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阅读季征文】读不完的童话,忘不了的童年

故事1:【童话】出售梦想的糖果屋

作者:晴空晓晓

点评:我也想要一颗漂亮的蓝色的梦想糖果,因为我喜欢蓝色。我的梦想是变成一个作家,写出最美的童话给小朋友们读。不知道大叔怎么把梦想糖果做出来的,我好想学一学。

妈妈点评:一天到晚想做个作家,明里暗里拼命读小说。结果,期末考砸了吧!当妈的我真是操碎了心,说多了都是泪啊......

故事2:「童话」蛋糕店的秘密

作者:安洽

点评:嘻嘻,我也学到了做蛋糕的秘方了!总有一天,我要自己制作出这样的蛋糕给大家分享,而且我要把每种蛋糕都品尝一遍。不过,那时候,我就是十全十美的人了吧?

妈妈点评:孩子,这世界上真有十全十美的人吗?

故事3:一生好奇一次的猫

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点评:我想当一回九尾猫,这样子就可以活九次,体验九个轮回,九次不一样的生活。不过,像我这样好奇的人,也体验不了多久。我觉得人要多好奇几次,不然就亏了。

妈妈点评:对于 Sky 小朋友的好奇心,妈妈是给予百分之百肯定的,你已经完全修炼到了“好奇心可以害死猫”的境界。这里,你居然用了“轮回”这个词,妈妈表示很惊讶。

故事4:『童话』青蛙爸爸是低头族

作者:洢笑倾城

点评:这个童话的寓意是不要当“低头族”,可是现在许多人都是“低头族”,怎么治(制)止这种行为呢?还有,青蛙爸爸怎么可能得到手机呢?不过,爱情这种东西,只有失去了,才可能珍惜啊!

妈妈点评:拿这篇文章做范文的目的,是希望你把你亲爹拉出来,做反面教材。没想到,你不上钩不说,还在这大谈爱情......什么鬼!警告:有一个错别字,是“制止”,不是“治止”,错别字大王!

故事5:童话|狐狸送花

作者:匪玉

点评:狐狸真厉害,我要学学他的魔法。还有,月枝写的是什么书?好不好看?我也想好好读一读。狐狸唱的歌谣是怎么样的?我怎么找狐狸,听他唱歌呢?

妈妈点评:感觉我们家娃,突然变身好奇宝宝和好学宝宝。妈妈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啊......

故事6:小童话:西瓜、巧克力、我喜欢你

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点评:公主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武功?一拳把最强的骑士打飞,这是谁教的?说到猴子,猴子太傻了,猫拒绝你是有原因的。祝福这棵树把自己的爱传到了喜欢的人身边!

妈妈点评:孩子大了,对“拒绝”、“喜欢”和“爱”可有自己的老主意了。不过,妈妈感觉你没有读懂最后一个故事,你是不是认为雄树喜欢上小女孩了?

故事7:一棵结满房子的树

作者:蓝钥匙

点评:蓝奶奶真好,把美梦传递给人们。蓝钥匙能不能把蓝奶奶家的地址发给我?我要去拜访一下她,学习织梦技术,然后把美梦传递给人们。不过,这个世界上真有书里写的地方吗?

妈妈点评: 如果世界上真有“一棵结满房子的树”就好了,这样子,妈妈和爸爸就不要辛辛苦苦还房贷。每天还可以在幸福、甜蜜的美梦中醒来。

故事8:【童话】大鱼追月

作者:月舞倾城

点评:阿翔是大鹏鸟吗?怎么能飞那么高!没想到阿月的爸爸、妈妈真的是神仙。阿刚就是吴刚吗?嫦娥仙子真的好漂亮,猪八戒喜欢她也是正常的。我想要养一只玉兔。

妈妈点评: 阿翔不是一只大鱼吗?什么时候变成大鹏鸟了?难道说,你想到了“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这里虽然有嫦娥,但没猪八戒啥事。真够天马行空的......还有,我们家穷,连兔子都养不起,更别提玉兔了,那可是天庭一级保护动物。

故事9:怪怪女巫和她开满鲜花的长指甲

作者:蓝钥匙

点评:我在想:魔力茶会不会过期?如果可以的话,我要听怪怪女巫的故事,然后写成一本书,讲给人们听。怪怪女巫剪了指甲还会有魔力吗?小女孩看起来已经喜欢上了怪怪女巫,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局。

妈妈点评: 随时关注食品保质期,是 Sky 小朋友的优点,值得表扬。妈妈也喜欢上怪怪女巫了,我想花仙子也会有魔力的吧。

故事10:《孩子们的诗》: 孩子,是天生的诗人

作者:theLittleSarah

点评:孩子天生就有一种押韵感,虽然我都不懂,但是我觉得少年就是诗人。中国有那么多写得很好的诗人,如李白、杜甫等。

妈妈点评:孩子,虽然你不明觉厉,但妈妈还是很佩服你那句“我觉得少年就是诗人”,颇有点“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的气势。

没想到,通过短短十篇童话,你能用心写出这么多观点丰富的点评,真是出乎妈妈的意料。

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加油吧!少年!


【原创儿童文学】寒假阅读季征文
本文获得【原创儿童文学】寒假阅读季征文比赛一等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1:一生好奇一次的猫,作者:名贵的考拉熊 点评:“只要活着的人还活着,死去的人就不会死去。”想起《寻梦环游记》...
    霓笑阅读 271评论 0 2
  • “原创儿童文学专题”中优秀文章、优秀作者特别多,这里只是简单地挑选了10篇进行点评。 故事1:鳄鱼的眼泪 作者:广...
    冰镇火药阅读 394评论 9 15
  • 3月9日 到底什么更重要 今天罗辑思维的创始人罗振宇宣布,停掉了所有平台的节目,回到自己的阵地「得到」App,周一...
    wml专注一点阅读 128评论 0 0
  • 不知何时起,我的时间总是不够用。 志先总是说,要劳逸结合,我也整天这样跟伙伴们说,可是真正能做到的,有谁? 上个月...
    励志宝妈阅读 651评论 0 1
  • 今年的夏天,沪浙苏湘赣鄂徽川都是出奇的热,说是遇上了五十年不遇的高温天气,气温在40摄氏度以上屡屡被报。网...
    何必曾相逢阅读 205评论 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