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相遇长投 财富制造-我们的进阶故事

财富自由号扬帆起航

啦啦啦~~~啦啦啦~~~我们进阶毕业啦!!!我们毕业于师兄坐镇、由饭饭班班领衔的财富技院,心里有说不出滴激动和开心,这一路走来,发生好多有意思值得回味滴故事。。。

1.抢进阶门票的故事

在初级股票课结束滴时候,就有消息说,师兄准备开进阶训练营勒,那时候开始,我们就天天等啊,天天盼,后来嘟嘟班班知道一点内幕,说师兄准备2月1号放第一批滴进阶训练营门票抢购勒,乖乖,一听到这个好消息,大家都激动啊,据说只有300个名额,抢完为止,手慢无。。。我自以为是凌晨12点过后就开始抢购滴,我在12月31日那天晚上特别瞌睡,十点多就开始一直哈欠连天勒,为勒等门票,我是一直不敢睡,只能找其他各种事情做,然后12点一过,我就在微信公众号去找,一开始看到推送更新,我就输入关键字股票进阶关键字搜索,然后,还是没有发现,于是乎,我就继续等,每隔三分钟就过来看一趟,我等得着急又不敢去初级群里问,怕我一问错过抢怎么办,后来就这样三分钟一次三分钟一次,一直到凌晨12点半左右,我等得实在着急勒,我终于忍不住去初级群里问大家,后来嘟嘟班班说要明天上班才会有。。。我泪目。。。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月1日8点多抢到名额勒。。。27分钟抢完300个名额,惊人手速啊!听见群里好多小伙伴在感慨没有抢到,我那叫一个开心啊,简直就是窃窃自喜。。。哈哈哈。。。抱歉,没忍住。。。(课程一票难求,自己心里要有点13数哒~~~)

2.打赌的故事

刚进群侃大山那会,群里要求自己介绍固定格式有爆照,爆照之前群里大家再热聊,我们在猜想饭饭班班是不是美女,也不知道咋回事,我就跟春天的落叶杠上了,一言不合我们就打赌,赌就赌呗,who怕who?赌约基本是这样:饭饭班班是不是美女?判断标准:饭饭班班一爆照,当时在线15人以上一致夸赞就春天的落叶输,如果夸赞人数达不到15人,就是路过的风景(也就是我啦)输;对输滴人滴惩罚:过凌晨12点以后,每天最早一个到群里打卡,内容必须以股票相关或者赋有正能量之类的学习有关,如果有天没有第一个报到,惩罚就是拍一个自己搞怪滴照片做表情包发群里娱乐大家~~~春天的落叶很守约,愿赌服输,天天准时到群报道,鸡贼滴借用师兄的财商fm里面的《清醒思考的艺术》每天发一条,真滴不错。。。春天的落叶,在这里,我要揭秘下,其实我更鸡贼,在打赌之前,我一不小心已经看过班班的个人资料,早就发现班班的照片(对不起,我不是这么故意要鸡贼滴,而是有意去搜索下信息滴~~~哈哈哈,千万不要打屎我)

3.凌晨争微信课程第一的故事

不得不说,咱班这帮小伙伴都是从初级走过来,一个个都被虐习惯,也特别疯狂,我不知道是谁掀起这股争第一滴风勒,为勒跟隔壁似水班争每天微信课第一的成就卡,我们滴小伙伴们都熬夜不睡,一到凌晨12点那些手快滴,熬夜滴就开始第一时间去点击课程,我们班真滴抢过好滴第一滴,有笨笨、小虎君。不是一天两天,是天天如此哦,情人节和春节期间都没有偷懒。。。除了大家积极上进之外,我想有个最重要滴原因,师兄的声音特别好听。。。

4.技院之星的故事

第一次进阶课,师兄和饭饭他们创新,用每日一问代替晨读分享,回答最好的三位能够成为“技院之星”。这每日一问可不是随便问问滴,可是有高技术含量滴,主要是针对前一天滴微信课程的内容提出一问,仔细的小伙伴都会发现,这个每日一问除了会是自己对前一天内容滴理解,更多是一种串联,将零散的只是串联起来,帮我们不断复盘。每日一问真滴是紧张刺激又有趣,一千人眼里有一种哈姆雷特,说出来各种理解,有滴小伙伴真滴特别厉害,将学习滴内容都转化成为勒故事。比如把如何找男朋友滴故事说成找男朋友的故事、把安全边际说成约会看电影的故事等等,真滴是高手如云,故事也是精彩纷呈。咱们技院之星经常有笨笨、夏天、11点睡觉、葡桃妈妈,后来有个后起之秀晴天笑笑生。

5.作业的故事

我们这次进阶课创新,作业分为小组作业和个人大作业,每个作业都是根据初级和进阶学习的内容写一份公司的分析报告。小组作业是团队合作,个人作业是自己独立完成。这个作业真是够虐,我们估计也是越虐越开心滴那种吧。

先说说我们组写小组作业吧,我们组里商量是组员每人根据自己当天学习的课程内容,隔天12点前完成公司分析的那部分内容,然后组长根据大家都内容择优整理到小组作业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小组小伙伴真滴很用心,每天在组长的组织下积极讨论,内容大部分就是这样一点点学出来滴。(提醒下后面来学习滴小伙伴们,需要每天输出哦,细水长流,每天一点点既能够减轻日后的负担,也能够复习当天学习滴知识,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情人节前后,大家来了一场特殊的约会,就是相约我们的小作业初稿,根据初稿,再让大家小组分段收集各种建议来完善这份小组报告(ps:我傲娇一下,某种估值分悲观、中性和乐观三种情况的创新是全班只有我们组想出滴,而我们组那个想出滴人是我,其实是借用师兄另外一个估值法的理念,我又鸡贼一把),之后来个二稿,修改之后再来三稿,总之,团队合作和小组作业都有特色。

再说说大作业吧,这个大作业啊,真滴是虐心啊,不怕大家笑话,因为自己的那段时间滴各种忙,大作业平时带着做一点点,但是,等到快要交大作业滴倒数第三天,我才算正式开始,忽然发现,哎呦喂勒,这大作业可不是一般两般滴难啊,那个折腾劲啊,天天熬夜,亲戚家拜年吃饭都放弃勒,说实话,我就卡在市场分析那一块好久好久,虽然结果有点遗憾,大作业没有达到优秀的程度,但是,我还是特别开心,我能够自己写出一份相对完整的分析报告勒。针对优缺点,继续复盘继续加油吧!

6.感谢的故事

感谢在我最特殊的时期遇上勒长投,感谢长投团队的付出,感谢师兄、饭饭班班和兰姑凉、岚岚、up学姐你们滴辛勤付出,感谢班级来自五湖四海笨笨、夏天、春天的落叶、11点睡觉等等(人太多)一路陪伴,感谢我们组里组长良夏、组草阿大、书记索菲、基金督导逸梦之夏、玲玲、豆豆、梅开颜、csh、小超人MC、歪丫、小苹果等等(小伙伴太多,太挤勒)天天热闹讨论,各抒己见,各种逗比,各种自嗨,各种越虐越开心。。。感谢大家在一起滴日子,总觉得21 天好短,一路走来,有你们相伴,特别开心。。。

最后,祝愿我们搭载财富自由号越走越远。。。早日实现自己滴梦想。。。来,一人一个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