唯一的情缘。

你是当年名剑大会的胜利者,名正言顺夺得鱼塘。

只是,你没能走下擂台,亲手把剑给我。

回到藏剑,我想看看你生活过的地方,我早该来的。

叶唐竹已经成了庄主。

他把鱼塘递给我时,我伸出又收回了手。毕竟,留在藏剑也许更适合。

世事总难料,你因心歌而死,而我,在走出藏剑的时候,就被江湖中人盯上。

不过想想,跟你因一个原因而死,倒也算值了。

在边疆的时候,我学会了一句诗: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现在,能去与你重逢,也算无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文档就像一个礼盒,你不断地往里塞着碎碎的、对我来说却是宝贝的事物,我希望它永远不会封口。但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古城扇阅读 452评论 6 6
  • 先有鱼塘,然 后有天。鱼塘,天地之馥郁熔炉也,盖鱼塘无不汇草木之菁英,游鱼之英雄。太祖有云“鱼塘者,天地之...
    先生不在家阅读 394评论 0 0
  • 前两天守望第三赛季开始了,酷爱作死的我萌生了一个让自己掉到泥塘然后制霸全场的想法。当然在这之后才真正的理解了一句话...
    虚妄青岚阅读 525评论 3 3
  • TCP异步框架 Golang 编程风格 Go语言面向对象编程的风格是多用组合,少用继承,以匿名嵌入的方式实现继承。...
    wiseAaron阅读 6,218评论 0 20
  • 珍藏一件 属于你的艺术品产自中国鄂西北的绿松石,选材与享誉中外的湖北竹山绿松石,材质细腻紧实、密度高精细打磨,入手...
    01c72bfd1732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