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0709——《<保卫萝卜3>蕴含的职场哲理》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公布今日入选专题主编~他是:音乐天堂的专题主编我是隐形的。招募还在进行中,快来申请吧~


游戏·《保卫萝卜3》蕴含的职场哲理 (由主编奕剑丶猫猫推荐)

作者:筝小钱

糕点师虽然已达到中级段位,但也分一级、二级、三级水平。看似打通20关即可升级,从“工厂”(游戏场景之一)到“集市”(游戏场景之一),却要知道“不进则退”的道理不管在哪个级别,一旦停止学习和进步,可不是稳妥的呆在这一级,而是被打到下一级去,如果下一级仍不好好努力奋斗,那么很快就被打回原形,重新成为职场菜鸟。在其位,超越其位谋其政才是最被欣赏的。

越是到这个时候,越需要靠人脉资源,正所谓借力打力不费力”。不管是请好友送叶子得精力,还是请好友助战,都能帮自己更好地KO小怪们,并且好友等级、能力越强,我们成功的几率越高。不过,要注意,即使是朋友也不能天天让人家免费帮忙,连小萝卜都知道前三次免费以后给钱呢。


工具癖·史上最全:百度搜索的18般武艺 

作者:傲看今朝

site后的网址可长可短,例如我想搜索教育网上的信息,可以直接输入site:edu,商业网上的信息输入site:.com等等。此命令非常有用,大家可以去好好试试。

Inurl:搜索范围限定在url链接中。很多含文件的网页后缀以格式结尾,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搜索,例如:inurl:ppt 英语教学;我想搜索有关excel2013的技巧性文章,我也可以这样输入:Excel2013 inurl:jiqiao。很快就能找到我们需要的结果。


想法·敬畏生命有何不妥 

作者:蚊子与茶杯

敬畏生命有何不可?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并感恩每一个被我们吞噬的生命吗?在自然界中,食物链的各种生物都有其相应位置,在其相应位置各自扮演着相应角色。在十几亿年前,原始海洋出现简单生命,并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并逐渐出现了单细胞生物、多细胞生物、两栖类、爬行类、哺乳类...... 人类,其中的任何一环的缺失都会导致后一环成为泡影。人类的出现自然不得不感恩于那些早期和前代生物。早期生物和前代生物很多行为很可能有其时代局限性,比如他们很暴力、很血腥、很贪婪等等,但是,人类不应该和老虎等生物相提并论,因为人类能够思考,显然老虎很难。在这种差距下,人类是否也应该承担其更高的使命,比如照顾这些前代生物,并让他们的基因得到延续?


诗·那些夜,我写给爱丽丝的诗 (由主编苏锦年推荐)

作者:Pan一一1984


影视天堂·关于那个雨天的回忆,到底有什么意义? 

作者:草原上的咩咩羊

谎言被重复千遍就会成为真理,而朴警官也心安理得的自欺欺人。那些制造呼和吉勒图案的警察们,我很想知道他们多少人是因为无知,多少人是为了逢迎,而多少人是为了赶紧下班回家,而一个人的一生,虽然经手,但是竟然和他们毫无干系。朴警官差一点就成了这样的警察,但是,此案和苏警官这样的人联手,也最终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无能为力,既然改变不了,也不愿意去做一个刽子手,那么也只有离开了。


美食·再不吃可能就没了,身边即将消失的美食 (由主编浮香粉末推荐)

作者:国际庄吃货小分队


哲思·工匠精神与《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 

作者:心理学工作者_郑捷

信奉新教的新教徒和天主教徒有着明显的区别,特别在入世与出世的态度这一点上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天主教教徒信奉完全的出世,他们必须禁欲苦行,表现出对现世利益的无动于衷,坚信物质欲望是不可取的,以换来临终时得以上天堂,我们可以戏称天主教教徒讲究的是“睡得安稳”。

而与之相反的,新教教徒身上有一种积极入世的精神,追求财富和努力工作,反对挥霍浪费,按理性地方式做事,从而成为社会认可的成功者,即在意识中成为上帝的“选民”,我们也可以戏称为新教教徒讲究的是“活得自在”。


连载·艾泽拉斯:千奇百怪的漫长旅行(终章+番外) 

作者:kodyhupp

我孤独地在艾泽拉斯呆着,做出了橙杖、橙斧还有橙披,刷到了风剑、蛋刀、橙弓还有无敌。我点亮了千奇百怪的各种成就,成就点数过了15000,但心里越来越没有成就感。

当我终于集齐蛋刀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那一刻,我感觉那把蛋刀还不如大二那年,大飞见到过却没ROLL到的蓝龙珍贵。

真是应了那句NGA的老话:O键的黯淡。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我担任简书健康&养生专题见习主编满一个月转正啦。短短一个月,我在简书认识了很多好伙伴。 第一个认识的,自然是...
    佳木繁玥阅读 1,130评论 45 18
  • 我们年少的时候总喜欢特立独行,用无所谓的态度去对待本该认真的东西,以为这样就可以与众不同。其实,这只会让我们离真实...
    孑颜的乌托邦阅读 296评论 0 2
  • 火车晃晃悠悠的带着我来到了阿格拉,在这里印度展示了他最美的一面,人世间永恒爱情的象征-泰姬陵,这里是干净漂亮整洁的...
    浅小丁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