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我是一只猪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是一只猪,一只拥有着力量、忠诚、幸福、勇敢、快乐、善良和健康的猪。我用很多很多年的努力得来这些,但是我却从来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

后来有一天,我逃出了家,在路上遇到了一只斑鸠,它告诉我说:“在森林的最深处有个远古之神,你想要知道的所有问题,他都会给你答案!”

于是我把我拥有的东西全都放到了一个包袱里,背着它们就上路了。走着走着,我发现前面有一只蚂蚁搬着一个比自己本身还重很多倍的食物在缓缓前行,我走向前问它:“小蚂蚁,你要我帮忙吗?”

蚂蚁点了点头,于是我从包袱里拿出了“力量”给它。蚂蚁的速度一下子快了好多,对我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我又继续上路,突然发现我的包袱好重,原来是我少了“力量”背不了这些东西了,但我又不能丢掉它们,于是我就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来,看有没有人顺道,能替我扛着。

正当我绝望的时候,一匹小马向我奔跑而来,问我:“你从哪而来,去往何处啊?”

我微笑着对它说:“我要去森林,可是我没有力气,背不动这些东西!”

小马说:“我正好要去找森林之王,要不我载你一起去吧!”

我无比开心地坐到了马背上,小马抬起蹄子就开始跑,但速度明显减缓了许多。

当我们经过村舍的时候,发现一只小狗趴在路上,我叫小马停了下来,问小狗:“小狗小狗,你为什么不回家呀?”

小狗说:“我的男主人和女主人经常吵架,他们一吵架我就要挨打,这次因为我偷吃了主人碗里的肉,他们愤怒地把我赶出来了!”

听了小狗的遭遇,我迅速拿出了“忠诚”给它,又拿出了“幸福”给小狗主人。小狗冲我摇了摇尾巴就回了家,它的主人不仅没赶它也没打它,而且对它又亲又抱。

接着我和小马开心地又上路了,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了下来,突然前面出现一条溪流,小马毫不畏惧迎着冰冷的河水趟了过去,看到岸边站着一只麋鹿在徘徊。

小马主动停了下来,问麋鹿:“小鹿,你要去河对面吗?”

小鹿说:“是啊,不过这水深吗?冷吗?会把我淹死吗?会把我冻死吗?”

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小马想要驮小鹿回河对岸,我连忙阻止,对着麋鹿说:“小鹿小鹿,伤一次能活下来,但伤两次可能就会死的。你要过河就自己去吧!”说完,我拿出了“勇敢”给麋鹿,结果它顺顺利利地过了河。

见它安全上了岸,我和小马借着月光又启程了。到了半夜,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准备歇息一下。正当我们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的一棵树上传来悲鸣的鸟叫声。

我顺着声音跑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啄木鸟,我问它:“小鸟小鸟,你为什么发出这么悲伤的鸣叫啊?”

啄木鸟说:“我本来住在森林里,为了保护树木我们每天都要吃掉很多虫子,可我的许多伙伴都被森林猎人抓走了,我迫不得已才逃到这个偏僻的地方!”

看到啄木鸟这么可怜,我毫不犹豫从包袱里拿出“快乐”递给它,说:“你们是受国家保护的动物,那些让你无家可归的猎人一定会受到法律制裁,总有一天你会平平安安重返家园的!”

这下啄木鸟不再悲鸣了,我却一点也不开心。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醒了,叫小马接着赶路,它见我面无表情,一脸忧郁,关心地问:“你昨天没睡好吗?还是生病啦?”

我突然想起来原来是我的“快乐”没了,就对小马说:“没事,我们上路吧!”

就这样我们又走了一些时日,当我们经过一片稻田的时候,发现田埂上有一只青蛙正准备扑向一条害虫,而青蛙的背后有一条蛇正在向它靠近,我迅速拿出“善良”向蛇扔去,被我扔中的蛇转过身就爬走了,青蛙也如愿吃掉了害虫。

失去“善良”的我,一路上对小马态度都是很恶劣,但它仍然没有把我丢下,一如既往地载着我前行,最后终于找到了森林之王烈霸虎。我下了马向虎王走去,却发现虎王已是奄奄一息,完全丧失了说话的能力,我连忙打开包袱,发现里面只剩下“健康”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把“健康”给了虎王,它一下子又恢复了虎威,我连忙问:“虎王虎王,你知道远古之神在哪吗?”

虎王说:“他变成一只斑鸠不知道飞去哪了!”

我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突然想起了小马。

当我转过头的时候,小马倒在了地上,让我痛心万分的是它的腿上身上全是伤,伤口流出来的血已经不再是红色的了。我的心里暗恨不已,我帮助了所有陌生的动物,却唯独忘了日夜载我前行的小马。我拿过包袱,里面已经空了,我自己的身体也突然变得没有力气倒在了地上,因为我失去了“健康”。

我用微弱的声音对虎王说:“虎王......虎王,你能......救活小马吗?”

虎王为难地说:“我有一颗百年一成的虎仙丹,本来想留给下一任虎王以及兽臣以备不时之需的,但它们见我病危全都跑掉了。是你用“健康”换来了我的生命,我当然愿意救小马,但救了它就救不了你了!”

我最后说了四个字:“救......救小马!”便与世长辞了。

天帝念到我是一只重情重义的绝世好猪,就让我上了天堂。我得以面见天帝,心里有着万千疑问想要对他一吐为快。

一来到他的面前,我就问道:“天帝天帝,你那么伟大,为什么给了人类快乐,还要给他们悲伤呢?不能让他们永远都快乐吗?”

天帝说:“无一便无二,没有悲伤,他们又怎么知道快乐是什么呢!”

我问:“世上有了好人,为什么还要让坏人去阻碍他们美好的生活?不能让全世界都是好人吗?”

天帝答:“如果这世上所有人的品性都是一样的,那一千万个人和一个人又有什么区别!”

我问:“幸福是所有人类都想要追求的,可他们前几十年都是活在焦躁与痛苦里,当他们追求到幸福生活的时候已经年岁很高了,为什么不让他们一开始就拥有幸福呢?”

天帝答:“其实一开始我就把幸福给了所有人类,只是他们不懂珍惜,于是我就把一些烦恼洒在了他们身上,这样他们才会知道幸福的可贵!”

我问:“人的生命比许多动物都长,但他们死后为什么还留有那么多遗憾?”

天帝答:“人活得越长,遗憾就会越多,如果没有遗憾,那他的人生怎能算是完整呢!”

天帝见我没问题要问了,就反问我道:“你问了这么多人类的问题,是想转世成人吗?”

我答:“人活得那么累,我还是继续做一只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猪吧!”

天帝问:“你不怕人类吃你的肉吗?”

我答:“不怕,这证明我对人类有价值!”

天帝问:“那你能忍受人类骂你笨吗?”

我答:“我觉得笨也是一种可爱啊!”

天帝问:“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答:“世上每个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就算我是猪,我也要站在圈门口享受夺目的阳光,即使我的眼光触及不到头顶的太阳;哪怕变成一块肉,我也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发出迷人的余香,即使我的宿命最后只能变成一堆肥壤。”

于是,我又转世成了一只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吃了睡,睡了吃的很笨很笨的猪。我,只是一只笨猪!


【童话故事】盲眼公主和短尾猫

《童话故事》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下西窗外 田秀 有谁来过 西窗卷帘外 一曲轻唱 ...
    兴安居士阅读 182评论 2 7
  • 活着与死了有什么区别,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的侮辱,辱骂着,自己先背叛了感情到头来这些种种的一切到成了我的问题,说我...
    海纸_7d49阅读 243评论 0 0
  • 今天得到:独立思考和验证,不再做伸手党。 很多情况下,我们因为懒惰,很容易犯“伸手党”的毛病。不愿意动脑子去思考,...
    蓝翼616阅读 165评论 0 0
  • 姐姐,今夜我不哭, 今夜我想起了你,我不哭, 想起了你,我的太阳, 我的太阳从不给我悲伤。 我的姐姐, 为什么乌云...
    简村小吹阅读 264评论 5 3