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的奇迹-易效能G168期个人践行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起--

      体验了一个月天使班给予我的神奇力量之后,怀着对未来的憧憬,2017年8月4日晚,我来到了深圳,和时间管理导师叶武滨老师及G168期的一群爱生活有梦想的人度过了难忘的两天。在这两天里,通过数个轻松愉快的25+5的番茄钟时间,我回味了叶老师100讲及十堂课的内容,和大家一起埋头琢磨时间管理工具,各自拟定自己的梦想计划,也迎着晨光在红树湾跑了我的第一个五公里。离开深圳后,我的90天的奇妙之旅正式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2017年8月7号,开始了我90天的晨间日记,开始了我90天的早起,运动,阅读,为实现我的目标吃青蛙,从而颠覆了我过去三十多年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部分 个人90天目标及达成情况

1、目标之一:早起90天。

在天使班践行养成的习惯,G168期90天践行继续得到了巩固,每天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生物钟,甚至很多时候自己强烈地感觉到叫醒自己的真的是梦想!我做到了持续90天六点半前早起,而且做到了持续60天六点前起床,早起后运动、阅读、学习、检视会,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愉悦。除极特殊情况外,每天能于11:30前睡觉(曾经的我几乎都是12点后睡觉),同时也让孩子得以早起,并且打破了数十年上班喜欢迟到的坏毛病,做到了持续90天上班不迟到。

2、晨间日记

从接触100讲起最初用笔记本写晨间日记,到8月7日起正式用印象笔记写晨间日记90天,听从叶老师建议,用时间作为标题,方便查找,进行周检视月反思时检测是否围绕目标在行动,并及时调整。

3、目标之二:练出马甲线,后期目标做了小调整-运动健身

90天里前60天坚持每周马甲线keep练习,腹部马甲线已形成大体轮廓,遗憾的是后期keep被误删后没能继续下载及坚持,但90天每周能保证三次以上、每次约半小时的运动,以慢跑(3公里以上)为主,后30天开始加入每周两次的瑜伽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目标之三:写出一篇专业文章

  设定目标后,工作动力明显加强,工作态度和专注度改善。开始不定期的做记录,工作中觉得不错的病例会记录并追踪,开题报告也已经汇报完毕,文章已初具雏形,待润色及翻译,个人课题也在缓慢进行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部分:参与的个人及小组践行活动情况

参与了:

1.G168期13组90天践行

2.第三期天使23班100天践行

3.G39期亲子班90天践行

4.共读一本好书

G168期及天使23班从践行的第一天打卡开始,每天保证按时打卡。遗憾的是G39亲子第一个月六天未打卡,第二个月正在持续打卡中。

G168期每次小组会都能按时参加,并用简书上交周检视。做了一次轮值副组长,体验了做组长的责任心,用心与组员沟通,并在小组会中多次主持或分享,被小伙伴配合、理解与支持所感动,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积极参与班级群内的学习,班级禁言群同学们的嘚瑟,空中课堂,澳洲大讲堂及每周的班会,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聆听、学习,吸取能量。

阅读方面,我参与了小目标共读打卡《非暴力沟通》,《如何阅读》,上下班路上聆听《100讲》,《十堂课》,《于丹讲庄子》,《叶曼讲道德经》,《梁冬私房笔记》,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个90天目标:

1、强化应用ominifocus和印象笔记效能管理,每天打开OF至少一次。

2、阅读6本书,阅读输出6次。

3、每周3次运动打卡(4公里),上身增肌训练每周3次。

4、每天高质量亲子陪伴一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悟:

90天最大的收获,是在时间管理体系里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思维模式,家庭、工作和个人梦想原来是完全可以达到平衡状态的。心中有梦想,有希望,人生才更完美。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完成眼前一个个的小目标,慢慢的就可以完成一个大目标。周而复始,我们可以始终活在愿景里。学习易效能,让我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让我认识了一群优秀的教练,也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在践行的90天里,一路跌跌撞撞,懒惰与倦怠也曾反复向我侵袭,教练的指引,团队的鼓励和自我的调整,终于迎来了我的“新生”,也让我更有激情和自信去迎接我的下一个90天以及未来若干个90天。我深刻意识到:爱非坚持,只有热爱你所做的事,才能发自内心的去完成;学习的过程需要分享,需要嘚瑟,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

        未来的若干个90天,我将继续学习及践行,做一名终生学习者,寻求我平衡的人生理想,为我的梦想实现而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