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桂林之行,那么难忘

        受从未谋面博友Y校长的邀请,我和我校几位同事到桂林十三中考察学习,同时更是为了和这位对教育充满激情的校长见面,毕竟神交已久。文字的交流就是那么神奇,双方的美好尽在想象中。——题记


来自网络(桂林实景)

        就要去桂林13中学习了,兴奋是免不了的,更是为了与你一见。驱车两个多钟头,一路上几个人就那样很惬意聊天着,因此,路途之上并不觉得烦闷。偶尔的思绪放飞,尽是你的容貌与想象中相遇的惊喜,而不时地设计着各样的情景。毕竟是期待已久。

                    徜徉在漓江山水间

        抵达桂林市是差不多有下午1点了,不费周折找到入住的酒店后,接着就是解决午餐的问题了。问题解决后,5人便外出游玩。一路上,带着远离职场的轻松心情,漫步江边。

正当我们商量着如何去逛微笑堂时,这时,一个导游模样的姑娘变上前问我们是否乘坐竹排游江。我总是心切,忙问价格,姑娘说5人就50元吧。太贵了,同事一致这样认为的。而我的心情总是写在脸上。姑娘真是聪明,与我的目光一接触,就捕捉到了商机,不辞幸苦,一路游说。可是就是不肯降价。同事们可真是忍得啊,我可是尝尽了活人被憋的感受。也是佩服姑娘的韧性,我们不答应,就一直跟在我们的身后,充当免费导游。

大概是走了两公里,姑娘退步:就40元吧。可是同事们还是说:那30元。这回人家就是不依。我好可怜呦!我那个急呀,就差没往回跑了。(码头在后面)算了算了,去吧,我几乎近央求的眼神,无助地望着领导。哈哈,大家见我怪可怜的,就一声:行!呀!乐呀乐呀乐!姑娘又带我们往回走,直奔竹排摆放点。我可是走在同事前面,在姑娘后面。

        上了竹排,立刻被漓江的水感动了。无论谁,徜徉在漓江的怀抱里,除了忘却烦恼,迎接幸福,再也无它。就这样,5人悠闲地坐在竹排上,享受漓江水给我们带来的遐想。原本我是不会游泳,此时完全没有了以往恐水的感觉,是美让我忘记了这个障碍,一定是这样的。

一时间,我们竟无语,目光恬静。是我们在江水中,还是江水在我们的心中?对了,如此景致,怎能错过?拍照呀!我开始从遐想中回过神来。于是,大伙纷纷摆“破丝”,让山东帅哥(我们一个来自山东的同事)忙个不停,只为我们拍照。看着大家那么臭美、那么自恋,我在心里“哼,刚才还嫌贵不愿来呢”。当然我们不会错过那经典——“象鼻”。众多游客多轮流排队拍照。

我自然是衣服换着穿,然后照相。既然来了,我们都不会忘记集体照的。要回头,要离开了,我多了几分不舍,频频回望:再见吧,漓江,改日一定携家人重游。


来自网络(桂林实景)

                  差点被误为“小偷”

        桂林的夜景,更增添了几分妩媚,月光下轻盈的舞者,不是么?如大多数的城市一样,喧嚣的街头总会提醒我:世间的百态每天都在不断重复演绎着。今夜,怪了,这样的喧嚣没有把我淹没,我的心宁静并幸福着。哦,缘来如此!我信冥冥之中的缘分。

晚餐过后,我们便商议去找一个宁静的地点,期待“相遇的那一刻”。看时间还早,两位男士便提出去买衣服。我这时,感到“需要方便”了,就与L去找厕所。看见有一家医院,L就建议到里面找。在医院大厅里,我找到了“卫生间”的字样,便直奔而去。老天真是会捉弄人啊,偏偏女卫生间们上写着“已坏,停用”。

这时,L说,那就再找看。我们也没见什么人经过,见有一扇们虚掩着,那一定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就直撞进去。这时,见一日工模样的人走来,远远地喊:你们干嘛?这是不许闲人进入的。这样啊,我们赶忙解释我们是在找厕所。我们赶紧跑,还听见她嘀咕:天呀,怎么能这样。估计她以为我们“小偷”。结果在二楼解决了问题。


来自网络(桂林实景)

            也来“唐伯虎点秋香”

        由于人生地不熟,找个优雅的环境居然很费劲。最后定下在海外宾馆的三楼东京包厢,原因很简单:就在离入住宾馆的附近,这样也方便返回。定下包厢,大家就开始轻松K歌。而我,发短信给你了,发现手是打抖的。

接着,就是等待你的光临。是的,是专门给你定的。在你来之前的这段时间,我表面静若止水,而内心是焦灼不安的。期待的心啊,怯怯的。你还没到呢,我不止一次掏手机来看,每看一次,心就“怦然”一下。哦,对了,让你在昏暗的灯光下,那样的迷离的环境,在三个女人里认出我来!我一与同事们说,马上被通过。又一次心焦的等待。……

有敲门声!等于等来了“历史性”的会晤!哈哈!山东帅哥马上开门,啊,你来了,同时带来一位美女同事。一阵欢快的笑声与招呼声停止了,山东帅哥老主持节目了:校长同志,现在我们来玩个小小的游戏。请你在这三美女中认出你的相识来。

哈哈,我们都一致的微笑,尽量礼仪小姐般的那种。哈哈。你看了看,真的找起我来了。同事L故意对你挤眉弄眼。结果你的同伴马上上当了,说L是我。

可是,你非常冷静地摇头:不是。透过你那智慧的双眼,我冷静多了,默默地望着你,仍是心底最真的微笑。前后不过10秒钟,你温暖的双手伸向我:你是!啊!一片欢呼!我站起来,握住了你的手,我们自然地互相拥抱。

这一刻,所有的情怯烟消云散。大家寒暄着,激动着。在此后的交谈里,你干练聪慧的形象逐步清晰起来。你的健谈与从容,让我情愿甘心做一个倾听者。原来,如此倾听,我可以学得很多很多。

      之所以难忘,其实就是因为里面有太多的美好。(2009年3月)

当年留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