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205——《我们会是最后一批用五笔的中国人吗?》



上班这点事儿·我们会是最后一批用五笔的中国人吗?

作者:人神共奋

乔布斯说:我愿意用我所有的科技,去换取和苏格拉底相处的一个下午。

那些今天最有用的工具,可能一觉醒来就变成明天最没有用的东西,而最有用的东西,一直在你的大脑中。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白盒安全测试,薛定谔的猫不再是难题

作者:点融黑帮

白盒测试又称结构测试、透明盒测试、逻辑驱动测试或基于代码的测试,是一种测试用例设计方法,盒子则是被测试的软件。

"白盒"法全面了解程序内部逻辑结构、对所有逻辑路径进行测试。白盒安全测试则是在代码层面去查看漏洞的一个测试过程,他的针对点是安全性漏洞,如SQL注入,XSS漏洞等。

对于公司而言,白盒安全测试可以从安全角度保证产品的质量,减少产品漏洞,包括bug。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落网音乐产品分析

作者:huber

今天分析的是一款小而美的音乐产品,相信对一个资深乐迷或真文艺青年来说,对这一款音乐产品应该不会陌生,它的名字叫落网。

目前在Apple Store免费音乐排行榜中,落网排在第64位,下载量过千万,忠实用户应该超过300万。Apple Store的产品评论中,APP虽不是5星,但所有用户评论都是善意的,个别用户打星虽低但针对的也都是体验上的问题。基本是100%好评的一款产品。

说起落网,还要看一下它过往的辛酸发展历程。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刘主席喊话,董小姐获救了?野蛮人宝能该何去何从?

签约作者:慕容随风

最近资本市场可谓是大戏不断,万科、恒大、安邦、格力、宝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场场公司举牌、并购的大戏在轮番上演,这种好戏的上演幅度、频度都远超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多数时候,与美国、欧洲成熟资本市场的并购相比都不遑多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保险资本为代表的野蛮人收购成为了这场大戏最有趣的话题。这不,近期安邦举牌的中国建筑股价一路狂飙,宝能收购格力电器打的火热,都让一个原先大家并不熟悉的词汇来到了我们的眼前,来自门口的野蛮人的险资收购。

点击阅读全文


广告圈·读了8本书后我总结出了用户不喜欢广告的4个原因

作者:业余文案人

你讨厌广告吗?

说不的同学就可以不用继续往下看了。

我们处在一个被广告充斥着的世界。

据统计,全世界每人每天平均至少要接触800次广告,而美国甚至达到1600次。

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全球平均每人每天的媒介消费时间超过8小时。

我们每天坐公交、等电梯、听广播、刷朋友圈、吃饭等位、看电视、玩游戏无时不刻不在接触广告,甚至在厕所蹲个坑抬头都可以看到“四六级包过,实力秒杀这个厕所的一切同行”。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广告。

但,99%的广告都是垃圾.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三少爷的剑》:江湖绝顶高手怎么成了这模样?

作者:子曰少怀

昨天去看了《三少爷的剑》,因为和徐克和武侠有关,和韩寒和亭东影业有关,说实话,开始还蛮期待的。影片在画面感和打斗上,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遗憾的是:编剧实在太!不!给!力!了!媚俗的套路加不装逼会死星人的雷人台词,我很怀疑这剧本就是一个初中生写的,还是中途辍学的那种,古龙要是知道他的小说被瞎几把改成这样,估计得大醉三日三夜气都不一定顺得过来。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你一定爱看的极简北宋史(十二):德昭之死与赵普复相

签约作者:丧心病狂刘老湿

一种恐慌的气氛开始在涿州城里蔓延,大宋吃了建国以来最惨的一次败仗,损兵折将不说,连皇帝都赔给人家了。真死在乱军之中倒还好办,万一皇上是被人抓了俘虏可咋办?这契丹人要是拎着咱们皇帝到两军阵前说点啥不好听的,咱们大宋的脸还往哪搁啊……因此当务之急,是赶紧找个新的带头人出来,一来稳定军心,二来带大家渡过难关,三来……三来和之前的错误路线彻底决裂,把这次大败的锅都甩给不知所踪的赵光义。这个想法一经提出,立刻受到广大将领们的热烈欢迎——甭管咱这仗打得是输是赢,这事要是成了,拥立之功可比什么都要大啊。

点击阅读全文


婚姻育儿·为什么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媳妇和婆婆矛盾冲突最激烈?

作者:枫竹溪雨

可也许,我们粗略的知道了一些产生矛盾的原因,心中便会对激烈的婆媳矛盾释然很多,对婆婆可以多些体谅和宽容,少一些针锋相对。

如果婆婆和媳妇都能少些计较,多一些力所能及的互相帮衬,给彼此多一些空间,少一些干涉和约束,想必矛盾自然就少了。如果你们实在是处不来,也不要勉强,拉开距离就好。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女人们的独立与自强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婆媳矛盾会变成一般矛盾,变成普通的、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变得不那么凌冽,不那么让人头疼。(由婚姻育儿主编一只长满黑斑的红锦鲤推荐)

点击阅读全文


建筑圈 X 城市专题征文获奖名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