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入豪门的郭碧婷,一点都不“简单”


不久前,郭碧婷、向佐大婚。

想必大家看热搜、看朋友圈、看各大公号,以及,看芒果台全程直播的各档综艺,已经看够了。


可是,除了祝福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灯下黑”的事实:这是一桩“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脑子里有这样一个疑问:郭碧婷凭什么嫁入豪门?

凭她长的漂亮?还是凭她“天真简单”?

确实,大家都认为郭碧婷“天真简单”,而向太也是看重了她的“简单”才极力撮合两人。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说好的门当户对呢?


郭碧婷和向佐的家庭,截然不同。

向佐的家庭算得上豪门。

父亲向华强在香港演艺圈是大佬级人物,母亲向太也是一个非常强悍和能干的女人。

向华强就是要娶强悍的女人。

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华强说:自己的父亲有很多女人,但是,母亲太懦弱了。所以,他当年就发誓,以后自己娶的女人,一定要强悍。


于是,他娶到了陈岚,也就是现在的向太。


陈岚是一个怎样的“强悍”女人呢?

在第一次参加芒果台《我家小两口》节目录制时,有一幕,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向太入场,主持人维嘉马上起立,并且跟小学生见老师一样,嘀嘀咕咕地跟旁边的人说:向太来了,向太来了。

毕恭毕敬,甚至带着点惶惶不安。

除了向太身份加持外,陈岚本身,就是一个强悍的女人。

早年间的陈岚,已经经历了两次生死。

这不是夸张的说法,是真正的“生死”。

6岁的时候,陈岚得了白血病,好在找到了配型的骨髓,活了下来。

后来,在陈岚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之后,母亲却将她卖到了歌舞厅。


陈岚崩溃了,选择了极端的方式:自杀。

再次活过来之后的陈岚说:经过这两次,我什么都不怕了。


这就是向佐的父母,向佐的家庭:一对彪悍的父母,亲手打下了江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豪门。

郭碧婷的家庭呢?

与向佐家庭和我们普通人的遥不可及相比,郭碧婷的家庭就显得亲民很多。

郭碧婷的父亲,靠做早餐生意,养活了一家人。

做早餐生意,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郭爸自己说,每天半夜两三点就起床,开始准备。天热的时候,厨房里40多度,还要关上门,怕打扰到小孩。

当然,现在是9102年了,什么“门当户对”,老掉牙了。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婚姻是现实。

“门当户对”的背后,除了思想上的“平等”外,更多的是现实中的匹配度。

那好了,郭碧婷和向佐,显然不是“门当户对”,又是什么,让一个灰姑娘嫁入豪门的呢?

向太的肯定。

我们都知道,是向太在参加《最美的时光》时,首先看中了郭碧婷,然后,努力撮合儿子和郭碧婷。


向太为何肯定?

郭碧婷漂亮,大方,会做人,那是有目共睹的。



除此之外,打动向太的,是郭碧婷的单纯和简单。


郭碧婷,就是传说中的“傻白甜”灰姑娘?


郭碧婷是不是单纯,我们不知道,但是,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姑娘。

一个姑娘,是不可能只凭借“漂亮简单”就能嫁入豪门的。

从一个底层家庭,走不出真正简单的姑娘。

这绝不是偏见。

谈到经济,我们容易敏感,认为这是偏见。


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从原生家庭角度考虑。

其实,我们谈出身,谈的就是原生家庭。

经济情况、情感关注、父母性格,家庭格局……这些都是原生家庭的一部分。

试想,一个从小生活在底层,看着父母非常辛苦在工作来维持自己的家庭的孩子,和一个富裕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他们在想法、心态上都是不同的。


因为,他们脱胎于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家庭,带给他们迥乎不同的经历。

是,我们可以说,虽然家里穷,但是,父母给了孩子非常大的满足和爱,原生家庭仍然很好。

这并非不可能,但是,这里有两个条件。

第一,不管家里再有爱,家庭的“穷”是客观事实,“穷”让我们看到的东西,和“富”让我们看到的东西,就是不一样。

第二,经济上贫穷的父母,精神上极大富足。不是没有,但是少。经济的困窘多多少少都会给我们带来精神上困扰。



否则,就不会有“贫贱夫妻百事哀”的说法了。

所以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再看看郭碧婷的父亲,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从两个小细节就能看出来。

第一,在《女儿们的恋爱》中,其中有一段,向佐提到了要给郭碧婷做早餐,重温小时候“郭爸做早餐生意的美好时光”。



这个时候,郭碧婷的父亲直接说:这么辛苦,有什么好重温的?永远不要回去才好。


在节目中,郭爸敢于这么直接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而且,面对自己辛苦的过往,也没有觉得“丢人”之类的羞耻感,坦坦荡荡,这需要一个强大的内心。


第二,郭爸不迎合任何人。


同样在《女儿们的恋爱》节目中,郭爸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他的直接和不苟言笑,经常让主持人张绍刚都尴尬在那里。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


比如,在向佐到台湾,郭爸请向佐吃饭的过程中,郭爸表示要唱歌,然后,说唱就唱,非常投入,非常自在。


不迎合人、内心强大、比较自我,些许还带着些普通人烟火气的世故,这就是郭爸。

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父亲,才有郭碧婷这样有主见的女儿。


郭碧婷:把准了豪门所有的脉


郭碧婷绝对是一个有主见的姑娘。

她几乎把准了嫁入豪门所有的“脉”。

第一,作为一个漂亮的女演员,漂亮可以是优势,也可以是劣势。



关键在于,你不能太红,不能有绯闻,情史不能太复杂。

天下豪门都很像。最大的豪门之一英国王室,在选择媳妇方面,就是这样的要求。


比如,哈里王子娶到的梅根,就是典型的这个类型的女演员:漂亮,不太红,有事业心,有主见,虽然离过一次婚,但是,情史不复杂。

情史不能复杂,这就是豪门要求的所谓的“身家清白”。

郭碧婷,除了没有实锤的性取向传闻,这是一个几乎零绯闻的姑娘。

第二,直到订婚,都是分开住。

在《我家小两口》节目中,都订婚了,向佐想牵着郭碧婷的手一起午睡,竟然被郭碧婷赶走。


面对观察室里震惊的几张脸,向太解释,因为他俩还是“实习期”。估计意思就是没有正式结婚吧。

郭碧婷这样的做法,在向太这里一定非常加分,更加巩固了在向太心中“单纯”的形象。

第三,签订《婚前公约》。约定:婚后经济共同承担。


公约实际是否履行不重要,而象征意义更重要。


共同履行家庭经济义务的背后是在说:我不是看中你家的钱。


豪门不缺钱,但是豪门最怕别人惦记他们的钱。

除此之外,郭碧婷要求婚后工作,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这就是一个正常人家普通孩子出身所具有的觉悟:独立。

虽然,对此,向佐并不十分理解。

郭碧婷认为,自己以后对父母有赡养的责任,而且,自己并不想成为豪门的生育机器,也不想被夫家雪藏,彻底废掉。

此外,在和向佐进行这段对话时,郭碧婷展现了高情商。

比如,自己要出去工作,她是这么说的:

如果我不出去工作,你压力就很大,会很忙,我们的关系就会失衡;



赡养父母是我自己的责任,我并不认为应该由你承担;



我不希望你压力太大……

句句在表达自己的想法,坚持自己的观点,句句又都从对方的角度来表达。



所以,不要因为郭碧婷的外貌,就小看郭碧婷。

双商在线,真正集智慧与美貌于一体。这才是郭碧婷。

不要再认为,郭碧婷之所以能嫁入豪门,是因为这个女孩“简单”了。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孩。

独立,有主见,内心强大,不卑不亢。关键是:看起来清心寡欲。这估计是豪门最喜欢的。


那些太明显把欲望和心机写在脸上的女孩,也不会讨喜。

话说回来,哪里有什么真正的“灰姑娘”?

千万不要真的认为,只要我们足够“单纯”,就能嫁豪门。

我们不是不单纯,而是复杂的不够高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