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阅读季征文】那道照进我心底的光

文/若儿织梦

去年九月份,一个朋友给我转发了一篇简书上的童话,她说:“你不是一直喜欢童话吗?这篇文章写得真好!你快去围观。”

我通过那篇文章,知道了简书上有个【原创儿童文学】专题。

再然后,从小喜爱童话的我,也鼓起勇气开始尝试在简书上写童话。

我一直觉得那篇童话的作者蓝钥匙,是照进我心底的一束光,指引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心灵栖息地——【原创儿童文学】专题。

在这里有女巫、有精灵、有树、有鱼、有一切温暖的东西。当夜深人静,我便跑来坐坐,有时自己写,有时看别人写,暂时忘掉家务活、忘掉哭闹的孩子、甚至忘掉自己,那种感觉实在太美妙。

这次因为只能选十篇,所以我选了自己收藏的,会反复看的十篇短篇。其实,儿文专题里有许多优秀的文章,长短篇都有,如果你想看请戳这里

故事1.《怪怪女巫和她开满鲜花的长指甲》

作者:蓝钥匙

(这就是指引我找到心灵栖息地的那篇文章。)作者的每一篇文都美得像幅画。

这一篇写了一个长指甲上开满花的女巫,与一个爱啃指甲的人类女孩的故事。故事最打动我的一段是:

“女巫终于下定决心剪指甲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三天。这三天,她把自己包裹在长长的指甲里,不吃不喝也没有说一句话。”

有些时候,面对选择与未知,我们总会恐惧,我喜欢这位勇敢的小女巫。

故事2.《三季镇的四季女巫》

作者:蓝钥匙

这也是一篇女巫的故事,四季女巫因为爱人的离世而怨恨春天,她将小镇变成了三季镇,可后来一个老婆婆改变了她。故事最打动我的一段是:

“那一年也是下了一场这么大的雪,我那老头子带着女儿到山上打猎,就再也没回来......”老婆婆忧伤的背影挤满了房间。

  “那你不恨冬天吗?”四季女巫望着老婆婆被炉火映红的脸。

  “为什么要恨呢,傻孩子,没有冬天春天就永远不会来到啊。”

女巫艰难的背过身子,脸朝向墙壁,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慢慢滚落到枕头上。

有时恨是活下去的动力,但爱才是活下去的目的。

故事3.《蓝鲸鱼》

作者:王小强的羽人国

故事讲述了一只到古董店找哨子的蓝鲸鱼,故事最打动我的一段是:

“老板试着把鲸鱼推进海里,可是他无法挪动鲸鱼庞大的身躯。这时一颗蓝宝石一样的东西从鲸鱼身体里滑落,落在老板的脚边。宝石是螺旋状的,顶端有一个小口,他爱不释手地看了又看,装进口袋带回了家。而那只鲸鱼,在沙滩上躺了很多天,直到只剩下蓝色的骨头。”

好伤心!强烈呼吁人类保护环境

故事4.《巨人的闹钟》

作者:蓝领蚂蚁

故事讲述了哩啰城怎样从一座慢节奏、有趣的城市,变成了一座又快又高效,节奏统一的城市。故事最打动我的一句话是:

“哩啰城突突向前,只是不知道前方是什么。”

想到了《从前慢》,有时还是慢些好。

故事5.《曾经属于我的鱼》

作者:蓝钥匙

故事讲了一条不喜欢呆在水里的鱼,最打动我的一段是鱼说:

“我为什么要呆在水里呢?我从出生就生活在水里。这水就象一张恶心的网包围着我,不管我愿意还是不愿意,它们只管流到我眼睛里、嘴巴里,还有我的肚子里,我甚至不能笑更不能哭……”

不喜欢就拼死也要离开,我羡慕它,我们都不如一条鱼。

故事6.《蛤先生和他的红木钟》

作者:蓝钥匙

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人借助蛤蟆先生的钟回到过去,他沉迷于此,后来总算清醒过来砸了钟。蛤蟆先生也变回了人类。故事最打动我的是,描写年轻人见到了未来变成了蛤蟆的自己那几段。

不论多难忘的回忆,始终只是回忆,人最重要的应该是珍惜眼前的生活。

故事7.《獾的拥抱》

作者:蓝钥匙

故事讲述了深山里一只獾开的奇特的店,店里出售各种温暖,故事最打动我的一段是:

“我享受这样的时刻:在暴风雪声中和一个刚刚结识的朋友在亮着橘黄灯盏的深山小屋里彻夜长谈。”

能在某个瞬间,明白自己工作的意义,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温暖的故事,温暖你我!

故事8.《沉睡的秘密》

作者:蓝钥匙

文章看似讲了三个故事,其实讲了四个故事,“森林之门”、“精灵的帆船”、“年老的风”、以及“摄像头的故事”,跟随作者去到不可思议又唯美的世界,最打动我的是风与摄像头的对话:

“我想让你把我录进你的记忆里。我想留下点什么,至少可以证明我来过这个世界呀。”

“我没有选择的权利,出现在我面前的都会记录下来,这也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们也一样吧,都想留下点什么,证明我们来过。

故事9.《写给女儿的睡前故事|鲜花岛》

作者:子吟-

故事讲述了鲜花公主想离开鲜花岛,但最后却放弃了梦想,留在了鲜花岛。故事曲折动人,故事打动我的是鲜花女神的一句话:

“没错。世界上每多一个自私的人,就会少一份美丽。这就是代价。”

为了爱必须放弃爱,虽然无奈,但很多时候现实就是如此。

故事10.《童话|脑海中浮游的鱼》

作者:匪玉

故事讲了安安脑海中有条鱼,在她成人后,鱼离开了。故事并没有很强烈的冲突,但有句话打动了我:

“人在成长的过程总是会丢失些什么。一往无前的勇气,相信美好的天真,或是天马行空的想象。”

希望每一位写作的朋友,脑海中都能住着一条鱼。

【原创儿童文学】寒假阅读季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