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45)黑夜魅影

一叶知秋

前情回顾:双面人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叶知秋发现,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她的交际圈都一如既往的小,像现在林昀不在,阿莹和小赵也在忙着到处找新闻,她就只能呆在房子里,就连上次那家咖啡店她也没再去过了,毕竟明知道自己去了会惹人心伤,又怎么装作若无其事地去打扰呢。

其实,有时候温柔也是一种残忍,就像沐司深少年时的如沐春风,让人迷恋却又是在不知不觉地沉沦,这和温水煮青蛙理论莫名相似。

“呵……”叶知秋冷哼一声,如果这样比喻的话,那沐司茜岂不是一只甘愿被煮的傻青蛙。

算了,反正傻不傻已经没多大关系了,现在是清醒的就好,她不可能再一次沉溺其中,她看清了那温柔背后的残酷。

“沐司深,我恨你!”叶知秋自言自语道,她不知道自己重复了这句话多少遍。她恨他,恨他的绝情,恨他的温柔,她的这种恨已经积了一种怨念,让她在报复时毫不动摇。

当然,林昀也不会允许她丝毫的犹豫。林昀这半个月都在四川,和她并没有联系,也许真的是工作太忙了,她有时候实在佩服林昀,他同时做多份工作,却在每件事上都几乎做的完美。

她有时候都想问他,他不累吗?但从来没问出口。她隐隐感觉到他心里有块巨大的伤疤,但她无法去抚平使之愈合,甚至无法窥探丝毫。她只知道那伤疤是他来找她的原因,他和她一起揭露研究所的丑陋,不是出于一个记者的职业素养,而是一场积蓄了二十多年的报复。

这就是他说的,他们是同一类人,活在仇恨的黑夜里,一双双眼睛在黑夜里注视着仇人,都为报复而活着。

“呼……”不想了,想这些只会让她难受。林昀不在的时候,她还是喜欢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虽然她也不知道允许自己接近沐司深算不算在报复的工作之中。

她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接近沐司深,她得保证它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而不被沐司深看出破绽。

所以,她前天之所以会走去沐家旁边的那个公园,并不单是所谓美好记忆的引导,她在潜意识里往沐司深可能出现的地方去,她知道那样她的报复计划又能进一步。

她一步步编织着报复计划,成了一张网,笼罩着沐司深,也笼罩着自己。

叶知秋关掉客厅的灯,摸黑往房间走去,她起身前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了,刚刚翻译时遇到一些德语里的俚语,花了不少时间查询,所以也没注意到时间已经这么晚了。

黑夜里,沁凉的月光从阳台窗帘缝中透进来,她的影子倒映在冰冷刺骨的石质地板上,走一步似乎就被拉长一点,最后延伸融入到整个房间的巨大黑影中,被黑暗吞没。

“咔哧——”突然,一阵风猛的灌进来,伴随着的还有什么东西砸碎在地上的声音,出什么事了!

叶知秋把额前吹得杂乱的头发弄好,然后走往阳台窗户边探看。

黑暗中她只看得清地面上散落着一片片玻璃碎片,窗户上碎了一个大洞。

叶知秋对于玻璃是怎么碎的倒没有疑惑太久,因为她一低头就发现了一颗小钢珠,是谁不小心扔过来的吗?

叶知秋退后了一步,突然“乓”的一声,左脚后脚跟拌到了某样东西,她整个人没站好,一下便摔倒在地上。

“哧……疼!”刚刚摔倒的瞬间,叶知秋下意识地一只手臂支撑在地上,却没想到手落地的那一块地方全是玻璃碎渣。

整个身子的压力压在那只撑地的右手手臂上时,一阵巨大的刺痛传进手肘,右手手肘和手掌已经玻璃碎片扎破。

叶知秋忍住痛意,坐在地上,抬起手检查,才发现有好几片玻璃渣刺进肉里,血像支流一样顺着手臂慢慢流下来,滴落在手下的地板上,和玻璃碎片混在一起。

她是遭报应了吗,因为靠近沐司深?

叶知秋无意地抬头朝阳台外面看了一眼,看到的东西却让她心里瞬间咯噔一下。对面那栋楼上站着一个人,就在她阳台的正对面,那栋楼的楼道窗户前。虽然两栋楼相隔的并不是很近,但叶知秋依然感觉到那个人是在看着她。

但那个人站的地方是背光的,月光能洒在叶知秋的阳台上,却丝毫不能照亮对面的那个位置,所以她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甚至分不清他是男是女。

她唯一能确认的就是,那双眼睛正直愣愣地盯向她,像是盯着一个猎物。

原来小钢珠并不是谁无意扔过来的,而是一个看似恶作剧的警告。

叶知秋顾不上手上的疼痛感,她快速站起来,想看清对面那栋楼上的人,但那个人很快就消失了,隐藏进楼道里。

“……!”叶知秋皱紧眉头,到底是谁制造这种恶作剧,是针对她的吗?她还不至于单纯到认为有谁会以在晚上砸别人玻璃为乐。

不过当务之急是要先处理伤口,她拿出医药箱,用镊子小心地把玻璃碎渣拔出来,然后用酒精消炎,最后用绷带包扎缠好,如果有必要的话,她明天上午再去一趟医院。

不过今天晚上她是睡不着了,她回头再确认了一遍客厅的门是否锁好,然后坐在沙发上,地上的碎片和血迹刚才已经处理干净了,她现在只有力气靠在沙发上。

这件事她还不打算告诉其他人,不过天亮后她有必要去对面那栋楼看看,也许会有什么线索。但她倒不希望找到,因为一旦找到的话,说明真的有人一直在盯着她,像黑暗中的鬼魅一般。


下一章:惊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隔世 目录 叶知秋不知道沐司深有没有认出自己,因为他脸上的惊讶只在一瞬间便用与原先分毫不差的微笑代替了,...
    原小尚阅读 525评论 0 4
  • 前情回顾:黑夜魅影 小说目录,欢迎点进 为了避过上班高峰期,叶知秋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对面那栋楼查看。 她是住在七楼...
    原小尚阅读 523评论 3 6
  • 小说目录 前情回顾:若即若离 周六,叶知秋一大早就起身化好妆,再从衣柜里挑选了一件白色大衣,内搭一件蓝色礼服裙子,...
    原小尚阅读 912评论 16 4
  • 《奴谨乞织女告巧书》 奴祈拜!恰逢良辰,借此盛情,求得女艺,愿得良配。绝技不易,白马难奢;勤能补拙,自乞有情;望得...
    剪烛弄影a却话西窗阅读 173评论 4 1
  • 以山为大,四季开花 世代相传的土地 和所有造梦人远方的家 以山为大 破土而出的新芽 是希望 是父亲生长的地方 鼻音...
    海子三月归阅读 729评论 36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