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话:西瓜、巧克力、我喜欢你

文/名贵的考拉熊

很久很久以前,魔龙劫走了公主。

公主很害怕,一路抽泣,上气不接下气。

魔龙吼她:哭什么哭!没见过反派啊!

公主哇地一声,哭得铿锵有力:没……没见过,你凶什么凶……

魔龙哼了一声,又酷又怪,说我就凶了你能怎么着。

公主擦了擦眼泪,愣愣地说,我,我会告诉自己要坚强。

魔龙听了差点从天上摔下去。这公主不会是个傻子吧。

龙之谷。

魔龙扔过来一只小野猪。

公主把它藏在身后。

魔龙扔过来一只小兔子。

公主:哇,兔兔……

魔龙扔过来一只小山鸡。

公主偷偷把它放了。

魔龙吼:饿死你啊!混蛋!

公主真的饿急了,不管不顾地吼回去:你以大欺小,好不要脸!我要吃西瓜!

魔龙愣了一下,心想哎呦我去,要造反呐。他苦苦思索应该如何应对,可惜脑袋不灵光,直到捧过来一箩筐西瓜也无良策。

公主吃饱了问:你为什么要抓走我?

魔龙骄傲地抬起下颌:抢走最美丽的公主,打败最强大的骑士,是龙族至高的荣耀。

公主吐了吐西瓜籽儿,说,啊,原来你这么幼稚。

魔龙吼:找削啊!

公主又哭。魔龙很头疼。

后来,魔龙把公主囚禁在山顶,每天下山摘西瓜。他觉得公主胆儿很小,就不再当着她的面喝酒吃肉。公主把小野猪养得圆滚滚的,魔龙看在眼里,心想哼,养肥了一口吃掉,省事儿。

终于有一天,王国的骑士率领大军封山,冲天的火焰杀死了森林,生灵四处逃窜。

公主大喊,你们在干什么!

飞来一阵箭雨。小野猪身法太蠢,肚子上中了一箭。

公主吓得呆了。魔龙利索地拔出箭矢,为小野猪包扎。

他拍了拍小野猪的脑袋,对公主说:你放心。

魔龙的羽翼遮蔽了天空,久违地挑起獠牙,向军队发起冲锋,一声龙吟横亘乾坤。

狗崽子们,来吧!

魔龙几乎打败了一个王国,却被武功高强的骑士偷袭得手。他遍体鳞伤地伏在地上,头顶骑士名贵的皮靴。英俊无匹的骑士笑意荡漾,邀请公主:走吧,美人儿。

公主随意瞥了一眼,魔龙正忧郁地望着她,眼眸像月亮,说着再见。

公主快步走上前,一拳打飞了骑士,疾如星火,势若雷霆。

骑士吐着血说:你……你……

魔龙眼珠子都快飞出去了:你……你……

公主似笑非笑地把魔龙扛在肩上,向王国大军宣布:这头龙是我罩着的,有什么问题吗,你们?

山上山下,噤若寒蝉。

这是一只相信童话的傻乎乎的魔龙。可惜童话不会告诉他,有一位公主,她的武力不在任何骑士之下,甚至不惧龙族。

她从不期待什么拯救,只想在龙之谷的山顶看星星吃西瓜。

西瓜真好吃啊。(完)




金毛猴喜欢找小花猫玩。摘果子的时候,泥坑里打滚的时候,在小溪边儿呼哧呼哧地看着自己的倒影时,他总无端地想起她,心里热乎乎的。

小花猫迷迷糊糊的看起来永远睡不醒,眯起眼睛摸鼻子的时候会低着头。

金毛猴说,哎我们去抓蝴蝶吧。小花猫点点头。

金毛猴说,哎我们去逛大街吧。小花猫点点头。

金毛猴说,哎你说我们去哪儿玩啊?小花猫就皱着眉。金毛猴笑嘻嘻地说,你想不出,是不是?小花猫点点头。

金毛猴很是欣赏小花猫的诚实。某天,他拾到一块巧克力,吃了一小块觉得好吃得了不起,于是去找小花猫。

金毛猴站在门外翻跟头,他说小花猫小花猫,快出来。

小花猫揉着眼睛出来,呆呆地看着金毛猴手里的巧克力。

一看见小花猫的傻样儿金毛猴就忍不住笑,他把巧克力全塞给小花猫,说吃吧吃吧。

小花猫皱着眉,然后坚定地推了回去。

金毛猴骗她说,我都吃腻啦,你吃吧。好吃!

小花猫摇摇头。

金毛猴搔了搔脑袋,说,那,我们出去玩?

小花猫点点头。

喵?

很久很久以后,金毛猴懂得了巧克力的含义,并回想起小时候的事。屁股红红的,脸也红红的。

他想小花猫貌似二乎乎的,懂的却很多。她不收下,也不送我,是……是很有道理的。

思来想去,他发现自己懵懂之时做出的竟是正确的选择。金毛猴又拿着一块巧克力去找小花猫,讷讷地说,吃么?

小花猫摇摇头。

金毛猴仔细地看小花猫,她呆呆的脸上没有腼腆的神情。他又小心翼翼地问,你是不是不高兴?

小花猫摇摇头。

金毛猴沮丧地回家,说,除了她我谁也不送。可是她不要。

猴妈妈抚摸金毛猴的毛发,说,你从前总想着捞小溪里的月亮,最后啥也没捞着,可你一直很开心啊,试了几百次。别忘了那时的心情。

第二天,金毛猴找小花猫的时候很忐忑,不知道小花猫还愿不愿意跟他出去玩儿。

小花猫揉着眼睛出来,点点头和金毛猴一起去爬树。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金毛猴很疑惑,他看不出小花猫有什么异样,这让他更疑惑。

金毛猴忍不住第三次拿着巧克力去找小花猫,他说,这个送给你。

小花猫摇摇头。

金毛猴又累又伤心,他说,明天我可能不来了,在你身边我很难过。

小花猫的眼睛睁得前所未有的大。

金毛猴说,再见了。想要快快离开。

小花猫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像孩子一样上气不接下气:妈妈告诉我,我们……呜呜……我们当猫的,吃了巧克力……就会死掉……

金毛猴回头,看见小花猫哭花了的脸。

我也很绝望啊喵。(完)




广袤的森林里有两棵树,一棵暗恋另一棵已经很久了。

在他枝头借宿的树叶知道,叽叽喳喳的小鸟知道,连从不停留的风都知道,但她不知道。他是一棵沉默的树,而她只比他更沉默。他们站在一起,同受十年风吹,十年日晒,十年雨淋,从未说过一句话。

他总是极力追寻森林尽头的光亮。他知道这座森林不是一切,外面的世界也许更美。而她心无所系,漫不经心地生长,枝繁叶茂。

某天他做了个奇异的梦,梦里同她一起枝干触及宇宙,在云端之上并肩俯瞰这个世界,扎根的森林成为可爱的小黑点。那里没有风,他们还是不说话,却很美好。

直到刺耳的喧嚣吵醒他,他看见人类高举各式各样的工具来收割这座森林。那群人愉快地哼着歌儿,不理会树的咆哮与眼泪。

他立刻把目光投向她,她朝他灿烂地微笑,依然没有语言。

他却安了心,在身体断折的痛楚中神志不清地昏了过去。

再次苏醒他已经变成了一支铅笔。张望了一番,不见她的身影。很多年后他终于来到外面的世界,却不再关怀美不美了。

不知过了多少年,一个女孩儿进店取走落了灰尘的他。女孩儿伏在桌前,拿出一页漂亮的信纸。他一瞬间就认出来这张纸。

从前从前,广袤的森林里有两棵树,一棵暗恋另一棵已经很久了。后来一棵树变成了铅笔,另一棵树变成了信纸。

女孩儿抓着铅笔,在信纸上小心翼翼地写下:我喜欢你。红着脸。

终于传达到了啊。(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5评论 1 17
  • 天高云淡,星稀月圆。万木峥嵘,百花争艳。无情岁月,功尽德满。风传噩耗,吾父归天。 儿女闻讯,哀震山河。 跪匍哭父,...
    仙岩桌子阅读 701评论 5 3
  • 今日刷空间偶然看到大学一位老师写的关于我们毕业后工作的劝慰文章。 感慨自己如今的生活,怎么说,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知足...
    落花水面皆文章阅读 258评论 2 1
  • 一、善于潜藏自己 最近迷上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这部剧。不得不说,此剧制作很良心,画面精美,电影即视感十足,...
    福子鱼阅读 830评论 7 20
  • 人人都想成功,其实就是为了挣钱。有的人看到别人成功了,自己就开始模仿,但是别人挣钱了,自己却赔了。经常看成功学,为...
    一只羊1237阅读 3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