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8年婚姻的女星:一个以“剥虾论”作着幸福,一个以身患绝症跳楼自杀

同为8年婚姻的女星:一个以“剥虾论”作着幸福,一个以身患绝症跳楼自杀

原创: 滆湖  玉清生活启示录  今天

大S                                    沈丽君

1女演员沈丽君自杀

9月10日,女演员沈丽君跳楼自杀,留下一份长遗书。叙述了自己的婚姻和丈夫出轨以及小三儿逼宫,自己患绝症最后8年的生命历程。

遗书很长,断断续续的在网上看完。却无法来形容自己对这件事的感觉,只觉得这个沈丽君从嫁给她老公开始便厄运缠身,直到她选择自杀,也许自杀可能对她来说是最好的解脱吧。

2选择好聚好散,而不是结束自己

本来沈丽君选择怎样的生活状态和离开方式,是她的自由。但是,自杀始终还是不被人所接受的。

为什么我会对沈丽君跳楼的敏感度会比那些其他的死亡案例要强很多呢?

因为,最近我正在看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里面的大S和汪小菲这一对和沈丽君有太多的可以比较的地方。

沈丽君和大S都是女演员,都是嫁入豪门,都是结婚8年,都是有一儿一女。可是两个人的境遇却让人唏嘘。

沈丽君在婚后做到的那些,大S做的不一定有沈丽君好,但是汪小菲却做到了沈丽君的丈夫没有做到的一切。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3把一哭二闹三上吊变成了现实版

一哭二闹三上吊,是很多女人在遇到家庭矛盾时的必杀技。

可是有用吗?没有,沈丽君在婚姻里到生命结束用的就是这个,不过她把最后的上吊改成了跳楼。

而我们这些广大的脸皮厚的妇女们是做不到的,大多数人都是忽悠咋呼的成分居多,毕竟敢死的人不多。

而沈丽君是用生命和痛苦还有癌症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人生旅途,你可能会觉得我很冷酷,写到这里都没有一个字表示对她的惋惜。

其实,我与她本人比起来,我还是没有她对自己冷酷。她的遗书中看的出来对孩子的爱和疼惜,但是对她自己却无能为力。

4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因为我疼过呀

或许你会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我告诉你,你说的没错。我之所以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因为我疼过呀。

看过我之前的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本人也经历了前夫的屡次出轨和打牌赌博,在隐忍了二十几年后还是选择了离婚。

而我离婚时女儿已经结婚两年了,我不离婚说的好听是为了孩子,说实话(今天首次说实话,看到文章的人你好幸运)。

说实话,是我还爱他。相信他每次的保证不再出轨是真的,是会真的改过,因为我也还天真(其实就是傻)的相信他最爱的还是我,和那些女人不过是逢场作戏。

还有就是我不知道离婚之后我会怎样,没离婚之前我觉得如果离婚我就会变成一只流浪狗无处可去。

而很多人觉得我根本不应该再这样过日子,至少自己也应该找个人,如果合适可以离婚或者不离婚也算有个心理和生理慰籍。

但这样的生活我是做不到的,我自己就是因为丈夫出轨而成为受害者,再找情人使其他女人受我这样的痛苦,我做不到。

但是,身体和精神越来越差的我,都赶不上心越来越凉的打击。

终于,在一天晚上,我和前夫说“我们明天上午去把手续办了吧。”“都听你的”。

于是,我们第二天就用一上午的时间和9块钱结束了。离婚证上的照片是临时拍的,真的好丑。

不过说来也是神奇,我女儿结婚两年怀不上小孩,到我们离婚后的第二个月底女儿就有了。

我是个信命的人,总想着要积福积德。可我觉得前夫爱搞女人爱赌博是会伤些阴鸷的。

所以,女儿怀孕之后,我更不后悔离婚了。甚至还觉得如果再离的早点,也许对女儿更好。

本来我们离婚的消息一开始女儿是不知道的,我们准备瞒到五年后再告诉她。

可是你知道要瞒住这样的事儿,真的太难了。所以,我们是等着女儿胎像稳固了以后才让女儿知道的。

现在我的小外孙女已经一岁多了,非常聪明可爱。

而我“腰疼”的时候是在离婚之前,现在我的身体和腰都越来越好,特别是精神,哎呀妈呀,原来离开你(前夫)是可以让我这么的快乐。

5如果大S遇到汪小菲出轨,她会怎么做

如果一样的事情出现在大S身上,她一定是微笑着对汪小菲说“好吧,我会再找一个愿意为我剥虾的人”。

而等着可以为大S剥虾的人会在汪小菲的身后排成队。因为大S值得让男人为她剥虾,为什么会这样?

大S非常清楚她要在婚姻里get到那个点才能御夫有术。

我看了不过两期的《幸福三重奏》但是已经被大S粉了。这个个子不大的台湾小女人,外表柔弱内心强大。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可以怎样做到。

6婚姻里双方要知道适可而止

在《幸福三重奏》里,汪小菲要教大S骑脚踏车(自行车)。大S先坐到车后面,汪小菲把大S带到开阔的地方才能教她。

可是从家里出来的路高低不平,脚踏车比较摇晃,大S吓到要命,让汪小菲停下来。但是汪小菲觉得再骑几步就稳了,就没听大S的,结果大S就吓哭了。

等汪小菲回家的时候,大S就不理他。汪小菲问大S怎么了?大S轻声的告诉汪小菲“我在生气”,汪小菲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赶紧问明就理,才知道老婆还再生脚踏车上没让她下来的气。

于是赶紧承认错误,说下次一定是老婆让啥时候停就肯定停。

一个矛盾就这样美满的解决了,其实每个家庭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

而像大S这样把自己的诉求说出来,寻求解决的次数会随着婚龄的增加而减少,大家都让对方去猜,结果就是猜的太累之后就没人再愿意猜了,于是婚姻开始走向死亡。

再看沈丽君的婚姻,其实她二次发现丈夫出轨之后就该当机立断,选择离婚。

因为她在遗书中写道,离职前她每年的收入也有几十万。那自己带着孩子生活是没有问题的。

而她自己的犹豫不决却把她自己带到了无底的藻泽地直到灭顶。

7有80%以上的人都生活在不幸福家庭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不幸福,那怎样get到那幸福点,就需要学习。向大S和福原爱以及陈建斌这样的幸福家庭只占20%。

但是现在好了,我们通过学习可以掌握幸福的秘籍。即使对

方不配合,我们也可以先让自己幸福起来,如果像沈丽君这样,就会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滆湖

您的赞赏会让我更加努力的哟

喜欢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首先,这不是一道判断题,而是分析题。 什么是深蹲? 深蹲是一种体育锻炼方式,它是增长腿部和臀部肌肉的王牌动...
    白立平阅读 4,620评论 1 7
  • 我爸妈都生于极贫农家,他们的父母都早早离世,他们的童年时代,缺衣少食,苦不堪言。他们成婚后,含辛茹苦生育了我们六个...
    励志熊阅读 1,164评论 50 74
  • 考虑读者 考虑读者是从日记到文章的一点进步。我们在记日记的过程中,不会考虑这篇文章是否会让别人...
    水筠心宁阅读 31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