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7 易效能G-162期成都班90天践行总结

易效能G-162期成都班90天践行总结

缘起:2017年6月13日第一次走进了易效能G162期成都班的一阶课堂。在走进线下课堂之前,已经听了叶老师的100讲,及10堂课,所以走进课堂之后,觉得叶老师讲得理论上的内容都非常熟悉,但是很多软件的应用听得还是有点懵。14号上课,对叶老师的世界环球旅行的视频心动不已。什么时候我也能开启和易效能一起世界之旅就好了。这是我的一个美好梦想,期待能够早日实现,带上我的孩子。

两天课上完之后,叶老师给我们设置了一个90天的游戏,即成立班级,然后分组,按班级和小组这样的二级结构来管理我们的践行。

一、简单介绍90天践行的内容:

1.践行的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早起打卡。早起打卡的游戏规则是:

1)打卡以小组接龙方式,各小组成员在小组内接龙打卡。组长8:00前把小组汇总发班委群。

2)计分标准  以小组为单位,所有成员全部于7:00前打卡且于8:00前发班委群的小组加10分;各小组以发班委群顺序且打卡无人迟到,按1、2、3的顺序分别奖励第1名3分,第2名2分,第3名1分。

3)当天没打卡的成员将被下车,或者按第一次100,第二次200,第三次400的几何倍增方式乐捐方可不下车。

4)各小组成员按编号1、2、3的顺序进行监督提醒,如“2”被下车,则1监督3。

2.践行的第二项重要内容是每个小组要承办一次班会。班会每周开一次,定在每周六6:00-7:30,在YY易效能空中会议平台(频道:81080645)的162期子频道中。班会的主题是根据“易效能90天践行目标检视表”的内容,每周有针对性的学习,然后每周六负责组织班会的小组长向带班总教练领取该周班会的锦囊,总教练会安排每周给我们辅导的教练,解决当周大家践行中出现的问题。

3.践行的第三项内容是小组长要组织组员每周开一次小组会,分享每周践行的收获和讨论存在的问题。(时间由各小组自己商量拟定,我们是第2组,除第一次小组会是在周六,其他的12次都是在周日的7:00-7:30进行。)

4.如果是小组长和班委的人员还要参加每周一次的班委会,讨论各小组和班级践行组织中的各种问题。时间定在每周日6:00-6:30。

二、小组组长工作总结。

1.小组会组织经历了一起伏的过程。

在线下课的时候,我就积极承担了小组长的工作。因为在前两年的育心经典平台的学习中体会到付出就是收获,积极承担才能更加认真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两天课上完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班的90天践行。作为9人小组的组长,自知责任重大。组长就是一个小组践行的核心人物,虽然只是服务9位同学,但每位同学的90天践行学习成长和自己的服务质量和责任心息息相关,所以不敢怠慢。我们2组在90天的践行中,一共组织了13次小组会,比班会召开的次数还多一次。参加的人数稳定在4-6人,只有一次是2人。特别是11、12、15、17号四位同学是非常积极稳定参加小组会的,大家集体讨论学习,感觉收获很大,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6月15日,我们就开始早起打卡。我在群里转发班委拟定的班规,确保每位同学知道游戏规则。6月17日,我就借助易效能的YY语音平台162期子频道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小组会。因为我知道万事开头难,但如何开好头是非常关键的。还好我今年教高三,已经将高三的学子送走了,工作暂时闲下来,所以有精力折腾这个组长的工作。

第一次小组会的参会人员有6人,3人缺席。由于很多伙伴没有使用过YY,进错了地方,或者弄了半天才进入开会的地方,所以会议进行的不是很顺畅。不过这次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任命了在小组群里的活跃分子谢炜作为副组长,还一起学习了班规,并初步拟定了组规。人的缘分真得很神奇。我跟谢炜非常有缘,在线下课的时候,我们是邻居,课内的很多互动环节都是跟她搭档。各自回家之后的90天践行,也是她给了我很大帮助。因此,我非常明智的任命她为负长,后来我去外面学习,很多组长的工作都委托她做。她也因为这样的一个机会更加投入的学习和成长。这次参会的6人都在线下课时在同一小组的,所以比较熟悉。其他自始至终没参与到我们小组会的人员是我们不认识的其他小组的人,虽然同在一个会场呆过,却不知道他们长啥样。这就是缘分!

有了第一次小组会的经历,就决定把小组会的地点改在云之家,时间是每周日7:00-7:30。由于大家都没有用过云之家,线下课上也没教我们怎么使用,所以只能我这个组长先研究使用的方法。用了好几个番茄钟,总算把云之家召集会议的方法研究出来了。第二次小组会我们成功的在云之家召开。

小组会开到第四周时,只剩我和谢炜参加,其他同学好像都有事。开小组会的人越来越小,我和谢炜正好趁这次机会好好讨论了小组会存在的问题,然后研究了解决的方法。所以这次小组会是我们的一个转折点,为后面的小组会稳定召开奠定了基础。通过这次会议的反思,我们根据90天地图,提前制定了每周分享和讨论的话题,安排好每周会议的召集人、时间大臣和记录大臣。有了规划和计划之后,大家就能够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每周就能够更好的聚焦在要践行的点上,在周六班会学习的基础上,周日我们再次讨论学习,效果就很好。所以,我们结成了“微信4人行”小组会。因为有一次我去杭州上跑步班的课缺席了一次小组会,他们3人也开得很好。感恩他们的陪伴,让我们的90天变得有意义,培养出了深厚的同学之情。

非常令人难忘的是今天,2017年9月10日(正好是教师节,很有意义的日子),我们召开了90天践行的最后一次小组会。特别棒的是,我们的带组教练徐教授也来参加我们的小组会,后来14号高姐也来了,非常开心,她跟我们分享,在这几个月,她成功的减肥,减了23斤,真是太棒了!大家畅谈90天的收获和体验,分享下一个90天的践行目标,都想继续这样的学习缘分,于是我们约定,以后每个月开一次这样的小组会,再续前缘!会议开了快一个小时才结束。祝福大家都能过好每一天,活在每个当下!

2.小组成员间的不和谐解决之道。

在刚开始践行的时候,我和谢炜都有点激进,制定的组规比班规还严格,主要是针对不交班费、不参加小组会同学的一种约束,这引起一位同学的强烈抗议。因为在制定组规的时候,有在微信小组群里征求他们的意见,但是没人提出反对,可能他没看信息,等到执行的时候就有矛盾了。经过这样的一个风波之后,我反思了一下,对刚践行的同学不能过于严格,要不然有人很快就会结束游戏。每个人在90天内的践行目标是不同的,也有可能他只想完成早起这样的一个目标,于是接纳所有人的状况,放下期待,以宽容的态度投入到小组长的工作中。不过很遗憾的是仍然有两位一直没参与到小组交流的同学主动退出了我们群。不过,仍然也要祝福他们,愿他们能够继续践行易效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生命变得有意义。

三、自己的收获和成长。

1.很好的践行了一次核心人物的角色。

从小到大自己都是跟班的,没有真正当过领导角色,所以一直觉得自己在组织领导能力方面有欠缺,缺乏领袖品质。通过这次(虽然服务的人很少,但也算个小头),体验到了其实人的潜力是很大的,只不过很多时候信心不足,自我否定的太多,要学会认可自己。

2.真正开始了科学的数据跑步,身体健康有了回升。

在这个90天践行中,我还参加了易效能的亲子班、二阶、跑步班的课程,一整个暑假都泡在易效能平台中学习和践行。这么密集的上课有一个好处,可以不断的复习易效能的理念;不好的一面是把自己搞得更加忙碌,无暇顾及其他,也不能很好的消化所学的内容。

我在二阶课上遇到一位叫玖光的学员,听了他的详细介绍,才让我动心报了跑步班,上了跑步班的课,才知道跑步的学问原来有那么多。所以我就真正在8月12开启了数字跑步的运动锻炼之旅,打算把跑步当成一生的事业来经营,每天非常认真的记录自己的静息心率,每周坚持3-4次的,30分钟以上的,保持130心率跑,做好跑前热身和跑后拉伸,全副武装,购买好跑步的跑鞋、跑袜、衣裤、带水壶的腰带等。迎着朝阳,看着晚霞跑步,觉得自己真正走在了健康的道路上,这种感觉真好!

3.已经将OF成为了自己的第二大脑,习惯性的依赖它,放空自己的大脑,将杂事赶出大脑。虽然自己对一些高级功能还不会用,但是自己对行动三角形的理解已经比较透彻,清单思维已经初步形成。

4.对番茄工作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验,感觉到自己工作时候的专注力提高了很多。

5.对断舍离的整理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特别是上了二阶课之后,关于整理的一些基本的分类思维已经形成,而且在二阶课回来之后,自己整整用了15天,将家里的大部分房间(主卧除外)柜子整理了一遍,扔掉了非常多的东西。但是才做了一步仍,还有分类,贴标签,列清单等这些事情还要慢慢的去完善,主卧这个房间感觉最难,特别是衣橱,需要心力更强大的时候,有比较长的假期时去彻底完成,如国庆节放假。

这个90天不仅初步践行了物品的整理,同时也在整理自己的家庭关系,真正开始承担起自己家庭女主人的角色,承担起全家的饮食起居,让自己独立起来。以前孩子还小,家里人给予了很大的帮忙,从10月份开始要过上自己独立的一家三口的生活了。慢慢的将空间整理、信息整理、内心的整理在生活中践行起来,将断舍离做好,过上简单、快乐又有意义的生活。

6.收获了4位小组内的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非常感恩他们对我这个组长的支持。今天,90天践行的最后一次小组会,我们约定了继续学习的缘分,每个月召开一次小组会,分享一个月的收获,也促使我们把月总结做起来。然后,我倡议大家一起学习只有5000字的《道德经》,我充分发挥在育心经典平台学习的知识,教他们用累积法,素读原文,再听叶曼老师的讲解。他们都表示赞同我的提议。真得太棒了!

7.我剪了头发,改变了一点自己的外形。原来的头发十几年都没变过,前几个月有想改变,但到了理发店,还是没有勇气改,这次真正的变了。剪头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透过这件小事,可以看到自己内心强烈的想要改变的渴望。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变成什么样,但就觉得不能这么平庸的生活!要珍惜这一世的人生。

四、下一个90天的目标。

1.继续做好断舍离,先整理自己的家园、办公桌,然后整理自己的电脑、手机微信等。

2.准备报名参加2018年7月1日的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黄金海岸马拉松比赛。吴栋老师和叶老师都用他们的经历告述我们马拉松是人生不得不尝试的一段旅行,所以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抓住。遇到明师,听话照做,就是成长的捷径!跑步让我们有开始的勇气,也能带给我们很多快乐。有这样一个约定,自己一定能够更好的科学跑起来。墨尔本黄金海岸,我接下来一年的小小梦想,希望能够顺利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