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xt 我敢”,我喜欢

Renext 我敢


刚刚从首都体育馆里出来,随着人潮,和朋友慢慢慢慢向前走,我们都没有开口说话,满脑子、耳朵、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刘若英,说话的、唱歌的、呐喊的、撒娇的等等等等。

46岁的刘若英,于去年一月在台北产下一个儿子,对45岁产子的女人,我们称之为“高龄产妇”,可是,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她在舞台上,我在观众席上,我的眼睛穿过人潮,远远看着她,依旧像一个少女一样,青春阳光、活力四射、元气满满地唱歌给我们听。

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歌迷,我最喜欢她的歌曲有三首,《后来》、《原来你也在这里》和《继续—给15岁的自己》,其他很多歌曲我要么是第一次听,要么是混个耳熟,高潮部分能跟着唱几句,相比其他热情的歌迷,我真是惭愧,人家一听前奏,就拉着嗓子“哦”,准确无误地说出歌曲的名字,而我只能好奇地瞪着两只眼睛盯着大银幕,看上面打出的字幕是不是跟他说的一样,然后也拉着嗓子“哦”一声,果然,说对了。

但是,我还是被很多很多歌词感动了,它们瞬间戳动我的内心,我想,这就是我来奶茶演唱会的原因吧,因为她这个人已经触动了我,因此,从她本身输出的很多东西,也恰好是能打动我的。

开场第一首,《为爱痴狂》,用耳熟能详来形容这首歌最为贴切,一下子把全场的气氛点燃,一首结束,无缝衔接,再来一首,直到听到《我们没有在一起》,被戳中,“世界太复杂 你说单纯很难,我当然都明白,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梦从来不大”,歌曲背后的师徒爱情故事被大家讲述的绘声绘色,我无意去探究或是臆测当初的事实,只是很单纯的被这几句话打动。人生路上,我们意外相遇,幸运的是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在这世界上可以跟另一个人如此合拍,奈何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前面的分岔路口固执地、毫无余地地让我们分离。我还记得当初你陪我哭,骂我傻,却又心疼地抱着我,对我说“没关系,还有我在”,我也记得我们一起成长,互相照顾的日子,可终究那么了解我的你,还是要走出我的生命,我舍不得,却又不得不放手,今后的日子,只能在回忆里与你重聚了。

这场演唱会的明星嘉宾只有一个人,李宗盛。大哥和奶茶合唱了两首,而他自己单独唱了一首《山丘》,记得当前奏想起时,旁边的男生兴奋地说,“真是赚了”。看来,他还是个大哥粉儿呢。

终于等到这首,《原来你也在这里》,掀起了全场合唱的一个小高潮。这首歌的歌词源于张爱玲的经典小说《爱》,短短的一个小故事,讲的是一个生得很漂亮的姑娘被亲眷拐了卖到异地他乡做妾,后又被辗转多地买卖,多年后,常常想起十五六岁那年,在家门口桃花树下遇见的那个年轻人,记得他对她说过的那句话“哦,你也在这里吗?”。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的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吗?”缘分真的好奇妙,命运也真的很神奇,我去看奶茶的演唱会是缘,你能看到我的这篇文章,也是缘。

此时,演唱会已过大半,心里隐约生出不舍的情绪,这时奶茶的《继续—给15岁的自己》将我的思绪拉回到那个埋在书桌题海前,会为一场考试没考好而难过落泪的岁月。“那一年最难的习题 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这句话来形容那时的学生时光,最贴切不过了。“人要有梦想,勇敢的梦想,疯狂的梦想,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铿锵有力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歌词,更能精确的传递出歌手想要表达出来的想法,梦想,还是要有的,别辜负了当年许下心愿的15岁的自己。我的梦想一直都在,正在实现的路上,你的呢?

无论多不舍,时间的脚步,不会为任何人和事改变,终于还是到了最后一首《后来》,奶茶穿着白色的连衣裙,裙摆很大,唱完后对着观众深深鞠躬,挥手再见,转身离去,潇洒如她。

奶茶,下一次,我想跟你一起唱完全场。

刘若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