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1000天后的自己@007不写就出局

亲爱的三年后的平儿:

你好,现在是2024年1月1号,你正在看的这封信是1000天以前,也就是2021年3月24日写的,不知道此刻的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打开这封信。

这三年你都经历了什么?你现在过的怎么样?你的愿望都达成了吗?

此刻,你的心情是坦然自若的宁静,还是时而迷茫时而充满希望?亦或是始终保持着温和而坚定的努力生活?

无论如何,这1000天里,你一定发生过很多你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吧!

知道你是个注重家庭的人。现在,你的女儿应该在上高二了吧?此刻的她是不是正在积极阳光地备战她的高考。

这三年中,你有带她去她喜欢的学校和城市去看她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吗?你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她,让她在自己的脑海中去绘画属于她自己的生命蓝图吗?你一定和她还有很多共同语言对吧?

我相信肯定是的,因为你是个一直在成长的妈妈。

你的儿子,今年该上初一了吧,你还像以前一样对他耳提面命吗?他减肥成功了吗?他的学习原动力有被你激发出来吗?你有发现你儿子的特质了吗?你能坦然的接受你儿子所有的一切,去认可他了吗?他是不是已经形成了他自己的风格了。

我相信,此刻的你肯定不会再为儿子的学习焦虑了。因为你始终知道每个人都只是他自己,你要学会尊重。

还有你的爱人,你有帮助你的爱人实现他的理想了吗?他是个特别乐观的人,他常说他想要的不多,只是希望在他想休息的时候不担心自己没有收入,希望可以心安理得的回老家陪父母,希望可以心平气和的陪孩子痛痛快快的玩。

但他也说,做到这些都需要有"睡后收入"。

其实你很清楚,他是还没那么有安全感。而这份不安全感来自于那时的你,不得不全职带娃,又没有清晰地谋划出一条属于自己道路。

夫妻,其实是人生道路上的合作伙伴。在你们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还要有自我,即彼此独立又彼此依靠。


所以,你自己呢?现在是2024年了,你走出了属于你自己的道路吗?

还记得2020年吗?那一年是你被动地停止折腾的一年,你趁着疫情,学习这个,学习那个,可是就是没有勇气迈步。

你太没有自信了,你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你不停地在搜集,就像秋天的松鼠一样搜集松果,哪天吃?不知道!够不够?不知道。

2021年明明心中有了思路,你依然觉得不全面,不正确,或不以为然。听到一点反对意见就自我否定。躲在自我的壳里,用一种假忙碌,自我麻痹、自欺欺人。

那时的你,一度地忘记自己是怎么成长起来的?真傻!你原本就不是科班出生,你原本就是在一无所有时,按着自己脑子中的想象就走过来?你怎么不继续走适合你的路,反而把自己的长处变成短处。

让学历、让资源、让背景成为你思想的禁锢。

时代在进步,你却为了所谓的体面,花时间去弥补那些对你来说已经不是最必要的东西去填充你的脸面。

请问成果是做出来的,还是补旧物补出来的呢?

不属于你的东西何必去强扭,你应该去长出新的东西来啊。

现在你肯定想通了吧?

记得2021年的春天,你心里一直想在007不写就出局,打造一个关于从0到1创业的圈子。因为你有一个梦想,就是要帮助那些想创业的人,在刚开始的时候,如何更好的创立自己的事业,并生存下来。你一直说你太能体会刚开始创业的人,两眼一抹黑的心情了。你也知道刚开始胡乱摸索时的创业者,最需要的是什么?

可是你总是被高大尚的理论给框住,你明明有很多心法,你却那么的没有自信,你怕被质疑、被喷;你想完善一些,再完美一点。

然后你所有的激情都在拖延中,消耗掉了。你忘记了事情是做出来的,不是想出来了。

那些日子你常常忘记,你之所以能多次在新的领域让自己从0到1的核心是什么?

现在你走出来了吗?你脑海里的蓝图实现了吗?

我想你肯定实现了,不管你走了多少弯路,不管你最终选择哪种方式。我想现在你一定是个勇敢的人了。

此刻在带你的家人去南极这件事情上,你肯定认真想过了好多遍了吧?不然也不会有这封信了。

你热爱写作,你决心用笔写出你的未来,你是007不写就出局的一员,你为自己是007而骄傲。

1000天之前,你们的老大覃杰,号召一起去南极。你还在想 ,我没想过要去南极啊,我怕冷啊,我身体不好啊!可是当天晚上你就去搜索了关于南极旅行的信息。

那个时候的你还处于低谷期,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想象出画面感。但跳入脑海的却是,去南极一定需要钱吧,去南极一定要身体好吧!

所以,一定要好好赚钱,赚到你可以带着一家人去南极而他们只会兴奋不会心疼的那么多钱。

当然身体肯定要好,你现在这么懒散的状态,这么糟糕的身体,怎么去南极?

为了去南极,也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

所以你对自己说,接下来你要认真写教程,你要好好拍视频,你要不怕失败,不怕嘲笑,要勇敢前行。

现在你都一一走过了吧?

根据我的判断,这三年你一定不会原地踏步的。说不定你的课在007的圈子上已经迭代了很多次了吧?你已经可以脱稿后滔滔不绝了吧?你已经出书了吧?你已经是个有流量的人物了吧?

恭喜你!真为你感到高兴。

现在你和你的家人在去南极的旅途中,听到覃杰让你读出自己1000天前写的信,是感慨的多,还是激动的多呢?

估计你会流泪,因为你特别爱哭。这三年肯定偷偷哭过很多次吧!

我想这期间肯定还有很多变动,对不对?但这都不算什么?

此时你完成了给自己定下的任务,就应该为自己高兴。

现在的你肯定已经战胜自己对冷的恐惧了,因为你活出了热情。

认真又勇敢的平儿,你是最棒的!

祝你全家旅途愉快!

                2021年3月24日(三年前的平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